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成家小館 (仁愛店)~價位合理的優質酸菜白肉鍋 (2015/7/25已於仁愛路四段300巷35弄2號重新開幕)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二哥似乎中了酸菜白肉鍋的癮,才剛吃過富馨園酸菜白肉鍋,不過相隔一週,又約了我們去吃成家小館。看在天氣冷的份上,只好捨瘦陪君子繼續爆食下去!聽說成家小館在木柵地區聲名遠播,但我們選擇的是距離較近的仁愛店,走路就能抵達的店家一向是我們的首選!電話預約時,成家小館特別交代一定要準時到,看來生意應該不錯,可是我們太認真了,一不小心就早到了15分鐘,噗!


成家小館 (仁愛店)台北市仁愛路四段266巷15弄24號
02-27090067
http://www.chenfamily.com.tw/



成家小館(仁愛店)位在國泰醫院後面的巷子裡



乾淨舒適的用餐環境,除四人桌之外,還有大圓桌



坐定後店家首先送上熱茶,因為溫順回甘,明顯可以感受到是壺不錯的茶,一問之下,原來是鐵觀音啊~成家小館東北酸菜白肉鍋有分大、中、小三種鍋,我們三人自然是點了小鍋$888~



服務人員逐桌詢問是否需要小菜,我們選了兩道。這道豆豉苦瓜$50風味不錯、豆豉入味、口味稍重、苦味也洽當~



據說這道豆皮捲豆芽$50招牌小菜,那就非點不可啦!,豆皮捲豆芽的豆皮中隱約透露出蛋香,淋上芝麻醬更是清爽開胃。若想嚐出這道小菜的清香,記得先別吃其他口味較重的食物~





麵食怪就是想點炸銀絲卷一份兩條$120銀絲卷炸得外脆內軟,香酥可口不油膩,果然沒讓我後悔點這道容易佔胃的食物!若是不想點白飯又怕吃不飽,可以點份炸銀絲卷來試試~





九香茄腸煲$348(小)。茄子肥腸非常入味,味道與香氣皆屬濃重。雖說這道菜較適合配白飯,但配炸銀絲卷其實也不賴喔!





招牌豆腐$198(小)。服務人員說這就是老皮嫩肉,可是與我在豐陞樓吃到的感覺不太一樣,各有特色,但不知何種才是正統?招牌豆腐上菜時,底部仍不停加熱中,所以可以持續吃到燙心肝的豆腐。而這道外表勾勾的豆腐,就真的比較適合配白飯囉。到此前菜介紹完畢!



酸菜白肉鍋的重點沾醬是這加了白醋、帶有酸味的腐乳沾醬,與白肉丸子特別對味~



千呼萬喚始出來,上鍋囉!成家小館同樣使用了傳統的炭火銅鍋,此時鍋內僅有酸菜白肉鍋湯底酸菜,配料則是全部另外裝盤端上,不但可清楚瞧見所有配料的質感,看到服務人員有條不紊、依序加入配料時,更是大為刺激食慾啊~



這盤配料包括了豆皮凍豆腐鴨血金針菇青江菜粉絲~



這一整盤全是可增加湯底鮮甜度的蛤蜊,份量給得很大方,也不算小顆喔!



這盤則是酸菜丸子


原有的湯底已加入酸菜,所以這盤中的酸菜相當於第二份酸菜,無須擔心吃到最後酸味盡失。不用煩惱額外付費加點酸菜的感覺真好啊! <------ 成功抓住大嬸心態!



白肉豋場!紅白層次分明、一捲一捲的真可愛;份量也是比預期的多,足以煮兩輪!



看看服務人員排列得多麼整齊漂亮,害我邊拍照、邊讚嘆,還得邊擦口水~



白肉很耐煮,愈煮愈入味,搶搶滾之後不用急著撈起來。話雖如此......大家還是中邪般的立刻夾起了白肉XD



白肉整片攤開來,哇~大片又完整,而且馬上感受它的薄透度;肉質嚼起來Q彈帶脆,沾取腐乳沾醬後酸上加酸,更能提味!不用沾太多就是了,畢竟腐乳沾醬本身還是有鹹度~



最後服務人員幫忙加入青江菜粉絲,桌邊服務也差不多到此告一段落了(當然還是會見機行事來加高湯啦~)。小鍋所提供的青江菜雖然不多,但至少還有些綠綠的,是否需要加點當然是見仁見智啦!吃火鍋我還是習慣配茼蒿菜,所以就沒想加點青菜了~



粉絲是粗的喔!可惜我只吃到一咪咪,完全撈輸男人~



酸菜白肉鍋的配料其實大同小異,唯一感到明顯不同的是,成家小館丸子較軟,有種入口即化的口感;而富馨園小丸子則較具嚼勁,兩種料理方式應該不同吧?!以口感來說,我比較喜歡富馨園小丸子,但成家小館丸子鮮美度似乎又略勝一籌,Oh~好難抉擇!



第二輪白肉下鍋,就得自己動手囉!服務人員還特別跑來叮嚀我們白肉可以煮久一點。糟糕!他可能發現我們吃肉的速度不輸迅猛龍!



最後再將酸菜全部加入,雖然白肉已快吃光了,但酸菜白肉鍋依舊大復活,過癮的酸味立刻衝出(抖~)!不過比起之前少了一點鮮甜度,研判是缺少蛤蜊的關係(因為第一輪就煮完了XD)~



雖然最後只剩酸菜,我們還是邊吃邊聊地吃光了,一點都不浪費,也吃得飽嘟嘟!下回要記得早點加入酸菜就是了XD


        短短一週內吃到了成家小館富馨園酸菜白肉鍋,由於印象深刻,難免會把兩家拿來比較一下:在價格方面,雖然成家小館小鍋看起來比較貴,但硬是比富馨園小鍋大一號,配料與份量也更為豐富,完全不需額外加點配料,所以實際吃過後,反而覺得成家小館比較划算;在環境方面,成家小館看來投入較多資金;在服務方面,兩家差別不大,也均不加收服務費;至於最精華的湯底方面,我們喜愛酸度較為突出的成家小館。完食之後,每個人臉上盡是滿足!


        這應該是過年前的最後一篇發文了,祝福大家:開心圍爐、大吉大利、新年快樂!!!


2015/8/1更新:2015/7/25已於仁愛路四段300巷35弄2號重新開幕,訂位電話:02-2708-1307。

72 則留言:

  1. 唉唷
    看你這麼推,我也好想吃這家喔!!!!!!

    冬天就是要吃熱呼呼酸溜溜的酸白鍋
    還有白肉跟川丸子不能少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我哥想點成家小館有名的賽螃蟹
      被我發現是鱈魚做的
      就殘念啦!哈哈~

      刪除
  2. 希望今年可以去吃到酸白菜鍋~~~
    都還沒吃過正統的

    炸銀絲卷如果可以再淋上煉乳就一百分了!!
    不過夾上肥腸也可以拉(流口水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炸銀絲卷淋上煉乳,好邪惡!
      其實現在很多酸白鍋都有小鍋
      少少人要吃也很方便!

      刪除
  3. 那一鍋 整個是我的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我們兩人慢慢吃
      也是有辦法吃完一鍋^^y

      刪除
  4. 新年快樂啊
    看到酸菜白肉鍋就很有過年的fu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祝福番茄一家平安快樂
      龍年行大運啊!<---老派

      刪除
  5. 推3
    哀唷!看到這篇我想去竹北找家酸菜白肉鍋
    一解我的嘴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吃就能吃到
      也是很有福氣啊!

      刪除
  6. 好想吃鍋唷!!我的腸胃要快好
    過年就是要大吃大喝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尼力早日康復吃好料!

      刪除
  7. vanessa推推
    邊看邊流口水(擦XD)
    讓還沒吃過酸菜白肉鍋的我好想馬上衝去吃吃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到冬天什麼鍋都想吃啊XD

      刪除
  8. 酸菜白肉鍋還沒吃過呢
    每一樣小菜都沒錯
    看著看著肚子都餓了
    祝eva全家新春愉快
    推推~

    回覆刪除
  9. 啊~~那肉質看起來真不錯耶
    很想來一碗湯
    應該很夠味

    回覆刪除
  10. 你是說我們兩個人嗎
    那是一定的呀
    又不是沒吃過(鼻子噴氣中)

    回覆刪除
  11. +8
    新年快樂!!新年快樂!!(喂)
    HA~蛇蛇這個年也要去吃酸菜白肉鍋說
    現在看到EVA的介紹!!
    過年怎不快來ㄒ口ㄒ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祝福蛇蛇過年吃到好鍋!

      刪除
  12. 推~
    看來這間比較優喔~
    國泰醫院後面是吧!有空來去嚐嚐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間可以試試看~
      圍爐也不錯,就是貴了些XD

      刪除


  13. 真的中了酸菜白肉鍋的毒了!!
    燒的我一整個好旺啊!!

    回覆刪除
  14. TERESA推
    我也偏愛比較酸的湯頭,看來我要把仁愛路的成家小館納入我口袋名單中啦
    TERESA先預祝新年快樂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祝福Teresa新年快樂、天天美麗又動人

      刪除

  15. 看起來好好吃喔
    好想吃喔

    回覆刪除
  16. 今天才在和朋友說想吃酸菜白肉說~
    冬天還是吃火鍋最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冬天吃鍋超爽的啊!!!

      刪除
  17. 推14
    酸菜白肉鍋好吃耶
    加川丸子更是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川丸子每家都有差異呢
      我都搞不清哪種才是正統XD

      刪除
  18. 是相機好還是牛肉好?
    天阿, 應該是兩樣都好 (牛肉片唔阿阿阿阿阿!)

    回覆刪除
  19. cow! 拍的好~~看起來爆好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看了也好想再吃!哈哈~

      刪除


  20. 不用另外付錢的酸白菜汁的會讓人開心阿

    先祝龍年行大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酸菜總會被吃光
      有第二份可以補充還不錯!

      刪除
  21. 我也沒吃過正統的川丸子是什麼樣
    女王我是最近2年才有吃過酸菜白肉鍋
    不過我是有點怕涮完白肉的湯會很油很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覺得湯很好喝呢
      每次都喝好多好多~

      刪除
  22. 推~
    真希望冬天過去前可以去吃一次^^
    銀絲卷一定要淋煉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好怕銀絲卷淋煉乳會太甜啊!

      刪除
  23. 嗚哇 首圖就放肉
    再加上這個天氣..真的讓人很沒抵抗力耶
    熊熊也好想吃鍋ㄉ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鍋真的很爽
      可惜熱量也高XD

      刪除
  24. 酸菜白肉鍋這味我很少吃。。
    包括火鍋,XD!
    看了挺流口水的耶~
    天冷的時候最適合這味。。

    回覆刪除
  25. 推~
    豆皮捲豆芽跟銀絲捲好想吃喔…
    比鍋更吸引我的東西啦^^

    回覆刪除

  26. 看起來相當誘人的鍋啊
    那肉拍的實在很讚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服務人員把肉片排得很美
      讓我忍不住狂拍XD

      刪除
  27. 接連著介紹酸菜白肉鍋
    看的我口水都流了不少

    回覆刪除
  28. 推+1
    我也吃過一次成家小館
    滿懷念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夜深了~忽然好想再吃!ㄠ嗚~

      刪除
  29. 感覺水準不差
    都吃光了咩XD

    回覆刪除
  30. 炸銀絲卷感覺好好喀~
    不過菜色的價位感覺不算便宜,是聚餐的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酸菜白肉鍋的價位比較合理,哈!

      刪除
  31. 小惡推~
    九香茄腸煲看照片好像三杯料裡唷~
    好入味的感覺!
    他們家的白肉看起來好好吃~
    還會透光耶>"<

    回覆刪除
  32. 炸銀絲捲是我的愛阿~
    可是一份120有點小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真的,但我就是忍不住點下去啊~

      刪除
  33. 推推

    哈哈~
    我也有吃過這間,
    成家小館真的很不錯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回訪機率滿高的!

      刪除
  34. 你們肉下的好整齊漂亮阿^^
    酸菜白肉鍋外 其他菜餚
    還有炸銀絲卷更吸引我阿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輪是服務人員幫我們下的喔~

      刪除
  35. 小鍋不小鍋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2~3人吃應該會很有飽足感!

      刪除
  36. 好吸引人的菜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