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訪】ZOCA佐佧義式窯烤披薩屋~與羅密歐的驚喜邂逅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某日魯兄的蛀牙填補物掉了,一開始還不以為意,直到突然再次崩裂、掉下一大塊,才感到大勢不妙,不得不做好植牙的心理準備了。結果牙醫檢查過後,淡定的表示:該齒仍可修補,無需植牙。魯兄大喜之下立刻帥氣的對我說:「走!我們去ZOCA吃披薩!」少花一筆大錢就是要大吃大喝慶祝就是了?!反正ZOCA是我的愛店,去~當然要去,趕快先電話訂位!


佐佧義式窯烤披薩屋 ZOCA Pizzeria Caffetteria
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149號  (2014年1月門牌地址已變更為安和路二段69巷3號,沒有搬家)
02-2707-2212
FB:https://www.facebook.com/zocapizzafan





好一陣子沒來了,老闆娘還記得我這個瑞可達起士小姐的名字呢!<--- 這樣也爽



先前菜單曾經改版,有幾款新披薩我都還來不及品嚐呢!



每次來都點可樂、雪碧之類的,這次換個葡萄柚口味的水果氣泡水$100(左圖),除了冰塊,還附檸檬片喔!全然不畏懼尿酸過高的魯兄則點了德國小麥啤酒330ml$180(右圖)。吼~酒喝太多真的有礙健康啦!



德國小麥啤酒又厚又細緻泡泡讓人印象深刻,魯兄說這樣啤酒才不會氧化得太快~



天下綜合菇BOSCAIOLA$400。內含莫扎瑞拉起士綜合有機蕈菇巴西里葉大蒜橄欖油等。據說這款是與天下雜誌共同推出的披薩,應該是跟綜合有機蕈菇的專題有關吧!





一上桌最明顯的就是莫扎瑞拉起士香氣;一咬下盡是那脆中帶Q又帶著烤香的餅皮,想死我也。綜合有機蕈菇包含了三種有機菇:滑菇黃金菇珊瑚菇,為披薩增添不少香濃菇味與甜度,口感與彈性也都很棒。整體而言,天下綜合菇就是一款具有大自然原野風的美味披薩!



羅密歐ROMEO$400。內含自調番茄醬莫扎瑞拉油漬風乾番茄瑞可達黑橄欖肉桂粉辣椒等。會點這款的主因當然是...裡面有我最愛的瑞可達(Ricotta)起士!老闆娘說瑞可達起士(白色那幾坨) 較先前採用了更高等級,果然吃起來更加細綿,也不易出水。無論選擇何種披薩,皆可加點一份瑞可達起士$80 <--- 嗯~這是寫給自己看的,因為記性實在有夠差~XD



羅密歐的第一印象是濃郁的肉桂粉香氣;由於羅密歐天下綜合菇多了一層自調番茄醬,多了酸濃的番茄味,更加開胃;一粒粒完整的黑橄欖也讓人覺得頗為豪氣,細細品嚐,在口中完全釋放出黑橄欖的好味道~



我最好奇的就是長得像黑木耳的油漬風乾番茄,口感有點類似蜜餞,嚼起來也是番茄香十足!帶點微辣的羅密歐很夠味、也很好吃,有種很不一樣的驚喜感!既然有羅密歐,那麼有沒有茱麗葉呢?有的,但是因為茱麗葉內含我不愛的煙燻鮭魚,所以只好力阻羅密歐茱麗葉大團圓囉~



吃完兩個披薩已經夠滿足了,今天就跟滿櫃子的甜點說掰掰吧!


        每次來到ZOCA,心情總是放鬆,或許是受到周圍的歡樂聚餐氣氛所影響吧!當然,ZOCA的餐點也從沒讓我們失望過!


相關文章:

2011.11.10 【N訪】ZOCA佐佧義式窯烤披薩屋~重點輪到非圓形披薩

2011.10.06 【N訪】ZOCA佐佧義式窯烤披薩屋~我是瑞可達起士小姐

2011.05.23 ZOCA佐佧義式窯烤披薩屋~爽口的瑞可達起士,必點!




留言

  1. 感覺味道很濃郁ㄟ
    看到冰箱內的甜品!!真讓人心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吃了兩個pizza再吃甜點
      實在是撐得要命!

      刪除
  2. 推~
    魯兄果然性情中人,
    出手真是帥氣又大方,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倒覺得他很好笑,噗!

      刪除
  3. 魯兄真不錯
    這家的pizza看起來真的好好吃ㄉ樣子
    也勾起我的披薩魂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披薩魂很容易出來作祟,要小心XD

      刪除
  4. 我也好愛吃PIZZA喔~
    訪N變都不厭倦,XD!

    回覆刪除
  5. vanessa推推
    紅通通的羅密歐看起來好好吃喔
    我也吃過瑞可達起司..超讚的..
    而且它經過高溫的烘烤也不用軟塌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瑞可達起司我每回都非吃不可啊!

      刪除
  6. 中餐時間我餓了...
    汽水跟披薩看起來都好棒!

    回覆刪除
  7. 好個滑菇、黃金菇與珊瑚菇
    這三種我好像都沒吃過
    來人阿,上一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闆娘跟我說的時候我也一頭霧水XD

      刪除
  8. 光看到起士牽絲就一整個誘人的 超好吃的吧!菇類的組合也很特別!

    回覆刪除
  9. 小涼推^^

    我都快忘了PIZZA的滋味囉
    好想粗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小涼的回應怎麼自動跑進垃圾回應
      傷腦筋啊~~~~~

      刪除
  10. 吃批薩配德國小麥啤酒,

    很夠味喔!

    小麗子推>

    回覆刪除
  11. 瑋小姐推11~

    PIZZA好誘人
    瑋小姐餓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半夜時間,我自己也看得好餓啊

      刪除
  12. 想吃大餐不需要理由的,
    羨慕....
    好想吃喔~
    推~

    回覆刪除
  13. 這家我也常去,手拍薄餅皮好香

    回覆刪除
  14. 推~~果然是窯烤的吶
    看起來就跟連鎖的不一樣
    好吃太多了

    回覆刪除
  15. 推14
    料看起來好健康
    而且牽絲真的太誘人了!!: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不算便宜
      但滿真材實料的喔

      刪除
  16. 鬼鬼推
    我相信我相信!
    妳介紹的這間PIZZA一定很好初
    我好想要吃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跑進垃圾回應了,趕快救回來
      這家可是我的愛店~

      刪除
  17. 推~這家披薩看起來好好吃喔!!
    光看照片彷彿就聞到陣陣香味了呢~

    回覆刪除
  18. 推~
    瑞可達起司~筆記!
    好想吃吃看他得口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第一次吃到瑞可達起司
      我就愛上它了

      刪除
  19. 滑菇我還是第一次聽到說
    喔~~~這樣我下次想來點個羅密歐+茱麗葉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趕快點來讓我瞧瞧茱麗葉的模樣吧!

      刪除
  20. 推18
    聽到瑞可達起司 5個字..激起nana媽想吃的慾望
    不敢吃乾蕃茄可以請店家換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就點別款pizza就好啊
      他們家的pizza種類很多喔

      刪除
  21. 小仙推
    看起來牽絲的好好ㄔㄚ
    那小麥德國啤酒倒是很吸引我的說

    回覆刪除
  22. 孟推~
    看了我都餓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現在看了也超餓!

      刪除


  23. 那個啤酒~~~看起來非常的消暑解渴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夏天就是啤酒的季節啊!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