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訪】樂麵屋~初嚐冷沾麵,不過還是熱拉麵較吸引我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樂麵屋算是我滿常吃的拉麵店,但遇上熱門用餐時段,想吃還不見得吃的到咧,因為經常出現候位名單落落長的狀況啊!像是前兩個禮拜,遠遠望見店外人潮,我倆就直接打了退堂鼓,因此這次特地叮嚀魯兄早點出發,但即使11:40就進入店裡,也已坐了七八成滿,而且剛過12點就通通客滿,ㄟ...生意也未免太好吧!


樂麵屋 (忠孝店)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83巷10號 (已搬至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2弄11號)
02-87728159


抵達樂麵屋之前,我是打定主意要吃熱拉麵的。或許是在大太陽下走了一段路的關係,才坐下來,我就開始狂冒汗,所以立刻變心點了冷沾麵來吃。由於之前已吃過蕃茄豚骨沾麵,感覺不賴,所以這回選了夏季限定叉燒廣島風冷沾麵,而且還很貪心的選了多一點麵(約是拉麵的3倍),看我有多愛吃麵啊!



每桌都有點餐單調味料筷子。之前的文章已介紹過環境與用餐方式,本篇就不再贅述了(好敷衍,哈哈!)


        我想,最近我跟等待快變好朋友了,不僅魯兄的熱拉麵等了25分鐘,需要冷卻的沾麵更不用說,足足讓我等了半小時以上啊(暈)!期間我曾詢問服務人員餐點狀況,因為以前從沒等這麼誇張。沒想到服務人員立刻回答:「比你們早來的客人有很多!」既然客人這麼多,連個確認的動作都沒有,就如此斬釘截鐵回覆我,其實當下我不是很高興,就是人多我才擔心出包ㄇㄟ,若是能確認過再告訴我,我會覺得比較能接受。況且應該先上的小菜山藥蘆筍沙拉也不見蹤影,直到後來我們麵都吃一半了,服務人員才來告知:「山藥蘆筍沙拉的生菜需要準備,要再等10分鐘。」&%#@!*(瀕臨發作)......這種事不是點餐後就該盡快告知嗎?所以我也毫不猶豫的說:「不用了,幫我劃掉吧!


千呼萬喚始出來,魯兄的拉麵先上。他選了個人最愛、而且是忠孝店限定特製鹽味拉麵$220



特製鹽味拉麵的濃醇湯頭美味依舊,清甜好喝;細拉麵的表現也很優,看得我忍不住夾了好幾口來吃,這碗就是我的拉麵沒錯(魯曰:這分明是我點的吧!)有關特製鹽味拉麵的詳細說明與心得請參考這篇,因為這不是本篇的重點,通常再訪N訪文,我都會盡量寫些不同的菜色~



我點的叉燒廣島風冷沾麵$220。一大碗冷麵鋪上所有配菜(日本水菜、小黃瓜、漬菜、糖心蛋),然後另附一小碗沾醬。沾麵的吃法是以麵沾醬,而非把沾醬倒入碗中喔!拉麵的3倍份量果然很多,可是冷沾麵的麵條與魯兄那碗熱拉麵的麵條不一樣,在剛吃完特製鹽味拉麵的情況下,我明顯偏愛特製鹽味拉麵那彈Q麵條的口感!我不太喜歡冷沾麵所搭配的麵條,不是說麵條不好,就覺得不太搭~



這回所吃到的叉燒依然有肥有瘦,但瘦肉的口感較突出,因此存在感較重,但也少了入口即化的感覺。我和魯兄有志一同的認為:叉燒還是肥一點好。不過青菜蘿蔔本來就各有所好啦!



至於沾醬部份,我就不得不把先前吃過蕃茄豚骨沾麵的經驗拿出來比一比。叉燒廣島風冷沾麵沾醬是冷的,醋酸味較重,沾多了喉嚨會有點刺激感;蕃茄豚骨沾麵沾醬是熱的,天然的蕃茄果酸吃起來較為柔順,這就是為什麼我對蕃茄豚骨沾麵的印象較佳的緣故吧!等了半小時才吃到的叉燒廣島風冷沾麵不如預期,唉~~~還不如去穗科烏龍冷麵啊!


        人衰的時候似乎會衰不停,人多等餐久可說是難免,結帳時多收錢可就說不過去了吧!幸好我們有檢查發票的好習慣才沒白白損失(幾十塊也是錢)。樂麵屋,加油,好嗎?我是真心喜歡你們的熱拉麵啊!若問我還會不會繼續N訪下去......嗯~應該會,但前提是客人較少的時候吧!<--- 有這種時候嗎?!


相關文章:

2011.07.28 【再訪】樂麵屋 (忠孝店)~美味依舊但是無蛋令人惱!

2009.11.11 樂麵屋(忠孝店)~客製化的日式拉麵




留言

  1. 鬼鬼推1
    我也比較喜歡來一碗熱熱的拉麵
    不過冷的
    有時候好像也會衝動想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熱天有時真的很想涼一下~

      刪除
  2. 我看到那叉燒!好厚好大片ㄟ
    好想喝碗湯~

    回覆刪除
  3. 推2
    這拉麵料好多
    一定很好吃喔

    回覆刪除
  4. 恩恩~ 拉麵還是要熱熱的吃才好吃~
    冷沾麵夏天吃蠻開胃的呀~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我覺得冷烏龍麵比較好吃XD

      刪除
  5. 我今天也發拉麵文耶~XD!
    我喜歡樂麵屋的冷麵
    對於很愛有Q勁又吃不快得我
    吃到最後一口都好Q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ㄝ~口味不合吧
      烏龍冷麵對我來說比沾麵更有Q勁呢

      刪除
  6. 樂麵屋YYB也很愛,不過用餐時間人真的頗多!

    回覆刪除
  7. 我們上次去永康店也是等到天荒地老
    是說冷沾麵要等很久我了解
    為什麼身為細麵的熱拉麵也要等那麼久哩
    我在日本吃拉麵,食券才收走沒多久
    拉麵五分鐘左右也就上了
    人家也是坐滿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菜比沾麵等更久,我才覺得不可思議>"<

      刪除
  8. 推5
    看到這篇我還是乖乖選熱拉麵來吃好了~
    其實上回吃樂麵屋時~有點想點沾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搞不好nana媽會覺得好吃啊~

      刪除
  9. 我覺得熱呼呼的吃才感覺像拉麵~xD
    感覺這湯拉麵的湯頭不算很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鹽味拉麵比較清甜
      豚骨拉麵會感覺濃郁些~

      刪除
  10. 哇 看起來很棒
    我也蠻喜歡吃冷麵的說
    那叉燒看起來很誘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發現我比較喜愛烏龍冷麵~

      刪除
  11. 推~
    妳這回再訪問題不少呢!哈哈~
    雖說妳偏愛他們家的熱麵,
    但如果在炎熱的天氣去吃,
    我還是有可能點冷麵嚐嚐,當然也是要三倍份量啦!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倍份量是真的很大碗!!!

      刪除
  12. vanessa推推
    我也愛吃熱呼呼的拉麵
    就算被燙到嘴巴破皮也甘願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不用吃得這麼急吧!

      刪除
  13. 小涼推^^

    冷拉麵好特別耶!!
    是和涼麵一樣嗎??

    回覆刪除
  14. 推10
    不知為何去樂麵屋還是不會想點冷麵系列
    可能我向來不太喜歡涼麵之類的吧
    蕃茄豚骨沾麵的沾醬是熱的就還可以接受
    冷的沾醬更是讓我興趣缺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起來溫熱的蕃茄豚骨沾麵我也覺得比較OK

      刪除
  15. 我也愛樂麵屋熱拉麵
    話說 之前一直很想吃看看沾麵耶

    看來 冷麵還是吃烏龍麵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總之就是個人感覺囉
      冷沾麵擁護者也是不少
      自己試了才知道^^

      刪除
  16. 我到現在都還沒吃過拉麵~

    回覆刪除
  17. 女王推
    我只吃過樂麵屋一次
    我覺得不錯吃
    我偏愛吃豚骨叉燒拉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鹽味拉麵我覺得也不賴喔!

      刪除
  18. 推~
    加油好吗?我還沒初訪呢!我要去吃~我要去吃!!
    我也愛偏肥的叉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知道妳今天有去吃拉麵喔!

      刪除
  19. 拍照等景,
    我超有耐心,
    要排隊吃美食,甭想
    我寧可吃7-11的麵包...哈,
    超不會享受的....
    感謝分享....
    +1

    回覆刪除
    回覆
    1. 7-11的麵包...有時我趕時間也會吃啊^^

      刪除
  20. 推~~
    冷沾麵看起來其實也不輸熱拉麵
    而且他的叉燒看起來好誘人
    不過要排隊這點
    我也是很不能接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北就是地小人稠
      熱門店經常都是要排隊啊~

      刪除
  21. 限定款的感覺就很好吃阿...
    而且現在是晚上欸
    天阿 崩潰

    回覆刪除
  22. 冷沾麵又比較吸引我耶
    感覺比較開胃XD

    回覆刪除
  23. 哇嗚~

    奇可住在高雄~不然一定跑過去吃

    讚讚讚!!!

    有空也到網誌看看四格漫畫吧~

    回覆刪除
  24. 下次我試試看好了
    搞不好因為冷麵比較適合寬麵條
    Q硬一點比較跟他一國也說不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我不愛太刺激的醋酸沾醬~>"<

      刪除
  25. 推推~
    看照片熱拉麵配的麵條比較Q的感覺~
    我喜歡QQ的拉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比較愛熱拉麵的麵條!尤其我們都選偏硬的^^

      刪除
  26. 就沒嘗試過~到日本也沒吃

    回覆刪除
  27. 孟推~
    n訪了~那真的很愛這家囉~
    讓我也好奇它的美味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N訪的店可多的咧^^

      刪除
  28. 小仙推
    想不到那服務生回話的態度真的很令人不舒服耶
    有時候生意要好服務態度真的很重要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候服務生可能只是短暫打工族
      恐怕也很難受到完整的教育訓練吧!

      刪除
  29. 推21
    我也比較喜歡熱拉麵
    不過那個叉燒好誘人阿!!:D

    回覆刪除
  30. 推22

    Eva好會拍美食照片唷!!!!

    看起來好好吃^^b

    回覆刪除


  31. 我想要在很冷很冷的冷氣房裡頭,吃很辣很辣的地獄拉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一身汗走進店裡
      雖然有冷氣吹,但身體還沒開始冷卻
      就完全沒有吃熱食的食慾啊!

      刪除
  32. 拉麵我愛你> 3<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