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DANNY & COMPANY~午間套餐就有超威的龍蝦腳肉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DANNY & COMPANY我已經路過N次了,不過因為外觀低調,瞄進去似乎又不太簡單,讓人很擔心進去會被剝掉一層皮,所以我都只有看看就好,想不到一看就這麼看了兩年多XD。最近才知道 DANNY & COMPANY「牛排教父」鄧有癸(Danny)開的店,說真的我不是牛排咖,所以也不認識他,不過能被尊稱為「牛排教父」,想必不只有兩把刷子!重點是,聽說比晚餐划算不少的午間套餐連週末都有供應,對於「只要有心,天天都是情人節」(<--- 想吃就吃的意思) 的我們來說,突然多了莫名的吸引力!


DANNY & COMPANY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52巷33號
02-2705-9911
http://www.dnc.com.tw/onewteppan





DANNY & COMPANY位在四維路小巷弄中,距離大安路很近;外觀低調,招牌不大,有代客泊車的服務。附近的餐廳有一沙一塵荷庭鐵板燒



我們用餐的鐵板燒區DANNY & COMPANY以鐵板為料理平台,並融入法、義烹飪手法來呈現美食。由於我週末近中午才打電話訂當天的位子,西餐雅座區早已客滿,只剩鐵板燒區有空位。服務人員特別解釋,中午時段的鐵板燒區並不會有廚師現場使用,僅提供座位用餐,反正我和魯兄老夫老妻,吃比較重要,氣氛就先擺一旁吧!





其實鐵板燒區的用餐空間寬敞有質感,一點都不擁擠,還刻意在不同組客人之間區隔出一點空間,比較不易相互干擾。對我來說最大的優點就是:相機可以直接擺桌上!



趁著拍攝礦泉水的時候偷看一下西餐雅座區,如果超過兩人來用餐,建議坐這區比較方便聊天,記得事先訂位就是了,午間套餐似乎還滿受歡迎的~



礦泉水可選一般礦泉水氣泡礦泉水不另外收費,喝到爽為止,我們的杯子從未空過,這方面表現得可圈可點!



偏愛刺激口感的我倆當然選了氣泡礦泉水,還要作勢乾一杯,假裝我們是恩愛夫妻......(那實際上是???)



午間套餐菜單。價格從$1,080$2,080不等,另收一成服務費。當然,晚餐更貴,我不敢想~~~




餐前法式麵包松露奶油可續點法式麵包烤得熱烘烘,外酥脆內鬆軟,抹上鹹香鹹香的松露奶油更添滑順感,非常加分,我和魯兄各吃了2個 (其實一度想吃第3個)



開胃菜西班牙風煎蘆蝦。除非真的沒得選,我和魯兄通常都會點不一樣的菜,才能品嚐更多美味,因此我選了松露鮮干貝,魯兄點了西班牙風煎蘆蝦。可是端來的兩道都是西班牙風煎蘆蝦,有可能是點餐人員聽錯(因為魯兄的確聽到我點了干貝),這沒關係,反正我也愛吃蝦,我比較介意的是跟送餐人員反映時,她壓根兒沒想再做一次確認,就直接把餐點放我桌上了~





回歸到西班牙風煎蘆蝦本身,還真不是普通的香啊!3尾去殼盧蝦的表面帶點微焦感,肉質彈性很好,搭配微辣的西班牙Romesco沾醬,美味可口,而且盧蝦底部的青蔥吃起來很甜美喲!不過魯兄說他的盧蝦比我的焦,苦味多了點,Romesco沾醬蓋不住啊~



濃湯生蠔濃湯。真男人就要點這道!<--- 是這樣嗎?





還配上一塊海膽脆麵包,可單獨吃,也可與生蠔濃湯融合吃。嗯~這海膽脆麵包不是我的菜



濃湯裡有兩顆生蠔,魯兄說可能因為泡在熱湯裡,所以吃起來也不會太生。生蠔濃湯可說是一道具有濃濃的大海味的湯品,很鮮,但不腥!



濃湯奶油紅蘿蔔湯



口感輕柔,雖然覺得不錯,但喝過之後似乎也沒留下什麼深刻的印象



主餐即將登場,服務人員先送上了牛排專用調味料,由左而右依序為:小茴香酸辣醬鹽之花、以及芥末籽醬



魯兄的主餐澳洲M5和牛紐約客牛排羅西尼$1680+10%。服務人員在為魯兄介紹牛排時說:紐約客較肥,菲力較瘦,紐約客羅西尼較多層次,口感較細緻則選老饕牛排。而羅西尼指的則是牛排鵝肝(or 鴨肝?)



澳洲M5和牛紐約客牛排羅西尼內含一片鵝肝與三片熟度不同、口感也略有差異的紐約客牛排。一口紐約客牛排搭配一口鵝肝,同樣都是外酥內軟好鮮嫩,也無不舒服的血水滲出,沾點餐盤上的松露醬汁再搭配鹽之花就夠好吃了!就是份量精緻了些,小口小口吃不過癮~呵呵!



牛排下方還藏著菠菜馬鈴薯馬鈴薯似乎也有香煎過,表面微脆。魯兄吃到最後忽然發表感言:這牛排成也焦香、敗也焦香。讓我來翻譯一下,意思就是他覺得牛排的焦香味非常讚,但焦香所帶來的微苦又有點惱人~



我的主餐番紅花龍蝦手帕麵$1500+10%。這道的龍蝦肉比我想像的彭湃許多耶!





光是這隻來自美國緬因州的龍蝦腳肉就讓我震驚許久,要命喔!那麼大隻!鮮甜紮實又彈牙,大口咬下超滿足啊)))))))))))



手帕麵吸附著新鮮的龍蝦湯汁、番紅花香氣、以及洋蔥甜味,吃起來具有蔬菜的甜美感,清爽不膩口。只是我一向偏愛有嚼勁的麵條,這手帕麵的軟爛口感我就真的比較不愛啦!但我猜測搭配手帕麵或許是為了想突顯龍蝦肉的口感吧!



除了大隻的龍蝦腳肉,麵裡還有不少小塊的龍蝦肉喔!讓我可以很大方的分魯兄吃幾口 <--- 其實心在淌血





飲料:我的熱拿鐵咖啡與魯兄的洋甘菊花茶熱拿鐵咖啡實在是過度萃取了,連我這外行人都喝得出來;洋甘菊花茶只來了一杯,而非一壺,一開始還讓我頗有微詞,沒想到魯兄喝完後立刻有人過來加茶,馬上讓我覺得沒點洋甘菊花茶真失策!<--- 大嬸心態發作了



甜點香草布丁佐焦糖香草冰淇淋濃縮咖啡醬。從左而右分別為:淋上焦糖的香草冰淇淋香草布丁、以及濃縮咖啡醬



香草布丁的點點香草籽好明顯



濃縮咖啡醬淋上香草布丁,綿密滑順中帶著苦甜感,這道我喜歡~



甜點榛果咖啡慕斯佐香草冰淇淋覆盆子醬榛果咖啡慕斯對我來說甜了些,不過滋潤的口感還不錯



香草冰淇淋似乎帶點酒香,底下還墊著一片香脆餅乾,搭配覆盆子醬,呵呵~還是很甜。唉呀~我就不是甜食怪ㄇㄟ~





想不到最後還上了一盤雙人迷你甜點核桃糕迷你馬卡龍蔓越莓軟糖。依然甜度十足,但該有的風味並沒有少喔!例如蔓越莓軟糖就真的非常的蔓越莓!



臨走前依依不捨,再拍一張鐵板燒區,下次不知何時才能踏進來了XD


        DANNY & COMPANY的餐點品質算是符合我們的期待,好啦~我承認超威超大塊的龍蝦腳肉就收買到我了!只是畢竟價位偏高,無法經常過來閒晃。至於開胃菜上錯事件,服務人員只需在點完餐時,再度複誦一次餐點內容,應該就不易出問題,不然就請幫忙再次確認是否看錯單上錯菜吧,千萬別忽略客人脆弱的感受。在甜點方面,我會私心的希望能有偏酸甜口味、或是甜度稍低的可以選擇。最後要感謝本次推坑的格友艾妮可,就是她的這篇情人節文章推了我一把!





77 則留言:

  1. 龍蝦腳肉真的很大塊!!!~但也值得啦~畢竟價格也高貴一點ㄏ
    環境似乎也不錯,吃一頓精緻美味的餐點很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這只能偶而奢侈一下XD

      刪除
  2. 真的很精緻美味!!!沒想到午間就要上千啦>///<
    一開始未再做確認的服務態度...我也不怎麼欣賞...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多多在乎客人的感受比較好!

      刪除
  3. 逼逼 這餐吃完就爆血管啦!

    回覆刪除

  4. 成也焦香敗也焦香XD好妙好妙
    那龍蝦腳也太超過了唷~~~逼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好超過
      可是吃得好高興,哈!

      刪除
  5. 推5
    我上次來也是點牛排..它的外皮的確很焦香
    而且跟我之前吃到的感覺不太一樣
    下次來我也要點龍蝦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龍蝦腳看起來很過癮對吧!

      刪除
  6. 龍蝦肉好銷魂呀~~~~
    這次換eva推坑我要找時間去吃午間套餐了 (((羞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推來推去,沒完沒了呢!

      刪除
  7. 好澎派的菜色!
    重要聚會時可以來吃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天都是情人節也可以吃一下^^

      刪除


  8. 哈哈,妳認路的方式都是記餐廳店名~~~
    太可愛了!!

    龍蝦腳肉~~~~更是驚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是記大約
      要我說到哪裡第幾條轉彎之類的,我做不到XD

      刪除
  9. 手帕麵看起來也太可愛了!!!!!!!!!!!!
    但是中午就吃這麼好,還真的太超過啦XD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天天都是情人節(踹)

      刪除
  10. 蓉蓉推9
    好過份喔
    現在看這個
    龍蝦腳肉真的很威耶

    回覆刪除
  11. 外觀真的好低調...

    很多餐廳午間套餐都很超值
    選對時間真的可以吃的巧又吃的省
    第一次看到這麼完整的龍蝦腳
    看來以後又多一家餐廳可以慶祝用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可以慶祝的餐廳吃不完XD

      刪除
  12. 值得慶祝的日子才有可能踏進去吧...

    回覆刪除
  13. 推12
    那一大塊龍蝦腳肉真的太吸睛了: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故意讓大家流口水

      刪除
  14. 逼逼~ 第一張照片犯規= =+
    我決定快快看完這篇去吃晚餐了~ 夭壽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你明明就吃得比我多很多!

      刪除
  15. 好誘人的蝦蝦和麵麵~
    龍蝦啊~@@

    回覆刪除
  16. 真男人的湯看起來跟龍蝦一樣威猛(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嗎?兩粒跟一隻怎麼比(嗯?這句怪怪的)

      刪除
  17. 喔~~~~那個龍蝦剪 ,看得我口水直流

    推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個人應該都會~~~拍得我手都抖了起來

      刪除
  18. 推~那一大塊聾蝦腳肉也太棒了吧!

    回覆刪除
  19. 我只能說 一般店裡
    氣泡礦泉水都要收費欸
    很少看到喝到飽的XD
    這樣有值回票價嗎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喝幾瓶才能值回票價(誤)

      刪除
  20. 推16
    價位雖高,但偶然還是要好好犒賞自己一下
    龍蝦麵真的太~~~~~吸引人了

    回覆刪除
  21. 小涼推^^

    價位高 但給的食材也很高級
    所以值得享用
    (開始在想有蝦咪節日可以去吃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有心,天天都可以是節日

      刪除
  22. 拍的好棒喔,光看就讓人忍不住想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這是黑暗料理界,不是太好拍啊!

      刪除
  23. kiki推

    看起來就很高級耶!!
    價格也不便宜
    可是好好吃的fu~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稍微狠下心才吃得下去XD

      刪除
  24. 高級餐廳-出錯菜!是個嚴重錯誤.沒有做更換處理.更是難以原諒! 服務人員不想挨罵硬是
    置上餐桌.我會耿耿於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下真的會有那麼一點不舒服

      刪除
  25. 小惡推~
    濃縮咖啡醬淋在香草布丁上,
    好特別唷!!
    感覺比直接做成咖啡口味的布丁還香濃呢~

    回覆刪除
  26. 龍蝦肉看起來真是特別吸引人啊~照片上看起來超豪邁的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既然長得豪邁,我們也要豪邁吞下XD

      刪除
  27. 推! 這家真的超讚的
    去年我生日大餐就在這過的啦!

    回覆刪除
  28. 女王推
    手帕麵好特別喔
    汽泡水喝到爽感覺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受限制的氣泡水真的不錯
      不過價格也不便宜就是了

      刪除
  29. 推25!
    之前有去吃過
    他們家的鵝肝超美味!!
    番紅花龍蝦手帕麵~~~一整個銷魂呀!下次也要去試試^^

    回覆刪除
  30. 這間超豪華...
    還沒一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然就跟我一樣從午餐入門~呵

      刪除

  31. 寬麵~加上龍蝦肉~~真的超吸引人的!
    很值得吃吃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沒想到又這麼大塊的龍蝦肉

      刪除
  32. 吃這一餐可得荷包大失血...
    但看起來精緻又高級,
    真是好享受阿!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大失血,這種事不能常做XD

      刪除
  33. 推~
    吼~我也是每天經過都會多望它兩眼,
    但實在花不起那個錢進去吃阿!
    原來他不只牛排很厲害,那個龍蝦腳肉?(看起來是龍蝦螯肉)
    感覺真得好威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官網介紹龍蝦腳肉,就這樣寫囉~
      一大塊真的超威!!!

      刪除
  34. 我喜歡生蠔湯吔(@@我是真男人嗎(驚))

    回覆刪除
  35. 推~
    不止龍蝦腳誘人
    是道道都很美味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味是應該的!因為不便宜啊~

      刪除
  36. 這家我也很想去,但怕連皮帶肉被扒下來xd
    話又說回來每次來妳家就覺得肚子特別餓!
    下次別把食物拍的那麼邪惡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人中午準備個三四千就夠了
      晚上我就不敢保證了XD

      刪除
  37. 挖~那隻龍蝦腳肉好大喔~
    真的吃起來就滿足ㄌ拉!
    推一咕!

    回覆刪除
  38. 推推
    之前吃過一次~印象還蠻好的
    服務很棒呢~
    我那時候吃到的甜點很不錯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餐點品質不錯
      服務就剛好被我遇上小失誤

      刪除
  39. 阿~~~~~~~~~~~(尖叫
    真的好精緻~但對我來說~>"<吃不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