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吃】富玉屋讚岐烏龍麵~夏日清爽新選擇 (已結束營業)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上回前進富玉屋,不但吃到了美味的鍋燒烏龍麵,還與風度翩翩且知識淵博的店主人相談甚歡,開心極了!所以這次富玉屋甫一推出夏日新菜單,我和魯兄立即獲邀前往品嚐,只因店主人完全感受到我們喜愛讚岐烏龍麵的真心啊(而且我們很好聊,噗~)!我覺得部落格帶給我最大的效益,根本就是有幸結交五湖四海才華洋溢的朋友嘛XD!言歸正傳,夏日新菜單不僅在湯麵涼麵上多了清爽風味新選擇,還增加了令人好奇的半湯麵。此外,以往附加前菜(小菜)的套餐已正式取消,改為推出全新單點前菜,以滿足客人不同口味上的需求。


富玉屋讚岐烏龍麵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83巷14號1樓
02-2778-5255
http://www.wanpan.tw
富玉屋FB粉絲專頁
須加收一成服務費






這次我們選擇下午前來富玉屋。沒錯,週末的下午時段,富玉屋也是持續營業的喔!很適合週末想大睡特睡晚起床的朋友









富玉屋營業剛過一週年,內部裝潢維持良好,舒適氛圍佐以獨特風格,所以多拍幾次也不膩,哈哈! (這張是趁下午四點左右難得沒客人時所拍)


        這回依然由店主人親自接待我們。不過店主人這回現身可把我們嚇了一大跳,不但頭上戴著日式工作頭巾,身上還佈滿麵粉,簡直完全啟動廚師模式啊!原來週末因客人眾多,店主人也不得不親自下海煮麵,以維持良好的餐點品質。雖然我們早知店主人不僅是老饕,廚藝更不在話下,但看著他親力親為的模樣,敬意不禁油然而生!成功絕非偶然,我們不能永遠只是羨慕他人風光的一面。





桌面上特地展示出富玉屋柴魚高湯包的內容物,主要有日本進口的柴魚昆布鯖魚乾宗田節,讓客人看到真材實料,一目了然,畢竟用看的比用說的清楚多了。富玉屋的菜色大多與柴魚高湯脫不了關係~


        店主人一次端出五道全新單點前菜,就是要讓我們清爽一夏:
       




海帶小黃瓜涼拌$60。採用日式三杯醋(味醂、醬油、醋)作法,小黃瓜清脆,海帶芽滑嫩,一道雙吃,完全沒有醋酸的刺激感,屬於清爽型前菜。我一開始還以為會是酸溜溜的滋味呢!



日式冷豆腐$60。光看這道就知道,富玉屋在細節上絕對不馬虎,連前菜都可以弄得如此賞心悅目。簡單的豆腐搭配日式柴魚醬油,清涼柔嫩;加入生菜,增添爽脆度~



日式燙青菜$60。好可愛的一綑青菜,讓人捨不得解開呢!此為柴魚風味的燙青菜,濃厚香氣讓人印象深刻



香麻油牛蒡絲$60。牛蒡絲細嫩中帶點脆度,還愈嚼愈香愈夠味,結果不一會兒就吃光了,榮獲本日我最喜愛的前菜!






蔬菜凍$60。將柴魚高湯製成古溜果凍狀,還加入秋葵、玉米筍、與小番茄,夏日冰涼感十足,不過我會很貪心的希望蔬菜能再多一點就是!


        接下來要介紹我們最愛的讚岐烏龍麵主食啦!我和魯兄分別點了一份感覺比較消暑的涼麵,以及新登場的半湯麵


涼麵雙吃(柴魚醬油+胡麻醬)$270。與之前曾吃過的胡麻油涼麵相同,涼麵放置於頗具夏日風情的竹籃竹葉上,下方也一樣有小碎冰幫忙保冷,不過我發現這次配菜多了小黃瓜絲與海帶芽喲!



寬粗紮實又Q彈、著實令人懷念的讚岐烏龍麵~



涼麵雙吃附兩種醬汁:柴魚醬油胡麻醬,以及可加入柴魚醬油白蘿蔔泥蔥花和......金桔!?



先嚐嚐正規的涼麵第一吃:日式柴魚醬油風味。將白蘿蔔泥蔥花全數倒入柴魚醬油



再將烏龍涼麵沾取柴魚醬油,稀哩呼嚕大口吃下,就是濃濃的日式風味



接著試試多了金桔價格不變的金桔柴魚醬油風味。店主人建議金桔可於最後一輪再擠入柴魚醬油中,因為擔心有些客人會不習慣這種帶點金桔香酸的滋味。金桔酸度在口中竄出的感覺很奇妙但不奇怪,對我來說更加提味且更富層次感。採用金桔是店主人品嚐金桔茶所獲得的靈感,我笑店主人即使出外用餐,心還是離不開富玉屋啊!



再來介紹涼麵第二吃:胡麻醬風味。這胡麻醬可說濃重到讓人入口不忘,太正點了!連店主人都明顯看出我偏愛此醬汁。濃稠中帶點鹹度的胡麻醬,完全足以駕馭粗厚型的讚岐烏龍麵。而且與店主人聊天時,還不時傳來陣陣胡麻香,即使麵都吃完了,我還忍不住用筷子沾醬來舔,看我有多喜愛!



最後乾脆把尚未吃完的豆腐也拿來大沾胡麻醬。最後胡麻醬沒沾完,我覺得好浪費啊!!!



富玉特製冷拌麵(醬汁可飲)$320。這道冷製柴魚半湯麵算是富玉屋的全新菜色吧!



配菜超豐富,有日本進口柴魚片溫泉蛋炸蝦炸竹輪小黃瓜絲、以及埋在下方的海帶芽~



看到沒有,柴魚片有這麼大,讓魯兄眼睛都發亮了!柴魚片與烏龍麵條一併入口,口感更Q更帶咬勁!



吼~~~吸足湯汁的讚岐烏龍麵看起來好過癮!



炸蝦炸竹輪的麵衣酥香卡滋不油膩,嚐了一口炸蝦我就不想還給魯兄了,噗~



半湯麵的特色就是醬汁濃郁,卻是爽口不過鹹,全部喝光光都沒問題喔!魯兄對這道富玉特製冷拌麵最深的印象就是:豐富!



主菜加價$60即可升級為套餐,多了甜點飲品飲品我們選了溫順的甘菊花草茶(熱),甜點則是紅豆奶酪



雖然甜點與上次相同,都是紅豆奶酪,可是......這次的紅豆更好吃了說,應該是配方有變。店主人表示紅豆裡有兩種糖,一種是炒香的焦糖,一種是熬煮的糖水,小甜點也很注重細節呢!有些客人反應甜點太弱,應該多些選擇,店主人稍顯無奈的說:可是......我們是烏龍麵店啊!矮油~女孩兒們就愛用甜點收口咩!哈哈哈~


        當我認真投入美食拍攝時,店主人忍不住出聲叮嚀:讚岐烏龍麵剛煮好時口感最好最彈Q,要儘快吃,以免錯失最佳美味。寧可我少拍,也要讓我嚐到最佳風味,果真很有自己的堅持呢!其實這次試吃層面只佔了一小部分,朋友相聚閒聊才是最開心的事啊!最後提醒大家,由於富玉屋讚岐烏龍麵採現點現煮方式,需等候12分鐘左右,如果真的太餓,建議先點個前菜或沙拉類墊墊胃囉!


相關文章2013.01.28 【試吃】富玉屋讚岐烏龍麵~秋冬暖暖鍋燒烏龍麵與料好關西煮

2012.07.12 富玉屋讚岐烏龍麵~麵條厚粗嚼勁佳,番茄凍酸濃得我心








留言

  1. 推2

    用餐環境好棒喔!

    其實滿常去東區的再找時間去吃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也要再找時間去吃胡麻涼麵或番茄涼麵^^

      刪除
  2. +3
    好想吃讚岐烏龍麵
    那個胡麻醬看起來好濃郁喔~

    回覆刪除

  3. 好涼爽的感覺!
    下次我不吃老友記了XD來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為什麼
      夏天我比較前進不了老友記XD

      刪除
  4. 他家的烏龍麵

    好吃到沒話說!!!!!!!!!!!!!!!!!!!

    一百分的麵兒~~~~~~~~~~

    回覆刪除

  5. 光看照片就覺得好消暑阿!
    好想吃喔喔喔~

    回覆刪除
  6. +1
    吼吼吼吼~~~~這個讚這個讚
    怎麼高雄都沒有這麼優質的店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搞不好很快就有了,誰知道呢!

      刪除
  7. 推...夏天吃這個清爽耶...蔬菜凍好特別喔...台式涼麵沒有用烏龍做
    的...口感一定棒極了...

    回覆刪除
  8. 胡麻醬感覺很威,有清爽到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胡麻醬超開胃的,好吃!

      刪除
  9. 小凉推^^

    炎炎夏日 涼麵最開胃了

    而且這家的用餐環境很棒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說這用餐環境很受女性客人的喜愛呢!

      刪除
  10. abby推~
    胡麻醬看起來真讚耶...
    abby還沒有嚐試過這方面的美食
    找機會也要來嚐嚐看^^

    回覆刪除
  11. +12
    感覺好棒喔
    最近天氣熱
    都吃不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好多店家都在推冷麵涼麵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

      刪除
  12. 這個讚~這個讚~

    炎炎夏日看到這個胃口就來囉~~奇可推~

    回覆刪除
  13. 推! 烏龍麵看起來好可口 醬料的色澤也很誘人><

    對減重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我的小房子幫我打打氣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讚岐烏龍麵的口感真的很棒!

      刪除
  14. 推!
    每一道都好適合這夏天熱到沒食慾的時候吃
    尤其那蔬菜凍,看起來好清爽

    我在FACEBOOK新成立了個社團
    愛.減肥.健康.美麗
    https://www.facebook.com/#!/AiJianKangMeiLi
    主要分享減重 增重 健康 美麗 美食的資訊
    如果你也對這方面有興趣
    可以到我的粉絲團
    我們可以彼此分享和交流一下喔!

    回覆刪除
  15. Maruko推一個~
    冷的烏龍麵我有興趣
    看起來好好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找時間我要再去清涼一下^^

      刪除
  16. 這間常經過耶 一直都沒去吃
    看起來食材都很不錯
    薇樂莉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食材都是店主人精挑細選的喔!

      刪除
  17. 看起來好讚喔!!
    升級的套餐那紅豆奶酪....看起來也不錯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改良過的紅豆奶酪的確更顯迷人

      刪除
  18. 推18
    夏天總是沒食慾
    這種涼麵真令人消暑 ^^
    烏龍麵QQ的
    一定很好吃有咬勁~

    回覆刪除
  19. 推~~
    夏天就是要吃這種涼麵跟拌麵啊
    一整個就是很清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夏日吃得清爽才是王道!

      刪除
  20. 好清爽兒
    夏天就是要吃這一味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爆汗過後也超適合這一味^^

      刪除
  21. 蓉蓉推
    看了好想吃丫,口水都流下來啦
    是說玻璃瓶子裡乍看還以為是蛇呢
    原來是鯖魚丫

    回覆刪除
  22. 推+讚
    上次有經過但沒走進去
    看起來好涼爽~
    而且冷拌麵的料也太豐富了!
    整個好適合夏天吃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豐富的冷拌麵也很值得推薦呢!

      刪除
  23. 推22~

    這裝潢好滿有日本風的
    最近好愛吃涼麵
    看到烏龍冷麵想流口水

    回覆刪除

  24. 他們家的小菜真的也很用心耶
    胡麻醬感覺好香阿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