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三義】賴新魁麵館~粄條香Q好吃,還有軟嫩開胃大骨肉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來到賴新魁麵館的前一刻,其實我的內心仍在天人交戰,到底該吃先路過的金榜麵館?還是嚐隔壁幾家的賴新魁麵館?兩家實在都太有名了,而且竟然還如此靠近!原想下車之後再仔細端詳一下,結果魯兄說,兩家各有各的停車場(哇~也太有規模XD),總不能吃了這家,卻把車停在那家的停車場吧!結果最後由賴新魁麵館雀屏中選,也沒有為什麼,就......直覺吧!


賴新魁麵館苗栗縣三義鄉中正路170-1號
037-872600





拍一下這次無緣的金榜麵館,下次有緣再會囉!



賴新魁麵館的專用停車場就在麵館斜對面,過個馬路就到了



或許是這60年老字號吸引到我吧!老店能存活許久,肯定有它的魅力!



店內環境就是一般小吃店的平實模樣,不過不只座位多,連服務人員都不少呢!可以想見假日或用餐尖峰時段的人潮盛況。幸好我們前來用餐已是下午兩點半,所以空位還不少~



小吃店一定要掛出來訪名人照!是說我也沒仔細看,趕緊填飽肚子比較重要



今天我的主要目標是粄條,這價格還挺妙的,加蛋加肉片$55,只加肉片還是$55,那......當然兩種都要加啊!<--- 很不愛吃虧的大嬸ㄝ~XD



自取小菜:大骨肉$60。去小菜櫃選取小菜時,已無多少選擇,不過服務人員說尖峰用餐時段小菜可是排排列喔



大骨肉有著不輸嘴邊肉的軟嫩口感,還多了點軟筋,好嚼好吃不肥膩,配上鹹甜鹹甜的醬油膏更是大開胃,邊寫邊回想,自己的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乾粄條(加蛋、加肉片)$55。內容一目了然,除了藏在下方的粄條,還有韭菜豆芽菜瘦肉片滷鴨蛋與......爆多的油蔥酥



雖然我沒有特別鍾愛油蔥酥,但這油蔥酥的酥脆度可真讓人驚豔,又香又卡滋,讓我很喜歡呢!瘦肉片多少帶點韌度,但也不難嚼;韭菜鮮甜香嫩,份量也不少喔!



滷鴨蛋滷得香透夠味,仔細一看,哇嗚......這蛋黃比例也太高了吧!



滑溜滑溜的粄條,看似油亮卻未如想像中的油膩,其Q度讓我和魯兄邊吃邊點頭,因為很久沒吃到這般彈牙的粄條了。整體味道香濃不過重,超合我們的口味啦!我想......用來燙粄條的湯頭應該也不簡單喔!



湯粄條(加蛋、加肉片)$55。魯兄很任性的不想跟我點一樣,所以選了湯粄條 <--- 好像也沒差多少,湯頭鮮美爽口呢!



即使湯粄條已泡湯一下下,其Q彈程度其實與乾粄條相去不遠呢!總而言之,我們真的非常尬意賴新魁麵館粄條好口感啊!



燙韭菜(小)$20。既然韭菜鮮甜好味,那就多點一盤繼續吃個過癮吧!這道也加了些許酥脆的油蔥酥增添香氣喔!



超值美味、令人滿意的平民美食,有機會非得再訪不可!(那......優質民宿快來找我喲~)


相關文章:2013.07.04 【苗栗三義】勝興車站~總算到此一遊之鐵道上亂亂玩

2013.06.27 【苗栗三義】居鳩堂茶屋~悠閒旅人的中繼休憩站

2013.06.20 【體驗】苗栗三義雲洞山莊~美食篇(下午茶+晚餐+早餐)

2013.06.16 【體驗】苗栗三義雲洞山莊~浪漫情人房住宿篇

2013.06.09 【邀約體驗】小馬租車~兩天一夜吃喝玩樂輕鬆遊三義(含行程)

2013.06.04 【苗栗三義】雲洞山莊紅肉李採果樂~湯阿公大獲全勝











留言

  1. +1

    我也好愛這種老字號麵館!

    回覆刪除
  2. 推3
    這間我吃過
    人超多的
    好吃好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幸好我避開了尖峰用餐時段

      刪除
  3. 看起來好讚!!!!!!!!!!!!

    回覆刪除
  4. 推!! 這間真的很讚 還是老店面厲害!

    對減重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我的小房子幫我打打氣唷^^

    回覆刪除
  5. 我不太敢吃韭菜耶....不過那看起來好像...還不錯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敢吃韭菜的人比我想像的多呢

      刪除

  6. 兩家都各有獨立停車場
    也太優了吧@@
    代表生意一定很好

    回覆刪除
  7. 高雄美濃粄條超有明

    苗栗三義的看起來也不錯~~

    好吃嗎??

    推~~

    回覆刪除

  8. 我也愛這種傳統的美味
    板條看起來真的好Q彈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喬安有機會可以去吃吃看喔

      刪除
  9. 加上肉片跟滷蛋的乾麵好好吃
    看的肚子餓了
    薇樂莉推

    回覆刪除
  10. 推9
    厚~~~~現在忽然很想吃這個耶!
    我兩間都可以啦,有得吃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間各有擁護者
      應該都不錯啦!

      刪除
  11. 上次經過想去吃!結果又是吃飽的時候~~~
    下次一定要吃到!!(捲起袖)

    回覆刪除
  12. +1
    這板條跟美濃板條差好多喔@@
    我還沒吃過這種的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希望能嚐嚐美濃粄條

      刪除
  13. 去三義就是要吃這兩家阿!!!!!!
    我超喜歡吃大骨肉的,但我都去金榜,因為選擇更多

    寶貝吃過賴新奎
    下次可以吃別家試試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兩家都吃好了!(握拳)

      刪除
  14. 蓉蓉推
    苗栗還蠻多美食的耶
    上個月也有去吃一間美食餐廳
    想想又餓了啦!!

    回覆刪除
  15. 推~

    這兩家我們都吃過好多次

    最近覺得這一家比較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下次有機會吃吃看金榜

      刪除
  16. 推14+收

    看起來真好吃耶!

    希望有機會去吃~一定要加肉片然後點盤大骨肉!!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