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攝影】小姪女妮妮的相片書(第三本)~獻給阿母與大哥(妮拔)的貢品



Nikon Df + Nikon 35mm F2.0


        又到了進貢妮妮相片書的五月(妮拔生日+母親節),是說都做到第三本了,也該駕輕就熟了~噗!幸好這一年來幫妮妮拍了不少可愛照,包含一次童裝邀約體驗,所以內容不至於太空虛。今年二月已滿兩歲但看起來像三、四歲的妮妮活潑又愛笑,隨便拍都可愛,將相片簡單線上排版之後,即可做出一本讓人看了會微笑的實體相片書。<--- 其實是姑姑自己邊做邊看邊笑啦!


雲端印刷網
http://www.cloudw2p.com


016
為了讓阿母與妮拔收藏方便,所以這次同樣採用雲端印刷網線上製作,相片書規格也和以往相同,皆為A4直式,紙張則選特銅200P


017
這次多了幾種風格套版可直接套用,但我這人編輯太隨興,不愛被限制,所以選擇不套用風格,直接新增


018
編輯畫面可參考第一本,使用上很直覺。這次使用線上編輯器後發現,除了又增加一些插圖之外,連背景也多了不少選擇。只是我偏愛素雅或可愛的背景,這種太鮮豔的就直接跳過XD


019
編輯後的預覽畫面 - 內頁


020
編輯後的預覽畫面 - 封底。仔細確認作品無誤後,就可以線上下單付款囉!<--- 有空記得多檢查幾次,相片多容易眼花,手殘時相片也容易走位


000
雖說規定付款後五個工作天寄出,但這次大概只花兩三天就寄出了,比預期快當然開心^^


001
一本給妮拔當生日禮物,一本給阿母當母親節禮物,姑姑我則一如往常......一本都沒有,哈哈!只是這兩本封面頁愈看愈不對勁,根本就有色差吧,幸好內頁沒什麼異樣。個人猜測雲端印刷網印出第一張封面頁覺得顏色或亮度不夠好,所以調整設定後才列印第二張,導致兩張顏色有落差,也是這次較不滿意之處。


        接著來瞧瞧讓人忘卻憂愁的可愛笑臉吧!


002
Page 4~5,三峽皇后鎮森林烤肉趣


003
Page 6~7,三峽皇后鎮森林烤肉趣,妮妮初嚐冰淇淋這張表情好經典XD


004
Page 8~9,三峽皇后鎮森林烤肉趣


005
Page 10~11,三峽皇后鎮森林烤肉趣


006
Page 12~13,百事特minihope童裝體驗,第一套


007
Page 14~15,百事特minihope童裝體驗,第二套


008
Page 16~17,百事特minihope童裝體驗,第三套


009
Page 18~19,聚餐時忽然沒電


010
Page 20~21,妮妮回爺爺奶奶家


011
Page 22~23,妮妮一歲半


012
Page 24~25,妮妮一歲半,愛玩人體溜滑梯,親子互動佳


013
Page 26~27,妮妮一歲八個月


014
Page 28~29,妮妮滿兩歲


015
Page 30,兩歲之後也要繼續頭好壯壯喔!



本尊與相片書合影



認真欣賞姑姑的傑作!


        最後祝福各位辛苦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