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宜蘭放風的日子~肉體、心靈、與美食




        這次不小心搭上了Midas夫婦的順風車,一行四人跑到宜蘭放風去。回來後發現照片實在太多了,所以又得分個幾篇贅述一下。本篇的容包含了:安定肉體(肉腳)的礁溪湯圍溝公園、享用精神食糧的呂美麗精雕藝術館、以及撫慰空虛肚皮的味珍香卜肉店大餐。


 礁溪 - 湯圍溝公園:
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99-11號
03-987-4882


深受泡友會成員喜愛的礁溪湯圍風呂,位在湯圍溝公園



泡湯老手Midas夫婦早已自備毛巾、浴帽,立刻買票($80/人)進場,泡完湯還可自費腳底按摩(40分鐘$500)。我和我家魯兄則另覓泡腳處~



公園內的觀景涼亭



觀景涼亭內有人愜意地看報紙、也有人泡完湯坐著聊天休息



目標發現,就在此落腳吧!不對,是泡腳!



家有老小的來此暖暖腳也不賴!



泡完腳隨便亂逛,發現可以泡腳的地方真不少,不過我們剛才泡的地方比較優,因為接近源頭


 礁溪 - 呂美麗精雕藝術館

宜蘭縣礁溪鄉德陽村興農路322巷1號
03-988-0558 


肉體(肉腳)得到了滿足之後,接著要尋找精神食糧。透過宜蘭在地人的推薦,我們來到了呂美麗精雕藝術館



門票$100含專人導覽,還可以點一杯免費的飲料喔!花一點小錢就可以支持一下本土藝術家


        呂美麗精雕藝術館內禁止拍照、攝影,想線上欣賞作品可按這裡。呂美麗女士的雕刻作品,主要是運用黃楊木、黃金、琉璃等素材,以生活化的雕刻手法,呈現出鄉土、生活、佛三大雕刻主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她居然可以把木頭雕刻出布料的質感,真的有把我嚇到了!原以為很快就可以參觀完畢,沒想到還花了不少時間,因為作品實在精采!舒適的空間也令人感受到藝術館的用心經營。



這就是讓我驚艷的木雕作品之一:手套,一體成型。資料來源



參觀完雕刻作品後,可在紀念品區旁可以坐著休息,順便點杯免費飲料。飲料有咖啡、高山茶、普洱茶、養生茶...等



接著服務小姐邀請我們上二樓茶莊參觀,感覺像是發現新大陸!



看到這個地方就想到攜家帶眷來宜蘭玩的、或是總大泡友會結束後,都很適合來此泡茶聊天看田景,何嘗不是一大享受!茶水費每人$100



呂美麗精雕藝術館二樓往下看一樓的生態池



就連二樓也有生態池



花兒綻放得真美,忍不住拍一下



呂美麗精雕藝術館週邊盡是田景,多看綠色、遠眺遠方有益電腦一族



呂美麗精雕藝術館外的樹葡萄。好奇走近一看,感覺像是葡萄直接黏在樹幹上


 三星 - 味珍香卜肉店

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七段305號
03-989-2960


Midas說卜肉(台語:爆肉)是他懷念的好味道,我們當然也要來增廣見聞一番!我們抵達此處已是下午兩點,卜肉店居然還是人潮爆滿,得再排5號才能進場(有號碼燈顯示)



肚子好餓,先買卜肉店外的三星蔥油餅頂著先。這裡不愧是三星鄉,到處都看得到三星蔥


這家吃起來還好,三星蔥也沒我想像的多,幸好之後在羅東夜市買到了更好吃的三星蔥油餅!



叫到號碼入座了,Midas立刻變出小菜一盤($100)



酸辣湯($70),料多味美



來到三星鄉當然要吃炒青蔥($100),原本屬於配角的青蔥在三星出頭天了!!!好....甜美的三星蔥啊!好吃好吃!



炒麵(中,$110),那個...老闆!我們這一盤好像沒什麼料ㄝ...



主角卜肉($220)豋場,下面是蔬菜炸餅。點菜時老闆有事先說明卜肉要等20~30分鐘



果然如Midas所說,卜肉不帶筋的肉質很嫩,但出乎意料之外的是吃起來竟是帶有甜味,我本以為是類似鹹酥雞的口味,因為還附上胡椒鹽可沾。卜肉的作法是將去筋、去油脂、去肥肉的裡肌肉,裹上由蛋、糖、鹽、麵粉與太白粉組成的佐料,下鍋炸熟,第三代老闆黃師民表示,共要經過兩次油炸的過程,才能將油份完全逼出,吃起來也才不會油膩,因此火候的控制是卜肉好吃的關鍵!


 下篇預告:海田行館

宜蘭縣五結鄉協和路25-58號
訂房專線:0921-276066 李先生
http://hi-ten.yilanbnb.tw/


這家民宿到底有多讚?讚到連偶像劇都來接洽拍攝??詳情請見下回分曉~~~



相關文章:

2010.04.28 我在宜蘭放風的日子~偶像劇也不願錯過的「海田行館」

2010.04.29 我在宜蘭放風的日子~「海田行館」與羅東夜市小吃

2010.04.30 我在宜蘭放風的日子~冬山河、海鮮、大海


留言



  1. 我也好想去

    回覆刪除
  2. 羅東夜市買到了更好吃的三星蔥油餅!~義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郵局旁的,不知道名字ㄝ
      要排隊

      刪除
  3. 100%就是義豐~在十字路口

    海田,粉高級的房價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忘了拍照,氣...
      海田,睡到不想起床

      刪除
  4. 宜蘭真的有很多好地方

    回覆刪除

  5. 那手套太神奇了!
    跟真的一樣!!!

    話說上次去吃味珍香
    酸辣湯跟漿糊一樣濃稠
    成了當天的雷
    這次Eva點的看起來不會ㄟ
    品質有落差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像我就吃到了沒啥配料的炒麵

      刪除
  6. 「呂美麗」經過很多次,但感覺很高檔,不太像是種田的可以隨便進去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啦,她的作品很多都跟農家有關喔
      進去逛很舒服還可以喝茶聊天,下回你可帶岳父岳母去

      刪除
  7. 推!!!

    之前去宜蘭夜市跑錯家~吃錯家卜肉!!><"

    害我們排超級久的~近一小時有吧!! 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塞!大家都看到黑影就開槍嗎?呵呵

      刪除
  8. 那家確實叫"義豊葱油餅"羅東鎮民生路100號郵局前,味道的確不錯,比卜肉店
    前的那家高明,值得推薦。

    呂美麗精雕館:非常值得一遊,您會發現台灣有如此高水準的藝術家
    在寞寞的付出與努力,值得強力推薦。另館方服務人員也熱誠親切的
    導覽解說,值得讚揚。

    回覆刪除
  9. 我小時候在民歌西餐廳廚房打工
    每到中午休息時間就是一套對面的義豊葱油餅+蛋+樓下的龍鳳腿2根
    算一算10幾年了ㄟ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有吃龍鳳腿
      在夜市裡靠近蔥油餅
      會是同一家嗎

      刪除
  10. 有空也想去宜蘭隴山林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隴山林是欣賞風景的地方嗎?
      宜蘭我知道的太少囉

      刪除
  11. 妳沒吃錯,龍鳳腿也在路口
    現在第2代在賣有變差了
    隴山林在蘇澳新開了冷泉飯店
    不過房間好像霹靂貴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第2代在賣有變差了
      難怪沒有很驚艷

      刪除
  12. 我也覺得龍鳳腿普通。

    回覆刪除
  13. 收下超爽行程!!

    感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呂美麗精雕藝術館真的很不賴!

      刪除
  14. 那家卜肉我也去吃過兩次
    每次都要排隊
    太座說吃完的感覺
    有點像是在吃鹹酥雞

    回覆刪除
  15. 有得吃又有得玩...
    我也要搭順風車><
    宜蘭礁溪真的是好地方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交到不少好朋友,真Lucky

      刪除
  16. 阿,
    真好
    好羨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你新家安頓好了就可以恢復正常生活啦~加油!

      刪除
  17. ???山葡萄真的假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啊
      還有原住民拿來釀酒

      刪除
  18. 山葡萄酒薑母鴨店常看到

    回覆刪除
  19. 卜肉看起來湯汁飽滿好好吃喔!

    只是要排隊,我就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要避開用餐的尖峰時間

      刪除
  20. 搬回嘉義後,就很少去宜蘭了,宜蘭這幾年進步很多,要在找時間回去回鍋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很少去宜蘭啦
      所以處處是驚喜

      刪除
  21. 那個叫嘉寶果「樹葡萄」吧...不太好吃

    英文名為Jaboticaba, 其學名為Myrciaria cauliflora
    由於嘉寶果暗紫色的成熟果實好似葡萄滿掛於枝幹上,因此又稱之為「樹葡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愛評網的網友告訴我
      我才剛改過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