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台南脂肪養成之旅~早餐&飯店篇




        早餐很重要!到底是什麼可以讓我們放棄大億麗緻澎派的自助式早餐呢?自然還是台南美食啦!從大億麗緻走路約五分鐘即可抵達赫赫有名的阿堂鹹粥,不吃魚的我其實也只是去湊湊熱鬧,看看這家店到底是有多熱門?


阿堂鹹粥
台南市西門路一段728號
06-2112572



阿堂鹹粥是家早餐店,賣完就收攤了,頂多做到中午。果然...沒位子ㄝ,雖然服務小姐叫我們自己找位子,但一有空位還是立刻好心地把我們叫過去坐~



價目表。除了蝦仁飯之外,其他都是魚料理



魚皮



聽說吃鹹粥一定要配油條,店員特別介紹這是天然傳統的油條,我沒吃粥,但偷吃了一塊油條



伙伴們有志一同都點魚肚粥(應該是虱目魚肚吧),哇~~~看起來料超多超豐盛,吃到的人都說讚!不過等待鹹粥上桌要有心理準備,恐怕要等個20分鐘~


        大家都吃飽了,我總不能一個人餓肚子,雖然有點想趁機甩掉一點脂肪,但終究還是敗給了碳烤三明治...


喜得碳烤三明治(西門店)
台南市和意路76號
06-2157575


這家喜得碳烤三明治就在大億麗緻旁隔條馬路而已,所以很容易就被我注意到了。至於有沒有名氣我就不清楚了,想吃就吃囉~




我點了豬排三明治($50) + 一杯綠茶($10)



三明治現點現烤現做,碳烤的香味就是如此迷人!不過正當我好奇盯著烤爐看時,烤爐一度發爐,嚇了我一大跳。三明治內的豬肉排鹹度恰當且帶有些許甜味,不似一般烤肉片的重口味;小黃瓜新鮮脆度佳,整體吃起來還不錯!


       早餐吃飽後,回飯店繼續補眠...順便簡單介紹一下大億麗緻酒店混混版面好了!


大億麗緻酒店
台南市西門路一段660號
06-2135555
http://www.tayihlandis.com.tw/


現在搭乘高鐵免費接駁車可在大億麗緻對面下車,還真方便!不確定搭乘哪一線接駁車或不確定在哪一站下車的人,可以在台南高鐵站大億麗緻櫃台詢問一下,因為我...忘記了...(路癡往往都是跟著人家走...)



大億麗緻酒店大廳,和去年初來住時看起來差不多(廢話~)



雅緻單人房,雖說是單人房卻擁有King size的床,又大又舒服啊~



約13坪大,有商務旅館必備的免費無線網路



乾溼分離的浴室,另一邊還有浴缸。該有的盥洗用具都有,但飯店鼓勵自行攜帶較環保


        台南脂肪養成之旅到此告一段落了,寫到最後自己都覺得有點混。最後再來下個結論好了:來台南,吃就對了!不吃太對不起自己~



相關文章:

2010.05.17 ★台南脂肪養成之旅~小吃篇(上) 

2010.05.18 ★台南脂肪養成之旅~小吃篇(下) 

2010.05.19 ★台南脂肪養成之旅~土城海產店晚餐篇 


49 則留言:

  1. 頭香.... 早安.. 延好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安!延好友那有什麼問題~哈

      刪除
  2. 很可惜... 每次去台南都是搭飛機或高鐵.. 當天來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為了公事吧
      不然就事先研究一下要去的附近有些什麼小吃

      刪除
  3. 今天泡友會,人都不見了~哈哈

    回覆刪除
  4. 推一個
    早上好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要十年有成了嗎?
      預產期好像快到了?

      刪除
  5. 歡樂萬也沒現身,應該是在飛回來的途中了

    回覆刪除
  6. 回覆
    1. 休假沒有跟Zax上台北?呵呵

      刪除
  7. 我愛吃QQ魚皮
    是說阿堂也漲價不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都漲,什麼都不奇怪

      刪除

  8. 台南人好像喜歡早餐吃魚粥
    個人是不太愛魚啦
    因為很麻煩~~~XD
    不過早餐喜歡吃粥
    很溫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魚粥我還覺得不稀奇
      一早吃蝦仁飯好像更詭異ㄝ

      刪除
  9. 泡友會太晚講, 已經爆滿, 害我忙到現在才吃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是泡友咖,所以去吃龍都烤鴨~~~好撐~~~

      刪除
  10. 妳可以試吃土魠鹹粥看看啊!也很好吃喔!
    阿堂真的不錯吃!

    回覆刪除
  11. 因為它是土魠煎的香香再弄碎,把它當大油蔥酥就好啦!Orz...

    回覆刪除
  12. 我的錯,請郭大先把下月的泡友會日留下來,歹勢啦!

    回覆刪除
  13. 補充一下:那油條是用酵素做的古早味油條

    回覆刪除
  14. 難忘的友人在台南-風目魚鄉...

    煎薑絲風目魚最香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就犯沖啦
      明天歡樂萬就回來囉~

      刪除
  15. 歡樂萬的葡萄豐收中...

    回覆刪除
  16. 偉哉米国
    開盤就大洩

    回覆刪除
  17. 以後要開始嘲笑熱錢

    歐債疑雲,熱錢全往美金跑
    跑沒幾個月就遇上美國CPI MOM轉負
    又開始逃回其他市場

    逃一逃居然遇上美股瞬間大跌回升後的續跌段
    又跑去換成日幣還債還推升日圓

    這時候美元走弱,歐元又開始走穩

    熱錢好忙

    回覆刪除
  18. 2009/5/22 台灣公布 2009 Q1 GDP -10.24%
    創下史上最大衰退幅度
    此後開啟一段兩千點的軋空行情

    2010/5/20 台灣公布 2010 Q1 GDP 13.27%
    創1978年第三季32年以來最高
    此後開啟一段___________行情

    國小造樣造句,請大家來填空

    回覆刪除
  19. 提示二.因為不是史上最高,所以幅度應該縮減

    回覆刪除
  20. 歡樂萬在豹大那裡又要贏了
    我沒有只能作多的X獅執照, 不能填"空", 怕被請去喝咖啡

    回覆刪除
  21. 哈哈 那可是台南正宗的早餐
    虱目魚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完應該精神飽滿吧~呵呵

      刪除
  22. 賽巴是殺多啦!我一界農民不怕被請喝咖啡!有膽盡量來請.哈哈

    言論自由-但也要有點邏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言論自由~~~一堆規定綁手綁腳
      害我po文也要特別小心

      刪除
  23. 早安~~~1號條仔腳來補個推^^
    昨天跟美麗的煮婦坐一起(旁邊坐了兩個胖子,顯得她霹靂瘦)
    瘦子都喜歡說自己有多肥~奇怪
    那胖子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控制一下腰內肉會掉出來嚇人>"<

      刪除
  24. 把我的葡萄賣了

    回覆刪除
  25. 手癢起來想賣歐元

    回覆刪除
  26. 真的是脂肪養成之旅啦~才早餐吃這麼豐富!

    大億麗緻真的是很棒的飯店!
    住過一回~真的是很不錯!

    回覆刪除
  27. 這次我發現,同一房型還是有大有小
    我兩次都住到大的,呵呵

    回覆刪除
  28. 喜歡虱目魚粥,但不喜歡魚肚的挑嘴小孩報到一下

    pineapple1976

    回覆刪除
  29. 那間鹹粥真的很好吃~~XD

    回覆刪除
  30. 上次去台南住桂田中信

    因為睡的太舒服了

    睡過頭沒能去吃阿堂鹹粥

    遺憾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因為我也沒吃到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