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體驗】壽山Q餅~2009高雄十大伴手禮之ㄧ




        與高雄不二家的第一次接觸是試吃真芋頭蛋糕,但其實我一直念念不忘的還是壽山Q餅,這類鹹鹹甜甜的點心我還滿喜愛的。接到的高雄不二家電話時,正要前往華麗的晶湯匙用餐,所以吃飯時一整個心情愉悅,該來的終究還是來了...哇哈哈!說到壽山,請原諒我要開始講古了...話說很久以前我和壽山有段小小的邂逅,N年前我家魯兄當兵時,很狗運地抽到了金門大前線,因此被送往壽山軍營等船,當時還在中部唸書的我,得風塵僕僕地數次南下探望他,因為據說大頭兵若是無人探班,通常會被派去出公差,直到上船為止...沒人探視的大頭兵真的很悽涼啊!


高雄不二家【正統食品有限公司】
中正本舖:高雄市新興區中正四路31號
網路訂購服務專線: 07-2319666
http://www.second-to-none.com.tw/



高雄不二家的動作迅速,通知不到兩天,黑貓大哥就把這盒壽山Q餅送到我手中了



壽山Q餅榮獲了2009高雄十大伴手禮活動新聞請按此



一盒共五入$175商品網頁請按此



一手可以掌握的大小。壽山Q餅的小包裝與紙盒是同一款設計,仔細看還滿可愛的



熱量一如預料中差不多高。想想收到當日我就猛猛嗑掉三個壽山Q餅,熱量很是可觀



這一面可以偷看到紅豆泥內餡



另一面有著滿滿的白芝麻,嚼起來還能感覺到烤過的香味,而且口齒留香,因為芝麻塞在牙縫裡,哈~~~



一開始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柔軟彈Q的糯米麻薯,用嘴咬斷時,糯米麻薯還會猛猛的彈回去,然後芝麻受力後噴出了好幾粒,著實把我嚇了一大跳!份量實在的肉脯吃起來很香酥,紅豆泥也沒有我害怕的甜膩感。平均打散的鹽漬鴨蛋黃讓每一口都吃得到蛋黃香!



肉脯糯米麻薯紅豆沙鹽漬鴨蛋黃,層層餡料與餅皮交織出又香又酥脆,鹹中帶甜、甜中帶鹹的好滋味





留言

  1. 感覺就是甜甜鹹鹹在肚子裡面大合唱的餅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是這樣沒錯
      有的人就不太能接受甜的鹹的同時在一起

      刪除
  2. 回覆
    1. 我是真喜歡吃Q餅
      有時候還會在附近買它牌的

      刪除
  3. 鹹中帶甜、甜中帶鹹啦。。。科科~~~
    推高雄的產品!這家很老店的呢!
    推!

    回覆刪除
  4. 好好吃的感覺...

    回覆刪除
  5. 不二家的東西都蠻好吃的
    不過這個Q餅我還沒吃過
    下次去高雄來買一下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觀察看看還有沒有體驗

      刪除
  6. 話說我才去吃了nana的香蕉鬆餅配英式下午茶~
    還算不錯

    還有維多利亞、克莉絲汀娜、plain white都還沒吃過

    回覆刪除
  7. 看到這個壽山Q餅...
    讓粉紅想起「彰化奶油酥餅」耶^^
    呵~呵~呵~
    一整個酥油的香味...
    讓人好想咬一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佳德的奶油酥餅也不錯喔

      刪除
  8. 那我下次去吃過克莉斯汀娜再跟你說好不好吃

    本來是要去克莉斯汀娜,但他那天公休,只好改訂hana

    台北不用上班的貴婦還真多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多啊~~~訂eclat下午茶還要一個月前訂咧
      很好奇是有多好吃

      刪除
  9. 期待下星期四的下午茶

    回覆刪除
  10. 如果有空可以參加嗎?

    Midas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要一個月前訂位的店>"<

      刪除
  11. 挖哈哈哈

    上次同事有團夠這個,吃得真是讚不決口!!!

    但是我還是私心最喜歡紅豆+麻糬的甜甜組合(羞)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真是個團購公司ㄝ
      購買力也太強了!

      刪除
  12. Eva換新相機囉^^
    難怪照片越拍越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人家還在笨手笨腳中啦

      刪除
  13. 為何我們高雄都賣老人餅!*(喂~ㄏ
    我比較想吃芋頭蛋糕!科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台北也有不少老人餅呀~哈哈

      刪除
  14. 推~肉鬆+麻糬+紅豆,甜甜鹹鹹的感覺不錯捏!!不過...還是挑品牌吃啦!!之前有送我
    媽一個不知名ㄟ餅,內餡衣樣都是肉鬆麻糬紅豆結果可能比例沒抓好吧QQ......非常
    不答..要甜不甜要鹹不鹹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合口味一定是直接淘汰!

      刪除
  15. 推推!

    好像滿大一塊的咧!
    吃個二塊應該會很飽厚~
    雖然外表很普通 不過卻很有內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我來說,好吃的東西是永遠吃不飽的~哈哈

      刪除
  16. 推推
    我喜歡這種傳統糕餅,
    感覺好好吃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拿這個來下午茶可真不錯
      可惜一盒只有五個,很快就吃完囉~呵呵

      刪除
  17. 推10~看起來好好吃喔!
    這個很適合泡茶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不會太甜
      但泡茶吃的確也不賴

      刪除
  18. 回覆
    1. 我根本就是愛吃肉鬆和麻糬...哈哈

      刪除
  19. 推12~
    我跟eva一樣
    之前參加過一次真芋頭蛋糕之後
    我也是很期待不二家的壽山Q餅~
    NANA媽超愛吃傳統肉餅~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自己喜愛的食物
      是一定要用力搶的啊!!!共勉之...噗~

      刪除
  20. Q餅配熱茶
    真的超絕配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不用配茶,我也可以吃得很高興啦
      哈哈

      刪除
  21. 壽山有段小小的邂逅....

    很有FUN...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時候可是風蕭蕭兮壽山寒
      不知軍艦何時會來把人載走>"<

      刪除
  22. 推推~~~
    有紅豆和芝麻就是好吃啦 ^^

    回覆刪除
  23. 這家產品都不錯吃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