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Tecnovita InStep企鵝踏步機~在家踏出健康好身材




        冬天實在是個容易爆肥的季節,每天就是吃個不停,腦中一直想著肉、肉、肉...,連備用的小零嘴也很難留得住,腰上游泳圈自然也充了不少氣。加上連續三次健康檢查報告的結果都叮嚀著我要多運動,看來我這個couch potato再不運動,似乎說不過去了。但有效率如我,當然希望隨時想運動就可以運動 (尤其是突然發現體重暴增時),也因而引發了我想試用這款Tecnovita InStep 企鵝踏步機的興趣!


Tecnovita InStep 企鵝踏步機介紹 (FD健身網):
http://www.fitnessdigital.com.tw/stepper.aspx
購買連結請按此



新竹貨運送來了這很有份量的一箱,淨重6.4公斤企鵝踏步機西班牙設計,卻是正宗M.I.T.台灣製造。盒上標示已通過歐盟TUV、GS合格認証,並符合RoHS有害物質含量限制標準



箱內除了主角企鵝踏步機之外,還包含了中文說明書檢視評量表檢視測量尺保固卡DVD教學光碟、與拉力繩(可選購)...等



看到檢視評量表檢視測量尺,讓我不禁苦笑了起來,這配件也未免太齊全了吧!真要逼我正視我的腰圍嗎?(嗚~~~現實是殘酷地,先假裝沒看到)



此為可選購的配件:拉力繩,主要用來訓練上臂肌力,由實心橡膠管表面裹高密度不織布組成,取代舊式空心橡膠管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彈性疲乏及易變型的缺點;此外,拉力繩亦可自行調整長短,或視個人所需阻力而定

        企鵝踏步機有分專業版完整版,差別就在於專業版沒有附拉力繩,而完整版有附拉力繩,價格當然也有差異,詳細價格請參考FD健身網



若是購買專業版,會拿到左邊這片以徒手有氧踩踏為主的DVD教學光碟;若是購買完整版,還會多了右邊這片增加了拉繩肌力有氧的DVD教學光碟,初學者跟著DVD一起運動就對了~



使用前先將防滑後腳組裝上企鵝踏步機。按壓一下黑色鈕,即可順利地卡入下方的洞裡,取出時也同樣方便。這類卡榫比較不易鬆動或滑動脫落,穩固的踏步機也較可確保運動時的安全性


輕輕鬆鬆組裝完畢!
通常這類組裝的小事我都會直接丟給魯兄,不過既然是試用,我一定要親自下海試試,如果連我都能輕鬆組裝好,表示一般人也沒問題!



企鵝踏步機果然很有企鵝樣呢!原來是西班牙設計師將動畫電影快樂腳(Happy Feet)的概念投入到企鵝踏步機上:小企鵝波波的歌聲是全世界最難聽的,不過卻是天生的踢踏舞高手,每當他高興的時候,他的腳總會不由自主的踏出快樂的旋律。每個人各有不同的節奏與韻律感,我也要用企鵝機踏出自我的節奏!企鵝踏步機以專利平衡桿取代傳統鋼索帶動,不會在踩踏過程中斷裂,運動安全更上一層樓!


操作簡易的多功能電子錶,按一下紅色鈕表示開始計步(COUNT)計時(TIME),再按紅色鈕則可陸續切換成顯示卡路里(CAL)每分鐘平均踩踏數(STRIDES/MIN),完全沒有多餘的按鍵讓人混淆。左右各踩一下計一步,踩太輕是不會被計步的喲!沒有運動的誠意,連踏步器都會瞧不起你喔,至少要踩下2/3的深度才行。若是停止踏步,則計時也會跟著停止



如同企鵝的上臂一樣寬大的大面積踏板,表面上有不少凸點,具有止滑功效,以免邊踩邊滑動,感覺算是平穩。赤腳踩上去,還有那麼一點腳底按摩的feel咧



組裝拉力繩也很容易:1. 取出拉力繩扣環螺帽2. 卸除兩邊的黑色保護蓋(左右兩邊各有兩個黑色保護蓋),露出洞孔;3.拉力繩扣環穿孔而過並將螺帽以按壓方式鎖上(步驟1~3只需初次使用時安裝)4. 扣上拉力繩安全環扣並旋緊,即組裝完成



安裝完成的拉力繩。記得拉力繩有兩條,左右都要裝喔!(我想應該沒有人會忘記吧...)



產品保證書,自購買日起有一年保固


        好了,基本介紹終於結束,該是親身體驗的時候了!今天照樣邀請到我家的第一名模 - 魯兄來為大家示範企鵝踏步機


使用之前當然要先仔細看看DVD,了解企鵝踏步機的正確操作方式。例如:如何暖身拉筋、如何安全地踩上踏步機、如何調整拉力繩長度、運動後如何做舒緩運動......等等。透過FD健身網得知,DVD中兩位健身教練Sky & Nikki的專業訓練都來自紐西蘭LesMills認可。先跟著健身教練一起做,之後再選擇適合自己的鍛鍊方式~

        DVD中的健身教練示範了一系列的手部與腿部肌力訓練課程,只要跟著做,包你很快滿身大汗!
運動中健身教練不但會幫忙打氣:「加油!還好嗎? (呼~~~我喘不過氣了...)
還會叮嚀:「不要放棄,各位! (啊~~~被發現了~~~我不行了...)

        初次使用企鵝踏步機踩踏時,魯兄剛好跑去洗澡,等他洗好澡出來(約15分鐘),發現我早已踩到大顆汗加小顆汗了。本來我還想連同拉力繩一塊兒試試,看健身教練好像拉得很簡單,但我大概拉個10下就沒力了(<---果然很沒用),我看...我還是先以踩踏為主,等呼吸可以調節順暢後,再來鍛鍊手部,不要太貪心(弱),一步一步慢慢來。



企鵝踏步機有個很大的特色是它並非傳統式垂直下踩型,而是踩踏時雙腳會自然的向內轉降,產生∞ (倒8字)的來回方向,形成自然微幅的扭腰踩踏方式。我喜歡一邊踩踏,一邊讓手部跟隨律動左右大幅擺動,加大腰部扭動的幅度,腰桿背脊也會不自覺地挺直



趁著天氣大好,把企鵝踏步機移到陽台上試用,並請魯兄穿上跑步鞋,開始認真運動、享受陽光。企鵝踏步機阻力方式採用油壓缸』取代重量塊,使用者不需調整阻力,下踩的力道會因自身的操作速度而調整,這樣較不容易產生運動傷害。油壓缸的踩踏速度跟使用者的重量有絕對的關係,體重較重的人可以踩更快~



同時鍛鍊腿部加手部難不倒魯兄!雖然很快就開始流汗,但仍是臉不紅氣不喘,果然是有練過的!魯兄以後下雨天也不用擔心無法前往公園運動了,在家就可以香汗淋漓~(誤)



最後來看看魯兄示範短片,感受一下企鵝踏步機的律動吧!友人Blue反應:「為什麼看起來有點娘?!」矮油~~~那是因為踩踏時真的可以很自然地扭動ㄇㄟ~~~


        試用企鵝踏步機踩踏還不到一週,雖然尚未減輕體重 (因為吃的份量仍遠遠超出運動量),不過我的小腿與大腿已有明顯的肌肉痠痛緊繃感,但膝蓋關節卻沒有不舒服的感覺。魯兄搭配拉力繩踩踏運動,除了手部與腿部,甚至可感覺連動到後背與肩頰骨。相信只要用心持續下去,除了實現我維持健康好身材的基本願望,還能自行調節因平日不良坐姿所造成的背部不適。更重要的是...想上就上!(我是指踩上踏步機啦~)


健身教練Sky & Nikki 教學影片



留言

  1. 好讚喔><
    真好~都可以試用這種器材~~
    天氣冷若不想出外跑步散步~有了這台在家也能運動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陣子吃得太誇張
      是時候該振作一點了>"<

      刪除
  2. 想上就上(羞)

    親愛的抽中這個比PIZZA還幸運阿!!!!!!!!!

    亨哼,我家也有自己買的踏步機喔,每天我都會運動一下

    這樣冬天大吃大喝的比較安心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希望可以安心~~~噗~~~
      吃完一項零食就會很有罪惡感的上去踏一踏XD

      刪除
  3. 我家的跑步機
    變成我家老爺獨家享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持續使用已經很了不起了

      刪除
  4. 我家領導差點衝動買了一台

    回覆刪除
  5. 好幸運喔!!
    我也超想被抽中的說

    魯兄的現場表演真的有點娘XD
    害我噗滋孝了出來Q_Q

    回覆刪除
  6. 冬天肚子都粉容易餓
    所以就會一直一直吃
    不知不覺身上有多出了肉肉
    企鵝踏步機看起來不錯
    而且還有拉力繩
    推推~
    祝eva聖誕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踏步機也是要多功,更能吸引人
      也祝妳聖誕快樂

      刪除
  7. 很有台語天后的扭臀功力 噗~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打扮著妖嬌模樣,陪人客搖來搖去...(喂)

      刪除
  8. 推~
    這種試用的用品~
    應該是交給我這胖嘟嘟的人,你們家都這麼瘦~效果不大,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別這麼說
      每個人身上都有大小不一的游泳圈>"<

      刪除
  9. 這台踏步機好棒!還有拉力繩可以玩!
    我家的只能踏步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的踏步機都是這樣
      當然要推陳出新才能吸引消費者

      刪除
  10. 1.這台很可愛
    2.不過這台的使用方法不是MAN路線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扭腰擺臀到底要怎麼man呢?

      刪除
  11. 這個產品要持續做報告哦~
    讓我們了解功效如何^^
    數字會說話~
    要po出來XDDDD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已經不只是產品的問題
      還牽涉到個人意志力

      刪除
  12. 哈哈~~我這些天
    天天都吃很補
    很需要這種來斬肉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些天不吃很難啦
      愈冷愈爆食

      刪除
  13. 推10~
    最近天氣冷爆了~
    這款很適合在家中(萬摩~吐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候坐著很冷
      踩個五分鐘身體就比較暖一點
      當作散步,呵呵

      刪除
  14. 試用這個也太酷ㄌ~
    我以前也有一台踏步機!!
    可是我現在動力不足..
    踏步機被打入冷宮,我還是不斷的進食..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進食是一定要的
      但我還是覺得心安很重要XD

      刪除
  15. 這個太厲害了吧~
    飛因該很需要~呵呵~
    最近吃太多~要運動運動了~呵呵~
    飛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大家最近都吃了不少~

      刪除
  16. 推喔~ 看起來很適合天冷不想出去的人

    不過我還是很愛在公園慢跑的FU~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老爺和你一樣
      只是冬天太常下雨了,常不能跑

      刪除
  17. 你試用這台純粹是為了降低心中的罪惡感吧
    CCC

    回覆刪除
    回覆
    1. CCC...我只期待游泳圈不要繼續長大

      刪除
  18. 他應該設計專業版
    可以一面踩一面測量體重跟體脂肪

    這樣應該會有警示效果

    回覆刪除
  19. 回覆
    1. Happy Holiday!
      雖然我過的日子和平常是一樣的...

      刪除
  20. 哈哈!還有DVD教學!太酷了!推一個!也祝聖誕快樂!!

    回覆刪除
  21. 看起來真的可以運動到耶!
    而且也不太佔空間 好酷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沒有運動到還是要看自己

      刪除
  22. メリークリスマス

    回覆刪除

  23. 這個感覺不占空間
    可以邊看電視邊做運動
    很棒耶

    喬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真的都是邊看電視邊踩踏
      這樣就可以忘記自己在運動...噗

      刪除
  24. 這篇應該是應付聖誕大餐後的肥油XD

    回覆刪除
  25. 應景話還是要說一下


    祝大家聖誕快樂!

    回覆刪除
  26. 推推
    買一台放在家裡,
    想運動就可以運動,
    真的很方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外頭下雨
      我發現魯兄又偷用了我的踏步機咧

      刪除
  27. 哈哈~~~我看到魯兄的示範笑歪了!!
    今天的怒氣全消啦!!
    我說你的試用真的超專業啊!!
    Merry Christmas!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遇到小白當笑話看看就好囉
      千萬別為了這事生氣

      魯兄忽然瞄到這個留言很無辜地問我:
      "為什麼看到我的示範笑歪了?"

      刪除
  28. EVA聖誕快樂:)

    還有DVD教學!讚啦
    冬天真的是需要好好運動的季節~
    常常吃飽飽就想窩進被子裡睡覺了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精實地鍛鍊就要跟著DVD一起做
      不過我還是最常邊看電視邊做簡單的踩踏
      能消耗多少卡路里算多少囉>"<

      刪除
  29. 我看我也需要一台
    在家就能運動啊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家運動的器材可多著
      看自己的需求囉,我是愈不佔空間愈好

      刪除

  30. 這台踏步機很不錯ㄋ
    要持之以恆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到目前為止我每天多少都有踩踏保心安,噗~

      刪除
  31. WOW這種商品可以試用真的很棒耶
    天氣冷動ㄧ下身體會很暖活的

    回覆刪除
  32. 挖 好有趣喔!!
    在家跑步:)))

    回覆刪除
  33. 粉紅推22

    這台多少錢呢???
    真想敗一台啊!!
    呵~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FD購物網目前是賣$2440(專業版)和$2880(完整版)

      刪除
  34. 七先生與艾小姐2010年12月30日 下午4:20

    這個感覺好健康啊!!
    重點是腿會痠但膝蓋卻不會痛~~
    最近我也吃很大,看來也該好好運動一下惹~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幾乎天天踩踏
      痠痛已經不見了,應該是完全適應踏步機了
      不過仍是吃很大XD

      刪除
  35. 哇塞!!介紹的好詳細^^看得我都心動了~之前有報名結果沒有中啦,看你介紹完我都抄
    羨慕,看來要等我家健身車踏壞了再換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除了消耗卡路里
      冷的時候上去踩個五分鐘
      身體就會暖起來喔
      踩個10分鐘保證流汗

      刪除
  36. 感覺這商品很周全耶,還得自行紀錄見不得人的腰圍啦!!哈~我在FD健身網的店面買了
    一台(省運費),最近一周很拼命踩呢!!

    回覆刪除
  37. 我覺得我還踩不快說
    是我要多練練還是我太輕了哩~?!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謝謝!我找回留言了
      不知道為什麼會跑去垃圾回應

      刪除
  38. 我還真想敗一台
    可是又怕被罵浪費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要很有決心
      買了才不會浪費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