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旅遊】彩虹眷村~大年初三巧遇彩虹爺爺




        初次在網路上看到彩虹眷村的介紹,就對那些色彩鮮明又有趣的塗鴉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去年還因面臨拆除危機而喧騰一時,幸虧最後搶救成功,彩虹眷村得以保存下來,讓我一窺其完整可愛風貌。雖然知道大年初三遊客絕對少不了,但難得返鄉有空檔,我們還是抱著必看的決心前往~~~


彩虹眷村簡介:

        因老榮民黃永阜(彩虹爺爺)在台中市南屯一處舊眷村的房舍、牆壁、甚至是地板上以油漆作畫,形成了宛若彩虹般鮮豔的可愛塗鴉景觀,而被稱為彩虹眷村。當初彩虹爺爺黃永阜因無聊而開始作畫,後來受到大家的喜愛,便愈畫愈起勁,一筆一劃彩繪出目前這個色彩繽紛、充滿童趣的彩虹眷村


彩虹眷村相關新聞:搶救成功 彩虹眷村成公園  2010/9/12


彩虹眷村
台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
http://anchor.artemperor.tw/rainbow/about.html



附近的老舊房舍大多已拆除,並搭起了鐵皮圍牆,大概就只剩搶救成功、納入公園用地、並成為文化特色資產的彩虹眷村這一區了



沒想到彩虹爺爺連鐵皮圍牆也能塗鴉,看來他的畫布可以繼續延展下去~



圍牆上也出現了塗鴉



聽說有些新人會來這裡拍婚紗照,不知他們會不會躺在地上和這些吉祥話合拍一張呢?



你看看~~~人還真不少,想拍照也只能抓空檔拍些局部特寫



大紅信箱想強調的應該是...老兵彩虹爺爺住在25號



每一處都畫得讓人感到熱鬧非凡!鮮明的色彩與老舊的房舍形成了一大對比



彩虹眷村的塗鴉是彩虹爺爺分別在不同時間所完成,想畫什麼就畫什麼,許多作品旁都清楚地標明了日期主題在我眼裡,這些塗鴉畫得很天馬行空,充滿想像力;不按牌理出牌,卻又不禁令人會心一笑!



髮型是豬哥亮的招牌



張菲就要用鬍子來辨識啦 (這幅畫讓我一直想到猴子~)



不知劉德華幾時有這種造型?魯兄要我一定要拍下這張,因為他有個同事自稱俊帥如劉德華,特別拍給他看一下~



李小龍功夫有氣勢



看得出胡瓜是用形狀來表示的



除了處處是塗鴉,還有一些手工掛飾



眷村一角有彩虹爺爺黃永阜的簡介,彩虹爺爺原為香港人喲!



居然還有布袋戲玩偶,而且玩偶手指之處就是彩虹爺爺的家門口



色彩真的會影響人的心情!其實我覺得彩虹爺爺可以發行彩繪賀卡,因為他的作品不但讓人看了心情愉悅,愛寫吉祥話也是他的特色之一



據說這個日本姑娘彩虹爺爺的得意作品



當我正在認真拍照之時,完全沒有意識到旁邊站了一位幫忙叫賣香腸老杯杯...



老杯杯居然就是彩虹爺爺哇~運氣也太好了,有幸見到本尊,看到絡繹不絕的遊客前來觀賞,我想他心裡應該很開心。拍完照彩虹爺爺就直接走進家門,很低調~



彩虹眷村其實佔地並不大,如果遊客不多,花半小時認真參觀兼拍照,應該就很足夠了!有機會不妨來感受一下這富有童趣的彩色世界!





留言

  1. ㄏㄏ~爺爺好可愛唷!居然還擺ya~~
    非常有童趣的好地方
    有機會也來高雄眷村吧!
    今年6月即將被拆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的地太值錢
      所以都得拆掉蓋大樓,唉

      刪除
  2. 老背背好可愛喔,笑容超親切的阿!!!!!!!!!

    這所有的畫都是他的作品,真的好厲害!!!!

    希望我今年也可以去台中玩!!!!!!!!!!!!!(好小的願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好久沒在台中爆走
      因為回家主要是陪家人

      刪除
  3. 推^^
    牆面的彩繪真的好有趣喔!!
    很生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了心情會很陽光
      (可能是當天出大太陽的關係XD)

      刪除
  4. 彩虹爺爺很厲害捏!畫了好多可愛的畫!!
    希望有機會也能去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車去會比較方便
      看起來附近滿好停車的

      刪除
  5. 推~
    畫風色彩繽紛的彩虹眷村~
    好想朝聖一下~
    希望NANA媽也能像EVA一樣.遇到彩虹爺爺
    順便想問一下爺爺創作心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離中山高的交流道不遠
      有開車下南部可以安排刻意路過一下^^

      刪除
  6. Eva這天去也好多人阿
    上次特地選一大早就衝去
    人少比較好拍照說
    也比較悠閒(遠目)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大早我還在被窩裡ㄇㄟ...XD
      只要假日出門好像到處都是人

      刪除
  7. 老爺爺真的很有童趣~ 畫得都好有趣啊 推推~

    回覆刪除
  8. 原來彩虹爺爺長這樣~
    真可愛耶~
    這裡的塗鴉真的是天馬行空,ㄎㄎ!

    回覆刪除
  9. 推~
    這眷村真的完全轉型為觀光盛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替未來的公園增添趣味也不錯

      刪除
  10. 爺爺的作品看了心情就很好呢!
    真想看看那位劉德華同事看到的表情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事只淡淡的說了
      是劉德華長得像他
      不是他像劉德華XD

      刪除


  11. 真的還好保留下來
    爺爺真的很可愛他的畫風充滿童趣
    色彩也好豐富

    喬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了心情也跟著開心起來

      刪除
  12. 你跑去彩虹眷村啦!!真好噎
    我每次都想要去,但是想到那邊的人,感覺就望之怯步了
    那時候本來說要把彩虹眷村拆掉時,我也有參加連署
    為的就是要把這些有特色的東西保留下來,好險市府
    最後做了明確的選擇,我推!
    我家有新文章,歡迎有空來留言推推喔:)

    回覆刪除
  13. 推10~ 好棒喔~ 一直很想去卻沒時間沒機會....

    回覆刪除
  14. 要被拆了...
    真的好可惜噢!!

    情人節快樂噢 : )

    回覆刪除

  15. 我覺得頗有原住民文化的風采耶@@
    亮眼、活潑、原始風貌、古色古香的味道

    回覆刪除

  16. 好有童趣的素人畫家
    過年期間就是要早出門
    今年初三小沈趕在8點以前從仰德大道上陽明山
    去走二子坪向天池
    中午下山時只見上山的車潮嚇死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八點以前啊
      過年期間我好像都沒那麼早起XD

      刪除
  17. 好有趣的彩虹爺爺
    用色鮮明活潑
    連自身穿著都是這個色調
    又別於一般眷村的老爺爺
    好可愛ㄟ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他的穿著很有個人風格呢

      刪除
  18. 推推~彩紅爺爺
    擁有赤子之心的人,
    永遠年輕喔!

    回覆刪除
  19. 真的是個超有特色的地方耶
    有被保下來真的是太棒了^^

    回覆刪除

  20. 去年有去過
    假日人好多阿
    老爺爺繼續畫下去ㄅ
    讓台灣黑白變彩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出名了都會變成人擠人

      刪除
  21. 推19
    好美麗的彩繪,
    由一個人慢慢畫出來的,
    真的非常不簡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有趣的是,老爺爺只是因為無聊而畫

      刪除
  22. 寒假才去參觀過
    真的好漂亮
    還好他有搶救成功

    回覆刪除
  23. 好漂亮的地方,
    不過現在假日應該都超多人的吧!
    還好這地方後來沒被拆掉,不然多可惜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怕人多也只能選非假日來囉

      刪除
  24. 天那!!!
    太巧了太巧了!我過年也去這裡說.....不過是出二去的 XDDD
    挖!!你還見到彩虹爺爺的本尊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搞不好彩虹爺爺就在你身邊呢

      刪除
  25. 我勒
    前兩天才剛從台中回來
    覺得台中好無聊
    都忘記有這個景點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想了很久
      總算找到機會去

      刪除
  26. 那邊很可愛又相當復古耶
    很多年輕人都很喜歡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最近被破壞了
      看來要恢復得再等一陣子

      刪除
  27. 好漂亮的地方!彩虹眷村喔
    最近看新聞說,不知道是誰在那些作品上亂噴漆,太可惡了吧
    這些都是爺爺夢想,那些可惡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果聽說是鄰居老先生犯案啊
      唉~~~

      刪除
  28. 彩虹爺爺本人很硬朗阿!
    不愧是跟李小龍練過的老杯杯~
    可惜被噴漆破壞...
    之前原汁原味的彩繪村只能從照片回味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