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豐陞樓~久違的北平烤鴨與吃了想轉圈圈的砂鍋醃篤鮮


Nikon D90 + Nikon14-24mm

        一年一度的臺北馬拉松又來啦!不過怎麼正好與美食部落客格聚的日子相衝啊?!沒辦法,我家魯兄跑不快,跑完回到家都已是中午過後,即使趕去參加格聚,大概也只能拍到大合照外加送客吧!因此只能含淚與美食格友們說掰掰!不過好料我也沒少吃,因為馬拉松前後,魯兄與同學(兼跑友)通常會歡樂聚餐順帶補充能量,這回的跑前大餐選在豐陞樓,居然讓我吃到了久違的北平烤鴨三吃,開心的咧!


豐陞樓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450號
02-2705-6958





據說豐陞樓富順樓的師傅出來自立門戶所開,兩家同質餐廳開得那麼近,我是不是嗅到了什麼火藥味?!



豐陞樓看起來乾淨明亮,內部裝潢還算新,用餐感覺舒適。除了多人聚餐的傳統大圓桌之外,也有較小的桌子,適合三兩好友或小家庭前來用餐~



服務人員送上大張菜單,此時,我的眼中只有北平烤鴨三吃,想死我也!豐陞樓詳細菜單請按此~



招待小菜:松柏長青,其實就是涼拌白菜心,清脆爽口,花生嚼起來挺香的~



男人們湊在一起自然就會出現這一味



北平烤鴨三吃$899(需一小時前預訂)。豐陞樓採用的是體型壯碩的宜蘭北鴨。片鴨前服務人員先將鴨子送上桌,讓我們過目一下,然後...就端走了...,沒有刀光劍影的片鴨秀可看~



北平烤鴨第一吃:片皮烤鴨配餅皮。此時鴨肉已皮肉分離,皮香脆、肉帶咬勁且不油膩,但脆度與油亮度尚不及龍都。整體吃起來還不錯,但又說不出非常特別之處,算是中規中矩的好吃烤鴨吧!



配料是常見的甜麵醬以及長度切得差不多的小黃瓜三星蔥甜不嗆鼻~



乍看之下肉片有點乾,吃起來倒是還好;沾上加糖炒過的甜麵醬更是大開胃!





小黃瓜段蔥段一定要加,才會更加香脆爽口,包肉更是不能忘包皮(脆皮啦!),用餅皮通通包起來塞入口中,立刻解了我的相思之苦,實在太久沒吃到烤鴨了!



北平烤鴨第二吃:鴨炒高麗菜。高麗菜鮮甜脆口,但似乎沒感受到明顯的鴨香



北平烤鴨第三吃:炒鴨架。口味濃重,配飯吃會比較好。鴨架這種東西只要認真啃,還是能啃出不少鴨肉,但我偏偏就不是認真的人,還是直接吃片皮烤鴨比較讚!這道也可以改成酸白菜鴨湯,由於我們打算另外點湯,所以選了炒鴨架~



冷盤雙拼:三絲海蜇皮&紹興醉雞$388。順口開胃,紹興醉雞可以再醉一點沒關係~



沙茶牛肉$238。牛肉軟嫩好吃,但有部分肉絲整團黏在一起,沒有炒散開來,扣分~



蔥油餅$40/份。顧著聊天,只記得餅皮有脆有嚼勁~





蝦仁絲瓜湯包$168。口味不重,皮薄好吃,內餡清甜鮮美,只是我比較偏愛絲瓜再多點脆度





花素蒸餃$118。香氣足、不油膩、口味也不重,而且蒸餃皮包得好美啊!忽然發現這家的麵皮餅皮類都有對我的味~





老皮嫩肉$208。這菜名很有趣,原來老皮裡面包的是香嫩的雞蛋豆腐。帥啊~老皮!<---老梗



桌面擺不下了,開始大盤換小盤~





砂鍋醃篤鮮$358。端上桌時只見一鍋濃濃白湯中,漂浮著一些青江菜,沒想到湯內配菜豐富,藏有清脆的竹筍、滑潤的豬蹄筋、豆皮般的百頁結、以及軟嫩的紅糟排骨等。湯頭香甜味美,膠原蛋白多多,我想我至少喝了五小碗吧,非常驚豔;配菜亦不馬虎,每口都是滿足,吃得我很想轉圈圈,因此砂鍋醃篤鮮榮獲Eva頒發的今日最佳菜色!也感謝友人為了我捨棄點砂鍋魚頭~



招待水果:柳橙。ㄜ~我沒吃耶XD





甜點冰淇淋自取吃到爽。魯兄選了紅豆牛奶口味,偏甜;芋頭控自然是選了芋頭口味,因為吃得到芋頭顆粒,害我猛猛吃掉兩支,不肥也難啊!嘆~~~


        我們六人總計吃了2600多元,平均一人花費不到450元,有雞有鴨有牛有豬,更沒少蔬菜,口味不重鹹(若是太鹹,我的嘴唇一定會脫皮XD),也吃到了特別又喜愛的菜色,最後還飽到吃不完,更讚的是...有人請客!感謝丁董(鞠躬)!



魯兄辛苦得來的42K完跑獎牌!我沒這等耐力,不得不佩服他~



因實力堅強的友人跑完已吃了主辦單位提供的餐盒,所以賽後大餐簡單吃,去嚐了上回留下良好印象的山小屋拉麵。這次我點了野菜拉麵黃金蛋,感謝友人提供哀鳳照,因為我偷懶沒帶相機,但也因不用額外花時間拍照,讓我更喜愛偏硬細麵條的口感!



60 則留言:

  1. 42K真的很厲害~ YYB應該跑不動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YYB吃贏魯兄!(香蕉舞)

      刪除
  2. 我大概一半<21k>都沒辦法跑
    真的佩服魯兄和其他選手
    烤鴨真的好吃ㄋㄟ
    我也愛^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我連跑三公里都很辛苦吧XD

      刪除
  3. 如果跑馬拉松可以換大餐 我願意去跑^^
    我也很愛醃篤鮮這道湯耶~雖然烤鴨不及龍都
    但是便宜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行不行,我不能拿生命開玩笑
      反正我不用跑也能跟著吃,哈哈!

      刪除
  4. 42kㄟ!!我也很佩服他!!~ㄏ
    好久沒吃烤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烤鴨還得約三五好友吃比較划算

      刪除
  5. +4
    北平烤鴨的好朋友
    就是那甜甜的甜麵醬呀~(轉圈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甜麵醬就不是烤鴨囉!

      刪除
  6. 魯兄耐力超棒!!!
    周六吃個漢堡慰勞他一下!!!!!

    帥啊~老皮!<<<這梗好好笑喔
    不自覺透露出胎胎的年紀啦!!!!!!!!!

    今年我吃到最好吃的烤鴨
    還是W飯店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胎胎我本來就不年輕啦
      寶貝兒我好想妳,週六見啦
      (啊要告訴我時間喔!)

      刪除
  7. 最好是魯兄跑不快.....
    那些獎牌哪來的XD
    好可惜那天沒有看到你們這對賢伉儷~~

    上面有張照片乍看下我還以為為何要放一跟牙籤在鴨肉上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在規定的時間內跑完(這次是規定六小時)
      就有獎牌啦!XD

      那...牙籤也太大支了吧!

      刪除
  8. 魯兄真的超強的!
    那天沒能和EVA見面真可惜!
    我愛死山小屋的野菜拉麵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好可惜喔~
      泰瑞一定是故意的!<---亂怪罪一通

      刪除
  9. 烤鴨阿!!!我都要尖叫了
    好像很好吃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吃啊~而且久久一定要吃ㄧ次

      刪除
  10. vanessa推推
    看到這篇就想到想吃又吃不到的龍都..嗚
    6個人只花了2600多好划算喔而且還擺滿桌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麼會吃不到咧?
      鴨骨粥也好吃喲!

      刪除
  11. 一整個眼中都只有烤鴨啦~~
    呵~~
    馬拉松...嗯...我連用走的只用3公里我就快掛了XD

    回覆刪除


  12. 豐陞樓的餐點看起來都不錯 那鍋湯看起來真好喝
    要是我一定也喝上好幾碗

    回覆刪除
  13. 烤鴨阿...我只想配飯吃啊!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烤鴨配飯啊?那就不用包餅皮了吧

      刪除


  14. 噗!沒參加格聚~
    然後挑了一間風格看似很像的餐廳~~

    知道啦!知道你們很想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這家餐廳可不是我選的喔

      刪除
  15. 推11
    花素蒸餃.摺痕摺的真美
    宛如小型菜包一樣

    回覆刪除
  16. 沒想到Eva和我一樣愛烤鴨
    我超愛的~~

    回覆刪除
  17. 所以這天跑步完消耗的熱量的都吃回來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跑步前就補充很多了,跑步後只有拉麵~

      刪除
  18. 我也好久沒吃烤鴨了
    整個超想念的啦
    尤其沾了甜麵醬後
    真的很美味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即使只有甜麵醬可沾
      也是夠美味

      刪除
  19. 推~
    魯兄跑42K當然趕不上啦!像我們才9K就沒問題了,呵呵~
    這間的烤鴨才800多元,好平價實惠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可以開始準備半馬了!Go~~~

      刪除

  20. 這個價格真的不貴耶

    回覆刪除
  21. TERESA推
    跑完步後再大吃特吃真的很過癮說
    烤鴨是我的最愛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天瞄到這篇
      又想吃烤鴨了

      刪除
  22. 魯兄好厲害,
    我可能跑不到五分鐘就投降了!

    冰淇淋~~~,好想吃哦!
    (現在是特殊時期不能吃,再忍個一個禮拜!)

    回覆刪除
  23. 龍都的烤鴨還是勝利嗎~不過比較貴啦~@@"

    好想吃老皮嫩肉~: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龍都略勝一籌,而且我喜歡龍都的鴨粥

      刪除

  24. 原來客維您的芋頭有顆粒喔!記住了!
    恭喜魯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客惟您很有名嗎?
      我好像第一次吃到耶

      刪除
  25. 推~
    我也想吃烤鴨
    我懷念龍都得烤鴨
    好好吃

    回覆刪除
  26. 推~粉油粉亮的烤鴨耶!!

    回覆刪除
  27. 我也愛砂鍋醃篤鮮,那湯頭好喝得很~~^^

    回覆刪除
  28. 一些平價的鍋店會提供!

    回覆刪除
  29. 推22
    看完肚子好餓阿,
    我也想吃烤鴨: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大啖烤鴨也是一種幸福!

      刪除
  30. 我也好愛砂鍋醃篤鮮~仁愛路上的上海鄉村醃篤鮮也好好吃喔,你下次也可以去試試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