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N訪】荷庭時尚法式鐵板燒~我家水阿母的指定餐廳 (已結束營業)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自從去年帶我家水阿母到荷庭時尚餐廳享用一頓美味鐵板燒之後,舒適的環境和精緻的餐點皆讓阿母留下了深刻好印象。上個月與阿母聚餐,阿母表示想吃套餐,結果我訂了健康養生的一沙一塵蔬食料理,沒想到阿母內心是期待再訪荷庭,身為兩光女兒的我,心思也太不夠細膩了,為了補償阿母,在暌違一年之後,我們再度踏入了荷庭

荷庭時尚餐廳台北市大安路一段215號
02-2325-3232
http://www.hoting.com.tw



餐廳一樓,亦為甜點飲料用餐區。一年沒來,似乎沒什麼大變化,舒適依舊,硬體也維護的不錯,看起來還是很新。荷庭的特別之處就是,從裝潢到餐具,處處可見名牌~



鐵板燒用餐區在二樓,所以得走上樓(無電梯)





又坐到老位子,是說......我從沒機會坐入包廂區呢,因為消費金額太低,哈哈!



一旁的LV Lobby包廂,看來今天有人訂位囉~



今日提供的熱茶是養生菊花枸杞茶,服務人員會隨時留意幫忙加茶;很順口,小心不要喝太飽就是了。接著準備點餐囉!


        今天點餐的目標依然是較便宜的荷庭商務套餐荷庭商務套餐$790~$1680(另加10%服務費)共有五種選擇,價格以前菜種類為區分極致美味鮮魚$790澎湖野生大明蝦$980北海道黃金干貝$980南非活鮑魚$1180、以及極品野生活龍蝦$1680。其他固定的菜色則是:湯品二選一(松露野菇濃湯 or 百草牛肉清湯)、核桃全麥麵包荷庭風味沙拉主菜三選一(特級牛排 or 特選香煎雞排 or 松阪豬肉捲)、健康養生蔬菜湯手工特製甜點、以及新鮮特調飲品共八道。




 荷庭商務套餐菜單。詳細菜單請按此進入荷庭官網~



固定提供的水果洋蔥丁(可續加),據說內含四種水果(有蘋果、番茄、...還有?),並淋上特調蜂蜜醬油調和洋蔥的嗆辣,所以吃起來算是微微嗆辣



核桃全麥麵包搭配法國伯迪耶手工限量奶油。這道沒變,熱熱的吃依然不錯!







魯兄的百草牛肉清湯。主廚將清湯裝入壺裡加熱後,直接淋上生牛肉包蔬菜,然後就上菜了。看著肉片由生慢慢轉熟,視覺效果還不賴!這是道清甜中帶有牛肉香氣的清湯,不愛喝濃湯的人可以選這道~





我和阿母母女連心,都點了松露野菇濃湯,這道我以前就喝過,而且有菇菇我是不會錯過的啦!濃稠中帶有野菇顆粒的口感我喜歡,可是喝完這道,阿母竟然跟我說她有點飽了XD



主廚加熱醬汁中。旁邊那坨愛心形狀的米飯不知是哪一道的配菜?一年沒來,菜色是該變化一下了~



魯兄的極致美味鮮魚。答案揭曉,那坨愛心形狀的米飯就墊在鮮魚下方,與醬汁混合之後成了愛心燉飯!這下魯兄可開心了,有米飯他才有飽足感。極致美味鮮魚醬汁是以大量昆布熬製,再加入青花椰菜碎末,如果沒有魚,我應該會很喜歡。至於愛心燉飯的口感可妙了,外皮煎得恰恰之後才裝盤淋醬,所以吃起來很有鍋巴的香氣與口感喔!





阿母的澎湖野生大明蝦。阿母很滿意,還特別提到配菜的筊白筍超鮮甜!底部的醬汁是甜椒醬,椒氣十足,很特別!







我的極品野生活龍蝦。這道有魚卵裝飾的龍蝦看起來不像我的食物對不對?其實這一切都是主廚的好意被雷親XD。主廚大概知道我曾來訪,好心做了偏生(未全熟)的龍蝦,讓我品嚐不同風味,然後還放上魚卵替我加料,殊不知...我喜歡吃熟的,而且我也不吃魚卵。所以只好把魚卵讓給魯兄,然後龍蝦繼續加熱至熟。矮油,謝謝主廚啦,不過下次還是先溝通一下比較好~



配菜裡有個怪怪的東西,原來是一節絲瓜上方覆蓋野薑花(已被熱氣蒸爛了)。絲瓜外皮太硬不能吃,但野薑花可以吃。龍蝦搭配的醬汁則是蜂蜜介茉醬~



嘖嘖嘖~好大塊又邪惡的龍蝦肉,新鮮度極佳。老實說,還是全熟狀態下的彈性較讚~



如果最後想把龍蝦整隻啃乾淨,荷庭也有提供專門的器具喲!



荷庭風味沙拉。沙拉的內容與擺盤變化倒是滿大的,不過基本上還是生菜水果沙拉



服務人員送上主菜盤,盤中有竹碳鹽玫瑰鹽以及法式芥末醬,可依照自己的喜好沾取





魯兄與阿母的主菜都選了特級牛排,但熟度可自行指定,像是野蠻人魯兄喜歡偏生的三分熟,阿母則偏愛偏熟的七八分熟。特級牛排有三種做法:稍有厚度的牛排(數小塊)、薄片牛排(兩片),以及薄片牛排捲泡菜(兩捲)。泡菜屬於清爽口味,不過酸也不太辣,一口吃下挺香脆~





我的特選香煎雞排。我還是最愛肉嫩啾西皮恰恰香煎雞排,沾點胡椒鹽就很好吃囉!

        雖然主菜份量不算多,不過整套吃下來飽足感還是夠的。若是實在吃不飽,記得跟主廚反應,或許會有什麼額外的好康,因為荷庭還滿在乎客人的意見!



健康養生蔬菜湯熟悉的西瓜棉味道又回來了,很難描述那味道,但喝了就有感覺。這道算是爽口用的清湯,喝完之後就可以下樓享用飲料甜點囉!





我對這種華麗的絨布沙發還真是毫無抵抗力~





新鮮特調飲品我們分別點了熱拿鐵以及美式咖啡。兩杯不同拉花的都是熱拿鐵,而且都是我喝的,因為魯兄有事已先離開了XD。阿母不喜歡打奶泡的咖啡,所以選了美式咖啡,檢查了一下,所附的牛奶依然有加熱,Good!



我家阿母水噹噹又有氣質,稱她水阿母一點都不為過對吧?!





今日的手工特製甜點是會爆漿的火山熔岩巧克力搭配一球冰淇淋,沒有其他選擇,然後...我又吃了兩份。火山熔岩巧克力所使用的巧克力明顯偏甜,如果甜度少一點、苦味多一點,會更討我和阿母的歡心!當然,若是甜點也能提供兩三種選擇就更棒了~


         根據我的用餐經驗,荷庭商務套餐的價位從兩年前的$680起跳,然後微調到$700,......再跳到現在的$790,物價果真愈來愈高了啊!很喜歡荷庭這種舒適又華麗的用餐環境,鐵板檯各有獨立空間且互不干擾,服務品質也很優,只希望...別再漲價囉!順帶一提,這回電話訂位時,荷庭特別提醒用餐時間為兩小時,這可是以往沒有的限制呢!大概是客人們的屁股很容易黏在一樓的沙發上吧!


相關文章:

2011.04.25 荷庭時尚法式鐵板燒~我與水阿母的快樂午餐約會

2010.03.11 再訪荷庭時尚法式鐵板燒~與麻吉相聚的歡樂好時光

2010.03.02 HOTING荷庭時尚法式鐵板燒~美食篇

2010.03.01 HOTING荷庭時尚法式鐵板燒~環境篇




99 則留言:

  1. 看到那龍蝦我也跟著跳了起來
    這邊不管是裝潢還式餐點看起來都好棒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算是20人左右的餐廳(鐵板燒檯有三個)
      每次去都覺得悠閒,也不擁擠,服務也不錯
      感覺好吃得更滿足

      刪除
  2. 下回可以選個價錢讓他們配菜
    又是一番滋味

    回覆刪除
  3. 我公司的餐卷有在賣這家~
    之前看了就很心動..
    有一種低調得奢華..
    用起餐來一定也額外加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餐券會便宜很多嗎?
      如果是應該值得買

      刪除
  4. 推~
    那明蝦~超級吸引人的!
    你阿母真的是忠實客戶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阿母也是很重情調的呢!

      刪除
  5. 看起來就很優ㄟ!!這價格我可以接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前幾天妳吃到不滿意的鐵板燒XD

      刪除
  6. 裝璜不賴來著,午餐790,看來晚餐價格很可觀

    回覆刪除
  7. 推~
    N訪耶!真是太令人羨慕了啦~
    我們到現在都還沒踏進去呢!太高級的地方,總是讓小資族卻步阿~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別裝了,更貴的你都去了!

      刪除
  8. 小涼推^^

    一餐下來很豐盛
    龍蝦肉我也想粗拉!!

    eva和媽媽一樣
    都是氣質女孩^^

    回覆刪除
  9. 真的很會拍~讚!

    回覆刪除


  10. 餐點內容超精緻的耶~~
    可是他一樣是好貴哦…

    妳阿木真的很正耶!!!!!
    而且很有貴婦氣質~~~~

    回覆刪除
  11. 太邪惡了嘎嘎!!!!!!!!!!

    而且寶貝發這篇好巧喔
    因為我週三也要去吃這家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妳今天真的去吃了嗎?

      刪除
  12. vanessa推推
    哈..Eva真的很喜歡來荷庭吼^^
    而且這次也是跟阿母一起來
    每看一次就被燒一次啊..
    這間我今年一定要來粗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好一陣子沒來啦
      雖然荷庭換過經營者
      但原先的師傅也都在
      所以吃起來沒太大改變

      刪除
  13. 超棒的!!!好漂亮~~~~~~~~~~
    當然Eva媽也超漂亮的!!!
    你們兩個真的長得好像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阿母比較美啦
      她是嬌小型,我是粗勇型

      刪除
  14. 推~那明蝦看起來也太讚了吧!

    回覆刪除
  15. 喔喔
    讓我陷入抉擇
    下次要先吃紅花還是荷庭>"<

    回覆刪除
  16. 餐點高檔美味,

    難怪您母親喜歡,

    真有品味喔!

    小麗子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舒適的餐廳也能讓聊天更愉悅

      刪除
  17. 推~
    如果人數夠我比較喜歡在包廂
    這樣大聲說話也不會被其他客人瞪(我很吵.哈哈)
    龍蝦耶!我好愛吃
    這家一定要來訪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是說四個人就可以訂包廂
      現在我就不確定囉

      刪除
  18. 推!
    找一天真的要去吃這商業套餐
    平日中午好訂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平日中午應該很好訂位
      這商務套餐就連周末中午也有喔!
      11:30開始營業

      刪除
  19. EVA的阿母真的很有氣質吶
    光看倒牛奶到咖啡那張
    就覺的整個氣質不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阿母看到一定很高興

      刪除
  20. 看起來好吃耶!!
    有機會要去嘗試嘗試....

    回覆刪除

  21. 感覺就是一個非常好吃的餐廳
    先收起來
    有機會來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22. 推17
    極品野生活龍蝦太美了~像個藝術品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先拍好,再把魚卵弄走,噗!

      刪除
  23. 小惡推~
    裝潢好美的,
    那個水果丁綠色的會不會是棗子@w@?
    Eva不敢吃魚卵我幫你吃光光吧,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果丁我是真的忘記了
      應該說是整口吃下也沒多注意>"<

      刪除
  24. 女王推
    我看到還沒倒湯的牛肉捲
    我想說現在要吃生牛肉???會不會有狂牛病

    雞腿排和龍蝦都不錯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點餐前我也不知道是生牛肉淋湯
      不過湯有在鐵板上加熱,是滾燙的沒錯!

      刪除
  25. 第一張圖好誘人呀~

    回覆刪除

  26. 菇菇濃湯看來真有飽足感
    EVA阿母身材跟皮膚都保持的好好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皮膚我就比阿母差多啦>"<

      刪除
  27. 蓉蓉推22
    一看就知道很高級的地方
    看來你家阿母的品味不錯喔
    而且還是辣媽一枚呢XD

    回覆刪除

  28. 我覺得每次來你這裡都會默默的重招
    是好還是不好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常中別人的招,習慣就好XD

      刪除
  29. 好高檔的餐廳~ 不論是環境還是餐點都讓人眼睛一亮 推推~

    回覆刪除
  30. 好高級喔
    很好奇那個LV要點多少錢
    不過可以吃到龍蝦耶
    而且那個雞腿煎的好洽喔
    那個鮭魚卵如果也較主廚煎熟
    應該會被打吧
    二道湯品我都喜歡
    妳們點的是790?
    這樣看來還滿值得的啊
    下次老爺生日也把這家列入考慮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好像是四個人就可以訂包廂
      現在我就不太清楚了
      我們點了三種價位,內容有提到~

      刪除
  31. 果然厲害難怪N訪!
    推推推!^^

    回覆刪除

  32. 你家阿母好年輕喔
    很會享受耶^^

    我生日就來這吃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那你也很會享受喔!

      刪除
  33. TERESA推
    料理看起來都好精緻喔
    甜點也讓人流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點實在邪惡,我還不得已吃了兩份

      刪除
  34. 推29
    我受不了了
    等一下去買個宵夜吃

    回覆刪除
  35. 推~
    視覺與味覺的饗宴!
    喜歡這種明亮的用餐環境,
    感覺很舒適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超愛明亮
      所以採光好的餐廳我通常都選白天去

      刪除
  36. 每一道都好美味的感覺喲....
    我特愛那個牛肉捲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次回一回留言
      我肚子都會爆餓
      因為不斷回想美食XD

      刪除
  37. 好高級的一餐,每一道感覺都不錯,
    尤其是那道龍蝦真是太邪惡了XD!!

    推+1

    回覆刪除
  38. Tin推推~
    這間也一直想去吃吃看~
    看完Eva的分享又更想去囉~
    而且妳媽媽真的超有氣質的耶!!
    果然是水阿母~^^

    回覆刪除
  39. +35
    蛇蛇可以理解怎會迷上這
    這裡的料理看起來是種視覺享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鐵板燒當然不能少了視覺享受^^

      刪除
  40. 鬼鬼推36
    肚子餓了啦><!

    回覆刪除
  41. 看起來好好吃,我口水都快流下來了,它的整個設計讓我覺得在此環境用餐真的很棒.
    包廂還要分vip才可以,所以鈔票不夠大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鈔票夠大,人人都是VIP~^^"

      刪除
  42. 推36
    環境和餐點都好美阿~~
    一整個就是很豪華
    Eva媽媽跟Eva一樣美麗^^

    回覆刪除
  43. 孟推~
    天啊~口水直流啊我!!

    回覆刪除
  44. 餐點每樣都很精緻喔!!連飲料都好可愛~帶長輩來果然很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有朋友反應過
      年紀太大的長輩不太適合爬樓梯

      刪除
  45. 小柔推推~~
    你家阿母好有氣質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阿母比我有氣質很多啊XD

      刪除
  46. 裝潢跟食物看起來都優翻了!!!!!

    (心動....)

    回覆刪除
  47. 瑋小姐推42~

    用餐環境看起來好棒
    根本就是貴婦之旅~~
    EVA麻麻真的就是水阿母呀!!
    正妹一枚

    回覆刪除
  48. 請問一下店家對小朋友友善嗎?我想要帶家中小朋友5歲去用餐,不知道一大一小點一份商
    務套餐是不是會遭白眼,哈

    另外請問平日晚餐人多不多?需要事先訂位嗎?

    謝謝回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朋友的問題我沒辦法回答你
      商務套餐應該也只有中午提供
      有問題請直接打去問店家最快囉

      刪除
  49. 親愛的無名會員您好:

    我們是無名小站的編輯,首先感謝您的用心經營,讓網友可以看到許多實用又多元的內容。

    在您的作品中,小編們覺得這篇文章很值得推薦給網友,因此將您的文章推薦到無名首頁的專欄(http://www.wretch.cc/?date=2012-06-27)露出,希望讓更多讀者看到您的好內容!

    再次謝謝您對無名小站的支持,也期待您繼續創作、與大家分享優質內容喔!

    無名小站小編敬上

    回覆刪除
  50. 魔媽推!!
    真是奢華又享受的一頓大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