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宜蘭雨中遊之菓風糖菓工房~創意兼童趣的短暫停留點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剛開始對菓風糖菓工房感到很陌生,但一提到菓風小舖我就熟悉多了,原來菓風糖菓工房正是糖果專賣店菓風小舖的門市之一,我從學生時代就認識它了<---好久遠。以前還滿愛菓風小舖的各式創意糖果,就連魯兄在金門當兵時,我也不忘寄些搞笑糖送他,讓他不會太無聊<---最好是有用啦!由於菓風糖菓工房簡直就是吉野櫻民宿的好鄰居,不順道過來朝聖一下好像也說不過去。<---明明就是想緬懷諸糖果!


菓風糖菓工房
宜蘭縣員山鄉賢德路二段188號
03-9233569
http://www.sophisca.com.tw
* 附設Monica WAFFLE鬆餅店
* 有預約制的手作糖體驗課程






菓風糖果工房的大門竟然如此古樸!若沒看到招牌,實在很難聯想這是一家糖果專賣店。進門後往右走即可瞧見菓風門市,正對著大門的透明建物則是Monica WAFFLE鬆餅店。來這裡不只要小心手滑買不停,還有鬆餅的誘惑喔!



從另一個角度看Monica WAFFLE鬆餅店,嘖嘖嘖~~~水上餐廳~~~好夢幻啊!



不遠處還有風車!不知道的話還以為這裡是什麼異國風味餐廳吧!上網查了一下發現,菓風糖菓工房的前身是荷蘭村庭園餐廳菓風接手改裝後,甫於今年8月新開幕<--- 咦~原本還真的是餐廳咧!



聖誕節將至,菓風門市門口也立了一尊真人大小的聖誕老公公,好像會出聲音,還會搖頭晃腦~



週六的早晨已湧入不少遊客,在人擠人的狀況下,若是背包不小心掃到疊高高的糖果,恐怕會造成糖果掉滿地的悲劇<--- 幸好我只掃掉了三五包~












店內陳列了不少以聖誕節為主題的糖果,頗有節慶的歡樂氣氛,小朋友看到應該會瘋掉吧!



這個迷你版水果紙箱包裝的100%果汁軟糖以前就曾見過,做得維妙維肖很可愛,連箱子印上的宅配單也有模有樣



麻將為主題的糖果,不知道為什麼看了就很想""或""!



金紙包裝的博杯巧克力,這個酷!



另一種擲筊巧克力


驚!含笑半步癲!這不正是周星馳唐伯虎的家傳毒藥嗎?!「含笑半步顛是用蜂蜜,川貝,桔梗,加上天山雪蓮配製而成,不須冷藏,也沒有防腐劑,除了毒性猛烈之外,味道還很好吃。」一想到這個橋段還是覺得好笑!



台灣檳榔糖,ㄎㄎ,幾可亂真喔!



保險套造型巧克力。問我拿起來看會害羞嗎?不會啊~我連真正的衛生所保險套都寫過了~



可愛的棒棒糖也不能少



好大一支!這是功夫棒棒糖是吧?!



告白巧克力這一區也滿有意思的喔!



包裝印上各式各樣的告白文字與圖片,除了常見的祝福,還有不少流行語咧!像是踹共拍拍奇怪耶你......



這個大家應該再熟悉不過了吧!



啾咪的圖樣也令人發噱



還有前一陣子很紅的淡定。唉呀~超多梗的,介紹不完!<--- 其實是懶得拍吧!



參觀時正好遇上由糖果姐姐主持的手作糖體驗課程,有事先預約的客人才能拿到手套實作,其他人就只能圍在後面觀賞囉!<--- 意思就是我在後面看不清楚XD



糖果姐姐的後方還有工作人員現場示範製糖。由於先前曾在東區的papabubble西班牙手工糖果店看過類似表演,所以這回就沒仔細欣賞啦!


        學生時代隨便一逛就是抱回一堆可愛的糖果,這回卻是異常節制,什麼都沒買!主要是現代人一看到五顏六色的糖果,直覺就含有色素等人工添加物,買來送人有時反而很尷尬!而且才剛在民宿吃完豐盛早餐的我們,也沒有胃可以繼續裝鬆餅,因此只好當奧客,參觀一下就快閃了!好啦~我承認這篇什麼都沒吃到......有點混,但還是想給喜愛創意糖果的朋友們參考看看。最後祝福大家聖誕快樂囉!!!


相關文章:
2013.01.10 宜蘭雨中遊之北門蒜味肉羹~不想排隊內用,外帶也是好選擇

2013.01.07 宜蘭雨中遊之礁溪老爺大酒店溫泉~1.5小時香氛湯屋泡湯樂

2013.01.04 宜蘭雨中遊之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古裝體驗也不忘搞笑!

2012.12.20 宜蘭雨中遊之羅東夜市~三星蔥餅 + 包心粉圓 + 花生糖叭噗

2012.12.17 宜蘭雨中遊之吉野櫻民宿~尊榮入住皇家伯爵雙人套房

2012.12.10 宜蘭雨中遊之老媽媽豆腐乳烤香雞全餐 + 望龍埤(花田村)

2012.12.06 宜蘭雨中遊之福山植物園~每日限量參觀的森林植物園,必遊!




71 則留言:

  1. +1
    這帶小孩子來玩應該比較適合
    然後就買了一堆糖果回家

    回覆刪除
  2. 推4~
    eva 聖誕快樂
    恐怕我們家小鬼若參加diy~還沒diy到.就把糖果吃光光~XD
    (因為邊做就先邊偷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反正會來這裡,就是要讓小鬼開心的啊^^

      刪除
  3. 好多有趣的包裝^^
    我國中時很流行拿菓風小舖的糖果當禮物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我看到也超懷念的呢!

      刪除
  4. 我昨天剛從高雄店買了一堆回家
    包裝都太可愛了
    小朋友都會從錢包出走XD

    回覆刪除
  5. 推~這裡感覺超可愛的地方耶
    之前因為趕時間沒去到真可惜>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米經常旅行
      一定有機會去的

      刪除
  6. 推9
    這間糖菓工房裡的糖果也太有趣了吧
    Eva竟然寫過保險套的文章XD..馬上點進去看..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保險套很能吸引妳喲^^

      刪除
  7. 推8,好漂亮又好溫馨的地方唷,菓風小舖真是歷久不衰阿,遙想n年前我國中時就超紅的,裡頭的
    商品還有與時俱進,充滿創意阿!!

    回覆刪除
  8. 珊珊麻推推
    水上餐廳耶
    好想去喔
    聖誕快樂喔 !

    回覆刪除
  9. 我發現我們care的糖果都差不多耶XD
    可惜那天太晚去沒看到糖果姐姐
    還有現場示範製糖

    回覆刪除
  10. 小涼推^^

    這讓我去一定會
    敗了很多回來分送><
    包裝太有特色囉!!

    回覆刪除
  11. 推~
    原來是荷蘭村庭園餐廳的位置阿!
    那還真得有夠近~
    雖然我不太吃甜,但時下糖菓的創意真是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離民宿超近,不去好像對不起它

      刪除
  12. +13
    每看一次這裡的介紹
    就覺得
    一定要帶小朋友到這玩一次
    而且好多糖果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歡樂的地方,小朋友會很開心的

      刪除


  13. 假日的人真的好多~~~~~~

    我也是什麼都沒買就趕快滾出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擔心不小心把糖果弄滿地XD

      刪除
  14. 推15
    好多好有創意的糖果
    我也想要來個讚:D

    回覆刪除
  15. 他們家的糖果創意多
    很適合送人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自己吃就太浪費,哈哈

      刪除
  16. TERESA推
    每款糖果的包裝我都好想買喔
    真的很有創意

    回覆刪除
  17. 這間以前是間咖啡廳,我還去過
    現在變成這間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逛人家的食記一定得注意日期XD

      刪除
  18. 蓉蓉推
    這裡真的只適合短暫停留
    因為有點小...
    不過到是帶了很多糖果回家XD

    回覆刪除
  19. 推推
    以前高中的時候真的好流行菓風小舖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時候超流行中間有圖樣的糖果呢

      刪除
  20. abby推~
    這裡真的很可愛耶..
    也很適合親子一起來
    可以買一堆糖果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有帶小朋友
      還滿適合參加DIY體驗

      刪除

  21. 我以前在這裡打工過~好懷念
    有機會帶兒子去玩玩~~看這麼多糖菓,他一定很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且兒子還可以趁機了解媽媽曾做的工作呢!

      刪除
  22. 這樣的糖果叫我買,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用看的是非常有趣及賞心悅目
    叫我吃?我就愛莫能助了....
    因為年紀大了,不愛吃糖了
    但是,現在的產品真的是愈來愈多樣化了呢!

    回覆刪除
  23. 我有看過小公主的文章,很特別的一個地方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公主動作快,我好像是早她一天去的XD

      刪除
  24. 推25

    好多糖果噢!

    真是個讓人沉迷的地方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邊逛嘴角邊上揚
      很有趣的地方

      刪除
  25. 王妃推~ 這裡真的很好拍也很好逛! 連大人都會失心瘋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幸好我很自制<---明明是怕胖XD

      刪除
  26. 推27
    真的耶
    這個地方就只有讚一個字可以說了啦^)^

    回覆刪除
  27. 哇!!!我要去!!!去宜蘭時去參觀~~希望可以納入行程阿

    回覆刪除
  28. 喔!!這個好

    奇可下次也要帶奇卡去看看

    真的就是讚可以形容!

    回覆刪除
  29. 好好玩的地方哦!!
    這些idea令人發噱 ^O^

    回覆刪除

  30. 果風小鋪我很喜歡他的糖果包裝都很可愛沒想到他還有這麼美的觀光工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主要就是比一般門市多了製糖觀摩與DIY

      刪除
  31. 推~
    最近這景點好人氣喔~
    我想我應該會在糖果屋賣場裡出不來吧~>"<

    回覆刪除
  32. 亮媽推~亮媽下次也要去買一堆糖果回來騙小孩~哈哈~

    回覆刪除
  33. 推推~

    真的什麼糖果都有耶 XD
    有好多包裝都好可愛
    去了應該會敗很多回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然意志就要很堅定,哈~~~

      刪除
  34. 真的好特別,
    如果带小朋友去,
    可能出不來了!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先去旁邊吃鬆餅慢慢等,ㄎㄎ

      刪除
  35. 哈!!!好久沒來看看EVA!!今天上首頁囉~~~ 來報個喜 ^^

    回覆刪除
  36. 你想知道 如何在短時間內瘦下來 並且不復胖嗎?
    你想知道 如何減去身上最難減的脂肪嗎?
    你想知道 大部份的藝人保持完美身材的方法嗎?
    如果有一種方法平均每個月可以減去4公斤,又不需要麻煩的運動!
    你會想知道怎麼做嗎?
    歡迎加入臉書社團"FB脂肪末日減重團" 喔!!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9713746699640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