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雨中遊之羅東夜市~三星蔥餅 + 包心粉圓 + 花生糖叭噗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由於被民宿主人的下午茶餵飽飽,我和魯兄大約晚上8點才前來羅東夜市覓食閒晃,很神奇的是大雨居然暫歇,人潮也明顯比上回少了許多,所以逛起來還滿舒服的,只是熱門攤還是得排隊或領號碼牌就是了,例如阿灶伯當歸羊肉湯,我看隊伍排最長的就是它,幸好我對羊一點興趣都沒有。雖說處處是美食,我倆偏偏就不太餓,所以戰力薄弱、只吃了三攤<---根本是來吃點心的XD。比較可惜的是夜市外的義豐蔥油餅看來早已收攤,無緣再次品嚐美味。


三星蔥餅
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102號(正對面)
0922-553627 / 0935-251637


吃不到義豐蔥油餅,就改吃蔥多多的三星蔥餅$35吧!這家店我是從大口的新書《大口吃!大口玩!》看來的,一方面是來宜蘭不吃香甜不嗆的三星蔥會覺得對不起自己,另一方面是大口三星蔥餅羅東夜市最邪惡的美食之一,Eva不跟著evil一下怎麼行呢?!三星蔥餅採用領取號碼牌等候取餐的方式,我們等了8號,大約10分鐘,還可以接受~



三星蔥餅現點現包現煎,所以等待期間剛好可以觀賞包餡過程。三星蔥餅最吸引我的地方,莫過於在豬肉餡上覆蓋了滿到爆炸的三星蔥



下鍋後餅皮由白逐漸轉為金黃色



起鍋後還要將油瀝乾,不急著裝袋給客人 <--- 可是看得人家好急啊!最後店員會詢問是否需加胡椒粉?ㄜ......大口好像沒提到這個,不然加加看好了~



煎得香脆的餅皮包住帶點胡椒口味的豬肉餡與香甜的三星蔥,汁多味美,也不覺得油膩,邊吃邊燙口、還讓人直呼過癮啊!不過我後悔多加了胡椒粉,因為帶有鹹度的胡椒粉三星蔥餅口味加重,毫無加分的效果啊~~~~!我和魯兄都認為原味就夠好吃囉!


魏姐包心粉圓 (公園二店)
宜蘭縣羅東鎮公園路95號
03-9560528
營業時間:11:00~24:00


因為過去的好印象,這次看到魏姐包心粉圓忍不住再吃一次。是說魯兄並沒有很愛粉圓中間硬要夾顆紅豆啦!



上回在一店外帶,這回則選擇在二店坐著慢慢享用~



點餐單一開始讓我看得眼花撩亂,太多組合啦!總之就是挑選自己愛吃的配料就是了。點餐結帳之後,店員同樣給了號碼牌等候取餐~



魯兄選了包心綜合豆花(冰)$55。除了豐富的綜合配料(紫米綠豆仁花生大紅豆紅豆)之外,還有兩球冰涼雪沙以及藏在底部的嫰滑豆花,至於熱呼呼的包心粉圓則以小碟子另外裝盛,避免包心粉圓遇冷變硬



我點的是包心芝奶豆花(冰)$45。在兩球冰涼雪沙的上方淋上煉乳並灑上白芝麻豆花同樣藏在底部,包心粉圓也同樣另外裝






又Q又飽滿的包心粉圓想吃多少加多少,才能維持Q勁。我覺得包心芝奶豆花(冰)雪沙清爽,簡單搭配煉乳白芝麻就夠香甜了;豆花很嫩,但香氣少了點。魯兄有點懊惱點了包心綜合豆花(冰),因為配料太多,反倒讓整體味道變得過於複雜了!<--- 貪心的下場,小朋友不要學怪叔叔喔!(補一槍)


勇伯古早味花生糖+叭噗
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121號(旁)
0918-711255


老早就肖想宜蘭知名的花生糖冰淇淋,既然在羅東夜市遇到了,當然不能錯過,就試試這家勇伯古早味花生糖+叭噗吧!<--- 與很有名的排隊店阿灶伯當歸羊肉湯在同一條路上



勇伯古早味花生糖+叭噗$35,簡單來說就是春捲皮 + 香菜 + 刨成絲的花生糖 + 叭噗,感覺滿奇妙的!老闆很有衛生概念的戴上塑膠手套、攤開薄薄的春捲皮之後,會詢問是否加入香菜?確定OK就先夾一些香菜放在春捲皮



接著再將一旁巨大的花生糖手動刨成絲(碎屑狀)。花生糖選用的亦是以宜蘭花生所製成的金少爺花生糖



將刨好的花生糖平鋪於香菜上,再放上三球看起來很有古早味、令人懷念的叭噗



最後還要再鋪上一層花生糖。老闆製作時,三不五時就傳出陣陣花生香,再加上看到如此豐厚的花生糖,令人再度食慾大開!<--- 搞什麼?明明就很飽了說XD



勇伯古早味花生糖+叭噗,完成!該怎麼說,這個....真的很香很好吃啊!!!除了滿口濃濃花生香,還不時迸出香菜味,一整個香氣四溢、卻不衝突;叭噗冰涼爽口不甜膩,也有中和花生糖甜度之效;即使吃到最後,春捲皮也不濕軟,因為滿滿的花生糖叭噗春捲皮有效隔離,所以吃到最後口感依然很好。勇伯古早味花生糖+叭噗實在是個令人回味無窮的小東西啊!


        下回若有機會再訪羅東夜市,我還會想吃三星蔥餅勇伯古早味花生糖+叭噗!至於魏姐包心粉圓雖然也不錯,畢竟沒有初體驗時來得驚豔,加上現在分店眾多,連傳統藝術中心內都可見蹤影,就不一定要在美食多多的羅東夜市吃囉!


相關文章:
2013.01.10 宜蘭雨中遊之北門蒜味肉羹~不想排隊內用,外帶也是好選擇


2013.01.07 宜蘭雨中遊之礁溪老爺大酒店溫泉~1.5小時香氛湯屋泡湯樂

2013.01.04 宜蘭雨中遊之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古裝體驗也不忘搞笑!

2012.12.24 宜蘭雨中遊之菓風糖菓工房~創意兼童趣的短暫停留點 

2012.12.17 宜蘭雨中遊之吉野櫻民宿~尊榮入住皇家伯爵雙人套房

2012.12.10 宜蘭雨中遊之老媽媽豆腐乳烤香雞全餐 + 望龍埤(花田村)

2012.12.06 宜蘭雨中遊之福山植物園~每日限量參觀的森林植物園,必遊!




留言

  1. 推, 媽啊, 那個粉圓, 媽啊, 那個蔥, 媽啊, 我怎麼一大早看到這個美味食記, 吼..

    回覆刪除
  2. 我愛包心粉圓!!

    回覆刪除
  3. +3
    我對那個三星蔥餅好有興趣喔
    HA
    我跟魯兄一樣
    對粉圓裡夾『紅豆』沒啥興趣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宜蘭一定要吃到美味三星蔥!!!

      刪除
  4. 我吃過義豐蔥油餅不過覺得還好呢 @@"
    這蔥餅看起來更好吃~~~ xD

    原來冰的也有綜合豆花~! 早知上次就吃冰的了 > <"

    回覆刪除
  5. 小涼推^^

    這家三星蔥餅好吃

    但也讓我整整等了一小時><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不就幸好我遇到下雨天
      所以人不算多XD

      刪除
  6. 這三道甜點,太犯規了~ 看的到吃不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兩道甜的,一道鹹的喔!

      刪除
  7. 推7
    好懷念羅東夜市的小吃
    現在在台北(好像在永和)也吃得到魏姐的包心粉圓..喔耶^^

    回覆刪除
  8. 哈! 竟然還幫我置入阿~
    哈哈....

    回覆刪除


  9. 這麼冷~還看到一堆冰的東西~~~
    真的很冷耶!!!!!

    回覆刪除
  10. 那家三星蔥餅每次經過都好多人 很恐怖
    我還是喜歡義豐蔥油餅
    每次去羅東必買的一家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的運氣還真好,只等了10分鐘
      好想念義豐蔥油餅啊!

      刪除
  11. 三星蔥餅根本就是蚵嗲的作法,XD!
    我第一次吃包心粉圓也有驚嚇到
    沒想到粉圓是熱的耶~
    真的很特別~

    回覆刪除
  12. 那個三星蔥餅一點都不道地
    建議到三星,在味珍香對面 ( 不要賣擺在旁邊什麼見鬼蔥油餅 ) 好像叫『何家』
    那間最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味珍香旁邊的蔥油餅我還真的吃過,凹嗚~~~~>"<

      刪除
  13. 推~
    這些都是我去羅東夜市喜歡吃的耶~
    妳們吃得真得不多,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都是陳姐把我們餵飽飽XD

      刪除
  14. 推12
    天呀
    那包心粉圓太犯規了
    整個料超多
    來個兩碗吧

    回覆刪除

  15. 我超級愛吃花生粉冰淇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超愛的,本來只想吃兩口意思意思
      後來都不想分魯兄了

      刪除
  16. 戰鬥力發揮七成??

    回覆刪除
  17. KK推~
    這羅東夜市的小吃也太誘惑人
    了,
    雖然無法去宜蘭,到附近的夜市
    祭祭五臟廟好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各地的夜市都各有特色
      相同的是美食多多

      刪除
  18. 推推
    我前幾天才去吃我家的包心粉圓
    不錯吃耶~看到你PO花生糖+叭噗看起來超好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家的包心粉圓?
      花生糖+叭噗真的好好吃喔

      刪除
  19. 推〜羅東夜市真的好多美食哈哈
    每次去宜蘭都要逛一下〜

    回覆刪除
  20. 三星蔥餅沒吃過,看起來好棒!!
    去羅東夜市我最常吃的就是包心粉圓了~
    當天沒開店我真的會哭呢>"<
    璇子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永和也有分店喔
      只是不知道一不一樣好吃

      刪除
  21. 推推~

    包心粉圓真的很特別!
    現在想到好想在來一碗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幸好現在分店多,比較容易吃到

      刪除
  22. 推`
    那三星蔥餅我超愛的
    好吃!

    回覆刪除
  23. 我想吃包心粉圓阿阿阿阿阿阿
    但是~~~~
    幸好聽說永和有開一家
    不知道味道一樣不一樣就是惹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如,寶貝兒先去探路(喂!)

      刪除
  24. abby推~
    這間三星蔥餅abby之前也有買過
    很不錯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留言回一回
      忽然我又想念起三星蔥餅了

      刪除
  25. 女王推

    三星蔥餅好吃耶
    羅東夜市的炸皮蛋也很優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炸皮蛋,聽起來好特別喲!

      刪除
  26. 看到digu...........心理有點那個資本主義

    強力支持--布落客的創作自由.

    我是好吃芭樂的產出者

    好久不見--eva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芭樂哥好久不見啦!
      每次看到你我就想想訂芭樂
      現在可有?來一箱吧!^^

      刪除
  27. +1
    雖然高雄都吃的到
    但還是在現場吃比較有感覺
    只是包心粉圓就吃不到了高雄都沒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包心粉圓永和有賣喔<---還不是一樣遠XD

      刪除
  28. 推24
    我也很喜歡花生捲冰淇淋
    看起來很詭異
    搭配起來就是很好吃:D

    回覆刪除
  29. 粉媽推
    三星蔥餅感覺就很好吃
    蔥好多阿

    回覆刪除
  30. 亮媽推~好久沒去羅東夜市了!好想念那個包心粉圓,太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包心粉圓可真紅啊!
      永和有分店喔^^

      刪除

  31. 羅東夜市我愛炸皮蛋
    蔥餅看起來也不錯

    回覆刪除
  32. 推29
    那家三星蔥餅好吃~突然想起來.我竟然忘記拍他~(哭哭)

    回覆刪除
  33. 小粉兒推30
    嘻嘻我不敢吃蔥~所以三星蔥就不用去排隊了
    但是包心粉圓和花生糖+把逋我超愛吃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宜蘭最有名的不就三星蔥XD

      刪除
  34. 話說宜蘭我都還沒有時間
    好好逛逛呢~
    感覺宜蘭也好多美食可以吃!!
    我也想吃那個包心粉圓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宜蘭超多美食,什麼都想吃啊!
      可是民宿主人把我們餵太飽啦XD

      刪除
  35. 推~
    滿滿的料,
    雖然吃過早餐了,
    可是又餓了...

    回覆刪除
  36. 魏姐的包心粉圓在羅東車站也有
    原先在南陽街也有分店,
    好不好吃見仁見智
    但那個價位比216巷還貴, 結果沒啥人氣,
    後來就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說不同分店味道還是有差
      差多少就不知道啦XD
      目前最近的分店大概是永和吧!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