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雨中遊之北門蒜味肉羹~不想排隊內用,外帶也是好選擇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雖然我已吃過不少回北門蒜味肉羹,卻也才第二次來到店面呢!因為以前一有機會就請宜蘭鄉親Blue幫忙買來台北,在家也能吃得很過癮。但自從Blue忙小孩又忙工作,就不好意思麻煩他了<--- 有股淡淡的哀愁XD。這回來到宜蘭礁溪,自然非得趁機回味不可,麻煩的是,即使同一條路上已有兩家店面,北門蒜味肉羹依舊忙碌,等待內用的客人在店外排得落落長,所以我們最後還是決定外帶回台北吃!


北門蒜味肉羹宜蘭縣宜蘭市舊城北路141號
03-9324293
每星期二店休





同樣在舊城北路上就有兩家北門蒜味肉羹,照片這家是總店,與另一家分店相距不遠,僅隔幾家店舖而已。原本打算在距離停車處較近的分店內用,不過人潮比想像中的多很多,雨中排隊也不是很舒服,當下立刻決定外帶,不過分店的服務人員告訴我們:去總店外帶比較快,所以我們又多走了幾步路來到總店~



先來看看價格,肉羹麵肉羹米粉肉羹粿仔條肉羹,一律都是$45;還有多加麵/米粉/粿仔條的蓋巧吃法$55,多加肉羹的拚爽吃法$60,以及通通份量加倍的粗飽吃法$70,滿足各種癖好的客人。不過這些對我來說都太少了,我要買的是包含肉一斤、湯兩包當路組合$225~



工作人員不停將肉羹丟入鍋中煮,以應付絡繹不絕的客人~



果然來總店外帶3分鐘就解決了!我們一共買了兩份蒜味肉羹當路組合(湯與肉分開包裝),回家吃個夠!回到台北時,車裡早已充滿蒜香~



蒜味肉羹肉羹口感滑溜且肉香很足,還帶點胡椒辣;配料最明顯的是胡蘿蔔筍子羹湯則是濃度適中,一整個無敵蒜!蒜到讓我覺得很對不起同樓層的鄰居。可是真的好香好夠味,吃完身體都暖了起來呢!



分了一點蒜味肉羹給街坊好鄰居Jessie,她形容得更誇張:大概整條巷子都聞到蒜香了!



北門蒜味肉羹總店過個馬路就是知名的北門綠豆沙牛乳了,既然人都來了,就再排一下吧,幸好不到10分鐘就排到了



我記得爆肝護士肉圓說過,來北門綠豆沙牛乳綠豆沙牛奶就對了,不要點什麼芋頭沙牛奶,所以我們就很乖的點了兩杯綠豆沙牛奶$50/杯綠豆沙牛奶果然名不虛傳,香濃味美,牛奶不搶綠豆味,且口感細緻,猛猛幾口就喝完了,真後悔沒多買幾杯啊!


        這次的宜蘭之旅也不過一天半的時間,就讓我陸續發了8篇文,真是神經病來著!不過總算到此告一段落了,非常感謝大家的收看,也期待下次的旅行速速到來!魯兄~~~!


相關文章:
2013.01.07 宜蘭雨中遊之礁溪老爺大酒店溫泉~1.5小時香氛湯屋泡湯樂

2013.01.04 宜蘭雨中遊之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古裝體驗也不忘搞笑!

2012.12.24 宜蘭雨中遊之菓風糖菓工房~創意兼童趣的短暫停留點

2012.12.20 宜蘭雨中遊之羅東夜市~三星蔥餅 + 包心粉圓 + 花生糖叭噗

2012.12.17 宜蘭雨中遊之吉野櫻民宿~尊榮入住皇家伯爵雙人套房

2012.12.10 宜蘭雨中遊之老媽媽豆腐乳烤香雞全餐 + 望龍埤(花田村)

2012.12.06 宜蘭雨中遊之福山植物園~每日限量參觀的森林植物園,必遊!






留言

  1. 筆記!!很實用~~但人潮也太多了吧xd

    回覆刪除
  2. 王妃推~我邊吃三明治邊流口水~ 突然好想吃肉羹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平常也沒有很愛肉羹和蒜味
      但就是很喜歡這家

      刪除

  3. 綠豆沙你有沒有排很久??
    上次去光看那排隊的人龍~~我就卻步了
    看了好想喝喝看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綠豆沙排不到10分鐘就買到了
      還可以接受,動作算是滿快的

      刪除
  4. 我記得肉羹我那時候也是外帶
    他店裡頭ㄉ空間好小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所以內用非排隊不可>"<
      還是外帶吃得過癮

      刪除
  5. 我好喜歡看人家用手刀的速度做肉羹
    感覺好好玩,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真是很奇特的癖好啊!

      刪除
  6. 肉羹跟綠豆沙牛奶都好想吃喔!筆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再去宜蘭
      我還是會再買^^

      刪除
  7. 推~感覺超好吃的耶
    想吃想吃啦~~~

    回覆刪除
  8. 好多人喔
    現在都不敢去排隊了
    但是又好想念這樣美味的東西啊

    回覆刪除
  9. 推~
    北門綠豆沙即使是這個季節排隊人潮還是那麼多
    夏天要吃它就更難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店家的動作還算滿快的
      10分鐘內就買到

      刪除
  10. 這兩家是美食排行榜...
    可是我都沒吃過...
    現在去宜蘭真的很方便
    只不過我的活動範圍比你小
    只有在台北市,嗚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兩家很近,可以排在一起吃吃喝喝^^
      我也很難得才有個小旅行啊XD

      刪除
  11. 之前也有看過這一家的介紹 .看起來真好吃 可惜太遠了 +1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是打算去宜蘭再說囉!

      刪除
  12. 推~
    我們上回平日去,肉羹、綠豆沙兩間都免排隊,呵呵~

    回覆刪除
  13. 感覺不錯耶!!當筆記了
    下次可以去試試看耶~~

    回覆刪除


  14. 要排隊…那一定要買很多才夠本,噗噗

    這是什麼大嬸心態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外帶不太需要排隊啦

      刪除
  15. 這兩家我們本來也有排在宜蘭的環島行程,結果一直岔路,最後飽到只好放棄,好可惜哦!
    下次一定要找時間去會一會這兩家宜蘭名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宜蘭好吃的小吃實在太多
      吃不到一點都不奇怪啊^^

      刪除
  16. 推11
    蒜香~~ 謝謝再連絡><

    回覆刪除
  17. 歐賣尬~歐賣尬~
    蒜味肉羹&綠豆沙牛乳ㄟ~~~我要我要!

    雞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也要我也要!!!

      刪除
  18. 女王推

    蒜味肉羹是我姐包回來給我吃的
    我個人覺得蒜味肉羹比林場肉羹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家各有擁護者
      反正就挑自己愛吃的囉

      刪除
  19. 宜蘭美食小吃超多的!!!我也很愛去宜蘭玩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我太弱,想吃的還很多呢!

      刪除
  20. 推16
    厚厚..Eva真是聰明用外帶的就不用等哩
    啊不過吃完這碗的口氣應該不太好吼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反正外帶也是在家裡吃
      不會沒事跑到外面燻人啦XD

      刪除
  21. 綠豆沙人太多
    北門有吃過台北版的,不過後來他們好像有什麼分家問題就又改名了

    回覆刪除
  22. TERESA推
    北門的綠豆沙是招牌,超好喝的啦

    回覆刪除
  23. 亮媽推~兩樣都沒吃過,殘念,下次一定要去吃,看起來好讚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去宜蘭就可以安排一下
      兩家超近的~

      刪除
  24. 推~
    這2家都要排很久說~
    但是真的好美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可以,還是平日去比較不用排啊

      刪除
  25. 推20
    筆記~學妳這樣買~這樣才吃的痛快~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說啊~要吃就要痛快!

      刪除
  26. +1
    Eva
    裡頭有加味精嗎??
    因為我吃過很多都加味精加很重的
    不知這間有沒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我只覺得都是蒜味耶
      不過吃完我也不覺得口渴就是了

      刪除


  27. 這蒜味肉羹真的好吃
    難怪下雨人也那麼多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說實話,蒜味肉羹也很適合濕冷的天氣吃呢^^

      刪除
  28. 小涼推^^

    這兩樣都是我的愛呢
    可是人潮真的好多
    改天計畫宜蘭遊
    就是不要帶老爺 我就可以排到爽吃到爽囉><"

    回覆刪除
  29. 天氣冷吃蒜味肉羹好過癮喔~
    辣的暖呼呼的!!!
    現在好想來一碗>Q<
    璇子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蒜味肉羹超適合冷天服用的啦!

      刪除
  30. 推~
    要是我也選擇外帶囉!
    每次看到排隊就"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說啊
      外帶回家吃得更過癮

      刪除
  31. 小粉兒推26
    哈哈這兩樣我都還沒吃過
    等之後平日有休假再來去品嚐看看
    只是我對蒜頭有點恐懼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完別到處去燻人就OK啦~哈哈

      刪除

  32. 去宜蘭那麼多次
    我倒是還沒吃過這家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在地人介紹
      害我一吃就上癮XD

      刪除
  33. 推!
    感謝EVA介紹兩家宜蘭名店
    這樣下次經過宜蘭想吃小吃就不會抓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這兩家本來就很紅了
      而且又只隔一條馬路
      還滿方便的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