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帥真好三明治進駐敦化國中操場後面那家illy咖啡館~大肚皮熱烤三明治系列

124

Nikon Df + Nikon 24-70mm


        最近偶然在FB上發現大肚皮主廚的最新力作人帥真好三明治 Handsome is good sandwich (名稱實在太有趣,很難不注意XD),仔細研究才發現,這家店原本不正是名稱落落長的敦化國中操場後面那家illy咖啡館嗎(真的很長......)?之前我還曾陪喜愛illy咖啡的魯兄來此喝咖啡聊心事呢!只是心中難免納悶:莫非租約到期、改朝換代了?不不不,事實上是兩位老闆友情合作,將人帥真好三明治品牌進駐敦化國中操場後面那家illy咖啡館,所以現在除了喝illy咖啡,還可同時享用由大肚皮主廚設計菜單的熱烤三明治喲!


人帥真好三明治 in 敦化國中操場後面那家illy咖啡館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4巷21號 (近捷運南京復興站)
https://www.facebook.com/handsomeisgoodsandwich
https://www.facebook.com/illy.coffee.illy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 08:00~23:00;週六、日10:30~23:00


101
敦化國中操場後面那家illy咖啡館這名稱很直白,過個馬路真的就是敦化國中操場,當天操場上還有儀隊練習呢!


102


103
秋高氣爽的日子很適合坐這小小戶外區


104
客人騎著Ubike說來就來,週末就該如此悠悠哉哉。嗯?誰的摩托車這麼帥啊?!


105


106
外觀並無太大變化,不過就是多了人帥真好三明治幾個字。目前FB公告的營業時間是週一到週五 08:00~23:00,週六日10:30~23:00,所以深夜立刻變身為小酒吧,有供應紅、白葡萄酒與必魯喔!


107
一進門馬上就跟大肚皮主廚大眼瞪小眼,沒想到他這麼早就來坐鎮了!大肚皮表示人帥真好三明治才剛起步,所以這一兩週他會經常過來坐檯支援,之後就技術轉移,交由咖啡店老闆負責囉!


108
所以今天大肚皮會親自下廚做熱烤三明治給我們吃耶!


110
話說回來,之前魯兄為什麼會特別想來這家店呢?並不只是喜歡illy咖啡的關係,而是店內有提供義式咖啡教學,待操作熟悉之後,客人即可依據自己偏好,煮出屬於自己的獨特好味道。也就是一種自己動手煮義式咖啡的概念~


111


112
這就解釋了店內為何會陳列這麼多杯子,只因熟客們只用自己的杯子


113
熱烤三明治菜單就在黑板上,會不定期更新喔!另有咖啡飲料單,聽說即將改版,所以就不拍了(喂~)


114
店內也有展示illy相關產品


109
室內空間僅可容納10多人,不會人多太吵雜,又有大面積採光幫大忙,感覺格外放鬆舒適。我們選擇坐窗邊,然後就開始......一整個發懶XD。本來以為桌子太低不適合用餐,但咖啡端起來喝、三明治拿起來吃,桌子高低倒是不成問題


115


116


117


118
點餐之後大肚皮開始忙碌了。熱烤三明治有三種麵包可選:佛卡夏(迷迭香)拖鞋麵包(硬)拖鞋麵包(軟)


119
熱烤三明治的終極武器 - Panini三明治機


120
魯兄點了生火腿芝麻菜熱烤三明治,所以......生火腿現身。由於大肚皮本身同時是Va Bene義大利麵舖Big Pancia Cucina Italiana大肚皮義式餐坊、以及Dancing Pig Bistro豬跳舞小餐館的老闆兼主廚,食材調度相信不是問題


121
搭配佛卡夏生火腿芝麻菜熱烤三明治$160。簡單鋪上生火腿與新鮮爽脆的芝麻葉,再淋上一點酒醋提味就完成了;剛烤出的佛卡夏表面酥脆度超迷人,讓人好想買一台Panini三明治機XD (大肚皮貼心幫我們對切,便於共享)


122
本來還擔心生火腿會不會太鹹?結果吃起來倒是格外清新爽口呢!佛卡夏散發出的迷迭香也增添了一股異國風味


123
每日SPECIAL蕃茄燴蔬菜三明治$160大肚皮問我敢不敢吃茄子?我一說超愛,他馬上推薦我這道。蕃茄燴蔬菜三明治我選擇搭配拖鞋麵包(硬),表層的熱烤壓紋看起來比佛卡夏明顯許多


124
原來蕃茄燴蔬菜燴的就是茄子奔郎,大肚皮說有些人不愛茄子,所以要特別問一下。如果內餡是生菜生火腿類,熱烤三明治難免呈現外熱內涼,但因蕃茄燴蔬菜是熱食,所以吃起來特別溫暖喔!


125
蕃茄與茄子真是兩相好,超搭!還帶點蒜香與洋蔥甜,配飯配麵我覺得都很合適耶,就是很下飯的意思啦!雖然手殘吃得花花落,但我很喜歡這道,Good!


126
咖啡拿鐵(Hot)$130。既然來到咖啡館,就來杯咖啡吧!早午餐喝酒似乎也不太妥當XD


127
魯兄的卡布奇諾(Hot)$130。習慣illy咖啡的人喝了就是覺得順口 <--- 我不常喝咖啡,這真的不是我的強項,難怪我上回來沒發文,哈哈哈!


128
主廚特別贈送TAPAS醋漬綜合菇。印象中好像有這道,所以直接跟大肚皮指定要菇菇,沒想到......黑板菜單居然已更新,沒有菇菇了>"<。不過大肚皮很大方的把最後一份庫存的醋漬綜合菇請我吃,真是天公疼憨人(嗯?)


129
菇菇入味,菇感鮮Q,醋漬小菜就是開胃又可口,希望將來還能遇上它


130
最後加點一個三明治,我想吃蛋沙拉芝麻菜,但魯兄屬意肝醬肉派芝麻菜,結果我們乾脆點個肝醬肉派芝麻菜 + 蛋沙拉熱烤三明治$170($140+$30),搭配拖鞋麵包(軟)


131
肝醬(雜肝) + 芝麻葉 + 蛋沙拉。因為蛋沙拉的關係,口感特別冰涼


132
肝醬難免味道較為濃重,但配上蛋沙拉之後,多了蛋香與清爽,肝醬味反倒降低了些。是說肝醬是魯兄的菜,給我爽口的蛋沙拉就好!


        今天三種麵包剛好都吃到了,拖鞋麵包無論是硬是軟,其實軟硬差異不算太大,皆帶咬勁;大概就是硬拖紮實些,軟拖鬆一點。佛卡夏硬拖的紮實度則不相上下,但佛卡夏多了迷迭香風味。三種麵包我都很OK,前提是一定要烤出我喜愛的表層酥脆度,這無疑是熱烤三明治的大亮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