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咚咚家DonDonGa韓式豬肉專賣(돈돈가)~台灣香草豬肉盤(豬五花 + 豬梅花 + 松阪豬),東區韓式燒烤店,近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119


        某日魯兄指名想吃脆脆豬五花,我馬上從鬼學妹愛吃鬼芸芸那裡挖出這家咚咚家dondonga韓式豬肉專賣,反正最近已順利被鬼學妹推入不少坑(?),是稱職的餐飲顧問無誤(?)。咚咚家主打豬肉燒烤與韓國特色菜,豬肉有外國豬也有台灣豬可選,包括夢幻伊比利豬台灣香草豬以及台灣溫體豬。這回我倆選了台灣香草豬肉盤 (豬五花 + 豬梅花 + 松阪豬),一次吃到三種部位也是挺滿足。


咚咚家dondonga韓式豬肉專賣(돈돈가)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29號 (近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02-2731-3466
官方FB / Google地圖
另加收10%服務費,建議事先訂位



101
咚咚家原有光復店忠孝店兩家店,可惜忠孝店已於去年底歇業,只剩捷運國父紀念館站附近的光復店


102
돈돈가音為DonDonGa,是韓語豬豬家之意,就連Logo也是個可愛的大豬頭


103
室外空間。咚咚家雖有室外與室內空間之分,還是會盡量安排客人於室內用餐


103-1


104
大紅色的豬豬菜單,菜單可參考咚咚家官方FB (但實際價格已有差異)


105
餐具(水杯+碗+盤)。店員特別叮嚀餐具勿離烤盤太近,畢竟容易導熱


106
室內空間。每桌上方皆設有排油煙設備


107
咚咚家採用韓國進口低油煙的燒烤烤盤,斜置的濾油設計可讓肉肉少點油膩感。中空的桶子椅內可置物,這應該不稀奇了吧?!


107-1
有專用圍兜兜保護衣物,避免過動的熱油噴上身。但本人我實在粗魯,一不小心就把綁帶拉斷了(眼神死)




        咚咚家的基本醬料共四種:烏斯特醬蔬菜醬蒜香醬蒜片+糯米椒,各有不同風味,建議先試一輪,再視個人喜好取用。


        韓式小菜也有四款:韓式泡菜洋蔥辣豆芽菜海帶芽,皆可無限續點,每日供應菜色或許略有差異。


        生菜包肉是韓國烤肉的道地吃法,咚咚家無限供應生菜實屬上道。真的,無限續點就別客氣了,肉菜一定要均衡,哈!


109


108
除了基本醬料與小菜之外,烤盤上還有一種跟著加熱的韓式魚露醬汁;此外,另附上辣醬蔥絲芝麻醬沙拉。不愛重口味的我大多沾取酸甜提味的烏斯特醬,魯兄則特別喜歡韓式魚露醬汁


111
包肉用的爽口生菜,很鮮嫩喔!


110
清香爽口的芝麻醬沙拉唯有這道續點須加價


112
辣醬蔥絲,咦?看過他人食記後,我以為內有生蛋,結果並沒有,可惜了~




113
台灣香草豬肉盤 (豬五花 + 豬梅花 + 松阪豬)$1099,還有洋蔥蘑菇兩種配菜,以及一小坨用來刷烤盤的肥豬油。店員說這盤是2~3人的份量,我和魯兄覺得兩人吃很剛好


        香草豬是吃香草飼料長大的豬隻,少了豬腥味,多點香草味,果然不錯。燒烤後的松阪豬屬於嫩中帶脆的熟悉好口感;豬五花內部緊實耐嚼,外部微帶焦脆;豬梅花軟嫩與彈性兼具,好嚼不過老,肉感比想像更優,應可歸功於店員燒烤經驗 (豬梅花烤到8分熟,放置於烤盤邊緣慢慢熟成,以免太老)。


114
焦點很容易落在這最肥美的豬五花,吃韓國烤肉真是不能錯過烤得香香脆脆的豬五花


125
豬梅花


127
咚咚家提供桌邊代烤服務,店員負責烤,客人負責吃^^


115
豬五花松阪豬率先登場


116
烤盤滋滋作響,油煙卻不瀰漫


117
松阪豬


118
豬五花


119
豬五花具有厚度,剪開後繼續烤


119-1
吼~這豬五花畫面實在誘人,就連豬五花下方的洋蔥也好甜美,好好吃啊!


120
出水後的蘑菇像是內含湯汁,菇香十足好吃又溼潤


121
生菜豬五花,小菜亦可一併包入。最終依然覺得韓式泡菜最夠味。糯米椒不辣,蒜片倒是愈嚼愈辛辣




122
韓式起司蒸蛋$200


123
蒸蛋內含起司並搭配蝦卵,味道不錯但沒有特別驚豔 (也有不少人喜歡就是~)


124
菇類組合盤$179


124-1
韓式起司蒸蛋相較之下,菇菇控顯然更愛這道內含數種菇菇、美味潤口的菇類組合盤


126
最後由豬梅花壓軸,Q軟不柴的口感表現也很優,嚼得開心~


        咚咚家無間斷的桌邊代烤服務讓我們的嘴巴從頭忙到尾,感覺充實^^;愉悅的用餐經驗讓我們下回有信心點更高檔的夢幻伊比利豬,也很想試試海鮮青蔥煎餅;這次是真的吃不下了,畢竟兩人戰力很有限。



(無法觀看影片請按此)


相關文章:

2017.06.03 【大安區】台韓民國韓式燒肉店~桌邊燒烤服務,小菜無限續,西瓜燒酒超吸睛(含二訪牛豬噴發照)

2016.07.03 【東區】大阪燒肉雙子Futago台灣本店(大安店)~日韓混血燒肉店,桌邊服務好幸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