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6日 星期一

【大安區】小小樹食~佛心美食佛陀碗?穀物、蔬菜、蛋白質一碗全包,無國界健康美味融合度高(東區忠孝復興站蔬食/素食)

100


        外食族的蔬菜攝取量容易不足,所以一有機會就想踩踩周邊蔬食/素食餐廳,蔬菜愈多我就愈歡喜。這回造訪的小小樹食除了以IG火紅的佛陀碗(Buddha Bowl)引人注目,還有一個小東西促使我速速前來,那就是我的蔬菜新歡抱子甘藍


小小樹食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16巷17號 (近捷運忠孝復興站)
02-2778-2277
官方FB / Google地圖
營業時間:12:00~21:00,週一&週二公休
另加收10%服務費(平日中午商業午餐免收),用餐限時2小時,建議先訂位




101
小小樹食位於交通便利的東區巷弄間,從捷運忠孝復興站步行而來只需3分鐘。由於中午12點才開店,抵達時已有一群人在門口守候(驚);即使有訂位,也得排隊依序入場 <--- 很慶幸我心血來潮有訂位XD


102
比較令我驚訝的是......小小樹食的客群竟囊括老中青三代,看來餐點很值得期待^^


103
店內寬敞明亮並以綠意點綴,氛圍輕鬆而舒適


104
雖然當日無法在窗邊行光合作用,至少坐到我喜歡的長沙發^^


105
這個U形座位區最粉嫩也最亮眼!


107
就連水瓶也好美,看了心情很愉悅




106
小小樹食菜單請詳見官方FB,餐點結合多國料理風味與手法,從常見的中西合璧,到越式、日式、韓式、墨西哥風味......等,屬於創意無限的無國界蔬食/素食料理


        週末用餐人潮12:00同時湧入,難免影響點餐與上餐速度,我和魯兄真正開始用餐已是12:50之後了。但服務人員不時來回巡視,幫忙加水、收取餐盤,餐後也適時安排送上飲品,服務品質還不錯。


108
小樹酪梨蔬菜(佛陀碗)$380。這是一個丼飯的概念,底部為熱呼呼的菠菜藜麥炒飯,上方則有黃綠櫛瓜櫻桃蘿蔔毛豆中東鷹嘴豆酪梨、以及生長期較短的寶貝生菜,皆為全食物;穀物、蔬菜與植物性蛋白質一碗全包,營養均衡,佛心來著(?)


109
中間兩坨分別是新鮮酪梨泥韓式辣醬,吃法很簡單......全部攪拌均勻然後吃下肚


110
底部的菠菜藜麥炒飯以菠菜汁拌炒入味,本身清香爽口,整碗拌勻後卻很有韓式拌飯feel,甜辣下飯好潤口;碗內食材各自呈現不同好口感,韓式辣醬卻能貫穿整碗,使整體風味更具關聯性,美味融合度極佳!


      佛陀碗(Buddha Bowl)的名稱由來有二:一是渾圓的外型貌似佛缽;另一則是碗內食物裝很多,就像佛肚一樣飽滿。總之佛陀碗想怎麼裝就怎麼裝,完全就是自由搭配食材、發揮創意。




111
烤結球甘藍沙拉$320。沒想到我的沙拉也用佛陀碗裝盛,而且是更夢幻的粉色碗。不過這道屬於溫沙拉,而非丼飯類;除了最上方的寶貝芝麻葉屬於生菜類,南瓜紅皮洋芋抱子甘藍白花椰菜玉米、以及白靈菇皆為熟食,也同樣是令人開心的全食物


112
寶貝芝麻葉口感好鮮嫩,佐以胡麻羅望子醬,香甜開胃;簡單調味的蔬菜與菇菇不沾醬也好吃,沾醬更提味,有畫龍點睛之效


113
是的,我就是為了抱子甘藍而來,就愛這種脆嫩口感與苦甘風味,而且小小一球有夠可愛


113-1
比起內含米飯的小樹酪梨蔬菜(佛陀碗)來說,烤結球甘藍沙拉的飽足感略遜一籌,我想......吃個兩碗我才能滿足吧(笑),但它確實好吃!


114
旺來芭芭$150,內含鳳梨芭樂甜羅勒甜橙、以及初榨橄欖油,以冰沙貌呈現,芭樂風味特別明顯,微酸消暑~


115
蘋果甜菜根果汁$150,內含蘋果甜菜根檸檬蜂蜜蒔蘿,甜菜根風味十足。魯兄好奇喝一口,然後蘋果片就直接掉落桌面(......烏鴉飛過),不能怪我頓時殺意浮現啊~~~


        小小樹食的週末早午餐(12:00~17:00)皆採單點無套餐,開胃菜也未供應,有點可惜,所以下回更想試試平日供應的商業午餐,不僅免服務費,套餐還包含小物(小點)、例湯當季果汁,內容更有吸引力。具有調酒風情的果汁飲品也是好看又好喝,簡直網美打卡專用!


相關文章:

2020.08.15 【大安區】小小樹食(敦南店)~烤玉米也能優雅吃,再訪人氣旺旺來的創意蔬食店(信義安和站)

2020.04.23 【大安區】小小樹食(敦南店)~二店更美更舒適,綠意環繞的有氧蔬食餐廳(信義安和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