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秋遊】奧林匹克公園올림픽공원~SOMA美術館、百濟遺址夢村土城與孤獨的樹

117


        雖然六月才為了BTS粉絲見面會來過奧林匹克公園,不過當時因時間有限,只能在體育場館周邊行動,沒能充分吸取公園日月精華。為了彌補當時遺憾,決定再度前來,順利見到韓劇《她的私生活》拍攝地SOMA美術館以及熱門景點孤獨的樹,也認證了奧林匹克公園不只適合休閒運動賞美景,還兼具藝術與歷史意義。


奧林匹克公園 올림픽공원
首爾特别市松坡區奥林匹克路424 (近地鐵5號線/9號線奧林匹克公園站或8號線夢村土城站)
02-410-1114
官網 / 韓巢地圖 / NAVER MAP / Google地圖


126
上次搭乘地鐵5號線從東面的奧林匹克公園站前來,這回則是從西邊8號線的夢村土城站入園,只因主要目標在於SOMA美術館孤獨的樹園區景點查詢請按此~


109
此時又忍不住翻出先前在樂天世界塔觀景台拍攝的俯瞰照,奧林匹克公園是如此的一覽無遺且清晰可見


101
位於首爾市區的奧林匹克公園올림픽공원是為了1988年漢城奧運所建,除了本身是個大型休閒運動公園,也保留了百濟時代遺址,其中甚至還有美術館與博物館呢!從地鐵夢村土城1號出口走出,就能看到這座高大的世界和平之門,目標非常明確


102
擁有奧運五色環標誌的世界和平之門


103
SOMA美術館位於寬廣的奧林匹克公園內,同時也是韓劇《她的私生活》拍攝地(劇中名為ChaeUm美術館)。到訪時正好遇上每週一休館日,只能欣賞美術館建築外觀以及所屬戶外雕刻公園,順便回味一下美術館館長與策展人之間的浪漫劇情


104
以混凝土為主的建築與自然環境相互融合,毫不突兀


105
隨便走都是如此吸睛,這公園很不簡單


106


107


108
雕刻公園內的作品來自世界各地


109
發現《她的私生活》重要場景!


110


127
就是這裡,看過的都知道!圖片來源:TvN 《她的私生活


111
SOMA美術館當時展出的是Winnie-the-Pooh : Exploring a Classic小熊維尼展覽,展期從2019.08.22到2020.01.05為止,這麼親切可愛的主題沒能參觀實在可惜~


112
如同樂天世界塔能清晰俯瞰奧林匹克公園,在奧林匹克公園同樣也能輕鬆仰望樂天世界塔


113
這個應該是遊園列車


114
公園裡的夢村湖


118
雕塑作品Dialogue,象徵人與人之間對話的價值


115


116
夢村土城為百濟初期的代表土城,整座土城利用從南漢山城延伸下來的丘陵地,構建出外城與內城重疊的城池,也就是利用自然地形堆建城牆,遊客可透過徒步感受百濟歷史遺留下來的痕跡(園內的漢城百濟博物館同樣每週一休館日)


117
夢村土城步道所見的城市景觀。秋天真是個散步好時節,怎麼走都愉悅,也很喜歡這樣的奧林匹克公園


119
一路向北行進,終於發現這棵孤獨的樹(나홀로나무)!其實我覺得他一點也不孤獨啊,因為大家都愛來找他拍照打卡^^


120


121
除了我們這種一般遊客,還有專程來拍婚紗照的呢!只是魯兄疑惑:為何要在孤獨的樹前拍攝婚紗?不會不吉利嗎?


122
挑戰一下斜坡倒立,此時耳邊傳來一陣快門聲,原來是一旁婚紗攝影師跟著魯兄拍了起來,那......可以分我照片嗎?


123
接下來的空檔準備前往江南亂走亂逛,所以同樣回到夢村土城搭乘地鐵8號線接2號線前進江南站


124
GANGNAM STYLE,還記得紅極一時的騎馬舞吧?江南代表無誤


125
江南站附近也有LINE FRIENDS STORE,當時的熊大是萬聖節裝扮呢!


        隔天傍晚我去蠶室奧林匹克主競技場參加BTS演唱會,魯兄則再度來到奧林匹克公園慢跑,各取所需,各自開心!


備註:位於地鐵綜合運動場站蠶室奧林匹克主競技場,與位於奧林匹克公園站夢村土城站奧林匹克公園是不同地方喔!


2019韓國首爾秋遊自由行行程概要請按此~

2019韓國首爾夏遊七天六夜自由行行程概要請按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