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體驗】507芳香森林~我愛妻民宿環境介紹篇




        什麼?!這回【瘋體驗】居然要讓我體驗民宿的套裝行程!!上天真的很眷顧我,讓我有機會回饋魯兄,帶他偷閒度假去!本次體驗的是507(我愛妻)高地芳香森林的【 芳香浪漫之旅 】價值$6600,目的為了幫情侶營造浪漫、或是讓夫妻重回兩人戀愛時的美好時光,因此僅限情侶夫妻倆人(不能帶小朋友)入住。體驗內容豐富,包含了:507精緻雙人套房一晚、507活力早餐兩客、養生下午茶套餐兩客、以及浪漫晚餐兩客,那~~~豈不是白住兼白吃好幾餐!? 獲得體驗活動之後,我愛妻民宿立刻打電話跟我確認住房日期,入住前三天也再次電話確認,感覺得出認真且積極!


507高地芳香森林 - 我愛妻民宿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西坪134-10號
TEL: 04-2589-5507  
FAX: 04-2589-7507
網址:http://www.507highland.com.tw/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mylover0328
民宿預約時間:AM9:00-PM6:00 (住宿僅接受預約)



我們從三義下交流道,走13號省道,在上高架橋之前跟著卓蘭的路標前進(靠右,千萬不要上橋),看到苗52(或鯉魚潭水庫)即可左轉,經過鯉魚潭水庫不到10分鐘,即可看到左方507芳香森林的入口。從下三義交流道507芳香森林大約只需15-20分鐘


507的意義~~~就是我愛妻啦!



進入園區即可看見路旁種了許多可愛小花



抵達我愛妻民宿我愛妻民宿僅營業一年,整個硬體設備都還很新穎。入住的這一日雖仍帶點寒意,但陽光普照、天空湛藍。久違了,藍天!


我愛妻民宿前的空地可眺望遠處平地與山巒,能見度佳時向右方看,甚至可看到高美溼地與火力發電廠的五根大煙囪



再往左看一點即為大安溪河床



民宿周圍種滿了花朵,此為黃色馬格麗特



小巧可愛的薄荷就種在民宿的大門口旁



這是兼具百香果與柳橙香味的芳香萬壽菊,可不能小看它,因為芳香萬壽菊可說是507芳香森林的主軸,之後在相關篇幅中將會陸續提到...



既然來住我愛妻民宿,當然要拍張有意義的紀念照



庭院中的信箱



接著進入了我愛妻民宿的建築內了,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華麗的客廳。熱情又親切的老闆賴先生特別說明,整個民宿內只有客廳有電視,因為他希望情侶或夫妻來這裡是為了談戀愛,且盡情地放鬆、享受,何必專程來此看電視?!當我們表明根本不想看電視時,老闆還對我們豎起了大拇指呢!



客廳裡的獎牌。我愛妻民宿去年底獲得苗栗縣優質民宿評選銀質獎(最佳風味美食)


客廳的各個角落都可發現特色飾品,很多飾品(尤其是多面牆上可見的蠟染畫)都是曾移民到南非的老闆賴先生特地從南非挑選帶回來的



這個其貌不揚的圓形藤椅也是來自南非,沒想到後來居然成了我的愛椅!把椅子搬到庭院中,整個人蜷曲在椅子上白爛,實在是...太悠哉了~



民宿的半開放式廚房,之後賴先生將會在此親自為我們準備特別的浪漫晚餐



廚房內的零食、泡麵、飲料等皆可自取


        緊接著就要參觀民宿房間了!由於我們到的時間還早,其他客人尚未抵達,所以賴先生很親切地帶我們參觀其他房間,也讓我們自行挑選一間精緻雙人套房。民宿一共有五間客房:四間精緻雙人套房與一間豪華雙人套房所有客房都是以花名來命名。住民宿我最在意的是房內有沒有怪味道,例如受潮發霉的味道,令我驚訝的是,房內與室外的空氣一樣清新自然,即使落地窗尚未打開,也完全沒怪味或其他人工的味道。民宿內是禁止吸煙的,也希望住客不要噴香水,我本來就是聞香水會頭暈的人,自然不會使用!



這是位在民宿二樓、魯兄為我倆精選的Jacaranda(藍花楹 )房,因為是我強迫帶他來度假,當然要客氣一點讓他選房間。床墊為乳膠墊,棉被則是羽絨被賴先生自豪的說,床墊是他精心挑選的,保證睡得安穩,羽絨被也是挑選較高價的鳥肚細羽絨(80%以上),柔軟兼保暖。果然我們一夜好眠,我還睡到踢被子!



房內採光佳!牆上又出現了南非的蠟染畫。左邊有個簡易的行李架兼衣架,對於僅住宿一日的我們已經足夠了



房內也有一些可愛的小擺飾(左)、Honey對杯咖啡/茶包/點心籃(右),至於中間這個大櫃子,除了上方的面紙盒功能外,下面櫃子的把手一拉開,裡面就是絕對不能缺少的...垃圾桶



典雅的浴室。衛浴設備都是TOTO牌喲(有回到家的感覺)~~浴室的重點在於...壁磚與天花板的圖樣是一套的喔!不只這間,每間房的浴室設計皆是如此



浴室內提供了全套的盥洗用具,包括:浴巾毛巾、牙刷牙膏、漱口杯、吹風機、扁梳、浴帽、刮鬍刀、洗髮精、沐浴乳...以及使用芳香萬壽菊精油所製成的小香皂


房間外的小陽台。這裡不但空氣新鮮,氣溫也讓人感到清爽舒適。魯兄坐在這裡,就一副屁股不太願意提起來的樣子



往下看就是民宿的庭院,在草皮上打赤腳走路非常地舒服



Bird of Paradise Flower(天堂鳥)房是我們對門的房間,同屬精緻雙人套房,格局差不多,但小花浴室更可愛喲!



再爬樓梯到三樓,樓梯間也有蠟染畫佈置





這間就是位在三樓的豪華雙人套房,也是唯一的一間大房,以南非的國花Protea(帝王花)命名,空間比我們住的精緻雙人套房大了些,還多了一組沙發躺椅



三樓除了客房,另一邊還有露台。我們選在夕陽時刻上來看看



整個視野比一樓更遼闊



就這樣望著夕陽超有情調的,不知多久沒有看到這樣的景觀了?!聽賴先生說,他正在構思舉辦觀賞99年最後一次夕陽的住宿活動,至於是什麼內容,只能等他網站公佈吧!



再順著旋轉梯走上去會有什麼呢?哇~原來是特別準備用來看夜景的椅子火爐!因為高地夜間寒冷,烤火爐不但可取暖,還有特別的浪漫情調喔!只放兩張椅子的意思就是:閒雜人等請勿打擾!


        從裡到外、在各個細節中都能感受到我愛妻民宿的用心經營!它沒有Motel那般令人目眩神迷的七彩燈光與新奇設備,也沒有大飯店的經營規模,它有的是...家的溫馨舒適感隨時可親近的大自然,來這裡很自然的步調就放慢了、一整個放鬆~~~不知大家上回與伴侶手牽著手、共享美景、心無掛礙的談天說地是什麼時候的事呢?


        敬請期待續集,預計還有景觀餐廳篇浪漫晚餐篇、以及養生麵包DIY等等。






相關文章:

2010.03.31 507芳香森林~景觀餐廳介紹篇+慵懶下午茶

2010.04.01 507芳香森林~星空下、爐火旁的浪漫晚餐

2010.04.02 507芳香森林~活力早餐+養生麵包DIY+野菜養生午餐


延伸閱讀:
【507高地油桐花雨】四月雪中的夢幻香草下午茶@我愛妻民宿
【油桐花季】星空+燭光+紐約客+507=浪漫晚餐@我愛妻民宿
【油桐花雨】睡到自然醒迎接微笑早餐@507高地芳香森林



***本篇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優質民宿網上***

50 則留言:

  1. 吃喝住不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那裡完全沒有餓的感覺
      照片太多了,只好多寫幾篇

      很幸福的一次體驗

      刪除
  2. 真棒耶
    可以寫好幾篇絕對是豐富的體驗
    我也好想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真的,我們願意花錢去
      那邊的油桐花也開一點點了
      再來就是油桐花季了吧

      刪除
  3. 鳴鳴~~~我想帶昇哥去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住宿可能很難,除非是過年
      不過可以去景觀餐廳用餐或下午茶...之後會再慢慢介紹啦

      刪除
  4. 回覆
    1. 我才跟魯兄說
      陳姐去那裡一定超方便

      刪除
  5. 偷情跑那麼遠
    不錯喔 哈哈哈

    回覆刪除

  6. 嗚~~這是我最想中的體驗拉
    可惜人家人氣低沒有入選
    只好來看Eva的照片過過癮

    回覆刪除
    回覆
    1. Irene乖...要敬老尊賢喔!哈哈
      這次只邀請兩組人體驗
      如果效果不錯,搞不好之後還有機會喔!

      刪除
  7. ㄏ ..偷情!推一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芭樂大哥偶而也要這麼做喲
      當然是帶老婆大人去偷情^^

      刪除
  8. 順便po到總大那邊~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www.wretch.cc/blog/bonddealer/16339007

      刪除
  9. 5 ~ 6 月份,想排一個全家旅遊,地點是中部縣市,大約 3 天,不知有沒有什麼建
    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已經很久沒在中部玩了,呵呵
      可以來這裡下午茶,阿昇有地方跑來跑去

      刪除
  10. 它的景色很漂亮
    我覺得你們在草地上那張影子的照片很有創意也很特別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張照片有NG過喔
      第一次拍兩個人的身體影子連在一起,看起來好像雙頭怪獸
      第二次拍身體分開一點才拍成功的 ^^

      刪除

  11. 甜滋滋的感覺:)

    回覆刪除
  12. 好悠閒的民宿喔!!
    呵~呵~呵~
    粉紅也想離開台北...出去走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出去走走是一定要的啊~說走就走吧!
      回來又是一尾活龍

      刪除
  13. 浴室好花喔~天花板那片是自然光還是電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電燈!
      浴室很花嗎?不是四面花,只有一面花啦

      刪除
  14. 前兩天在民宿被餵飽飽
    今天...好餓...

    回覆刪除
  15. 很近很近,下次可以跟馬拉邦山排個一日遊...

    PS.那一張記念照實在太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閃嗎?不是很低調嗎?哈哈

      刪除
  16. 厚~
    甜到長螞蟻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怪昨天有小朋友畫螞蟻送我~

      刪除
  17. 那一張心型倒影不推不行
    我不知道eva也有這麼俏皮的一面說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起來很嚴肅嗎?
      威~武~

      刪除
  18. 好有家的感覺喔!
    Maruko推推~

    回覆刪除
  19. 小朋友是畫不出流口水的老虎
    乾脆畫螞蟻比較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西瓜妹真厲害
      這麼小就會用小畫家
      很多大人還不會呢

      刪除
  20. 改天就開動物園了XD

    回覆刪除
  21. 推~~ 有參加沒中!!! 大哭~

    來點QQ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哭別哭
      我會努力寫,看老闆願不願意再開放機會

      刪除
  22. 4/4 兒童節
    我愛妻民宿開放兒童入住,僅此一天
    http://www.wretch.cc/blog/mylover0328/22436846

    回覆刪除
  23. 看了很舒服的民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乾淨舒適、空氣新鮮、設備齊全

      刪除
  24. 看起來超棒的+你寫的超棒

    回覆刪除
  25. 好讚喔!!

    不過~~若一個人去~~就怪怪低說~~~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油桐花季適合專程去照相喔
      可去吃ㄧ餐或喝下午茶,不見得要住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