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體驗】507芳香森林~星空下、爐火旁的浪漫晚餐




        燭光晚餐有什麼稀奇?在星空下、爐火旁享用浪漫晚餐,那才厲害吧!!!這樣的晚餐必須參加我愛妻民宿的住宿套裝行程,才享受得到,因為晚餐是由老闆賴先生直接在民宿的廚房內,親自下廚烹煮,老闆您真是太辛苦了~~雖然不好意思說,但我真的感覺來此住宿像是擁有一位私人管家呢!由於這一篇是在夜晚拍攝,小傻瓜相機有它的極限,如果拍得不夠好,那一定是我的錯!

507高地芳香森林 - 我愛妻民宿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西坪134-10號
TEL: 04-2589-5507  
FAX: 04-2589-7507
網址:http://www.507highland.com.tw/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mylover0328
民宿預約時間:AM9:00-PM6:00 (住宿僅接受預約)



太陽快下山了,表示晚餐時刻即將到來。光看到晚餐的介紹,就讓我期待萬分:「與你相約星空下,享受浪漫歐式晚餐。主廚曾旅居南非,經由主廚親自調配南非英式的特製西餐,包括前酒、前菜、湯品、沙拉、主菜、紅酒、甜點等...」



服務人員已先排好桌椅餐具,準備就緒。今晚的星空餐廳將有兩組客人預約用餐 (還不就是今晚住宿的兩組客人),包括我們



夕陽一下子就消失了,只剩餘暉



明月高掛,城鎮的燈光也愈來愈明顯了...我們就是要坐在星空下看夜景兼用餐。不過今晚的月亮實在太閃了,搶了星星的丰采



周邊點起了火把,火爐則使用天然的木柴燃燒,並非煤炭,所以不會有嗆鼻味,只有木頭的自然清香味!這樣的景象看起來是不是很有情調呢?夜晚愈來愈凍,有盆火爐在旁的感覺既溫暖又浪漫!



影片:老闆表演變魔術。不會燙~不會燙~~~因為是使用安全的低溫油,當然不會燙,連我都摸了幾下



影片:點燃火爐!營火晚會浪漫晚餐正式開始囉~~~



各就各位~~~有趣的是,此時我們把鞋襪都脫掉了,來個赤腳用餐(幸好沒有人有腳臭),踩在草皮上走跳好舒服!



老闆將準備好的餐前雞尾酒端出,酸酸甜甜的,其實酒味不重,比較像汽水



Cheers!能帶魯兄遠離工作是我最開心的事!



生菜沙拉是使用老闆獨家改良的醬汁:油醋+和風醬,還帶有些許黑胡椒的味道喲!



老闆正在廚房準備這道南瓜濃湯時,忽然走到廚房外拔了幾朵芳香萬壽菊,然後取下葉子,當作濃湯的裝飾。難怪廚房外種了不少芳香萬壽菊,原來是可以就地取材,而且沒有噴灑農藥喔!



前菜:雞腿肉佐番茄磨菇醬。皮煎得脆脆的挺好吃的,老闆說一定要雞腿肉才好吃,沒錯!我就是愛雞腿肉。剛才濃湯用了芳香萬壽菊的葉子,現在則將花朵拿來擺盤,一點也不浪費



出主菜之前,老闆端出了05年cabernet sauvignon品種的南非紅酒,香氣豐富,單飲時入口甘甜,出現些微辛辣感,但與之後的主菜菲力牛排搭配著喝,再適當不過了!



主菜是菲力牛排,僅灑上一點點黑胡椒、以及發酵過的紅酒調味,吃起來肉質柔嫩細緻,且菲力本身脂肪含量低,吃了比較不會有罪惡感,哈!如果下次有機會,我們想試試看三五分熟 (根本就是兩個野蠻人)



最後的甜點是507芳香森林自製的提拉米蘇,這個提拉米蘇成份中沒有一般的鮮奶油,反而是加入了馬茲卡蹦起士,因此感覺不會太甜膩



吃飽後,我決定請魯兄把民宿客廳裡的圓形藤椅(我的愛椅)搬出來,直接放在火爐邊,然後整個人蜷曲在椅子裡~~~就這樣烤著火、喝著紅酒、看著星星月亮、談天說地,這才是度假、這才是享受人生啊!



夜深了,該睡囉~~~就連床頭燈也這麼有大自然的氣氛,讓我們繼續陶醉在夢裡吧!!




相關文章:
2010.03.30 507芳香森林~我愛妻民宿環境介紹篇

2010.03.31 507芳香森林~景觀餐廳介紹篇+慵懶下午茶

2010.04.02 507芳香森林~活力早餐+養生麵包DIY+野菜養生午餐


延伸閱讀:
【507高地油桐花雨】四月雪中的夢幻香草下午茶@我愛妻民宿
【油桐花季】星空+燭光+紐約客+507=浪漫晚餐@我愛妻民宿
【油桐花雨】睡到自然醒迎接微笑早餐@507高地芳香森林

61 則留言:

  1. 厲害的老闆
    有福的顧客!



    旗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安!
      十項全能的老闆^^

      刪除
  2. 總算快要寫最終回了
    營養早餐+麵包DIY+養生午餐

    回覆刪除
  3. 可惜只能夫妻
    要不然帶我老媽去也不錯

    你確定沒蚊子?
    蚊子特別喜歡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的都沒感覺到蚊子
      或許是那兩天不算熱,但晚上可說是寒冷
      外頭有看到蒼蠅和蜜蜂

      刪除
  4. 吃0分熟淋紅酒看看

    回覆刪除
  5. happy姐體溫比較高

    回覆刪除
    回覆
    1. 蚊子也愛魯兄
      可能夏天的時候去看有沒有蚊子會比較準

      刪除
  6. 所以妳是冷血動物XD

    回覆刪除
  7. eva您現在去比沒蚊子現天去很多蚊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糟糕
      到時候若網友夏天去
      會怪我亂說話XD

      刪除
  8. 剛才看到新聞播報昨晚的Europe演唱會
    我又快噴淚了~

    回覆刪除
  9. 身上掛一個捕蚊燈XD

    回覆刪除

  10. 兩個人在黑嘛嘛的星空下看著夜景
    還有爐火的陪伴
    真的超浪漫的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另一組客人被老闆引導到民宿樓上
      一樣升一盆火讓他們烤火看夜景
      我們和他們互不受干擾呢!

      刪除
  11. 奶爸!你應該會淋高粱...

    不過0分的牛排是啥味道啊!

    最生吃到3分,覺得肉冷冷的,不愛那種口感...

    有人可以分享一下嗎?

    回覆刪除
  12. 推一下
    差點看成我的愛愛椅!想說貴婦也太大膽了!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想必你是沒看第一篇XD

      刪除
  13. 我喜歡螺旋腳杯子
    好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了些變化就成了有趣啦

      刪除
  14. Maruko推~
    我就在等你的晚餐耶!!
    也太浪漫了吧,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難得有這樣的機會
      太開心了!

      刪除
  15. 將菲力眼泡油後(濕式熟成不需要)
    切成骰子牛肉~走鐵板(燙)
    煎好的鵝肝跟培根放在旁邊
    最後淋上紅酒(滋~~~)
    香嫩好吃

    ps.如果你跟我一樣可以遙控廚師,不妨試試看喔

    回覆刪除
  16. 6個面是熟的內部3分(類似灸烤的熟度)
    帶肉汁的鮮甜跟紅酒的香氣
    泡過油所以不澀(我很怕菲力的乾澀所以不吃太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怪我覺得很餓
      原來我忘了吃午餐XD

      刪除
  17. 高粱要小口品
    白蘭地倒可淋看看
    下次來我家我拿龍鑽餵你
    不然4月等皮ㄍㄍ回來
    也有杏花村酒可以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杏花村酒?
      牧童遙指杏花村...

      刪除
  18. 清明時節雨紛紛...
    正是山西杏花村汾酒
    10年窖藏~還不錯(碗豆釀的)
    另外還有30年青花瓷瓶版
    10年的也有85分的水準
    要請"賣肉"順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到酒你就話匣子打開啦

      老闆說有老客人(軍人退休之類的)去住宿享受晚餐
      喝不慣紅酒,他就買高粱和花生讓他們配夜景

      刪除
  19. 我話有三多
    股票多~美食多~好酒也多~

    回覆刪除
  20. 紅酒不是不好
    是我喝不懂~都是我的錯@@

    回覆刪除
  21. 天阿!~ 妳們真是懂得生活滴人ㄋㄟ~ 好生羨慕喔!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無需羨慕啦~把握自己的人生最重要!

      刪除
  22. 什麼?第一篇就下重鹹喔!哈哈!

    回覆刪除
  23. 美景配佳餚....怎麼配都好

    奶爸!我報名先

    不過不要把我灌醉就是了...

    回覆刪除
  24. 粉紅推9

    在星空下喝著紅酒的感覺好浪漫喔!!
    一整個太夢幻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這樣ㄝ
      把餐廳搬到戶外,還可賞夜景
      可不是到處都有的呢

      刪除
  25. 這幾篇會被羨慕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還免錢的,真的很欠扁

      刪除
  26. 主廚曾旅居南非,經由主廚親自調配南非英式的特製西餐...

    太神奇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主廚就是老闆啦,移民南非10多年

      刪除
  27. 我愛妻民宿來報到!
    速度好快喲,
    補充一下可以嗎?
    3樓的帶"老媽"來也可以呀,
    蚊子嘛...有打契約ㄋ,
    傍晚出來溜達透氣,
    晚上怕找不到路回家,
    所以不敢出來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早就可以po完最後一篇囉
      再次感謝老闆的熱情招待!

      刪除
  28. 躺在懶椅上烤火
    真享受阿~~~

    好像變成了私人花園宅第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闆還說有需要可以把被子也拿出來蓋,呵呵
      不過我怕這樣就直接睡著

      刪除
  29. I'm out of town, will be back tomorrow.

    Do I have to drive to get ther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過週年慶對吧

      開車比較方便
      不然就搭車到附近再叫車囉
      再不然,問問老闆有沒有提供接送服務,哈哈

      刪除
  30. I'm on duty.

    My sister in law's staff quit yesterday.

    deadline for tax return is 4/15, so right now is very busy.

    回覆刪除
  31. 要不包一團去
    星期日-星期一(木桐有放假?)(6/6-6/7)

    房間5間
    很容易包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