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油桐花季到囉~507高地芳香森林賞花記




        自從上個月在507高地芳香森林留下了美好的印象,這回趁著油桐花季來臨、春雨暫歇之際,帶著爹娘一起來此用餐兼賞花。行前我娘直呼開心,因為自從爹爹眼睛手術過後,視力大不如前,很久沒能一起開心出遊了!只是前幾天雨下個不停,實在很擔心油桐花被摧殘得七零八落,還特地跟507老闆詢問花況,結果老闆回答:「油桐花真的被雨打掉了不少,但...樹上還有很多!!!」


507高地芳香森林
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西坪134-10號 
TEL: 04-2589-5507  
FAX: 04-2589-7507
網址:http://www.507highland.com.tw/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mylover0328



抵達507高地芳香森林,從停車處往上看,景觀餐廳上頭果然開了不少千年桐油桐花



餐廳門口旁的油桐花也用力綻放了!



落花點綴,別有風情



早上11點半,我們是第一組抵達的散客(另有遊覽車團體來用餐兼做麵包),所以賞花寶座任我們選擇。雖說這次來507高地芳香森林的天氣沒有上回晴朗,但太陽偶而還是會賞臉出來見客



可以如此近距離賞花,同時又可悠閒用餐,實在是懶人賞花法,帶長輩來挺合適的!



地上有不少散落的油桐花



但是頭上還有更多健在的油桐花



連我家14歲的瞎眼老狗胖胖也一起出來Happy囉~~~牠在這裡佔了3次地盤 (應該知道我的意思吧!)


午餐上菜囉:


普羅旺斯雞排套餐$380



另外兩種主餐:藍帶豬排(左)$380、法式羊排(右)$480。除了排餐之外,還有野菜養生餐可供選擇,菜色請參考這篇:507芳香森林~活力早餐+養生麵包DIY+野菜養生午餐



隨時都在周圍巡邏招呼客人的507店狗卡姆,不過太陽一露臉,牠就偷懶去做日光浴~



吃飽後在附近繼續走走賞花,吸收芬多精



請原諒我的傻瓜相機拍不出個什麼所以然~~~


        週末有不少團體預約麵包DIY,所以老闆很熱情的邀請我們全家跟著一起做麵包!嘿~~希望這次可以一雪前恥,不要再做出笨呆型的麵包了!



上次人數少,直接在餐廳一樓做麵包,這次人數多,就安排在三樓的教室裡做麵包,又有當學生的感覺了...



我們一家人DIY的麵包。我娘玩得可開心了,居然一口氣做了五個!!想猜猜Eva這次做了哪幾個嗎?答案在文末揭曉



從餐廳三樓向下望。感覺油桐花從上往下看比較明顯,從下往上看很容易被茂盛的樹葉擋住視線。507的油桐花還未開到全盛時期,因為還有一些含苞待放中



在等待麵包發酵、進烤箱的同時(約需等待一小時),我們繼續喝了個養生下午茶。後來麵包出爐,又繼續啃麵包...原來,愛吃是會遺傳的



吃飽喝足賞完花,踏上歸途


        其實在來回507高地芳香森林的路途中,已處處可見盛開的油桐花,但為免爹娘舟車勞頓,所以選擇定點賞花、輕鬆自在就好,加上老闆的熱情款待,讓我們再度歡喜而歸。如果大家有機會來到507高地芳香森林請記得找找老闆賴先生,並報上兩光煮婦Eva的名號,看看老闆會給你什麼樣的驚喜!不過只限平日(老闆週末很忙的啦...)!


答案揭曉:

哈~Eva做的麵包就是這三個啦:Goodbye Kitty變形章魚芝麻胡亂包!剛烤出來熱騰騰,立刻被我吃掉一個!


相關文章:

2010.03.30 507芳香森林~我愛妻民宿環境介紹篇

2010.03.31 507芳香森林~景觀餐廳介紹篇+慵懶下午茶 

2010.04.01 507芳香森林~星空下、爐火旁的浪漫晚餐 

2010.04.02 507芳香森林~活力早餐+養生麵包DIY+野菜養生午餐


延伸閱讀:

【507高地油桐花雨】四月雪中的夢幻香草下午茶@我愛妻民宿

【油桐花季】星空+燭光+紐約客+507=浪漫晚餐@我愛妻民宿

【油桐花雨】睡到自然醒迎接微笑早餐@507高地芳香森林

87 則留言:


  1. 好美的油桐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老實說我算是第一次正式賞油桐花
      以前花季一到,看到三義的塞車狀就不敢去

      刪除
  2. 沒看過油桐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魯兄說,遠看像是樹堆中長出一撮撮白頭髮,和他一樣

      刪除
  3. 有在家偷偷練習喔~

    回覆刪除
  4. 美景加佳餚~ 大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小腿酸痛中,可是我也不記得有走很多路啊

      刪除
  5. 高速公路上像一塊塊發霉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搭高鐵也看得到

      刪除
  6. 去了3次華盛頓必報到的地方

    請按小房子

    回覆刪除
  7. 過去是農業是煉油用
    現是文藝風觀賞用
    先有漂亮的花後有實用的油!
    那個價值比較好?



    旗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能賺到不就最好?呵呵

      刪除
  8. 那些珠寶都是人家捐的
    實在可惜
    戴在脖子上應該比較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那是當然的囉
      不過我發現,頸部下方的肉要豐厚一點
      撐起大珠寶才好看!

      刪除
  9. 還要露胸
    e-mail個泳裝給你
    仔細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比這種泳裝更貼身的了

      刪除
  10. 我們家老爺剛開同學會
    上一次是五年前
    到今年passaway了7個人
    所以他們決定每兩年開一次同學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幾天我爹娘的朋友也是肝癌往生,才48歲
      所以帶他們去賞花散散心

      刪除
  11. 請問有哪些地方是賞油桐花的好去處?

    回覆刪除
  12. 推推

    這次馬咪家507 油桐花開了更多嚕
    現在是客家桐花季 一定更好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這不是我家啊~我是去玩的啦~~~

      刪除
  13. 哈 我少打好幾個字..

    這次馬咪家去507芳芬森林 油桐花開了更多嚕
    現在是客家桐花季 一定更好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原來是這樣啊~~~
      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那麼多油桐花

      刪除
  14. 奉命來推!哈哈!






    PS:油桐花真的滿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實說...沒有登入是推不了的XD

      刪除
  15. 其實最近在北部&中部 只要上山 到處都可以看到盛開的油桐花
    不過在樹上的只能遠看才壯觀 走近就是看地上的花地毯了
    三義是人擠人 車塞車 不要去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近看真的很難看到什麼
      若是不幸雨後賞花,花地毯也變爛地毯了

      我們從台中出發,避開高速公路
      沒什麼塞到,但傍晚回程車也不少就是了

      刪除
  16. 美景+美食+幸福一家人~~~
    真是讓人羨慕阿~~~

    推^^

    回覆刪除

  17. 我也想去拍桐花
    不知道現在會不會太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不會太晚,才剛盛開呢
      不過每個賞花地的開花程度不太一樣,得先研究看看

      刪除
  18. 老實說...沒有登入是推不了的XD
    版主 於 April 19, 2010 11:52 AM 回覆

    所以我都乖乖的登錄推第一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一早看到好友們都在線上就很開心啦!
      宅雖宅,一點也不孤單

      刪除
  19. 章魚好像豬喔
    哈哈

    回覆刪除
  20. 先推一個,謝謝再度光臨
    三樓教室,剛好可以看到攝影展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我們都玩得很盡興!

      刪除
  21. 請原諒我的傻瓜相機拍不出個什麼所以然~~~

    ↑↑↑↑↑↑↑↑↑↑↑↑↑↑↑↑↑↑↑↑↑↑↑↑↑↑↑↑↑↑↑↑↑↑↑↑↑↑↑

    這句話出現好多次,魯兄還在裝傻...

    回覆刪除
  22. 您好:

    謝謝您美好的分享
    相信您對植栽色彩亦有相當的喜愛
    我是屏科大的研究生,
    目前在網路發表了一篇大學校園植物花色與空間配置之關係的問卷
    http://www.my3q.com/home2/319/mageru729/81383.phtml
    希望能透過您喜愛花草的觀點與專業,得到寶貴的意見

    感恩,祝平安

    回覆刪除
  23. 這句話出現好多次,魯兄還在裝傻...
    SingeBlue

    搖醒魯兄這件事
    就交給blue了

    回覆刪除
  24. 油桐真的好漂亮耶~
    讓我想到去年去苗栗賞花
    不過這篇的主角是
    藍帶豬排齁(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藍帶豬排是我的主餐ㄋㄟ,熊真有眼光
      賞美景當然少不了美食啦

      刪除
  25. 粉紅推12

    下星期去賞桐花...
    應該還有很多在樹上吧???
    呵~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還有囉
      才剛盛開咧
      期待粉紅的美照

      刪除
  26. 自己做的麵包,最好吃了!!!!!!!

    小叮推^_^

    回覆刪除
  27. g11錄影差
    gf1黑白平衡.介面親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直不知道要買哪台
      因為對單眼沒研究

      刪除
  28. 回覆
    1. 先看到這個留言才看到上一個
      還以為你說我不親切,正要去淚奔~~~

      刪除
  29. 我的攝影老師推薦
    Canon EOS 5D Mark II 21.1MP Full Frame CMOS

    他每次都要帶我們拍星軌
    nikon沒辦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我好像沒什麼機會拍星軌XD

      刪除
  30. 回覆
    1. 我又想輕便、又想單眼
      難怪一直買不成

      刪除
  31. 拍星軌~要有支援B快門吧?

    回覆刪除
  32. 我上次有看到我老公同事的一台數位單眼
    很小一台,不過也許就不能換鏡頭了
    等他爬完玉山回來我再幫你問他是什麼型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啊~感謝
      我知道RICOH的GXR可換鏡頭
      不過不知道好不好用,也不便宜

      刪除
  33. 女友一號:聽說黑白平衡不佳,操作介面不輕切

    所以還是用nikon e8800這台老古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沒找到很滿意的
      就先別輕易下手

      刪除
  34. 看了也好想去喔
    希望今年的賞桐花可以順利成行
    不過~
    帶小達去做麵包應該不是很明智的選擇
    小達應該不會好好配合做麵包這檔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做麵包時
      有個小朋友一直繞著教室跑
      他可能覺得跑步比做麵包有趣,呵呵

      刪除
  35. 謝謝妳先跟我預告了小達在麵包教室會表現的行為@@
    挫勒等@@

    回覆刪除
  36. Nikon雖然有支援b快門
    不過10分鐘左右就會在4個角有熱靴紅(?)

    對焦一直都有問題
    眼睛不好?
    鏡頭不好?
    body不好?
    方法不對?

    攝影班的人95%用canon
    找不到人問(那天找小沈好了)

    回覆刪除
  37. 當初選n家是因為對焦快適合拍小孩子
    至於色彩,c家的比較濃、卡好看
    不過我覺得現在兩家都愈來愈進步
    沒什麼差了
    最主要是看需求
    可以再撐一陣子
    下半年一堆大廠要推出無反光鏡的單眼
    整個相機會變得更輕巧
    我個人覺得比較適合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再撐一陣子再看看好了

      刪除
  38. happy阿姊的若對焦一直有問題
    會不會機身的問題?
    不過一般而言n家的故障率比c家低

    回覆刪除
  39. 回台灣以後再請教各位高人
    不清楚是那裡有問題

    回覆刪除
  40. 那個章魚超有你的style..我一看立刻猜那個一定是你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那也是模仿人家的啦>"<

      刪除
  41. 你在去的時候有看到我在留言本的留言嗎XD

    我把你的507相關文張全放到我的延伸閱讀~
    希望幫農場多增加一些曝光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第二次去只用餐,沒進民宿,所以沒看到留言本ㄝ...XD

      刪除
  42. 按太快!忘了打參考!

    回覆刪除
  43. 嗚!打錯篇,完全腦筋不清楚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我知道你在說啥

      刪除
  44. 推!!!

    高地芳香可以帶狗狗入住啊!? 很不賴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不能帶狗入住喔
      這次賞花只有用餐,沒有入住
      所以帶狗狗一起去玩

      刪除
  45. 哈哈 eva你也被洗版了

    要不要直接用我們建的黑名單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我小咖,每次只有一兩個

      刪除
  46. 很棒喔!
    歡迎來苗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