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北平喜來順~酸菜白肉鍋與北平烤鴨一起來的豪氣生日大餐


Nikon D90 + Nikon 14-24mm

        近年我家三兄妹都會幫彼此慶生,趁機聯絡感情兼吃好料。今年我的生日大餐是由超會照顧人的大嫂主動安排,地點就選在她熟悉的地盤上,不過我們也完全無需擔心交通問題,因為有老哥專車接送呢!我只需準備一顆空虛的胃,好好大吃一頓即可,嘿嘿~這也未免......太爽了吧!有種生日就是老大的感覺!<--- 完全忘了又老一歲這回事XD。


北平喜來順
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166號
02-2765-7624




北平喜來順的前身是北平西來順南京店,據說一兩年前搬遷到隔壁棟之後,連店名也順便換了~



餐廳一二樓都有座位,我們的座位被安排在二樓,空間比較大,採光也不錯



大嫂是地頭蛇,當然是由她負責點菜,其他人就先喝喝熱茶或翹腳捻鬍鬚



小菜涼拌苦瓜。有入味卻不重口味



小菜魚乾。魯兄說這道甜甜又酥酥



店家的招待小菜,也就是中式餐廳常見的涼拌白菜心,清爽帶酸



蔥爆牛肉$238。滑嫩的牛肉片,又香又好吃!這道我喜歡~



炒豆苗$218。炒得油油亮亮、清脆動人,突顯出很單純的豆苗原始風味。我發現我愈來愈能欣賞豆苗的天然菜味了~



炒蝦鬆$328。看到滿滿的蝦肉就是令人龍心大悅!不過下面還藏著油條丁,請記得先攪拌均勻,不然會覺得少一味



我喜歡多加一些油條丁,感覺更香酥也更卡滋 <--- 賠錢貨又出現了XD



三鮮鍋貼(10個)$130。大嫂原本要點蔥油餅,但不小心點到三鮮鍋貼,也只好將錯就錯。這一面恰恰的鍋貼皮有引發食慾之效,讓人忍不住迅速出筷(咻~)



三鮮鍋貼恰恰的那面鍋貼皮果然乾乾脆脆,但少了恰恰的部份就覺得麵皮偏厚,如果皮能薄一點、或餡再多一點,口感會更均衡。不過......三鮮是豬肉蝦仁,還有什麼咧?失去記憶了~




東北酸菜白肉鍋$720(好像有分大小鍋,價格不確定)。腐乳沾醬偏鹹,我只用來沾白肉,其他配料大多吃原味~



東北酸菜白肉鍋除了有酸菜白肉之外,還有螃蟹川丸子凍豆腐蛤蜊牡蠣豬血冬粉...等,最讓我吃驚的是......居然有魩仔魚,這可真是前所未見啊!湯底酸度較似濃濃醋酸味,吃完之後,我還是偏愛成家小館那酸中帶有鮮甜感的湯底!<--- 根本是因個人恩怨,看魩仔魚很不順眼吧!



喜來順白肉肥多於瘦。肥的部份吃起來較軟嫩,並非愈煮愈Q的口感。服務人員另外送上一盤茼蒿菜,因為大家年紀大都愛吃菜,後來又加點了一盤~



大家邊吃邊聊天也是很忙,所以乾脆一次多撈一些料。喜來順川丸子也不錯,可是我竟然只吃到一顆就沒了XD





北平烤鴨$900。乍看之下有點怪,原來這是皮肉相連的烤鴨,而非皮肉分離的烤鴨。看得出烤鴨皮肉間的脂肪豐富,所以吃起來比較Q軟,但皮就少了脆度。不過更令我嚇一跳的是,擺盤竟然出現了鴨頭,真不習慣呢!



看大家用荷葉餅烤鴨也是挺有趣,像魯兄習慣將烤鴨沾取醬料後,再放上荷葉餅(左圖);大嫂則是先用醬料塗滿荷葉餅,最後才放上烤鴨(右圖)。荷葉餅吃起來稍厚,我覺得薄一點比較不會嚼太累~



菜點太多了,炒鴨架再次落得打包的下場。不過魯兄在家啃得很高興就是了~




蔥油餅(1張)$40。我得承認這盤香脆不油膩的蔥油餅被我吃掉一半,真是個不折不扣的麵食主義者。 後來魯兄還疑惑他怎麼沒吃到?!



豆沙鍋餅$200。這道現點現做的收口甜點等了比較久,但事後證明:等待是值得的



豆沙鍋餅表面佈滿了白芝麻,嚼起來酥脆度與香氣兼具~



就是這麼薄薄一片鍋餅內夾紅豆沙。其實我並不偏愛紅豆沙內餡,但因豆沙鍋餅皮餡比例恰如其分,香酥不膩,讓我的生日大餐有了完美的ending!



銀絲卷(炸)$55。大嫂擔心我們打包炒鴨架回家吃太單調,還偷偷加點一份銀絲卷(炸)讓我們外帶,我們回到家才發現這個貼心的舉動,大嫂妳人也太好了吧!


        北平喜來順標榜「無添加味精、健康新吃法」,口味的確也比一般餐廳來得清淡點,點菜配飯配麵食應該都不錯。託大嫂之福,這餐吃得有點奢侈,能同時吃到北平烤鴨酸菜白肉鍋可不是常有的事,最後當然是吃爆了!雖然這餐我是來白吃白喝的,理智還是告訴我價位偏高,但家人間的開心打屁聚餐無價就是了。目前懷孕中的大嫂即將進入預產期,祝福她生產平安順利,以後小姪女就來當我的攝影專屬小model 吧 (打如意算盤中)!




生日雜記:
        生日當天一早就被魯兄叫醒,再度一同前往一沙一塵享用99元的蔬食早餐,開啟飽足又美好的一天!還正好遇上一組晨間慶生的客人,在隔壁桌唱起了生日快樂歌,雖然不是對我唱,但也聽得我很開心,這就是緣分吧!




吃飽後打了通電話給阿母,感謝阿母辛苦生下我!沒過多久,就收到麻吉快遞來的生日禮物 - 瑰柏翠禮盒組,謝謝麻吉滿滿的心意,我一定會認真保養我的身體!所以這一天我也沒有荒廢瑜珈課喲!





今年沒有生日蛋糕,但是有生日馬卡龍!這個3吋巴薩米黑醋栗馬卡龍$320是向Tartine Bakery預訂特製的,因為巴薩米黑醋栗是我目前最愛的馬卡龍口味。可以大口咬下馬卡龍真的好過癮,內餡爆多的柳~



Tartine Bakery的主廚Melissa和店長Karen也大方的請我吃生日甜點,真不枉費我平常那麼疼妳們挺你們!



瞄到情人節限定3吋覆盆子荔枝馬卡龍$320也口水直流,不知道情人節能不能吃到咧?(是在對誰說啊?)


        其實我每天都過得正面又開心,但生日還真不是普通的high呢!感謝所有所有的一切!!!啾咪!





54 則留言:



  1. 原來這家改名字難怪我想說很眼熟
    這家的豆沙鍋餅真的很好吃 濃濃的芝麻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豆沙鍋餅是冬日的好甜點!

      刪除
  2. 真好! 還有生日快樂阿XD!! 呵呵~~
    900的烤鴨!!!!!!!!!不管價錢了, 一定好好吃@Q@
    這真的過得快樂又開心~ 祝天天吃大餐囉XD (加上不會胖!)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天天吃大餐又不會胖真是實在的祝福!

      刪除
  3. 推~
    希望EVA每天都像生日當天一樣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希望Claire天天開心沒煩惱!

      刪除
  4. 回覆
    1. 聽說W Hotel的烤鴨也不錯
      但也聽說很不便宜就是了~

      刪除
  5. 老兵魂的慶生會啊,看來生日最大這一點是無庸置疑的,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順我者昌,逆我者亡啊~哇哈哈!<---是在演哪齣?

      刪除


  6. 只要記得,生日最大就好了~~
    其他的,就不想考慮太多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啊~忙著high就對了!

      刪除
  7. 我跟兩光阿姨不熟2012年2月13日 上午9:45

    去龍都吃烤鴨好了~ XD

    回覆刪除

  8. 生日快樂
    超大馬卡龍好吸晴
    有這麼好的哥嫂又有好麻吉跟甜點廚房 好幸福阿

    回覆刪除
  9. 啾啾啾
    寶貝幾乎每天都在過生日阿,敲開心的!!!

    話說兒
    我之前在西來順吃到用可樂果充數的蝦鬆
    整個大翻桌XDDDDDDDDD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記得那個可樂果!居然是西來順XD
      幸好我在喜來順吃到正常版

      刪除
  10. vanessa推推
    邊看邊分泌唾液..流口水了啦
    有鹹又有甜一定吃的很過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過之後又要努力減肥囉XD

      刪除
  11. 這是老饕級的餐點~
    雖然沒有生日蛋糕
    鼻過馬卡龍才是你的最愛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只有特別節日才吃得到這特大號馬卡龍啦^^

      刪除
  12. 喜來順的每道菜看起來都好道地喔 好想吃 涼拌白菜心和魚乾都很愛

    推推

    回覆刪除
  13. ㄎㄎ
    結果最後的3吋覆盆子荔枝馬卡龍好吸引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北鼻妳也是行動派
      情人節快樂喔!

      刪除
  14. TERESA推
    豆沙鍋餅是我的最愛
    每次去吃北方菜必點這道甜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我也知道要點這道了!

      刪除
  15. 推12
    覆盆子荔枝馬卡龍.引誘到NANA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小公主也忍不住去吃了

      刪除
  16. 家人陪您過生日,

    一起享受美食,

    真是太幸福了!

    小麗子推>

    回覆刪除
  17. 吃在當下 年記就別管她了
    老一歲 長智慧ㄇㄟ
    是說兄弟姊妹可以這樣約定慶生 感覺好溫馨喔~~

    回覆刪除
  18. 大家聚在一起 一起慶生感覺好溫馨呢~~
    Eva平常對大家都很親切 難怪大家會想疼Eva ^__^
    生日快樂 祝每一天都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我有很親切嗎?
      大概是比較歐巴桑吧!XD

      刪除
  19. 女王推推

    我喜歡吃烤鴨耶
    炒蝦鬆也愛
    天啊天啊
    不行再想吃的了啦

    回覆刪除
  20. ㄧ家人真貼心,
    超羨慕的!
    後面的馬卡龍,
    厚!好想咬一口!
    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到大型馬卡龍實在過癮
      尤其這是開店的朋友親手做的!

      刪除
  21. EVA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22. 看起來好棒
    我好羨慕呀
    可惜我在台南
    推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跑去花蓮了
      也會有機會來台北啦!

      刪除
  23. 推18
    祝Eva生日快樂^^
    生日就要大口吃美食: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有正當理由大吃一頓!

      刪除
  24. 生日快樂呢^^
    哈哈~看樣子EVE這次的生日
    也享用了很多大餐
    蛇蛇對蛋糕的~馬卡龍
    超有興趣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我忍不住想說:是EVA啦!XD

      刪除
  25. 哇塞~你們食量也很大ㄟ
    真是豐盛的餐點~~
    也祝你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尼力!
      我食量本來就不小,平常要很克制就是了

      刪除
  26. 推~
    這生日大餐的菜色好豐富喔!
    整體看來妳的評價還不錯,但這價位實在是有點貴~
    最後馬卡龍蛋糕真是太酷了~

    生日快樂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啊~用餐還是要注意C/P值!

      刪除
  27. 如果你喜歡成家小館的酸菜鍋
    推薦你一定要試試"圍爐"
    老爸(東北人) 一向自己醃酸白菜....
    "圍爐"勝"成家"在於酸菜切細絲的程度
    白菜梗會先片薄了再切絲,吃起來的口感可是天差地別啊~
    唉~現在的中菜,已經把"刀工"這一項踢出門外ㄌ

    因為也住東區 常上你家打探那兒有好吃的?
    金感激捏!!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圍爐我吃過,很好吃ㄛ
      唯一的問題就是太貴,沒辦法常吃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