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北平喜來順~酸菜白肉鍋與北平烤鴨一起來的豪氣生日大餐


Nikon D90 + Nikon 14-24mm

        近年我家三兄妹都會幫彼此慶生,趁機聯絡感情兼吃好料。今年我的生日大餐是由超會照顧人的大嫂主動安排,地點就選在她熟悉的地盤上,不過我們也完全無需擔心交通問題,因為有老哥專車接送呢!我只需準備一顆空虛的胃,好好大吃一頓即可,嘿嘿~這也未免......太爽了吧!有種生日就是老大的感覺!<--- 完全忘了又老一歲這回事XD。


北平喜來順
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166號
02-2765-7624



北平喜來順的前身是北平西來順南京店,據說一兩年前搬遷到隔壁棟之後,連店名也順便換了~



餐廳一二樓都有座位,我們的座位被安排在二樓,空間比較大,採光也不錯



大嫂是地頭蛇,當然是由她負責點菜,其他人就先喝喝熱茶或翹腳捻鬍鬚



小菜涼拌苦瓜。有入味卻不重口味



小菜魚乾。魯兄說這道甜甜又酥酥



店家的招待小菜,也就是中式餐廳常見的涼拌白菜心,清爽帶酸



蔥爆牛肉$238。滑嫩的牛肉片,又香又好吃!這道我喜歡~



炒豆苗$218。炒得油油亮亮、清脆動人,突顯出很單純的豆苗原始風味。我發現我愈來愈能欣賞豆苗的天然菜味了~



炒蝦鬆$328。看到滿滿的蝦肉就是令人龍心大悅!不過下面還藏著油條丁,請記得先攪拌均勻,不然會覺得少一味



我喜歡多加一些油條丁,感覺更香酥也更卡滋 <--- 賠錢貨又出現了XD



三鮮鍋貼(10個)$130。大嫂原本要點蔥油餅,但不小心點到三鮮鍋貼,也只好將錯就錯。這一面恰恰的鍋貼皮有引發食慾之效,讓人忍不住迅速出筷(咻~)



三鮮鍋貼恰恰的那面鍋貼皮果然乾乾脆脆,但少了恰恰的部份就覺得麵皮偏厚,如果皮能薄一點、或餡再多一點,口感會更均衡。不過......三鮮是豬肉蝦仁,還有什麼咧?失去記憶了~



東北酸菜白肉鍋$720(好像有分大小鍋,價格不確定)。腐乳沾醬偏鹹,我只用來沾白肉,其他配料大多吃原味~



東北酸菜白肉鍋除了有酸菜白肉之外,還有螃蟹川丸子凍豆腐蛤蜊牡蠣豬血冬粉...等,最讓我吃驚的是......居然有魩仔魚,這可真是前所未見啊!湯底酸度較似濃濃醋酸味,吃完之後,我還是偏愛成家小館那酸中帶有鮮甜感的湯底!<--- 根本是因個人恩怨,看魩仔魚很不順眼吧!



喜來順白肉肥多於瘦。肥的部份吃起來較軟嫩,並非愈煮愈Q的口感。服務人員另外送上一盤茼蒿菜,因為大家年紀大都愛吃菜,後來又加點了一盤~



大家邊吃邊聊天也是很忙,所以乾脆一次多撈一些料。喜來順川丸子也不錯,可是我竟然只吃到一顆就沒了XD





北平烤鴨$900。乍看之下有點怪,原來這是皮肉相連的烤鴨,而非皮肉分離的烤鴨。看得出烤鴨皮肉間的脂肪豐富,所以吃起來比較Q軟,但皮就少了脆度。不過更令我嚇一跳的是,擺盤竟然出現了鴨頭,真不習慣呢!



看大家用荷葉餅烤鴨也是挺有趣,像魯兄習慣將烤鴨沾取醬料後,再放上荷葉餅(左圖);大嫂則是先用醬料塗滿荷葉餅,最後才放上烤鴨(右圖)。荷葉餅吃起來稍厚,我覺得薄一點比較不會嚼太累~



菜點太多了,炒鴨架再次落得打包的下場。不過魯兄在家啃得很高興就是了~



蔥油餅(1張)$40。我得承認這盤香脆不油膩的蔥油餅被我吃掉一半,真是個不折不扣的麵食主義者。 後來魯兄還疑惑他怎麼沒吃到?!



豆沙鍋餅$200。這道現點現做的收口甜點等了比較久,但事後證明:等待是值得的



豆沙鍋餅表面佈滿了白芝麻,嚼起來酥脆度與香氣兼具~



就是這麼薄薄一片鍋餅內夾紅豆沙。其實我並不偏愛紅豆沙內餡,但因豆沙鍋餅皮餡比例恰如其分,香酥不膩,讓我的生日大餐有了完美的ending!



銀絲卷(炸)$55。大嫂擔心我們打包炒鴨架回家吃太單調,還偷偷加點一份銀絲卷(炸)讓我們外帶,我們回到家才發現這個貼心的舉動,大嫂妳人也太好了吧!


        北平喜來順標榜「無添加味精、健康新吃法」,口味的確也比一般餐廳來得清淡點,點菜配飯配麵食應該都不錯。託大嫂之福,這餐吃得有點奢侈,能同時吃到北平烤鴨酸菜白肉鍋可不是常有的事,最後當然是吃爆了!雖然這餐我是來白吃白喝的,理智還是告訴我價位偏高,但家人間的開心打屁聚餐無價就是了。目前懷孕中的大嫂即將進入預產期,祝福她生產平安順利,以後小姪女就來當我的攝影專屬小model 吧 (打如意算盤中)!


生日雜記:
        生日當天一早就被魯兄叫醒,再度一同前往一沙一塵享用99元的蔬食早餐,開啟飽足又美好的一天!還正好遇上一組晨間慶生的客人,在隔壁桌唱起了生日快樂歌,雖然不是對我唱,但也聽得我很開心,這就是緣分吧!




吃飽後打了通電話給阿母,感謝阿母辛苦生下我!沒過多久,就收到麻吉快遞來的生日禮物 - 瑰柏翠禮盒組,謝謝麻吉滿滿的心意,我一定會認真保養我的身體!所以這一天我也沒有荒廢瑜珈課喲!





今年沒有生日蛋糕,但是有生日馬卡龍!這個3吋巴薩米黑醋栗馬卡龍$320是向Tartine Bakery預訂特製的,因為巴薩米黑醋栗是我目前最愛的馬卡龍口味。可以大口咬下馬卡龍真的好過癮,內餡爆多的柳~



Tartine Bakery的主廚Melissa和店長Karen也大方的請我吃生日甜點,真不枉費我平常那麼疼妳們挺你們!



瞄到情人節限定3吋覆盆子荔枝馬卡龍$320也口水直流,不知道情人節能不能吃到咧?(是在對誰說啊?)


        其實我每天都過得正面又開心,但生日還真不是普通的high呢!感謝所有所有的一切!!!啾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