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羅東】義豐蔥油派~與記憶中一模一樣的好味道


Nikon D90 + Nikon 35mm F2.0

        看完霹靂Cosplay+火舞秀之後,我和魯兄火速跳上小黃,離開傳統藝術中心,直奔羅東夜市吃小吃。結果人還沒走進夜市,突然發現思念許久的義豐蔥油派居然有營業,也太讓人喜出望外,記得先前晚上來買的結果是鍛羽而歸啊!不過以前來的時候,義豐蔥油派只是個路邊小攤子,雖然現在小攤子還在,後頭卻多了個店面呢!


義豐蔥油派
宜蘭縣羅東鎮民生路98號
03-9553-223
http://www.yi-fengfood.com.tw
營業時間:每日下午2點至晚上9點左右 (餅賣完就提早結束)



就是這個明亮的招牌引起我的注意,睽違三年,我們總算又與念念不忘的義豐蔥油派結緣了!星期六的夜晚當然免不了排隊,不過我們等五分鐘就買到了,到底是為什麼呢?因為......此時店家太忙,所以一律不加蛋!



小攤子仍在路旁,但後面多了固定店面與大招牌。內外的分工方式好像是店內先將蔥油派煎到半熟,再拿出來讓小攤子繼續煎到金黃為止,總之大家都在小攤子前排隊購買就是~






看著一個個義豐蔥油派煎至金黃,再稍做瀝油,即可打包。義豐蔥油派不加醬料,不似柯式(礁溪)蔥油餅可自行選醬塗醬,但可指定加辣



義豐蔥油派$30/個比一般蔥油餅來的小、但厚實了些,嚼起來口感很飽滿。我和魯兄都比較喜歡這類香煎式蔥油餅,油炸式蔥油餅雖然酥脆,感覺還是油了點,口感空虛了點,大概是油炸時會膨脹的關係吧!



魯兄說辣醬不算辣,但具傳統風味,與義豐蔥油派很搭,是他喜歡的口味



義豐蔥油派蔥多多,外表香酥,餅皮多層次且帶麵香,與我記憶中的美味一模一樣。吃完之後我們真的很後悔沒有多買兩個,因為羅東夜市裡根本擁擠到沒辦法好好吃東西啊!



好不容易擠進羅東夜市,再度吃了勇伯古早味花生糖+叭噗$35/份,只因上個月吃到吳記花生捲+冰淇淋未如預期中的美味,所以才會特別懷念勇伯古早味花生糖+叭噗。看來我們跟羅東夜市美食比較投緣。這次我有記得問一下三球叭噗是什麼口味?老闆說是綜合口味,好像是紅豆鳳梨芋頭 <--- 不好意思記性太差XD~



我們最喜歡勇伯古早味花生糖+叭噗的部分是現刨的香甜花生糖與薄Q好嚼的春捲皮,香菜也絕對是一大特色!



雖然握起來不如吳記花生捲+冰淇淋紮實飽滿,但我們就是比較愛勇伯古早味花生糖+叭噗咩!


        吃完了勇伯古早味花生糖+叭噗,我們只想速速脫離人群。下次一定要提醒自己:週末不要來羅東夜市湊熱鬧。人多到寸步難行,看了就頭暈啊~~~(扶額)!











留言

  1. 看完肚子都餓了><

    回覆刪除
  2. +1
    宜蘭好像很多蔥油餅都不錯耶,看完都不知要選那間了

    回覆刪除
  3. 推3
    好久沒吃花生冰淇淋春捲了
    吃來吃去還是宜蘭的比較好吃 ^^

    回覆刪除
  4. +4

    到宜蘭真的非吃蔥油派不可!又香又酥好好吃

    回覆刪除
  5. 到宜蘭一定要吃蔥ㄚ~哈哈!!
    那個花生冰淇淋真的也很有古早味呢

    回覆刪除

  6. 花生冰淇淋我好像在高雄夜市看過
    @@

    回覆刪除

  7. 蔥油餅看起來好厚實

    我也想來捲勇伯古早味花生糖

    回覆刪除
  8. 啥咪~上次好不容易終於去了羅東夜市(只飄小雨~以前都只能路過=3=)
    居然沒看到這蔥油餅
    俺...好嘔><

    回覆刪除
  9. 羅東夜市人好多!!
    推!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