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

再訪荷庭時尚法式鐵板燒~與麻吉相聚的歡樂好時光 (已結束營業)




        今天真是開心的一天!!!不但氣溫回暖,Eva的陳年好麻吉也專程北上相聚,因此我決定讓她享受個難得的"慢步悠閒午餐兼下午茶",第一選擇當然就是...離家最近的荷庭時尚法式鐵板燒啦!


HOTING荷庭時尚法式鐵板燒台北市大安路一段215號
02-2325-3232
http://www.hoting.com.tw/


        由於餐前麵包湯品和上回吃的差不多,所以省略(根本是忘了拍~~~)。今天我們給的用餐預算是每人$1000元價位,讓主廚葉師傅幫我們配菜,當然我都會明確指示"不吃魚"~~~主餐我們則選擇了牛肉雞肉,分盤共享。



第一道橄欖油悶煎明蝦,Eva的麻吉吃了一口就覺得食材很鮮美!



第二道山藥小卷佐海膽,這是一道無油無鹽的料理,所以葉師傅另外給了我們黑海鹽芥茉醬自由搭配。令我們覺淂特別的是,最下面的山藥雙面煎得很香脆,吃起來居然有薯餅的口感!



水果盤搭配柳橙醬,最上層的草莓用了一點果糖調和酸味,下方的柳橙看了覺得很酸,吃起來卻好甜喔~~~



主餐調味料:牛肉原汁(上)、黑海鹽(左)、芥末醬(下)



主餐先從原味美國去骨牛小排開始,我們一樣是選擇煎"生一點",吃起來果然滑嫩兼俱Q彈口感



接著葉師傅把其他的牛小排煎成牛肉蔬菜捲



牛肉蔬菜捲裡面的蔬菜就是這些,葉師傅特別把蔬菜放到我面前的鐵板、讓我拍個仔細...(掌聲鼓勵鼓勵!!!)



另一道主餐是乾煎雞排,有趣的是,最上方薄薄的那一片是葉師傅不停在鐵板上用力壓出的"雞皮餅乾",雞皮的油脂全被煎乾了!



最後一道也是與上次相同的蔬菜湯


        吃飽後下樓繼續享用飲料與甜點,葉師傅說今天的甜點是現煎的,要我們稍等一下~~~好期待,可以吃到不一樣的甜點ㄝ!



甜點還沒來,先喝咖啡聊是非



甜點是用蛋白打發、現煎的玉米餅,裡面還有葡萄乾,上頭還灑了點白芝麻,溫溫熱熱、香香甜甜真好吃!~~~哎喲~~~怎麼那麼小塊?甜點不是可以裝在另一個胃嗎?!



吃飽喝足後該是付出代價的時候了...這是上次沒拍到的LV簽帳夾,裡面就是放信用卡簽單,連簽名的筆都是LV的喔!Eva的麻吉吃得很滿意,直說下回要攜家帶眷來享受!



順便po一下...這是麻吉今年送給Eva的生日禮物,好喜歡喲!謝謝我的陳年好麻吉~~~



相關文章:

2010.03.02 HOTING荷庭時尚法式鐵板燒~美食篇
2010.03.01 HOTING荷庭時尚法式鐵板燒~環境篇

184 則留言:

  1. 今天也是吃了快3個小時
    把甜點當下午茶...

    回覆刪除
  2. 應該是糖漬香吉士吧?

    回覆刪除
  3. 我的麻吉說
    吃起來比夏慕尼值得
    (我沒吃過夏慕尼)

    回覆刪除
  4. 甜點是用蛋白打發~所以說煎蛋前蛋液不要過度攪拌,蛋白過度與蛋黃融合,氣室就會減少,
    也就少Q彈的口感.....取自奶爸小廚房XD

    回覆刪除
  5. 在中港路與英才路口...

    回覆刪除
  6. 總沒聽過用蛋黃做的蛋糕吧
    來搞個科學廚房唬爛唬濫

    再唬爛一下:
    因為蛋黃與蛋白熟成溫度不一樣(看過溫泉蛋吧)
    有人以為充分攪拌會更細緻(其實更粗糙)
    反而會增加煎蛋的時間
    多汁的口感就是在這個時候不見的

    回覆刪除
  7. 這是當然的啦~看肚子也知道(臭屁)

    回覆刪除
  8. 日子選得好,推!
    地方選得好,推!
    人來得好,推!
    雞排會不會有點柴?因為是看圖片,實際是如何?




    旗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柴
      沒有用油所以外表乾乾的(但比較香)
      裡面還是嫩嫩的也保有濕潤

      刪除
  9. 應該還好啦~
    因為它有裹粉所以看起來像炸的
    右邊看起來油亮油亮的
    柴了~蔡師傅就要倒著唸了...

    回覆刪除
  10. 葉蔡不是同一家喔?(硬ㄠ)

    回覆刪除
  11. 喔~喔.原來是董娘級的聚會!當然要有boss級的款待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麻吉是名副其實的董娘,呵呵

      刪除
  12. 回覆
    1. 這樣的菜色妳覺得值得嗎?
      特別po給大家討論看看

      我是覺得好吃啦!又少油少鹽的~

      刪除
  13. 我覺得還不錯呀
    但是c/p值還是法樂琪大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想帶麻吉去法樂琪
      不過還要搭公車去比較麻煩

      刪除
  14. 都沒有果酸味嗎?如是這樣那就太神奇了!傑克

    但從外表顏色程度看-糖漬機率很高.要不就是被催熟了!

    冰糖水呈白色.不注意吃不出口感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果酸味
      只是我真的不知道有沒有加糖
      還滿自然的甜

      刪除
  15. 原來我們家大姐老闆娘(降子講好像把她叫老了)今天從台中來台北,說要直奔大安站,
    三個小時回來後帶著滿滿幸福的表情~~就是跟EVA去吃好料的ㄚ~~羨慕捏!!下次偶也
    要企啦!!看到這麼精緻又好吃的鐵板燒~~讓人有無比衝動的念頭想要溜班去給他捧場
    一下!!不過台北天水可是全年無休服務到家ㄉㄋ~~看來"今年"要吃它的午餐是機會渺
    茫囉!!阿有宵夜場嗎?有的話我們一定會去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得她來找我,當然要讓她拋開雜務好好享受一番
      荷庭有沒有宵夜場,我也不知道ㄝ
      不然要求老闆請喝春酒啦~~~呵呵

      刪除
  16. 再加上那一對珍珠耳環,愈來愈像貴婦了~~~

    回覆刪除
  17. 看到配菜中有柳橙忽然給她有點感傷,

    敝人惕除種子的功力一直很糟糕,常常直接拿來啃

    所以一直覺得柳橙不適合出現在優雅的餐桌上

    至少我優雅不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惕除種子的功力一直很糟糕
      咪兔

      刪除
  18. 在家煎雞腿排,常想把皮煎的脆脆的

    不過常玩過頭就是了.....

    回覆刪除
  19. 不過還要搭公車去比較麻煩
    -------------------------
    沒聽過太可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老闆娘時間有限
      所以選擇較方便的地方

      刪除
  20. 我老婆看到這一篇, 哭著說他要吃他要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帶她去吃啊!
      少油少鹽滿健康的
      吃了兩次體重都沒增加

      刪除
  21. 小魚,有這麼慘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女人真辛苦
      愛吃又想減肥

      刪除
  22. 不過我懷疑小魚吃的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男人應該吃不飽
      像我撐到晚餐不吃也OK

      刪除
  23. http://zzb.bz/lWaMW

    點選A處往二樓看

    真是太犀利了

    回覆刪除
  24. 放上烏崧崙的照片

    回覆刪除
  25. 少了貴婦的衣服ㄟ...魯肉角看到了沒???壓力很大哦!

    回覆刪除
  26. 貴婦的衣服很貴
    名牌包一般人還買的起
    衣服就是天價
    台灣名牌衣服一折
    大概比美國的三折貴3倍
    所以在台灣我都買義大利製市場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衣服不需要買太貴

      刪除
  27. 包包像hermes.miu miu.tods...這些牌子
    我們這些市井小民只能望包興嘆XD

    回覆刪除
  28. 還好我不喜歡皮製品
    我家老爺省了很多錢

    我的gucci包都是1983-1984買的
    那時是250
    幾年前還去送修(換拉鍊50)

    現在我喜歡越輕的側背包

    回覆刪除
  29. 義大利製市場牌$299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外出遊完我喜歡帶Kipling包包
      超輕的,還可以丟洗衣機洗

      刪除
  30. 適合少女裝?身材嗎?~~~(揍飛)

    回覆刪除
  31. 台股今日會是苦難的日子!

    回覆刪除
  32. 市場開啟了頂部攻擊!就如同某某人昨晚下台.也是國際笑話!

    回覆刪除
  33. 對照密度來說8300出現過31的大密度量
    所以8300一破~開始麻辣鍋行情
    目前指數走B
    3/9時出現27的大密度
    正式收破低點時走C
    再一次麻辣鍋行情
    未收破前依然看B

    回覆刪除
  34. 我也有一個不過是路邊買的
    他號稱百貨公司的貨
    可能我是被騙的
    那個包有時把d80放進去還有位置放其他東西
    有時可以放小筆電進去

    我以前喜歡LeSportsac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朋友在台灣專櫃買9折
      去北海道發現同一款打6折

      刪除
  35. B似乎止於今日-期指7700一破那就更加確認了!

    回覆刪除
  36. 黑鮪魚正順著黑潮洋流回游南下.追捕往溫暖水域的沙丁魚群呢!

    回覆刪除
  37. 台股今日會是苦難的日子!

    為什麼?

    回覆刪除
  38. 今日是波段高點-買進必討皮痛!從經驗裡看.此時難以獲利!

    回覆刪除
  39. 早盤主力先殺一波測試接手.然後反彈上來做個今日高點確認

    .若殺下出大量.那就對了!期指若再破今早低點.更能印證看法.

    回覆刪除
  40. 73P/04或74P/04都透露著些訊息!

    回覆刪除
  41. 台股歷史經驗來說
    逢九必敗...今年不知有沒有機會看到
    第二張圖:http://www.wretch.cc/blog/bonddealer/8324440
    倒數第二張:http://www.wretch.cc/blog/bonddealer/6850082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第一張圖...西瓜妹

      刪除
  4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u-lJ0XQ2yg

    用這首歌來等他吧-指數! 白光是這樣唱的

    回覆刪除
  43. 第1個高點在2007~2008年之間~有讓我唬濫到
    那第2個高點應該出現在2010年

    回覆刪除
  44. 白光@@"
    我好像還沒出生...

    回覆刪除
  45. 先等低點來再看高點落何處!出門流浪吧!也是一個失業的中年寂寞男.

    無處停泊的船~卻處處停泊!沒有定數的數字啊!一直沒有定數!

    回覆刪除
  46. 第二個link看不到圖

    那首歌實在不敢領教

    回覆刪除
  47. 芭樂大大說話有對齊的fu(好好玩)

    eva版大氣質路線見長,容大山大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我最有氣質...(挖鼻孔)

      刪除
  48. 下周由又要漲價了!怪不得台幣近日猛升!

    回覆刪除
  49. 年輕時-看行情是很有氣魄的!中年時-看行情漸漸不露聲色/模凌兩可.

    回覆刪除
  50. 年輕時-看行情是很有氣魄的!中年時-看行情漸漸不露聲色/模凌兩可.
    k251688a
    --------------------------------
    推!但是真實的!




    旗魚

    回覆刪除
  51. 聽朋友說-日本清酒不能久放.我卻一放就是3年.等要開喝時怕已變成了醋

    行情不能每日看-看多了也要結仇!

    回覆刪除
  52. 我想說句話

    "台股 你怎麼硬不起來呀?!"


    版主請原諒我,我嘴巴賤.

    回覆刪除
  53. 聽說歐洲的啤酒一放就是幾十年
    重點是消氣了還可以喝
    聽說是人間美味...

    酒跟醋菌種應該不一樣
    應該不至於變醋吧???

    回覆刪除
  54. "@#$%不起來呀?!".....未成年不宜,以上消音@@"

    回覆刪除
    回覆
    1. 硬:物體組織緊密,性質堅固。相對於「軟」。

      刪除
  55. 可樂消氣了不叫他可樂,是糖水

    啤酒消氣了不叫他啤酒

    回覆刪除
  56. 米類釀造容易變醋.顏色變微黃.味變酸吧!

    回覆刪除
  57. 啤酒放幾十年幹麻?


    骨董啤酒,拿出來嚇人用

    我嚇到了,噁......會不會

    回覆刪除
  58. 今天一個朋友來推銷保險
    現在推一種保費也會還給你的保險
    沒記得很清楚
    好像是一年付6700付10年(成本67,000)
    保額是50萬(保到我120歲)
    再見時付567,000

    有這樣好的事嗎?
    聽說台灣也有在賣

    我只是懷疑這家保險公司可以撐多久?

    回覆刪除
  59. 保額是50萬(保到我120歲)


    真的假的 120歲
    那歡樂萬大大還有100年要規劃人生

    萬一世界末日了怎麼辦 好擔心>/////<

    回覆刪除
  60. 歡樂萬大大 先別買

    多問問看 問不用錢

    回覆刪除
  61. 保險~聽起來像詐騙集團!

    現在甚麼東西能讓窮人快樂!賣那個才對胃.

    回覆刪除
  62. (中央社記者周品均台北2010年3月12日電)台股開盤上漲後震盪,受外資匯入影
    響,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天上午9時45分匯價31.799元,升值4.8分。

    匯銀人士表示,受外資匯入影響,以及市場預期新台幣升值心理,新台幣兌美元匯率
    盤初持續走升。


    所以後續會如何?

    回覆刪除
  63. 芭樂對胃很好

    大家多支持台灣芭樂!

    回覆刪除
  64. 歡樂萬
    費率計算方式是用年複利換算再加上年期拉長
    這應是死亡險
    一般死亡率降低,保費也跟著降!




    旗魚

    回覆刪除
  65. 啤酒放幾十年幹麻?~我也不知道,有人喝而且是為珍饈,我是不敢喝啦~

    回覆刪除
  66. 保險公司另類籌錢方式,再運用!
    自AIG的頃倒時,考慮要謹慎




    旗魚

    回覆刪除
  67. 聽歌對心情也不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fWvbR5b-D4&feature=related

    回覆刪除
  68. 等明天收到e-mail
    再來討論

    台灣的保險是太貴了

    我保term life 20年 30萬
    一年付657

    一些whole life都被我解約了

    回覆刪除
  69. 預定利率的關係吧~

    回覆刪除
  70. 哇~今天成交值剩750~800ㄟ!!!
    前幾天還很熱絡說...

    回覆刪除
  71. "預定"這兩個字是奇特
    若預定死亡率的期限很長當然愈長死亡率愈低(醫療,生技,保健....因素)
    若預定利率愈低保費會高因伴隨時間複利效果差
    以上再怎麼精算都不敵自然天災(地震,水災,..)與人禍(戰爭,金融海嘯,....)




    旗魚

    回覆刪除
  72. 我我我~~我想問…
    這樣吃的飽嗎@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倆人吃得很飽,麻吉最後那道蔬菜湯還吃不完
      男生吃不吃得飽我就不敢保證啦

      刪除
  73. 以前保的保證利率是4.5%
    現在的是1%

    回覆刪除
  74. B波還要走多久?

    讓我問一下......

    謝謝大大們.

    回覆刪除
  75. 我一直在等爆量長黑K

    沒有爆量黑K,台股你振作點。

    回覆刪除
  76. 預定利率4.5%是在2002年時短短的8年下降77%
    然而死亡率逐年下降降率不多
    又因保險公司長年期經營發展也經過景氣的黃金時期
    這兩廂比較之下現今買的保險要謹慎囉!



    旗魚

    回覆刪除
  77. 下周第5周.看看是否轉跌勢.反彈波不易見到巨量黑K.如這樣主力就不用混了!

    回覆刪除
  78. 我也在等美股跌
    本想今天就是了
    沒想到還是漲起來

    回覆刪除
  79. 誰都不願開下跌的第一槍!但一定會有一個事件因子來引領!

    回覆刪除
  80. 米股假動作真不少

    回覆刪除
  81. 比如說3月份銷售不幅市場預期.或者季報/去年年報....或者經濟數據不佳

    或者中國大陸房事不順崩盤!總得有個藥引.

    回覆刪除
  82. 我是真心的

    真心希望米股你躺平@@

    回覆刪除
  83. 反彈波峰常見的是爆量紅k
    無量的反彈反而是好事
    出量才是鬼事
    反彈波的下殺因追價意願不足爆量機會不大
    如果出大量難不成作手都死在裡面?

    回覆刪除
  84. aig去年3/5最低0.33
    7/1 20股換一股
    現在35.11
    也漲了5倍多

    c也是3/5最低0.97
    現在4.18
    也漲了4倍多

    回覆刪除
  85. 早盤10:點後區間震盪不到20點.這盤勢成了一攤死水!

    量縮到極致-就用下殺出量來啟動波段走勢!

    回覆刪除
  86. 下周就是用跳空來開盤好了!讓本周籌碼一股腦都套.

    回覆刪除
  87. 跳空也可以往下-讓今日沒賣的扼腕!

    我很難壞啦!就勢論市.要不然主力就拉上去吧!

    回覆刪除
  88. 今天是豬事不宜

    回覆刪除
  89. 麥達兄--是天地不仁啊!不是我壞!

    回覆刪除
  90. 推…
    我可不可以用我的甜點來換你的大餐…
    好想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最近甜點稍有節制了

      刪除
  91. 推推8^^
    您去的餐廳的美食都好高級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好好聊天就得找舒適的環境

      刪除
  92. zax大大

    問您一下 如此直接這麼問 請您海涵o(‧"‧)o

    第1個高點在2007~2008年之間~有讓我唬濫到
    那第2個高點應該出現在2010年
    ^^^^^^^^^^^^^^^^^^^^^^^^^^
    這是未來式還是過去式呢?

    回覆刪除
  93. 推~~

    新鮮的明蝦其實不用太繁雜的程序~也能很美味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食材本身就是美味呢!

      刪除
  94. 推~~ 幫兩光點點廣告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謝謝啦!我都快忘了它的存在

      刪除
  95. 看到標題~就猜想到應該是天水老闆娘上台北囉!!
    耳環很配妳唷~水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無所不聊的陳年好麻吉

      刪除
  96. 再放些福壽山和宜蘭傳藝中心的照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到處跑到處拍
      妳回台灣更忙吧

      刪除
  97. 前天下午去天元宮賞櫻, 人多到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道是被豹大炒熱的?^o^

      刪除
  98. zax大大

    問您一下 如此直接這麼問 請您海涵o(‧"‧)o

    第1個高點在2007~2008年之間~有讓我唬濫到
    那第2個高點應該出現在2010年
    ^^^^^^^^^^^^^^^^^^^^^^^^^^
    這是未來式還是過去式呢?
    b3919i

    就已經說是唬爛的~別計較太多了
    認真就輸掉了...

    有錢沒錢手上持股加減賣呦~
    有錢沒錢等到暑假加減買呦~
    有錢沒錢好酒好菜加減吃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錢沒錢好酒好菜加減吃呦~
      推!

      刪除
  99. 又砍了第四支金門龍鑽^^
    我家快變無頭公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西瓜妹乾了!
      (乾果汁)

      刪除
  100. 昨晚midas大哥也請fay阿姊和我吃鐵板燒,讚!

    回覆刪除
  101. fay姐...菲姐?
    還是花姐...?怎這麼低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名在外所以低調吧!呵呵

      刪除
  102. 能讓小楊稱作"姐"的美女一定不低調

    偷偷看手機通訊錄就知道了

    ex:"eva美腿正妹"什麼的

    回覆刪除
  103. 謝謝zax大大的露露長回答v( ̄︶ ̄)y

    回覆刪除
  104. Fay講了3個月
    好不容易才能來台北吃飯

    回覆刪除
  105. 旗魚兄,

    我做鳳梨酥為什麼皮比較硬?

    是那裡有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路參考:
      如果用的奶油是無水的或酥油,就會覺得乾,可以多加點蛋;
      麵粉筋度太高,麵糰也會較乾

      鳳梨酥皮的做法類似一般的奶油餅乾,很忌諱在麵粉加入之後過度攪拌,會使口感變硬。加入麵粉之後,要用橡皮刀以切菜方式切拌均勻,不要用攪拌器攪打喔

      刪除
  106. 旗魚在跟兒子下棋,大概明天才會回覆吧

    肚子餓~~~早點睡好了,晚安!

    回覆刪除
  107. 粉紅推11

    eva生日快樂喔^^
    呵~呵~呵~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已經過了...
    但祝你幸福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過了啦!還是謝謝妳!
      大家天天都快樂~~~晚安!

      刪除
  108. 我做鳳梨酥為什麼皮比較硬?

    是那裡有問題?
    happyone2 於 March 13, 2010 10:40 PM
    剛好星期五(3/12)有在做
    假如原料都一樣
    那就看最後一個剩下來時的麵糰是否有白色的麵粉?
    若是,那不是攪拌太過,當然等到最後一個,整盤皆硬,在邊攪拌可觀察盆底麵粉是否有
    剩些白色麵粉?
    再來看烤箱的溫度,因不知你設的溫度為何(記得建議是200度,這個建議可能不好?,讓
    你作了白工)
    一般大烤箱的溫度都很均勻分散,小烤箱的弊病就是中間溫度很高,我家的烤箱是小的
    48x25x20(cm),
    因此第一次烤時是200度,20分鐘,第二次烤的溫度是15分鐘,建議大烤箱可從180度試
    起,第一的色澤是淺黃(近象牙色)
    第二次的色澤就是酥黃(有帶點焦色)
    網路的作法,沒試過,因為之前的教導者成功,就跟著步伐走!
    所以可先從少量(半份)試起!





    旗魚

    回覆刪除
  109. 補充:在包餡時若溼黏的手感就是攪拌太過!




    旗魚

    回覆刪除
  110. 我每樣成份都有翻譯過
    從g變成tbs或cup
    一直以為奶油一條
    昨天再確認時才發現
    我們的奶油只有113g
    所以可能是奶油太少的原因

    另外還有問題
    1. 會暴開來(有幾個)

    2. 模子我買了10個, 但是做的時候, 好像不需要放在模子裡?

    溫度我想無所謂, 我用325度 boil, 顏色還不錯
    15分鐘, 翻面, 10分鐘

    翻面時跟我家老爺討論用那隻來翻
    決定用夾子來翻
    最後是用二指神功來翻

    現在我們這裡在括大風下大與
    比台灣的颱風還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氣不好只好在家找樂子

      刪除
  111. 從下午開始警車就嗚嗚的叫
    可能很多樹都倒了
    很多地方都停電

    本來約了明天晚上要吃飯
    電視說要下到星期一

    明天再說了
    希望明天就停了

    回覆刪除
  112. 我剛跟我老媽聊天
    她也這樣說

    她還問我冰箱裡的馬卡龍可不可以吃
    我說當然可以
    留了兩盒過年要吃
    結果只吃了一盒

    回覆刪除
  113. 攪拌太過切忌勿再加麵粉
    另外還有問題
    1. 會暴開來(有幾個)
    A:不是餡太多,就是上述奶油成份不足,出爐後在室溫,會復合!
    2. 模子我買了10個, 但是做的時候, 好像不需要放在模子裡?
    A:模子是餅皮的約制,若沒有,暴開亦是其因;再者,有模子翻面會比較容易些!




    旗魚

    回覆刪除
  114. 太誇張了
    這些男人是怎樣
    一個個都是廚神

    回覆刪除
  115. 攪拌過度即便是低筋麵粉也會出筋
    出了筋吃起來會比較韌
    加了很多油的油酥就會比較硬
    看到以上的狀況我也認為是油太少
    模子不需要拿下來
    1.有助於導熱均勻
    2.如果你用的是鐵氟龍烤盤,直接抓著模子翻面就好了
    還有烤箱溫度不需要太高
    太高的溫度東西成型會比較醜
    原則上跟旗魚說的一樣建議180度~200度

    回覆刪除
  116. 烤箱溫度太高餅皮會過早成型
    這時餡比例如果較高,內餡會較晚脹,餅皮會被撐開
    如果餅皮比例抓不對烤出來會均裂

    回覆刪除
  117. 烤好後模子抓起來,對著烤盤敲一下,鳳梨酥就掉下來了

    回覆刪除
  118. 180-200是攝氏吧

    我的350是華氏

    回覆刪除
  119. ZAX大:對作菜/厨藝& 吃、真的有一套,佩服。

    回覆刪除
  120. linmidas大:
    我雖然文章寫不好,但是畫唬爁的功力還不輸人~~~

    回覆刪除
  121. 沒那麼兩下子、還真畫唬爁不出來、譬如我。

    你就別客氣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