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ame Monsieur馬旦馬須法國館~悠哉法式慢食




        回想很久之前在法國度蜜月時,幾乎每天都可體驗到三小時以上的悠哉慢食生活,在杯盤中享受藝術品般的精緻美食與好酒,從此不但愛上了做作的法式料理,還成了料理界的外貌協會會員。初次得知馬旦馬須法國館是因為今年初愛評網曾推出一張黑樽尾牙趴口碑券,舉辦地點正是在馬旦馬須法國館,猶記當時我還詢問魯兄有無意願參加,結果他興趣缺缺,就這麼與馬旦馬須法國館的大餐擦身而過。直到最近,因為我們常跑Tim & Mel,聊天時發現Tim & Mel的朋友們與馬旦馬須法國館的女主人相互熟識,正好趁機打探其餐點內容與特色,獲得不錯的評價之後,立刻選了個風和日麗的好日子前進馬旦馬須法國館


Madame Monsieur 馬旦馬須法國館
台北市敦化北路165巷11號1樓
02-2545-1001
http://www.mdms.com.tw
每週一公休





馬旦馬須法國館位在長庚醫院鄰近的住宅區內,附近環境一派寧靜悠閒,好感度立刻大增!



一進門首先看到的是馬蹄鐵酒吧(照片最遠端,沒仔細拍),服務人員通常會在裡面忙碌著。餐廳裡盡是木製裝潢傢俱,營造出舒適溫馨感~





餐廳內L型的用餐區三面採光,讓我非常尬意。訂位時我還特別交代要坐在明亮的窗邊,結果馬旦馬須為我安排了角落雙面採光明亮的好位置,究甘心ㄝ~



馬旦馬須提供了Evian礦泉水Badoit氣泡水雙重選擇,每人$50無限暢飲,兩種都可以點來喝喔!我是一定要選口感刺激的氣泡水才能喝得夠本盡興~



服務人員開始為我們介紹菜色,居然直接就把小黑板搬到我們面前說明~馬旦馬須提供了單點類套餐類,唯一要特別注意的是,平日午餐的低消則是每人$300,平日晚餐與週末午晚餐的低消則是每人$680,而且每個月都會變換菜單喔!



到訪前我早已做好功課要吃九月份長套餐$980+10%,供餐日期為9/13~10/9含五道菜、白酒紅酒各一杯、法國麵包、甜點與飲料。魯兄也想吃長套餐,可是主菜他卻看上了小黑板上單點的雪莉酒燉和牛頰肉,請服務人員代為協調之後,決定加價$350雪莉酒燉和牛頰肉變成長套餐,也就是要價$1330 ($350+$980=)+10%,真是個挑嘴的男人啊!



點餐後首先送上單杯佐餐白酒TRAPICHE VARIETALS 2010,葡萄品種為阿根廷Torronte,果香清新並具有柔順的酸度,比起我常喝的德國Riesling品種,甜度算是非常低了,搭配前菜感覺算是自然順口不搶味~(警語:未成年請勿飲酒喔!)





蟹肉柚子沙拉佐檸檬醬汁。啊哈!中秋節沒吃到柚子,沒想到居然在馬旦馬須吃到了,而且甜度與水分的表現都很讚喔!原味的蟹肉新鮮度佳,如果覺得不夠味,可沾點盤中的鹽之花。淋在上頭的檸檬醬汁微酸提味,再搭配些許薄荷葉,整體吃起來新鮮爽口,第一道菜就擄獲我的心~





哈肯舖法國麵包佐總統牌奶油哈肯舖的麵包我們平常就愛吃,早已肯定其品質。麵包加熱後上桌,塗抹上滑順的奶油,無論是咬勁與香氣皆令人忍不住大口吃下去(一次吃太大口,嘴巴會酸喔)!





紅酒牛尾湯。喝起來的大概就是紅酒燉牛肉的味道(廢話),湯裡有幾塊燉到軟嫩的牛肉,湯汁濃稠卻不油膩,而且多了些蔬菜的香甜味。聽說湯裡含有豐富的膠質喔!那...可以再來一碗嗎?



看魯兄邊啃麵包邊勺起湯來,吃得很忙啊!不用想我也知道,他最後一定會直接用麵包沾湯汁吃!



接著送上了單杯佐餐紅酒BORGO SANLEO MONTEPULCIANO D'ABRUZZO 2009,葡萄品種為義大利ABRUZZO山區所產的MONTEPULCIANO。香氣優雅,入口甜美,酒體並不厚重,順口不艱澀!







半熟旦與巴沙米可醋溫炒野菇淋青醬。這特殊的角落擺盤讓我眼睛一亮,愈看覺得愈美啊!主角是一顆超誘人的水煮半熟蛋,並在上頭淋點青醬調味,配角則是我愛的香炒野菇與帶點微酸的黑木耳。盤子上一點一點的醬汁不只有裝飾效果,而是甜中帶酸好提味的義大利老酒醋(Balsamico vinegar)。雖然看似簡單,卻是讓我吃到嘴角上揚的一道菜!





白酒扁豆培根燉飯佐炸洋蔥絲培根香氣明顯又迷人,燉飯奶香入味,米心並未熟透,帶有傳統義式燉飯特有的嚼勁,雖然我覺得也不錯,但據我所知,多數人還是偏愛米心熟透的白飯。燉飯上一條條金黃色的炸物則是酥脆的炸洋蔥絲





女主人秘製花生醬烤嫩鴨胸。到訪前我就決定要點這道菜,因為這特殊的風味讓我太好奇了,腦袋瓜不停地自動與發福廚房的花生醬漢堡做連結,也就是在嫩鴨胸上放上一大坨膩死人不償命的花生醬XD。但其實不是這樣啦!淋在嫩鴨胸上的花生醬很適量,而且還撒上一些花生粉這樣的香氣反倒讓我和魯兄立刻聯想到潤餅!馬旦馬須的女主人說這道菜是從法國的核果風味煎鴨胸變化而來,既然同屬堅果類,乾脆以新竹知名又好吃的福源花生醬入菜,因而造就了這道獨特的女主人秘製花生醬烤嫩鴨胸,吃起來很特別卻不突兀喔!盤中同樣撒上了一點鹽之花可酌量調味。鴨胸份量雖然比想像中少了點,不過在吃完了前一道燉飯後,我就已經差不多飽了(嗝~)





雪莉酒燉和牛頰肉。這道主菜看起來比女主人秘製花生醬烤嫩鴨胸豐盛多了!不但有菇菇配菜,和牛頰肉下方還鋪上一層口感非常細綿的洋芋泥和牛頰肉軟嫩不爛,仍保有其可嚼性;這道菜也有撒上鹽之花,但我覺得醬汁本身的鹹度就很足夠了。雪莉酒燉和牛頰肉整體就是很牛味、口感佳、且非常具有飽足感!





馬旦馬須手製甜點蘋果派。服務人員建議可塗抹或沾取上面的鮮奶油一起吃,一轉眼,魯兄已經把鮮奶油塗滿整片蘋果派了,見鬼了,是幾時變得那麼聽話啊?!蘋果切片是我喜愛的脆脆口感,整體也不過度甜膩!但因我最近才剛吃過一款驚為天人的手作現烤香酥蘋果派,所以並不覺得馬旦馬須蘋果派特別突出 <--- 標準提高,果然被寵壞了~



法式風味茶。濃度泡得剛好不苦澀,溫度略降後稠度增加且出現回甘,好喝!



熱卡布奇諾。挑嘴的魯兄又把長套餐附的黑咖啡加價$30換成了卡布奇諾(可選擇撒上肉桂粉可可粉),因為他想給illy咖啡豆最後一次機會!比起之前在波特小館加價$40喝到同是illy咖啡豆熱卡布奇諾,因馬旦馬須的牛奶品質佳,因此喝起來大勝波特小館;至於illy咖啡豆本身,雖然喝起來柔順回甘,但少了以往特有的辛辣味,魯兄很確定的說:「illy你變了!



今日在馬旦馬須用餐感到輕鬆又愉悅,餐點用心、服務親切、環境夠優,用餐時間大約兩個半小時,也算是很悠哉了。望著桌上的小燭臺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來享受浪漫的燭光晚餐!



題外話:隔天忽然又想吃法國麵包,就很有行動力的跑去哈肯舖買一條回家啃個過癮!




留言

  1. 真的能感覺到你很愛法國料理!
    每次看到這些精緻餐點都覺得是藝術阿
    而且法式料理要懂得吃~不懂的人反而不了解法國料理的意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就是愛吃愛喝愛聊天啦,哈哈!

      刪除
  2. 推~
    好享受喔^^
    我好想喝那牛尾湯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牛尾湯比我想像的香濃很多喔

      刪除
  3. 我就是在黑樽尾牙趴吃到這家的XD
    當下其實活動很充實所以感受不出慢食
    不過昨天去金山的一家懷食料理品嘗慢食
    我發現沒耐心的我真的不適合阿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懂我懂~又是活動又是拍照還要吃真的會很忙
      因為我個性太急,所以有時要提醒自己慢一點放鬆一下^^

      刪除
  4. 用餐2個半小時啊~
    真的是慢食耶
    唉...像我這吃東西像洗戰鬥澡的人來說
    應該會慢不下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一道一道慢慢上
      真的不覺得久,也不會吃得匆忙

      刪除
  5. vanessa推推
    哇...每裡的餐點都好吸引我喔
    10月份剛好要到這附近
    我也要來去悠哉地享用美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份菜單只到10/9喔
      因為每個月都會換菜單
      不過這樣也讓人滿期待的^^

      刪除
  6. 寶貝真的是認真的享受人生阿XDDDD

    這樣的生活真的好幸福好開心
    有美食有美男子相伴嗚呼呼的幸福!!!


    美男子就是魯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方面我真的很認真^^"
      美男子嗎?千萬不能讓他知道
      不然每天會在我面前屁股翹高高~XD

      刪除
  7. 真的是享受人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餐有享受到,喔吼吼吼吼~

      刪除
  8. 我也頗喜歡這家的fu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白天的自然採光讓人舒服慵懶,很放鬆~

      刪除
  9. 推+1
    哇~正中午吃飯時間(低頭啃便當)...
    看著閃亮亮的美食照~突然之間 有種落葉飄下的fu~Orz

    回覆刪除


  10. 慢食正夯啊!!!!!!!!!!

    真想要過過每天只要吃飯逛街蝦拚的貴婦生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每天都要吃飯,所以已經達成1/3的貴婦生活了,哈哈!

      刪除
  11. 半熟蛋和菇菇配菜~完全對中味蕾
    蛇蛇眼睛整個的突然一亮呢!!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顆半熟蛋真的好美啊~
      讓人捨不得弄破它(最後還不是弄破了!)

      刪除
  12. 蟹肉柚子沙拉佐檸檬醬汁看起來超優,要是我最後決定要去,應該是被這道騙去的!!
    另外那個腫脹厲害的半熟蛋,也是很了得!!賣相奇佳。
    看來看去,還是覺得eva的食記最誘人,無人出奇左右呀!!(攤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許是你剛好對我去過的餐廳都有興趣吧!
      就像我覺得菜單對味,就會衝去吃了XD

      刪除
  13. 天殺的~~中午吃泡麵
    現在好餓~~看了這篇,整個快餓昏了~~><"
    好好吃喔~~

    (我是噗浪上的吳大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不講真的不知道
      大妮妳好啊!!!

      刪除
  14. 法國度蜜月阿~
    真棒~
    難怪常常看見你的法國料理或是甜點
    看來兩光真的是愛翻了~
    當然老公你也愛翻了八~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愛翻了
      就是喜歡做作的法式料理XD

      刪除
  15. 哇!!
    每道餐點都好精緻~
    我喜番!!!

    我覺得慢食真的挺重要的~
    法國人吃飯都那麼優雅
    我真的覺得要好好學習一下他們的慢食態度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主要是他們吃飯配會很多酒吧!XD

      刪除
  16. 推推~~
    柚子配蟹肉!好特別唷XD
    和牛頰肉看起來好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人剝好柚子真幸福,噗~

      刪除
  17. 我公司附近耶~XD!
    難怪感覺很熟悉,ㄎㄎ~
    唉呦~ 妳們好悠閒喔
    真好,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週末就該好好悠哉一下ㄇㄟ

      刪除
  18. 馬旦馬須女主人2011年9月20日 凌晨1:06

    謝謝可愛的eva,妳的食記真的寫的很棒,馬旦馬須全體工作人員都幫妳拍拍手加上很感激呀~我們
    會更努力的做出很棒的菜單~另外,也和各位部落格友報告一下,馬旦馬須平常也是上菜可以上很快
    的哦,一般五道菜加甜點我們一個半小時就會幫客人上完,並不是一定要很慢很慢的吃哦,我們是以
    客人掃光盤子的速度來喊單滴~所以完全"不用等菜",請放心!

    馬旦馬須女主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食記純粹是寫出自己的感受,不是專業的啦^^
      那天上菜很順暢~~~因為環境舒適,當然要慢慢吃囉!

      刪除
  19. 推14
    吃法國菜感覺就是一場豪華的美食饗宴: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簡單來說就是做作ㄇㄟ

      刪除
  20. 推~
    我也去過這家,
    不過點的菜色都跟你不一樣,
    麵包的哈肯舖的,
    就是特別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馬旦馬須每個月都會換一次菜色

      刪除
  21. 精緻又美味的料理
    果然是法式料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真正的法國料理還不見得合口味呢!呵~

      刪除
  22. 研究仔推! 法國料理細緻又浪漫~
    看得我也好想到現場參一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想浪漫一下可以考慮看看^^

      刪除
  23. 半熟蛋讓人看來好HIGHㄚ...
    而且我也是一眼就盯上了牛頰肉
    看來真的是美味ㄚ......

    回覆刪除
  24. 推+收
    好棒的法國餐廳,每一道餐點都好精緻
    太讓人心花怒放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法式料理就該有視覺上的享受!

      刪除

  25. 有人剝柚子還蠻讚的XD
    雖然好貴 但是我一直在心中喊著哇哇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不過請人剝柚子要花不少錢>"<

      刪除
  26. 蟹肉柚子沙拉,好清爽開胃的感覺,
    我也想來一份^^"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柚子算是有甜,加點酸酸的檸檬醬汁更開胃

      刪除
  27. 好幸福喔 ! 那麼好吃....推

    回覆刪除
  28. 哇~雖然剛吃完早餐很飽~
    但看到這多美食~
    還是止不住流口水~
    那個蛋我好愛啊~

    回覆刪除
  29. 小潔推21~^^
    椅子沒有統一規格 !!
    但不礙事
    每道看起來都好讚啊!\0/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有發現椅子的問題
      不過好像也不會太突兀

      刪除
  30. 好享受好享受~~我已經好久沒有享受慢食啦!!
    每道菜都感覺得到料理人的用心 好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偶而減緩一下步調還不錯喔!

      刪除
  31. 鴨胸的感覺好好,特別的用花生醬入食材!好享受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配上花生醬的鴨胸吃起來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還不錯!

      刪除
  32. TIN推推~~
    這看起來也太棒了吧..
    把柚子入菜也很特別呢..
    TIN也是注意到雪莉酒燉和牛頰肉..
    感覺就很好吃..
    謝謝分享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柚子入菜應該是當季食材的關係
      因為正是美味的季節

      刪除
  33. 上次去參加尾牙趴就覺得馬旦馬須的東西超美味
    現在又看到那個和牛
    我的口水流一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可惜我沒能參加尾牙趴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