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歐嬤烏蘇拉德式美食屋~超人氣媽媽派竟是如此熟悉!


Nikon D90 + Nikon 35mm F2.0

        還記得我曾寫過的85折德國麵包嗎(結果並沒有人記得XD)???沒錯,就是在這家歐嬤烏蘇拉買的,只不過歐嬤烏蘇拉一分為二,一邊是賣麵包的烘焙屋,另一邊則是供應德式料理的美食屋,熱愛德國美食的我們怎能錯過呢!雖然我和魯兄的私房餐廳巴獅子德國餐廳就足以滿足我們了,但偶而總是得出來見見世面嘛!




歐嬤烏蘇拉德式美食屋台北市永康街10巷8號
02-2392-2447
http://oma.ecdiy.com.tw





週末午間來到永康街覓食,也是得碰運氣的,尤其捷運東門站剛通車,人潮真的明顯多了點。來到巷子內的歐嬤烏蘇拉,果然......客人還不少,這一日氣候舒爽,微風徐徐,室外座位還滿受客人青睞的~





身著巴伐利亞特色服飾的服務人員忙裡忙外穿梭著



我們被安排在室內靠窗的雙人小桌。今天隨手只帶了定焦鏡,人頭多空間又不夠廣,直接放棄拍攝室內空間,印象中算是簡約佈置的餐廳吧!嗯~~~坐室外好像比較有趣<--- 得不到總是最好的病又發作了!


        我們點了兩份餐點(廢話),然後將其中一份餐點升級為B套餐,也就是加價$160即可享有三種抹醬+德式麵包德式濃湯生菜沙拉咖啡/紅茶/德國花草茶以及蛋糕(80元以內)。我們本來就欣賞歐嬤烏蘇拉的麵包,但又不想吃到爆,何況魯兄還想點啤酒,所以一切量力而為就好。




烤熱的德式麵包一次來了三片(三種口味),並附上三種抹醬無花果醬鮭魚慕思醬、以及香橙起司醬麵包可以續一次,也就是再來三片,所以抹醬不要吃太快喔!



歐嬤烏蘇拉德式麵包最大特色在於實在耐嚼,香氣也足;抹醬我最喜歡嚐起來甜甜的、有果粒感、又略帶堅果顆粒的無花果醬,其次則是香滑的香橙起司醬,至於鮭魚慕思醬......剛好不是我的醬(沒嚐),所以魯兄抹得很高興!



德式濃湯馬鈴薯雞肉濃湯。除了馬鈴薯雞肉碎塊,還有紅蘿蔔洋蔥,濃郁中帶有蔬菜的甜美感,好喝!



生菜沙拉的蔬菜種類豐富,沙拉醬可挑選。有蔬菜也要有水果,所以我選了甜甜的水果優格醬 <--- 這樣也行?!



超人氣媽媽派 + 香炒手工麵$330香炒手工麵我大概猜得到與巴獅子的手工垛麵有異曲同工之妙,但超人氣媽媽派到底是什麼咧?有夠好奇!



香炒手工麵(Spätzle)基本上就是以麵粉製成的手工麵,也有人稱之為德國麵疙瘩,比中式麵疙瘩吃起來輕柔些且嚼勁少了點。香炒手工麵吃起來比巴獅子的手工垛麵紮實一點點,外形也加長很多,既然都是手工麵,外觀就不是那麼重要了。加了菇菇培根末洋蔥下去拌炒的香炒手工麵頗具香煎感,愈嚼愈好吃~





至於超人氣媽媽派嘛!一切開就出現起司的爆漿感,這種畫面總是令人百看不厭啊!咦?!......這不就是我們熟悉的藍帶起司雞排嗎?!哈哈!果然名稱容易讓人有遐想XD。超人氣媽媽派的外皮酥脆可口,肉質則稍乾,但是搭配融化後濕潤的起司倒也剛好!



巴伐利亞路德威黑啤酒$230。魯兄覺得還好,因為對他來說這是苦中帶甜的必魯,他比較偏愛苦中回甘的必魯!警語: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德國香烤啤酒豬腳大餐:德國豬腳+馬鈴薯泥+德國酸菜$580。來到德式美食屋,不嚐嚐豬腳是誓不罷休的!豬腳已完全去骨並切塊,方便食用!



外皮脆硬,我個人喜歡再酥一點~





內部油脂豐富,軟嫩度佳。雖說肥嫩的口感一開始頗令人驚喜,但老實說吃到最後有點膩口,難怪解膩的酸菜吃很快!目前依然是肥瘦均衡的巴獅子豬腳較得我和魯兄的歡心;若是偏愛肥嫩肉質的朋友,就可以參考看看歐嬤烏蘇拉的豬腳囉!



德國花草茶,算是清香解膩的茶,但一口就喝完了XD



蛋糕直接到冷藏櫃前挑選,我選了雪花蛋糕,結果它...真好吃耶!主要是其中果酸迷人的莓果類果醬打動我的心,更特別的是,雪花蛋糕的中還夾了泡芙片(就是泡芙皮),嚼起來口感增Q,再加上滑順的特調鮮奶油內餡,是會讓我想念的可口蛋糕~ (後來又專程跑去買了一次)



離開前當然要物色幾個麵包帶走



耐嚼又好吃的德國結絕對不能少!


        我想,下回我會先跳過歐嬤烏蘇拉的肥嫩豬腳,再多試試其他德式特色美食,因為歐嬤烏蘇拉提供的菜色種類似乎不少。當然,經典的麵包配抹醬以及蛋糕類我是不會錯過的(尤其雪花蛋糕真的讚),或許想到就來外帶也說不定!


相關文章:
2012.08.16 歐嬤烏蘇拉德式烘焙屋~有折扣!8/20前滿$500打85折

2012.07.23 【N訪】Der Löwe巴獅子德國餐廳~什麼?香腸也要去皮吃?!

2012.01.11 【試吃】Der Löwe巴獅子德國餐廳~來自巴伐利亞的道地德國料理






65 則留言:

  1. 推1, 去過德國一次, 對他們的麵包念念不忘, 而且你拍的這家的看起來也很好吃耶, 下次
    來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麵包我個人還滿愛的,尤其是德國結

      刪除
  2. 推2~
    哇~除了豬腳小藍我不敢吃外!
    其它看起來都想咬一口~
    真棒!

    回覆刪除
  3. 推~這家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
    那雪花蛋糕感覺就很讚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雪花蛋糕比我想的好吃很多呢!

      刪除
  4. 推5
    我好久沒來這間囉
    他們現在的裝潢比以前漂亮很多耶
    尤其是戶外用餐區^^

    回覆刪除

  5. 我也好想吃吃看他得抹醬~看來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抹醬也有做成小小罐在賣喔!

      刪除

  6. 看妳這麼推
    我一定要找個中午去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是指麵包和蛋糕嗎?呵呵

      刪除
  7. 女王推
    媽媽派好好吃的感覺喔
    麵包的沾醬口味也滿特別的耶
    真想來吃吃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沾醬口味還不只三種咧
      可能是隨機送上

      刪除
  8. +9
    丫丫丫
    我想吃那個豬腳大餐@@

    回覆刪除
  9. 藍帶起司雞排看起來好好吃!!!!!!!!!!!
    但是媽媽都做這麼好的派,胖死了XDDDD

    我也想吃雪花蛋糕!!!!
    整個打重我的心兒~~~~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好胖啊!!!
      雪花蛋糕可以單買外帶喔

      刪除
  10. 這家店感覺就像你會去的,XD!
    好久沒吃豬腳了喔!!嗚嗚~

    回覆刪除
  11. 起司爆漿畫面真的是百看不厭
    也是超邪惡的畫面

    但是我對Eva不敢吃的鮭魚慕思醬比較有興趣
    快點嚐一口告訴我口感XD

    回覆刪除
  12. 那個豬腳超誘人的.....

    回覆刪除
  13. 歐麻烏蘇拉~好特殊的名字

    在台北市喔...

    下次可以介紹在高雄市的嗎?

    奇可就近可以去吃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雄市的話
      恐怕奇可要看其他部落客朋友的文章囉!

      刪除
  14. 推+讚
    恩~改天要來去吃一下超人氣媽媽派XDDDD
    我愛起司爆漿阿!!

    話說~他們家的麵包抹醬居然有三種
    而且三種感覺都很好吃耶!!真用心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麵包已經很好吃了
      多了抹醬更添風味

      刪除
  15. 推~
    呼~看Eva寫得這麼美味,
    害我也好想找一天衝來去永康街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問題是......大忙人你哪有時間啊?!

      刪除

  16. 金罵巴豆邀耶~~

    回覆刪除
  17. +1
    我要哭哭了T_T...
    那個手工炒麵好焦好焦好想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沒那麼焦啦!就是有香煎的味道

      刪除
  18. :(不便宜呢...

    回覆刪除
  19. 原來媽媽派就是藍帶起司豬排^^
    我一直很想去這家買麵包耶 德國結好吸引人
    今天一看 抹醬看起來也很厲害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藍帶起司"雞"排喔!
      所以沒有像豬肉那麼多汁

      刪除
  20. 完蛋~我連店名都念不好!

    回覆刪除
  21. 推19
    媽媽派 好有趣的名子
    我也對雪花蛋糕很感興趣:)

    island1最近有推優惠晚餐團購卷
    Eva可以上網搜尋一下參考參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阿一一,我來參考看看^^
      (可是最近好肥XD)

      刪除
  22. 很久沒來這邊吃了
    上一次吃好像快十年前
    懷念它的豬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那麼久了啊~我果然不是台北人XD

      刪除
  23. 推~
    雪花蛋糕真得很好吃,我也愛~!!
    下次也來吃吃看餐點,看起來好美味喔~^^

    回覆刪除
  24. KK推~
    德國豬腳看起來鮮嫩多汁呢,下次也要點這道特別的
    料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愛吃肥嫩的話是可以參考這家

      刪除
  25. 我也想來一客媽媽派~~
    厚~~看到起司流下來就要爆衝了

    回覆刪除
  26. 哈哈我記得八五折麵包xDDDD


    媽媽派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有起司就受不了了說@@

    回覆刪除
  27. 很多年前我在那裡工作時
    還以為這間不好吃
    所以一直沒機會試試

    現在看到才突然覺得相見恨晚
    我要帶猴子去約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豬腳不是我的菜
      但麵包和雪花蛋糕絕對是我的菜!

      刪除
  28. 小仙推
    那起司簡直燒到我了啦
    留口水~

    回覆刪除
  29. 看到起司我就好想去吃唷
    麵包抹醬這麼多種口味
    改天也來衝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對抹醬有興趣
      我記得有小小罐可以外帶

      刪除
  30. 歐!那起司爆漿的讓人流口水..
    那德國結麵包好特別(好像只有我不懂!)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德國餐廳比較容易見到德國結的蹤影^^

      刪除
  31. 那個媽媽派看起來好好吃哦
    起司都流出來了呢 !!!!!!!

    豬腳也是好誘人呢
    推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起司流出可有效刺激食慾^^

      刪除


  32. 超人氣果然是超人氣啊~~
    流出來的起司~~讓人看了是大流口水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是想知道到底什麼是媽媽派?
      原來也算是熟悉的餐點

      刪除
  33. 肉肉包起司和甜點~我愛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