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13圓Metro Café美式料理餐廳~肉厚鮮美起司多的牛排肉漢堡(已結束營業)


Nikon D90 + Nikon 35mm F2.0

        有陣子還滿常去一沙一塵吃蔬食料理,不過後來99元早餐取消,價格也上漲,就逐漸降低前往的頻率了<---很現實實在的消費者XD。前陣子路過時,發現原屬一沙一塵的二樓空間,居然準備另闢新餐廳,連帶一樓的一沙一塵也得配合裝潢歇業幾天!新鮮事容易引起我注意,所以就這麼默默期待著。沒想到一沙一塵也沒忘了老客戶,兩家店重新開幕前,還特地發送簡訊通知開幕前三天訂位可獲九折優惠(就是免服務費的意思啦),既然如此,就趁機滿足一下好奇心囉!


13圓Metro Café (十三圓美式料理餐廳)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200號2F
02-2703-2776



10月的某一日在50嵐買綠茶,忽然瞥見13圓的COMING SOON黃色大看板 <--- 這麼顯眼看不到也很難吧!除了13圓所在的二樓重新裝潢之外,一樓上二樓的樓梯也獨立出來,以避免干擾樓下一沙一塵的客人用餐。畢竟一葷一素,還是分開較妥~



11月底正式開幕,我們挑了個良辰吉日的夜晚前往用餐 <--- 根本是衝著開幕前三天有九折優惠而來,大嬸就是大嬸。走上二樓馬上就看到這個很有質感兼設計感的13圓招牌



櫃檯區,廚房在右邊



名片架上有13圓一沙一塵的名片,看來兩家店關係匪淺。後來帶阿母去一沙一塵用餐時才知,原來13圓與一沙一塵是同一老闆所經營,因空間充裕,索性多闢一條全新餐飲線,以吸引不同客群~



我猜櫃檯上的小點心應該是當日一口甜$50吧!搭配咖啡另有優惠



用餐區以木製桌椅為主,簡單清爽;亦有適合一人用餐的面窗區,不但桌面大,還備有插座,意思是可以帶NB來工作囉?!



還有少數沙發座椅



ㄟ?美式料理餐廳出現了佛像?!其實我也沒那麼驚訝啦,大概是早已習慣一沙一塵隨處可見的佛像~



我們選擇了桌面較大的面窗區座位,夜間少了陽光灑入可惜了些,白天前來應會更棒!桌上已事先排放好餐巾紙刀叉,並備有調味料盒白開水則由服務人員稍後送上~



可重複使用的菜單主菜(非套餐)的價格大約落在$240~$480之間,另加一成服務費,以美式漢堡來說,並不便宜。有趣的是,在13圓可點部分一沙一塵的餐點,在一沙一塵也可點部分13圓的餐點,互通有無~





藍美莓沙塵暴$180 (搭配主食折抵$40)。這杯有點類似曾在一沙一塵喝到的苺果汁,只不過打成了冰沙。莓果的酸甜滋味可想而知,帶點沙沙口感,其中還有明顯的檸檬酸~



德式煙燻香腸歐姆蛋$350,內容包含歐姆蛋醃黃瓜德式煙燻香腸生菜沙拉、以及麵包兩片。以價格而論,這道的份量較不討喜,算是適合當早午餐的份量。德式煙燻香腸滿啾西的,但我依然鍾情於巴獅子的徳式香腸~



歐姆蛋因內含起司使得整體柔嫩潤口,熱熱吃真不錯!不過看相似乎不夠肥~



生菜沙拉清脆爽口,調味的醬汁以檸檬為主,酸得有點刺激,雖說嗜酸的我可以接受,不過覺得酸度柔順一點會更佳!不過熱愛檸檬的朋友可能會很高興 <--- 雖然我愛酸,但偏偏沒那麼愛檸檬酸


幸好有附上兩片熱熱的雜糧麵包(其實我比較想吃薯條XD),但若能像一沙一塵提供油醋醬會更美味!(魯兄說:人家明明是要妳麵包歐姆蛋一起吃的~)



牛排肉漢堡
$480
,內含牛排肉漢堡薯條生菜沙拉,這道的份量就讓人滿意許多啦!可是價格也貴了不少。聽服務人員說牛排肉漢堡每日為限量供應,也是最貴的一道!



外脆內軟、處理到位的薯條


牛排肉漢堡芝麻葉洋菇、大塊牛排肉、頗具厚度的Mozzarella起司以及生菜所組成,讓人巴不得立刻大口咬下,誘惑力十足!一開始我想太多,還以為牛排肉漢堡會放入整片牛排,原來是以特選部位(臀部附近)的牛絞肉所製成;不以特殊醬汁調味取勝,而是呈現牛肉鮮美的原汁原味,滋味單純、口味不重,這點魯兄很尬意。牛排肉稍顯鬆散,原來這是主廚的小小堅持,不希望摻入過多易使人發胖的麵粉所致~



帶有堅果的漢堡麵包比一般漢堡麵包多些嚼勁,而且愈嚼愈香甜



牛排肉漢堡最特別之處,就是加入了香氣特殊的芝麻葉。除了覆蓋在上方的大片葉子之外,中間還有磨碎的芝麻葉橄欖油,更添香氣



組合之後,想要一口咬下恐怕有點難度,除非你原本就是可將拳頭塞入口中之奇才



魯兄盡力了,最後仍是吃得杯盤狼藉,牛排肉還滑下一大坨~~~


        13圓Metro Café美式料理餐廳因在乎食材新鮮度與品質,因此價位略高,而消費者的最大考量恐怕仍落在現實價格。以牛排肉漢堡來說,若是加上一成服務費,價格已然超過五百,在某些餐廳都足以點份真正的牛排套餐了;以德式煙燻香腸歐姆蛋來說,單點價格(非套餐)也比一般美式餐廳(例如樂子)的早午餐套餐來得高。所以,即使13圓的餐點夠新鮮也夠美味,恐怕還得惦惦荷包的重量。


相關文章:
2012.03.13 【N訪】一沙一塵創意蔬食料理~來試試早午餐與今日特餐

2012.02.03 
【再訪】一沙一塵創意蔬食料理~99元早起鳥專案讓我早起了 

2012.02.01 一沙一塵創意蔬食料理~與眾不同兼具視覺享受的健康餐點


48 則留言:

  1. 推, 看完只有一個字, 就是餓啊~~~~~~~~~~~~~~~~~~~~~~~~

    回覆刪除
  2. 拍起來每樣都好可口唷!!

    回覆刪除
  3. 小涼推^^

    這樣的搭配是葷素通吃嗎?

    漢堡的量真大 辛苦魯兄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本來想用刀叉吃
      是我叫他組合起來吃看看的,哈!

      刪除

  4. 加了芝麻葉~這就挺少見的了!
    會吸引我想吃吃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吃過芝麻葉沙拉
      漢堡這樣搭配也是第一次看到

      刪除
  5. 他的招牌怎感覺跟食物不符呀!!
    價位也沒比較便宜~
    本來以為很親民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概是這個地段很難便宜
      荷庭就在附近耶

      刪除
  6. 推~天阿納漢堡排超後的耶
    真是誘惑人阿哈哈~

    回覆刪除
  7. 推8
    咦..這間不就在荷庭附近^^
    原本覺得漢堡很貴不過看到它的肉這麼厚
    而且還加入了這麼有份量的Mozzarella起司就覺得其實這個價格我還可以接受說..科科^^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科科~妳該不會要暴衝了?!
      離荷庭很近沒錯

      刪除
  8. 王妃推~~那漢堡超大的好適合男生吃喔@@這麼有份量貴一點也是應該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那個漢堡我也吃得完!<---這有什麼好炫耀的?

      刪除
  9. 推~
    耶!13圓原來是賣葷食的阿~
    我原本還在想說素的漢堡能有幾款樣式呢?哈哈~
    話說妳真得是爆衝王,只要附近有新開的餐廳,都逃不過妳的追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每天在附近走來走去
      新餐廳很難逃過我的法眼啊!

      刪除
  10. 我也以為牛排肉漢堡是用整塊牛排
    結果讓我失望了...
    我不愛絞肉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真用整塊啾西的牛排
      吃來一定過癮

      刪除


  11. 聽到檸檬酸三個字,不停的分泌口水是怎樣…

    回覆刪除
  12. +12
    好餓喔
    我都吃飽了
    看完這篇還是在餓>"<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不不,妳一定是沒有吃很飽XD

      刪除
  13. Mozzarella起司也太厚了!!!!!!!!!!!!!!
    可是我吃漢堡都是層層分開吃,哈哈哈

    價格真的不便宜呢
    讓我先上五堂課精實依點再去XD

    回覆刪除
  14. KK推~
    這美味的牛肉堡,一口咬下,
    熱醬及多汁的肉塊一定會讓人大呼過癮呢^^

    回覆刪除
  15. +1
    前天才去美式餐廳吃漢堡而已
    但我看到EVA寫的我又想吃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式漢堡薯條真的很難抗拒

      刪除
  16. 推17
    超厚的漢堡肉太吸睛了
    肚子好餓: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到飽達人,這個不夠你吃啦!

      刪除
  17. 推18
    有一人坐位區耶
    最適合我這種單身女子了

    回覆刪除
  18. 女王推

    好厚的牛肉漢堡喔
    我怕吃到最後會很鹹耶
    這會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我不覺得鹹
      我也很怕鹹

      刪除
  19. 實在太誘人了!那種微焦的牛排漢堡肉!!!

    回覆刪除

  20. 美式料理有佛像還真的很特別

    牛排堡好大一份不價格也不便宜

    回覆刪除

  21. 那個肉看了真的有讓人食指大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Tiss最近食慾很好喔!

      刪除
  22. 推24
    好厚的牛排肉~(餓)><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難得看到這樣的厚度

      刪除
  23. 推~
    很吸睛的漢堡
    但偶還沒吃過那麼貴的~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點到店裡最貴的漢堡啦,呵呵

      刪除
  24. 喔喔喔~牛排配芝麻葉耶! 13圓這名字好有趣
    只是 以份量來說 還真是有點小小不便宜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以為只要花13圓,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