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苗栗三義】居鳩堂茶屋~悠閒旅人的中繼休憩站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這次來三義遊玩,雖然沒有規劃什麼詳細行程,不過格友們的建議我都有記住,再來就是一切隨緣囉,畢竟我們前進三義當天,不但是多數人都有空的星期日,更是適合闔家出遊的大晴天啊!眼見即將抵達三義,也差不多該決定午餐地點了。腦中第一個浮現的是愛吃鬼芸芸Anise(苗栗是她第二個家)所推薦的居鳩堂,聽說除了有客家美味套餐之外,還有舒適的用餐環境與漂亮的綠色庭園可逛逛,感覺就是個很悠哉的地方,那就來去碰碰運氣吧!


居鳩堂茶屋苗栗縣三義鄉水美路48號
037-879-879
http://www.jdsh.com.tw
營業時間:平日11:00~18:00 (點餐時間至17:00);假日11:00~20:00 (點餐時間至19:00)
最低消費每人$150。平日不加收服務費,假日加收10%服務費





咦?門口為什麼會有居鳩堂九鼎軒兩個招牌?



原來九鼎軒居鳩堂是同一位老闆所開設。較早成立的九鼎軒以銷售木雕與客家米食小點為主,居鳩堂則是以提供客家餐飲為主。隔天我也去了九鼎軒,這部份等有空再另外發文介紹吧!






看到這大面積的透明玻璃就知道這是我的菜了,啊~~~不,是我的餐廳啦!我最愛這種擁有自然採光又明亮的餐廳了,更何況外頭還一片綠意盎然呢!






才11:30餐廳就快坐滿了,果然是人人有假休的星期天XD






餐廳內部有不少木雕作品,因為老闆本身就是一位木雕創作者。邊用餐還可以邊欣賞藝術品,感覺氣質都提升了呢!<---感覺啦感覺~



連樓梯都這麼有特色



哇~~~客人這麼多,居然還有靠窗的位子可坐,而且這個位子簡直可以坐五個人吧!



我拍照時魯兄也沒閒著。其實我們才坐下沒多久,外頭候位的客人就愈來愈多了,只能說我們運氣真的很好耶!好的開始就是旅遊成功的一半!



簡單乾淨的洗手間



菜單,以套餐式餐點為主,也有飲料冰品可點。詳細菜單內容請按此


        我和魯兄各點一份套餐,除了主菜之外,還附前菜鮮果沙拉熱湯甜點飲料





熱湯:竹筍湯。夏天真不愧是竹筍的季節,湯清甜、筍味美,還多了九層塔的香氣,順口又開胃~



鮮果沙拉。有蘋果、鳳梨、芭樂與木瓜,以些許梅醋提味,吃起來新鮮爽口,加了冰塊增添清涼,卻不會增加敏感性牙齒的負擔~






前菜水晶餃。好啦~其實我也是為這水晶餃而來的,看起來晶瑩透亮,吃起來則是QQ彈牙,內餡也很飽滿,是一種單純的美味 <--- 不過我覺得滷味水晶餃好像比較夠味耶,噗~



魯兄點了菜單上最貴的客家土雞酒套餐$450,大概是覺得自己開車很辛苦,慰勞自己一下吧!



除了湯鍋之外,還附上白飯與三道小菜。特別的是還多了一小碗湯,服務人員介紹這是加了鹽的土雞酒湯,可用來沾肉吃,因為土雞酒湯本身是沒有鹹味的~



土雞酒湯裡有四、五塊土雞肉和一小節玉米,湯的酒香撲鼻但喝起來酒味不重,淡爽不燥熱



放山土雞的肉質多了些緊實感,非軟嫩型雞肉。魯兄覺得這道OK,但口味並無特別過人之處就是~



小菜之一:龍鬚菜。鮮嫩可口,沒有複雜的調味



小菜之二:豆腐。我想魯兄一定是餓壞了,等我想吃的時候已經沒有了!!!為什麼我的套餐沒有這道小菜咧?



小菜之三:炸物。這道等我稍後吃到再仔細介紹



我點的客家炒粄條套餐$370。看吧看吧!我的套餐就是比魯兄少了一道小菜,真不平衡~。可能是粄條需要現炒,所以較晚上菜~



來到客家鄉親的地盤,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想吃粄條!條狀物也會讓我比較有食慾......我是說麵條、粄條這些啦!<--- 啊是在解釋什麼?!



拿出筷子才發現筷套上有註明:此筷請帶回家當紀念。既然如此,吃飽後當然直接帶走~



這道炸物小菜表面淋上了開胃的泰式甜辣醬



歐耶,是我喜愛的地瓜!!!



正當我慶幸吃到地瓜時,魯兄居然說他吃到的是魚,把我嚇了一大跳呢!!!好危險,差點不小心吃到冤家了。所以說,這是一道混合炸物,殊不知除了地瓜和魚,還有沒有別的?






粄條內炒了小蝦米與瘦肉,香氣更顯豐富,也很夠味;雖有辣椒,但吃起來一點都不辣;吃下粄條當時,其實覺得口感還不錯,但隔天吃到賴新魁麵館的粄條之後,居鳩堂的粄條Q彈度很明顯被比下去了XD



甜點鳳梨仙草湯。加了鳳梨的仙草湯,多了一股甜蜜,我喜歡這樣的甜點,但可以再大碗一點



飲料三選一:咖啡仙草茶烏龍茶。我和魯兄不約而同選了仙草茶,結果甜點是仙草,飲料又是仙草,很降火,噗!



吃飽後來庭院裡散步消化拍拍照



陽光下的生態池頗令人著迷



看似寧靜的庭院裡其實很不寧靜,原來是多了此起彼落的蛙鳴聲 <--- 鼓成這樣能不大聲嗎?!



不見警衛的警衛室






居鳩堂連圍牆上都有鴿子的木雕,莫非主人家是吳宇森迷?!哈哈哈~


        這一餐雖然吃得很不便宜,用餐的整體質感卻是讓人滿意(當然餐點內容還有加強的空間),有達到悠哉慢食與短暫休憩之效,沒錯,放鬆之旅就是要這樣!或許也是運氣好,讓我們不用排隊就坐到窗邊大座位,所以心情更美麗吧!


相關文章:
2013.06.20 【體驗】苗栗三義雲洞山莊~美食篇(下午茶+晚餐+早餐)

2013.06.16 【體驗】苗栗三義雲洞山莊~浪漫情人房住宿篇

2013.06.09 【邀約體驗】小馬租車~兩天一夜吃喝玩樂輕鬆遊三義(含行程)

2013.06.04 【苗栗三義】雲洞山莊紅肉李採果樂~湯阿公大獲全勝







 






30 則留言:

  1. 很舒適的環境!!!而且空間好大唷~~
    這才是度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在這裡放空一下也很不錯呢

      刪除
  2. 花狗母 推!!

    三義我還沒去過 這個餐廳好讚!
    菜色好吸引我~大嘴蛙更吸引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義觀光發展得很不錯喔

      刪除

  3. 用餐環境舒服,讓人放鬆~~就對了一大半!
    還好沒讓你吃到炸魚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真的是一趟幸運的旅程,哇哈哈!

      刪除
  4. +1
    整體環境都不錯,水果上頭是......冰塊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冰塊沒錯
      所以水果吃起來有點冰又不會太冰

      刪除
  5. +6
    用餐環境真的讓人很放鬆
    整個感覺很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旅行就是要有點不一樣咩^^

      刪除
  6. 推推
    環境感覺很舒適
    我不愛吃水晶餃,平常也不吃
    但看了照片很想嚐試看看耶!好像滿好吃的

    回覆刪除
  7. 推8
    板條這樣也要370
    有點貴到了~
    不過環境還讓人滿舒適的 ^^

    回覆刪除

  8. 價格好相簿便宜
    但看起來還是好好吃喔喔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不太便宜
      不過整體很舒適就是了^^

      刪除
  9. 環境很好耶~餐點感覺上也不錯喔

    回覆刪除
  10. 餐點都很精緻耶
    好想泡壺茶丫XD

    回覆刪除
  11. 小凉推^^

    那各水晶餃好透面唷
    感覺皮很QQ 真想偷吞XDD

    回覆刪除
  12. 推~~
    難得可以看到把客家菜跟法式餐廳的風格搭在一起
    老闆真的很有創意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於兩人用餐來說
      套餐真的是不錯的選擇

      刪除

  13. 這邊的用餐環境真的很舒服耶
    我也是會想點仙草茶,消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啊!

      刪除
  14. 桃桃推~
    我喜歡這間店跟食物耶!收藏起來之後去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喜愛它的用餐環境
      能坐窗邊就更棒了

      刪除
  15. 推推!

    這是我在臉書上新成立的粉絲團"減重實戰班!"
    https://www.facebook.com/vanilla422317
    點選右下方小房子進入!!
    夏天要到了,想要簡單瘦身或改變身材的朋友
    幫忙按個讚幫我們加油打氣並吸收新知喔!^^
    或者直接索取健康諮詢 http://goo.gl/XMJfQ

    回覆刪除
  16. 【☆*☆Good Evening☆*☆】>c=(oゝv・)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