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三義】勝興車站~總算到此一遊之鐵道上亂亂玩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勝興車站所在的舊山線原已停駛,但為發展觀光,台鐵於2010年起,不定期推出觀光列車往返三義勝興泰安之間。我們到訪三義的這個時節其實仍有觀光列車行駛(最近一次為2013/5/4~6/16的舊山線文化季懷舊觀光列車),只不過週末才發車,我們沒遇上 <--- 也難怪週末開車路過時遊客如織啊!被週末人潮嚇到的我們,決定星期一才訪勝興車站,只見遊客三三兩兩,鐵道上不時空空蕩蕩,感受到很不一樣的悠哉與閒適,但也有很多商店沒開就是!


勝興車站
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勝興89號
1907年 設站,舊名為十六份信號場 or 十六份驛
1998年 車站所在的舊山線停駛
2010年 舊山線三義至泰安間復駛





我們把車停在舊山線苗農市集斜對面的民營停車場,這樣走沒幾步即可抵達勝興車站。星期一的市集,攤販們幾乎都公休了~






勝興車站對面的商店街。同樣很多店家都休息了,畢竟如同戰爭般的週末假期才剛過咩



供遊客休憩的石椅上有可愛的桐花圖樣



此時雖非桐花季,卻仍處處可見桐花元素



天氣炎熱,小朋友開心玩水中。這裡的泉水有個很威的名稱,叫勝興虎泉









古樸的勝興車站為一日式木造車站,據說其根柱與樑全無使用鐵釘接合。苗栗縣政府已於1999年公告勝興車站縣定古蹟



好多紀念章,讓遊客一次蓋個夠



勝興車站海拔402.326公尺,是台灣西部幹線最高的火車站,還立了一座高聳的紀念碑呢!


鐵道旁標示著斗大的十六份,也就是勝興車站的舊稱



咦?平常日不是沒有列車行駛嗎?怎麼遠處似乎有什麼東西亮著燈,緩緩移動而來?哈~原來是工程車啦!見到有車行駛,也算是意外的收穫啦!



工程車就這樣停靠在月台邊,車上的工程師們各自下車忙碌去了






來鐵道上走走,難得有這樣的機會呢!然後很多人都走向隧道探險去了



趁四下沒太多人,讓我想想該如何貼近鐵道?ㄎㄎㄎ~



很笨重的烏鴉飛過。。。。。。ㄚˋ~~~ㄚˋ~~~



伸展。。。。。。(鐵軌好燙XD)






玩一玩肚子餓了<--- 此人只要動一動就很容易餓,回到商店街買小點心墊墊胃。像芋粿巧草仔粿麻糬之類的,很多景點都有賣,而我終於在勝興車站失守了XD。我我買了2個芋粿巧 + 1個草仔粿 + 一盒麻糬,老闆娘總共算我$100


芋粿巧草仔粿吃起來有點粉粉的,芋頭也不是很多,不太合我的口味,倒是麻糬香Q好吃呢!



看到專注的狗忍不住拍一張,感覺像是遠方出現了雞腿!


        吃完小點心,刺激到食慾,趕緊結束勝興車站到此一遊行程,朝賴新魁麵館出發!Go!!!


相關文章:
2013.06.27 【苗栗三義】居鳩堂茶屋~悠閒旅人的中繼休憩站

2013.06.20 【體驗】苗栗三義雲洞山莊~美食篇(下午茶+晚餐+早餐)

2013.06.16 【體驗】苗栗三義雲洞山莊~浪漫情人房住宿篇

2013.06.09 【邀約體驗】小馬租車~兩天一夜吃喝玩樂輕鬆遊三義(含行程)

2013.06.04 【苗栗三義】雲洞山莊紅肉李採果樂~湯阿公大獲全勝










留言

  1. N年前去過一次
    可能是假日去吧
    人多到爆...
    想拍個無人的景
    好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假日真的很難拍
      除非目標是拍人頭,哈哈

      刪除
  2. 我比較喜歡以前,現在變得很商業,把很多純樸的景色都掩蓋了

    回覆刪除

  3. 我到現在還沒去過~~
    雖然許多商店沒有開,但我喜歡這樣的寧靜
    反而可以好好拍照,欣賞這裡的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我也才第一次參觀~(拍拍)

      刪除

  4. 現在這裡假日人都超多的
    沒有辦法好好拍照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想拍照還是選非假日好

      刪除
  5. 好久沒去了!!
    不過假日人真得很多....

    回覆刪除
  6. 下次一定要走一趟看看~~~感覺好有味道的一個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避開假日人潮比較有味道,呵呵

      刪除

  7. 這邊假日好像都很多人
    人少的時候去感覺比較能好好拍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多會造成一整個緊張無法悠閒啊~~~

      刪除
  8. 勝興車站拍起來很有感覺 尤其是他的軌道跟山洞
    薇樂莉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想多走走多看看
      可是天氣爆熱啊~~~

      刪除
  9. 王妃推~ 我們那天才經過呢! 這裡拍照很有FU##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去雲洞很容易經過^^

      刪除

  10. 好久以前去過
    很懷念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米去過的地方太多囉!^^

      刪除
  11. +1
    烏鴉展翅那招好累.......手會斷腳會抖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希望核心可以愈來愈強
      看起來比較不會那麼笨重XD

      刪除
  12. 假日人真的多到爆耶~
    多年前去過一次真是嚇到了~>"<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前一天(星期日)路過也是嚇到速速離開>"<

      刪除
  13. 聽說人多車多讓我一直還沒去呢!不過還是會撥空去看看這個有特色的地方.

    回覆刪除
  14. +10

    貼近鐵道那兩張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
  15. 蓉蓉推
    上個月去苗栗也有再去勝興車站耶
    那裡變的好日式喔
    而且紀念章真的超多的丫XD

    回覆刪除
  16. 沒有順道去看看龍騰斷橋?

    回覆刪除
  17. 推~

    第一張照片拍的好有FU



    是說鐵軌那張瑜珈照也太強了吧^^

    拍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愛瑜珈呢!努力中~~~

      刪除
  18. 推!
    整個拍起來有很悠閒的FU
    這樣才算旅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超怕人多
      看了頭都暈了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