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訪】荷庭時尚餐廳~連續三年在此歡慶母親節 (已結束營業)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因為我家阿母非常讚賞荷庭時尚餐廳新鮮又精緻的鐵板燒套餐,及其低調奢華、優雅中帶著舒適感的用餐環境,所以今年不意外的再度來此歡慶母親節啦!原本只打算和來個母女倆的私密小約會,後來演變成魯兄也來參一咖(莫非擔心我跟阿母嘀咕什麼?),然後二哥獲得線報也熱情加入,最後就四人歡樂成行啦!


荷庭時尚餐廳 (荷庭法式鐵板燒)北市大安路一段215號
02-2325-3232
http://www.hoting.com.tw



11:30準時抵達荷庭時尚餐廳,我們是今日的第一組客人,服務人員先請我們在一樓稍坐,確認二樓鐵板用餐區準備就緒後,才恭請我們上樓去~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這次的鐵板用餐區很不一樣喲!以前都坐外桌,這可是我們首度被安排坐入LV包廂!雖然用餐即將結束時,也有兩位客人被安排進來用餐,但大部份的時間都是我們一家獨享包廂,感覺真的非常VIP,哇哈哈!






LV包廂非浪得虛名,櫥窗裡展示了一些LV相關精品



這應該是我見過最高貴的疊疊樂吧!


        阿母、二哥和我這次都選了海陸兼備的荷庭商務套餐$980+10%;魯兄則選了以海鮮類為主的商務海鮮套餐,價格同樣是$980+10%


每人都有一小碟水果洋蔥丁,可續加,結果二哥吃太快,服務人員受不了不停續加,乾脆給他大碗的!這回水果洋蔥丁的辣度感覺比先前高一點



核桃全麥麵包搭配法國伯迪耶手工限量奶油。不知是這次的麵包特別好吃還怎樣?居然每個人(包含食量小的阿母)都想再續一個!不過續點要等一下下,因為麵包需要時間烤熱~



法式南瓜濃湯。甜美的南瓜總是很討喜



松露野菇濃湯。野菇顆粒多多,整個喝起來又香又濃稠



荷庭風味沙拉。這次搭配的醬汁是和風醬,雖然蔬果品質不差,但我總覺得沙拉的表現似乎愈來愈普通了,既屬法式鐵板燒,還是期待荷庭能多點豐富視覺的變化



在我們享用沙拉的同時,主廚默默入內動工囉!ㄝ~我記得以前遇過的主廚進來都會先跟客人打招呼致意一下說,雖然我不常來,但每年都來,所以有得比較XD



歐耶~新鮮明蝦登場!


        荷庭商務套餐的價格是以海鮮(前菜)的種類來區分:極致美味鮮魚$790澎湖野生大明蝦$980北海道黃金干貝$980,然後主菜再從牛、雞、豬中任選一種肉類。我和二哥海鮮都選了澎湖野生大明蝦,阿母則將極致美味鮮魚魴魚換成了較高貴的圓鱈,所以價格同樣提升到$980

        至於魯兄的商務海鮮套餐沒得選,預設就是極致美味鮮魚(魴魚) + 昆布蛤蜊+ 澎湖野生大明蝦


澎湖野生大明蝦準備中,看樣子配料和醬汁皆與去年大不同,有變化喔!



澎湖野生大明蝦擺盤完成貌。除了明蝦本人之外,還有蛤蜊蒸蛋、兩顆蛤蜊筊白筍以及底部的菠菜蛤蜊醬汁



帶著煎香的明蝦依舊美味Q彈,蛤蜊蒸蛋柔柔嫩嫩,果真散發出明顯的蛤蜊香氣,至於菠菜蛤蜊醬汁看似濃重,味道其實算是清淡中帶點蔬爽



阿母的極致美味鮮魚(圓鱈)。醬汁與去年相同,是昆布湯底加上青花椰菜碎末的白醬組合,底部同樣也有香煎到恰恰的米飯,增添飽足感。唯一讓阿母感到不滿意的是......她的豪華圓鱈怎麼沒有插上一枝筊白筍?因為我們的明蝦通通都有耶!



雞排現身!阿母、二哥和我不約而同都選了特選香煎雞排,這樣也不錯,專心拍一種就好(喂)



嘖~看到這雞排香煎時的美味模樣,內心實在煎熬~(扭餐巾)



主廚先於準備裝雞排的空盤上灑上胡椒鹽 <--- 這罐子是電動的喔!



服務人員另外還準備了用餐盤,並加入玫瑰鹽以及法式芥末醬






特選香煎雞排。酥脆的外皮仍然是我最喜歡的部份,可是這回的內部口感似乎稍微過熟,但還可以接受。比較奇怪的是以往都是一整份雞排一次送上,這回卻分次裝盤,主廚的意思是,這樣雞排比較不會冷掉,ㄜ~好像也有道理啦!只是這樣我就拍不到一整份雞排的團體照了~






魯兄的極致美味鮮魚(魴魚)。這道與阿母的圓鱈調味相同,不過我有聽到主廚問魯兄要不要加起士,所以黃色的部分就是融掉的起士~






魯兄的商務海鮮套餐比我們多出一道昆布蛤蜊盅。這一道準備了很久之後才上桌,原來主廚發現第一次煮的蛤蜊有吐沙,所以又重新做了一道,感覺還滿細心的。可惜魯兄說這道並沒有加分的效果,一方面是湯頭不夠出色,另一方面是蛤蜊鮮美度不足,還有點老;雖然我沒喝到吃到,但對它的容器頗有意見,因為看起來跟高級餐具實在不搭!






最後一道鐵板菜色是健康養生蔬菜湯,清清爽爽,正好去除口中雜味,但似乎少了我們所懷念的西瓜棉獨特風味~



在鐵板區用餐完畢後,我們一如往常的被服務人員請下樓,繼續享用甜點飲料。雖然一樓已經拍過好幾次了,還是忍不住為這舒適又放鬆的空間按下快門!






甜點飲料吧檯區



讓人很想側躺上去的絨布沙發



嘿嘿~今天的甜點芋頭泡芙,也太對芋頭控的味了!奇怪,泡芙不是用手拿起來吃就好了嗎?附上小叉子反而讓我們不知如何下手。服務人員說,因為荷庭走法式風,所以一定要附叉子啦!



芋頭泡芙不但芋泥多多,還藏有芋頭小顆粒,實在想問服務人員能不能再來一顆?XD



二哥和魯兄的飲料都是熱卡布奇諾



不愛奶泡的阿母依然點了美式咖啡



我則點了熱拿鐵,服務人員為我拉了我一個頗具童趣的熊頭



邊喝咖啡、邊享甜點,還一邊閒話家常,讓阿母臉上都充滿了笑意。希望我家阿母不只母親節快樂,還要天天都快樂!


          這次再訪荷庭時尚餐廳,整體氣氛與質感依舊不差,能坐進LV包廂用餐也滿驚喜的,但老實說進步空間還是有。難得我家阿母這麼喜愛荷庭,翻牌子都只翻荷庭,私心期待荷庭能夠愈來愈進步!此外,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荷庭吃得飽嗎?我只能說,我們都是有點年紀又不愛包肥餐的人,這樣的份量對我們來說很適當,負擔也不會太大呢!


相關文章:2012.04.23 【N訪】荷庭時尚法式鐵板燒~我家水阿母的指定餐廳

2011.04.25 荷庭時尚法式鐵板燒~我與水阿母的快樂午餐約會

2010.03.11 再訪荷庭時尚法式鐵板燒~與麻吉相聚的歡樂好時光

2010.03.02 HOTING荷庭時尚法式鐵板燒~美食篇

2010.03.01 HOTING荷庭時尚法式鐵板燒~環境篇










留言

  1. 推, 感覺很不錯耶, 擺盤, 料理, 食材, 看起來都很優, 難怪是N訪了

    回覆刪除
  2. 這間看起來不比夏慕尼差,下次找個時間也去慶祝一下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午餐的價位還OK
      而且餐廳不大,感覺比較溫馨,呵呵

      刪除
  3. 推~~

    哇,看起來好讚~

    好美味丫~~

    回覆刪除

  4. 吃巧不吃飽
    所以我帶我ㄤ去的時候~~要先餵他二大碗飯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廚師曾額外加碼炒飯
      但這次的廚師沒有
      可能要碰運氣

      刪除
  5. 推~
    一直被妳燒~小魚要求生日大餐要去這吃了啦!
    但我不知道到能不能飽呢?哎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服務人員多烤五個麵包一定飽,哈哈

      刪除
  6. 推8
    餐點真是精緻
    好美味的樣子
    難怪妳都去這麼多次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阿母也愛氣氛佳的餐廳啦!呵呵

      刪除
  7. +9
    感覺真的還蠻優的
    難怪連三年都在此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悠閒吃個午餐加上下午茶
      感覺挺不錯的~

      刪除
  8. 小涼推^^

    整體的感覺比夏幕尼好耶

    感覺更高檔 來台中開ㄧ家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夏慕尼我還沒吃過XD

      刪除
  9. 真的很時尚的店 食物也很精緻
    薇樂莉推

    回覆刪除
  10. 推...你阿母真的很水...看起來他對這餐廳十分滿意不然不會三年都
    來...看起來蠻清爽的...跟一般的鐵板燒感覺不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母偶而也想時尚一下囉,哈哈

      刪除
  11. 推14
    Eva的水阿母好愛來這裡喔..科科
    話說去年我也有來吃結果到現在文章都還沒發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這樣不行喔
      不趕快寫我馬上就忘光XD

      刪除
  12. 有中 食物看起來很棒>Q<

    回覆刪除
  13. 感覺不錯耶!!
    下次有機會也可以去試試

    回覆刪除
  14. 很精緻耶! 那個芋頭泡夫很棒 !! +1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芋頭控超愛芋頭泡芙^^

      刪除
  15. 小仙推
    用餐環境我好喜歡
    看起來還不賴

    回覆刪除

  16. 這家的氣氛和餐點都很不錯耶
    難怪媽媽喜歡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母偶而也想優雅一下啊,哈哈

      刪除

  17. 等待區 也太像沙龍的設計感!
    好華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點飲料也是在這邊享用喔^^

      刪除
  18. 推~
    媽媽年輕又漂亮ㄝ^^

    是說這一餐還是讓人看的流口水
    氣氛 餐點都很棒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母超正
      可是我比較像阿爸,噗~

      刪除
  19. 蓉蓉夫
    LV包廂也太讚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坐在LV包廂裡氣氛又是不一樣

      刪除
  20. kk推~
    這間鐵板燒店不論是在餐點上或是裝潢
    都是一時之選,來此用餐真的是讓人有尊榮的感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餐廳只能容納不到20人
      可以享受到不錯的服務

      刪除
  21. BALL推~
    環境好優雅
    餐點也是我喜歡的耶!!

    回覆刪除
  22. 推推
    這家感覺好精緻,擺盤都好美>///<
    看到蝦子我都口水直流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蝦子擺盤有讓我驚豔一下^^

      刪除
  23. 推~
    好精緻唷~
    芋頭泡芙餡好多~
    下次要找個藉口來去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有心,天天都是紀念日喔!哈~

      刪除
  24. +1
    這環境真的不錯耶,可惜我娘茹素...
    話說Eva的娘跟妳好像喔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某些角度好像是有像^^

      刪除
  25. 推26
    不知不覺又過一年了
    同樣豪華又精緻
    真是享受的好地方:)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