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N訪】樂麵屋(忠孝店)~當店限定的叉燒蕃茄沙拉芝麻冷麵


Nikon D90 + Nikon 35mm F2.0 

        樂麵屋算是我們最常造訪的拉麵店吧!雖然它並非我們吃過最特別的拉麵店,卻是同時能夠滿足我和魯兄的拉麵店。或許可說它口味大眾化,而且還可免費續麵讓魯兄吃飽飽。此外還有一個特別的理由,就是樂麵屋忠孝店忠孝捐血車很近,所以每次捐血前,我們都會先到樂麵屋補一下(這次用餐後也順利完成了第31次捐血)。最近還被樂麵屋注意到我曾在部落格分享過幾次食記,因而主動贈送一件VIP粉絲限定版T恤表達感謝之意,還真是額外的收穫呢!


樂麵屋 (忠孝店)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83巷10號 (已搬至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2弄11號)
02-87728159



樂麵屋贈送的VIP粉絲限定版T恤(正面照)。此為塗鴉藝術師阿諾ANO的作品,以日本武士為設計概念。因為魯兄平日愛穿T恤,所以這件就讓給他穿了~



背面只印上簡單的樂麵屋。這不僅僅是一件設計款T恤,它還相當於樂麵屋的VIP卡,只要穿上它用餐,即可享有每月粉絲獨享的VIP優惠。至於有什麼優惠呢?有興趣可到樂麵屋紛絲團查詢~



11:30我們就準時出現在樂麵屋門口了,根據經驗,此時完全不用排隊。不過這次多等了兩三分鐘,樂麵屋才讓客人進門,因為店內仍在準備中。我覺得開店時間應該要更精準的控制為佳~



清涼麥茶是天氣熱的好夥伴,每桌都有一壺可以喝個過癮~






這次我就是為了這個7/4新開賣、忠孝店限定叉燒蕃茄沙拉芝麻冷麵而來。其實我對永康店限定夏野菜豆乳冷麵也很有興趣,只是忠孝店離我比較近,所以先來嚐嚐鮮!蕃茄沙拉芝麻冷麵$220叉燒蕃茄沙拉芝麻冷麵$250有何不同呢?差別僅在於叉燒份量多寡而已,當然,價格也有差XD



樂麵屋的拉麵採客製化服務,口味濃淡、麵條粗細、以及麵條軟硬皆可選擇,因此每人都必須填寫一張拉麵喜好選擇單(白色單)。若是麵條份量不夠,還可免費加麵。但魯兄等不及吃完再加,乾脆註明直接加麵!



如果點的是沾麵或冷麵,則須填寫另一張沾麵、冷麵喜好選擇單(黃色單)。冷麵與拉麵不同,必須事先決定麵量,我的胃口不小,所以選了中等麵量 <--- 我很克制的沒有選多一點麵



特製鹽味拉麵$220。自從魯兄嚐過忠孝店限定特製鹽味拉麵之後,每次總是只點這一味,這樣就知道他有多愛了吧!特製鹽味拉麵厚切雞腿肉叉燒只有一塊,如果想吃多一點,記得要點特製叉燒鹽味拉麵$250喔!



牆上海報很仔細介紹了特製鹽味拉麵的內容,如此一來我就無需多費唇舌介紹,反正以前也寫過了XD。總之其特色在於老母雞加上大海味的混合湯頭,而魯兄就愛這樣的濃醇湯頭~



魯兄無辣不歡~



由於魯兄已註明直接加麵,所以這碗有著很大一坨麵條



QQ帶點硬度的麵條真好吃



魯兄對這碗特製鹽味拉麵大致上都很滿意,不過他說如果叉燒可以換成鷹流拉麵那種厚實的炙燒叉燒肉片,一切就更完美了!






我點的是7/4新開賣、夏季限定叉燒蕃茄沙拉芝麻冷麵(附例湯)$250,醬汁主要以和風醬油與芝麻調製而成



看慣樂麵屋拉麵的大片肥嫩叉燒肉,突然看到這樣一堆叉燒肉塊還真不習慣。其實肉質都一樣,只是叉燒肉塊還多了點炒香!



挪開蕃茄一看,下方有不少茄子,還穿插著些許菇菇。茄子與菇菇皆帶點醋酸感,有開胃之效~



細拉麵是冰鎮過的,叉燒肉塊卻是熱熱的,冷中帶熱吃起來也是挺過癮。和風芝麻醬汁拌麵吃則是鹹香鹹香的~



蕃茄已去皮,表面亦是佈滿了和風芝麻醬汁,醬香頗為濃厚~(事後詢問店家,得知蕃茄有先以和風柴魚醬汁醃漬處理過)



哇~蕃茄已經切好了耶,夠貼心!<--- 不然會吃得很醜。蕃茄外表的鹹度提升了蕃茄內部的鮮甜清爽感



叉燒蕃茄沙拉芝麻冷麵今日所附的例湯海帶清湯,因為明顯偏油,我只喝一口就放棄了。不得不說這碗例湯的表現......對我來說有減分的效果,幸好它不是主角~


        大熱天吃冷麵真爽口,然後愈吃食慾還愈好!我覺得樂麵屋的冷麵大勝沾麵,也展現出與熱拉麵全然不同的風味,所以從此之後又多出一種夏日新選擇囉!這次的嚐鮮經驗也讓我對樂麵屋其他分店的限定冷麵更感高度興趣。


相關文章:

2012.06.22 【N訪】樂麵屋~初嚐冷沾麵,不過還是熱拉麵較吸引我

2011.07.28 【再訪】樂麵屋 (忠孝店)~美味依舊但是無蛋令人惱!

2009.11.11 樂麵屋(忠孝店)~客製化的日式拉麵








18 則留言:

  1. 夏日限定版的看起來好清爽啊
    有增進食慾的感覺耶
    你果然很愛這家
    都成了VIP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拉麵店一家比一家貴
      樂麵屋整體來說算是不錯了

      刪除
  2. +1
    那個芝麻冷麵有fu有fu
    我中午也想吃....但這裡買不到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然只好吃一般涼麵降溫囉^^"

      刪除

  3. 都被默默發現了
    變成了VIP了

    回覆刪除
  4. 推...夏天看到這個實在開胃ㄚ...我覺得會固定捐血的人好有大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捐血促進新陳代謝,對自己也很好啊!

      刪除
  5. 推~~
    果然是很適合夏天吃的冷麵
    看的我都想來一份了

    回覆刪除

  6. 首圖真是太吸引人啦!!!

    回覆刪除
  7. 讚))))))))
    喔 老天 真的是讓人垂涎三尺
    好好吃的感覺
    減肥中看這個好罪惡喔!
    不過還是要問一下 會很鹹嗎?(通常日式拉麵都很鹹)

    好想吃大餐(吶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熱拉麵是客製化的喔
      怕鹹可選擇口味稍淡
      不過我們都愛吃濃厚就是^^

      刪除
  8. 看起來好清爽喔~
    夏天只想要沾麵一下,XD!

    回覆刪除
  9. 吃到變VIP
    真厲害!!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這哪門子的厲害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