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雨中遊之老媽媽豆腐乳烤香雞全餐 + 望龍埤(花田村)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因為不小心在FB瞄到瑜珈同學在宜蘭吃烤雞大餐的照片,而且還連吃兩個週末,忍不住向其打聽店名,上網研究過這家老媽媽豆腐乳烤香雞全餐後,就默默收入口袋名單了。後來開始計畫兩天一夜的宜蘭之旅,二話不說立刻排入行程,就當成參觀福山植物園之後的元氣補給餐吧!由於烤雞需要烘烤一小時左右,餐廳建議客人用餐前一小時先電話預約,才不至於餓到地老天荒,因此當我們準備離開福山植物園,就乖乖打電話預約烤雞餐,反正遠離深山也需要時間。抵達餐廳時幾乎就立即上菜呢!


老媽媽豆腐乳烤香雞全餐
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坡城路68號
03-9225587,03-9226639





福山植物園老媽媽豆腐乳烤香雞全餐路程約略50分鐘,所以出發時再預訂烤雞即可,時間上剛剛好。 餐廳前方有大片空地可停車~



位在枕山的老媽媽環境清幽,空氣新鮮;餐廳外備有洗手台,用餐前可先洗洗手



老媽媽也挺妙的,餐點only one,只提供全雞套餐$1000,內含養生百菇雞鍋雞蛋薯泥沙拉和風生菜沙拉單隻烤雞+南瓜與地瓜。據說這份量適合4~5人共享,但我和魯兄兩人很任性的就殺來吃了~



餐廳內部寬敞,座位間距也不小;當然,最棒的還是那個光......採光啦!



木製桌椅有小吃店的feel。此時為平日下午兩點,僅見兩三桌客人,能在平日出遊真的好幸福,無須人擠人!更神奇的是,當我們好不容易來到室內,雨就停了耶!<--- 一定要這樣嗎?!



桌面上備有餐具、加熱爐座、以及小垃圾桶



椅子都還沒坐熱,服務人員就點上爐火,火速送上養生百菇雞鍋。我和魯兄才剛在雨中逛完植物園,身體還有點溼冷,此時來鍋熱湯,暖暖的幸福感不言而喻~



養生百菇雞鍋除了有我熱愛的多種菇菇之外,還有雞肉山藥枸杞黑木耳紅棗......等,嘖嘖嘖~超爆料的說,而且菇香逼人,幸福感再加倍!湯甜味美,猛猛就讓我喝掉兩碗。這麼一大鍋我倆當然吃不完,更何況重頭戲單隻烤雞都還沒登場咧!最後只好把剩下的大半鍋打包帶走!






和風生菜沙拉(附和風醬),生菜的新鮮度、種類與配色都還不錯。其中大片的蘿美生菜小黃瓜胡蘿蔔是用來搭配烤雞一起吃的喔!



照片左邊是和風生菜沙拉所附的和風醬,使用老媽媽手工醬油調製而成;右邊則是雞蛋薯泥沙拉,這一味我也頗愛,可以吃到小黃瓜的爽脆感,上面淋的醬料像是千島醬,整個份量小小的,不會太佔胃XD



來了來了,單隻烤雞+南瓜與地瓜登場!烤雞在放入烤桶烘烤前,已先用鳳梨豆腐乳鳳梨醬油熬煮後的湯汁浸泡過



烤雞所附的特調豆腐乳沾醬是精華所在喔!特調豆腐乳沾醬鳳梨豆腐乳鳳梨醬油蜂蜜調配而成,滋味還真是難以形容,只能說甜甜的,類似豆腐乳口味的甜麵醬~



戴上手套的服務人員前來講解烤雞吃法。首先剝下一片雞皮,要我們趁熱刻品嚐(嚇我一跳,幸好我已經拍好烤雞完整照了),放入口中簡直是驚為天人,這雞皮還真是又脆又甜啊!據說秘訣是塗抹在雞皮上的特調麥芽金棗醬


        稍微描述一下烤雞的特殊吃法:

1. 戴上餐廳提供的塑膠手套;
2. 取出一片蘿美生菜,並放上些許小黃瓜胡蘿蔔
3. 撕下一兩片雞肉,沾取特調豆腐乳沾醬後,疊放在小黃瓜胡蘿蔔之上;
4. 將地瓜南瓜分別壓抹在雞肉片上方,這樣就可以放入口中囉!





服務人員示範完畢,就這樣分幾口塞入嘴巴即可。層次豐富,而且很好吃耶!清脆爽口的生菜、軟綿甜美的南瓜地瓜,再加上風味特殊帶甜味的沾醬雞肉,老少咸宜,很難讓人不愛上它~



擔心雞皮冷掉,所以我一開始先專攻雞皮,吼~脆入我心!



南瓜地瓜都是與烤雞一同放入烤桶內烘烤,並利用烤雞滴下的雞油悶熟,也是香甜動人。南瓜地瓜我都愛,直接抓起來單獨吃我也覺得很美味!



因為我忙著吃忙著拍照,所以手工藝的部分都交給魯兄



魯兄還挺手巧,弄得有模有樣呢!真是得人疼~



我和魯兄一人一隻雞腿不用搶~嘿嘿



雞腿我就直接抓起來沾醬啃啦!其實老媽媽烤雞肉質不算特別軟嫩型,但是沾著特調豆腐乳沾醬,就是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然後還會愈沾愈多~



果然單隻烤雞很快就讓我們飽足了,魯兄開始分配餘額,盡量不浪費就是了!除了雞頭雞脖子雞腳不想吃之外,其他能吃的都吃光了!

        老媽媽豆腐乳烤香雞全餐養生百菇雞鍋豐富美味無法擋,烤雞特色則完全突顯在甜美的豆腐乳風味,以及特殊的生菜堆疊吃法。呼~這一餐太滿足、太過癮啦!


隔壁是老媽媽醬油展售部


吃飽後走出餐廳亂逛,看到樹上這牌子讓我笑了






一旁還有醬油展售部ㄝ!這也很合理,因為吃完烤雞後,的確會對其特殊醬料感到興趣。老媽媽醬油展售部的自製產品天然且不添加防腐劑,頗受歡迎,其中鳳梨豆腐乳黑豆壺底油因供不應求,每人還限購兩瓶呢!



聽說這個老金棗醬(以三年老金棗製成)是老師們團購的最愛,直接沖泡熱水喝下,可以顧喉嚨~



老闆,結帳!!!<--- 啊現在是什麼情況?!


附近建議景點:望龍埤

        離開老媽媽後,就到同樣在坡城路上(湖山國小左轉進入)、車程約三分鐘的望龍埤散散步吧!然後咧,一來到戶外,又開始下雨了XD <--- 實在是無語問蒼天!


或許大家不知道望龍埤,但若是曾看過偶像劇下一站,幸福,劇中的花田村就是在此取景的。望龍埤環湖步道可走,但因停車位已滿(我們暫停路邊),又開始下雨,也只能隨便賞賞湖景囉~



湖中拱橋。此時遊客不多,一切看來清幽,到了假日就不知如何?!



湖邊認真遙望的肥鵝



你不要走!!!!!



下一站,幸福劇中的花田村就在湖邊路旁



當時的拍攝場景現在都已成了湖畔餐廳



在此喝喝咖啡、賞賞湖景也不賴!



這位是店長嗎?(今天怎麼老是遇到寵物當家?)



哇!看到我立刻做起瑜珈下犬式,是想收我為徒嗎?!

        下雨天沒搞頭,也有點累了<---是吃太飽愛睏吧?!下一站,民宿!


相關文章:

2013.01.10 宜蘭雨中遊之北門蒜味肉羹~不想排隊內用,外帶也是好選擇

2013.01.07 宜蘭雨中遊之礁溪老爺大酒店溫泉~1.5小時香氛湯屋泡湯樂

2013.01.04 宜蘭雨中遊之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古裝體驗也不忘搞笑!

2012.12.24 宜蘭雨中遊之菓風糖菓工房~創意兼童趣的短暫停留點

2012.12.20 宜蘭雨中遊之羅東夜市~三星蔥餅 + 包心粉圓 + 花生糖叭噗

2012.12.17 宜蘭雨中遊之吉野櫻民宿~尊榮入住皇家伯爵雙人套房

2012.12.06 宜蘭雨中遊之福山植物園~每日限量參觀的森林植物園,必遊!







留言

  1. +1
    我頭香耶YA

    冬天寒流來了那鍋養生百草鍋菇我好想吃啊

    回覆刪除
  2. 推, 這這這這,,,好好吃哦, 我每道都想吃, 尤其是那個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來回家加熱打包的菇菇湯
      一樣美味~

      刪除
  3. 那蠻深山了ㄟ!已經到花田村了
    菜色感覺還不賴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福山植物園比起來
      這裡一點都不深山啊

      刪除
  4. 狗狗真有靈感 感應到你這瑜珈大師 要和妳挑戰啦^^
    這鳳梨豆腐乳 南瓜 烤雞 刀刀入我紅心!!
    完完全全吸引到我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在網路上被砍了很多刀之後
      就決定殺去吃了

      刪除
  5. 推~天阿那烤雞真是太棒了啦!!!
    小米也要收進口袋名單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有到附近玩,還滿值得試試

      刪除
  6. 推7
    我也喜歡平日出來玩..可素很難..哈
    那鍋百菇雞的料也太多了吧
    要是我吃完這個就吃不下其它的東西哩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平日的話就非得請假不可了

      刪除
  7. 那個豆乳烤箱機也太大了
    超優質的我好吃一口的說
    moni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自己每看一次
      就又煎熬了一次XD

      刪除

  8. 平日出遊就是有這好處!!
    這雞皮~~烤得真漂亮!!
    我也要記下這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一家三口吃
      份量應該更適當,又可以吃得很過癮

      刪除
  9. 下犬式太經典了XDDDDDDDDDD

    什麼都不用說
    快給我烤雞,地瓜南瓜我也愛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基本上這全雞套餐的內容
      通通都是我愛的食物^^

      刪除
  10. 小涼推^^

    要平日來宜蘭好難唷
    假日又是人潮多
    看來我的全雞還要寄放些時候囉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平日多累積些口袋名單以備不時之需

      刪除
  11. 原來宜蘭有這個!!!包生菜好酷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我一看到照片就好有興趣喔!

      刪除
  12. 好大一盤沙拉喔~
    很難得看到賣烤雞的
    會有這麼健康的蔬食,XD!

    回覆刪除
  13. 可惡 我不知道那邊有烤雞
    不然上次去就可以順便吃了
    烤雞是我愛的菜阿
    嗚~~~~

    特調豆腐乳沾醬好特別
    吃起來甜甜的豆腐乳(想像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反正你們經常跑來跑去
      還怕沒機會吃到嗎?!

      刪除
  14. 粉媽推
    鍋...看起來好可口
    冬天就是要吃火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且底部還有加熱
      糾甘心ㄟ

      刪除
  15. +13
    逼逼逼犯規
    我好愛吃豆腐乳
    那這樣烤雞一定超好吃
    而且我還是第一次聽說
    >"<
    可以來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網路已經不少相關文章了
      是說我也這一兩個月才知道的

      刪除
  16. KK推~
    看到這外皮烤的香酥的全雞,咬下一口,緊鎖在表皮下的美味立刻竄出,
    鮮甜的雞汁在口中噴發,好陶醉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妳讓我陶醉在妳的留言中了XD

      刪除
  17. 推17
    好特別的豆腐乳烤雞..決定收藏起來~
    烤雞是我的菜~

    回覆刪除
  18. 推20~好好吃喔!收藏你的文章,下次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了宜蘭小吃,安排一頓這樣的風味餐也不賴

      刪除
  19. 推22~
    感覺在深山裡吃烤雞,
    特別美味呀~^^

    回覆刪除
  20. 下次經過我也要學兩光阿姨去庛~ XD

    回覆刪除
  21. 推+讚
    老闆結帳實在是太爆笑了XD
    是說這樣子的份量才一千摳摳
    好划算喔!!!
    我也要去吃烤全雞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三~四人去吃應該還是比較洽當

      刪除


  22. 我也很想去吃老媽媽!!!
    但是就是不夠任性!!!嗚嗚嗚!!!!
    應該任性一下的吼~~~~~

    到這裡妳都還能聯想到yoga!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得有機會去宜蘭
      當然要選自己特別想吃的^^

      刪除
  23. 烤雞看起來好讚呀!!
    看來宜蘭除了甕窯雞,又有另一種選擇囉
    璇子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烤雞就比較沒有重口味的問題

      刪除
  24. 那雞看起來好好吃
    菇菇湯也很不錯
    這樣1000元不算貴耶
    有機會來宜蘭的話
    一定要來試試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然後吃飽就順便去望龍埤走走,消化消化^^

      刪除
  25. 推27
    烤雞太誘人了~~~:D

    回覆刪除

  26. 看起來很好吃
    讓人食指大動
    我先收起來了
    那隻紅貴賓很可愛
    上次去我也有拍他
    他很紅耶!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紅貴賓太吸睛
      完全可以吸引到遊客,哈哈!

      刪除
  27. 推~
    挖哩勒~這間的豆腐乳考香雞未免也太厲害了吧!
    看得好想馬上衝去宜蘭喔~
    話說這麼多的份量,你們兩個能吃光也太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烤雞不吃完可惜
      所以湯就只好打包囉

      吼~好想再吃XD

      刪除
  28. 推~生菜+南瓜+地瓜,
    好特別的組合,
    那隻狗也很無奈哩!
    沒看到牠皺眉頭嗎?

    回覆刪除
  29. 推~
    你吃的菇菇鍋就是這一鍋了
    看起來也料多味美
    這一餐也好超值我也要默默的給它收下來
    去宜蘭一定要去嚐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沒料到這菇菇鍋如此彭派
      而且冬天有個熱鍋喝可真棒

      刪除
  30. 豆腐乳雞真是太太太好呷款了~
    油亮油亮的皮... 厚~ 吞口水(嚥)

    回覆刪除
  31. 推!
    好棒的烤雞
    列入必吃名單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烤雞套餐的份量
      你們一家三口吃應該也會很滿足^^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