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宜蘭雨中遊之吉野櫻民宿~尊榮入住皇家伯爵雙人套房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玩也玩了,吃也吃了,是時候前往領取大口新書抽獎活動的獎品啦!也就是吉野櫻民宿平日免費住一晚!由於出發前已上網做過功課,對於吉野櫻的住房品質與餐點非常期待,更重要的是......吉野櫻是一家合法民宿(我還真的上網查過喔),讓人住得更安心!我以為獎品僅限入住可愛風格的巴黎鐵塔雙人套房,沒想到預約訂房時,民宿主人陳姐回覆當天只剩皇家伯爵雙人套房,問我可不可以?當然嘛可以,貴氣的皇家伯爵雙人套房更符合Eva Style啊!而且有種被升等的快感~~~噗!


吉野櫻民宿 (合法民宿)
宜蘭市員山鄉惠好村賢德路二段91巷10號
03-9227900 / 0939-930116
http://www.yoshinocherry.com.tw



到了到了!從望龍埤來到吉野櫻民宿不過15分鐘的車程,魯兄的人工導航功能還不賴!




大門口的標示非常顯眼


吉野櫻有著宜蘭民宿的最大特色,也就是田野間的獨棟建築。後方還有個獨立工作間,算是民宿主人工作與的休息空間,與住客並不會相互干擾~



吉野櫻 check in 的時間為下午3點,我們大約3點40分左右抵達。民宿主人陳姐聽到車子關門聲,立刻打傘出來查看,知道我們是住客後略顯驚訝,因為選擇平日住宿的客人大多都是下班後(晚上)才出發到宜蘭。只是這太不符合大嬸性格,我可不想白白浪費在民宿享受下午茶好時光啊!



建物正前方有一大片草皮(從二樓往下拍攝),其中還用小石子點綴出兩顆不同顏色的大愛心,營造溫馨氛圍






草皮上點綴著可愛裝飾



庭院裡有個小型戲水池,應該是用來讓小朋友開心玩水的吧!在陰冷的冬天就暫無用武之地啦!一旁有停車場,規畫完善



還有小朋友最愛的盪鞦韆。從周邊設施即可知看出,吉野櫻走的是闔家歡樂的家庭風



吉野櫻後方的田園山水好景色,有著令人心情為之一振的清新感~



建物門口有縣府核准合法民宿的標示


        天氣濕冷,速速入內溫暖一下吧!


哇~玄關掛著一盞好美的吊燈,有那麼點氣派呢!照片左方是鞋櫃,一進門陳姐就為我們備妥室內拖,並將鞋子收入鞋櫃



寬敞的客廳。奇怪的是,沙發看起來好像不太稱頭?!後來我才知道,原有的沙發進廠維修換皮了,我們所看到的這個老舊沙發只是來代臨時班的啦!



其實我們沒什麼機會用到客廳,因為房間裡就有電視可看。不過吉野櫻有提供包棟服務,此時客廳就可以發揮很大的交誼作用啦!



電視下矮櫃陳列著房間鑰匙吉野櫻一共提供四間套房:巴黎鐵塔雙人套房皇家伯爵雙人套房玫瑰園家庭套房、以及地中海四人套房。問了陳姐今日是否客滿?陳姐無奈的說,下雨天客人都取消訂房了,今日只剩我們這一組客人,也就是說......我和魯兄兩人包棟了!歐耶!!






用餐區,隔日的早餐就在此處用餐。後來發現忘了拍攝廚房,我果然是進不了廚房的人,哈哈!



一樓除了客廳廚房用餐區之外,還有一間位於樓梯旁的巴黎鐵塔雙人套房 



二樓則有三間套房:皇家伯爵雙人套房玫瑰園家庭套房、以及地中海四人套房。陳姐很阿莎力的讓我們參觀每間套房,並選擇自己想住的房間。當然我們還是維持原案,入住最符合我氣質的皇家伯爵雙人套房(紅色箭頭所指)~


皇家伯爵雙人套房


皇家伯爵雙人套房平日$2600,假日$3600,農曆過年$4800,含下午茶早餐。詳細資訊請按此






拍了幾張房間照之後,開始後悔沒帶廣角鏡出門,無法拍更廣。皇家伯爵雙人套房呈現出華貴的歐式風格,卻不至於浮誇到令人眼花撩亂;空間大小舒適無壓迫感,就算是拉著大行李箱來入住,空間使用上也絕無問題!



厚實的木床安穩質感佳,床墊屬於中等偏軟,羽絨被也夠暖;能讓我沉睡到天亮的,即可稱之為好床!



落地窗外還有獨立的小陽台喔!






此時外頭還在下雨,也只能望小陽台興嘆~



房內有一張超亮眼的銀色沙發,這不是貴妃椅,姑且稱之為伯爵夫人椅好了 <--- 很愛亂取名字。後來我就坐在這裡翹腳喝下午茶~



平面電視正對著床鋪



可移動式的迷你吧,提供礦泉水茶包咖啡包



房內沒有佔空間的衣櫃,不過牆上掛鉤上備有衣架,對我們來說也足夠了~



迎賓禮聖嘉民啟智中心製作的手工香皂一盒。真沒想到還有小禮物可拿,陳姐好貼心!



房內即可無線寬頻上網,趕快拿出NB上網分享一下今天的玩樂照。後來魯兄也上網看了一下霹靂布袋戲,網路速度可說是通暢無礙~



每間房間都有這麼一本住客留言本,可是我拍完照就完全忘了留言這回事XD



民生必需的洗手間在此






乾溼分離的衛浴設備



洗手檯上備有基本的盥洗用品,至於臉部的清潔與保養用品請記得自備喔!



吹風機跟飯店規格的差不多吧!



淋浴間(無浴缸)。吉野櫻唯一設有浴缸的僅有巴黎鐵塔雙人套房,其餘皆配置淋浴設備。不過巴黎鐵塔雙人套房房型較小就是了。因為我們另有泡湯行程,所以沒差啦!



這個蓮蓬頭害我差點誤以為遇上了靈異事件!因為我在沖洗頭髮時,一直覺得頭上有不明閃光,有時是紅的,有時是綠的(恐怖喲~~~)。仔細檢查才知,水一開蓮蓬頭就會自動發光啦!<--- 也太科技!



上山採藥沐浴乳洗髮乳潤髮乳,香氣都不錯


美味又滿足的雙層下午茶


我們進房後,陳姐就下樓著手準備下午茶,早就聽說了陳姐的好手藝,不過當她送上餐點時,還是讓我們驚喜無比,有葡萄柿子茶凍現烤蘋果派、以及熱紅茶,好澎派啊!即使中午的烤雞尚未消化,還是極度讓人有食慾!



這樣拍好像少了點什麼?



好吧!只好下海客串一下伯爵夫人。曾住過吉野櫻漁夫小宇在FB看我上傳這張照片時,還質疑我竟把下午茶端進房內吃!!!不不不,這可是陳姐親自端上來的喔!可能是我看起來真的比較貴氣~~~(眾人齊踹)



最讚的就是這個現烤蘋果派,香香酥酥料爆多,吃起來好滿足!



再度吃飽喝足後,有人隨即昏死在床上,一整個擺爛。既然如此,我就趁機去參觀其他房間吧!


玫瑰園家庭套房

玫瑰園家庭套房平日$2400,假日$3400,農曆過年$4800,含下午茶早餐。詳細資訊請按此






繽紛浪漫的玫瑰園家庭套房,最適合夢幻少女心


地中海四人套房


地中海四人套房平日$3800,假日$5000,農曆過年$6200,含下午茶早餐。詳細資訊請按此






地中海四人套房兩間打通的雙人房(海底世界 + 蔚藍海岸),但中間有隔一扇門,互通有無卻又各自獨立,適合一家大小同住



基本設備其實都差不多,但隨著房間主題會有不同的變化


巴黎鐵塔雙人套房


巴黎鐵塔雙人套房平日$2400,假日$2900,農曆過年$4200,含下午茶早餐。詳細資訊請按此



巴黎鐵塔雙人套房活潑中又帶點童趣,看到牆上大大的愛心就知道這間很適合熱戀中的情侶~



巴黎鐵塔雙人套房是唯一一間衛浴設備中有附設浴缸的房間,所以特別進來瞧瞧


        逛完拍完後我也累了,回房間學魯兄擺爛吧!


由於陳姐提供的下午茶太豐盛了,我們一直在床上賴到晚上8點才再度出門覓食。度假嘛~輕鬆自在就好~



隔日起床已是這副亂象,看我們睡得多自在XD


豐富多樣化的西式早餐 & 中式早餐


到了預訂的時間,我們就下樓享用早餐了。吉野櫻提供西式中式兩種早餐,好奇的我們當然要各來一份!無論是哪一種,看起來都豐富又美味,陳姐夠專業!



西式早餐



中式早餐



稀飯不只是稀飯,是健康的地瓜稀飯呢!為了回報陳姐的誠意,我們把兩份早餐通通一掃而空!(嗝~)

       

陳姐問我們需不需要飲料,我和魯兄不約而同點了鮮奶。哇咧~這也未免太大杯了吧!一些Brunch餐廳該檢討了~



吉野櫻民宿聯絡資訊


        吃飽後收拾行囊,準備上路!<--- 其實只是要去最近很夯、離吉野櫻不過一兩分鐘車程的菓風糖果工房湊湊熱鬧而已啦!吉野櫻讓我們住得舒適、吃得滿足、還享受到親切的服務,若有行程安排上的問題,陳姐也會樂於提供建議與資訊喔!更開心的是我們不小心包棟了,完全不受任何干擾,超有度假feel,好幸運啊!感謝大口提供如此美好的獎品!


相關文章:
2013.01.10 宜蘭雨中遊之北門蒜味肉羹~不想排隊內用,外帶也是好選擇

2013.01.07 宜蘭雨中遊之礁溪老爺大酒店溫泉~1.5小時香氛湯屋泡湯樂

2013.01.04 宜蘭雨中遊之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古裝體驗也不忘搞笑!

2012.12.24 宜蘭雨中遊之菓風糖菓工房~創意兼童趣的短暫停留點

2012.12.20 宜蘭雨中遊之羅東夜市~三星蔥餅 + 包心粉圓 + 花生糖叭噗

2012.12.10 宜蘭雨中遊之老媽媽豆腐乳烤香雞全餐 + 望龍埤(花田村)

2012.12.06 宜蘭雨中遊之福山植物園~每日限量參觀的森林植物園,必遊!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80 則留言:

  1. +1
    這也太高級了吧,完全都不想離開了
    我也要當伯爵夫人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趕快來杯伯爵茶<---有關係嗎?

      刪除
  2. 推~天阿這間超棒的啦
    放進口袋名單以後有空來去住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米到處走到處玩真幸福!

      刪除
  3. 我住過不同家~也是像這樣!!!
    裝潢就沒那麼豪華!就很居家很舒服

    回覆刪除
  4. 推~
    跟我們去住的同一間耶~真巧。
    下午茶居然送到房間,妳們也太享受了吧!
    舊沙發跟原本的真得差很大,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好這間我最愛!呵呵~
      在房間吃下午茶真的很有fu喔!

      刪除
  5. 推,伯爵夫人早,這也太氣派了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裝模作樣是一定要的!

      刪除
  6. 哇 真是豪華的民宿
    看了都想跟著跑去了說
    EVA夠貴氣啦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覺滿用心的民宿
      難得貴氣一下啦(摸頭)

      刪除
  7. 難怪我一大早耳朵就在養,原來有人呼喚我@@
    嗚嗚~ 下午茶! 看到就又開始餓了!
    上週有去說,看來沒緣遇到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宜蘭行完全就是你的獎品促成的XD

      刪除
  8. 推9
    原來魯兄和我先生一樣~
    住宿的地方一有網路~
    先看霹靂布袋戲再說~

    回覆刪除
  9. 這家民宿好讚哦~
    每個房間的風格都好貴氣
    那個床一整個就是很好睡的感覺
    難怪魯兄一下就躺平了...XD

    回覆刪除
  10. Eva客串的鼻爵夫人真是太可愛啦^^
    能找個時間去度假 感覺很不錯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太缺乏度假了~~~敖嗚~~~~

      刪除
  11. +10
    EVA運氣好好
    老是被升等
    好豪華的民宿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升等的感覺......真的很好!哈哈

      刪除
  12. 推~
    好棒的獎品還不小心包棟了
    有夠讚.....

    回覆刪除
  13. 推+讚
    呵呵~~那張貴婦照真的有貴婦到!!
    三層下午茶好彭派
    早餐也好豐盛阿~~~
    這麼舒適的民宿真的會讓人一待就不想出門了XD

    回覆刪除
  14. TERESA推
    光是看到豐富早餐就肚子餓了

    回覆刪除
  15. 小涼推^^

    好豪華的民宿

    我也要渡假(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度假是一定要的啦~~~快去安排!

      刪除
  16. 這間民宿好漂亮喔~
    還有美麗的下午茶點>////<
    璇子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很飽
      還是硬把下午茶吃光光
      美味啊~~~

      刪除
  17. 外頭看起來很有日式建築的感覺

    有屬於自己的活動空間

    房間有是各具特色

    阿元推推

    您好:)我叫阿元:)

    我不是廣告先別把我刪掉喔

    我專門在介紹小琉球

    也專門在小琉球帶遊客導覽

    非常歡迎您來小琉球喔

    ps 小琉球冬天一點也不冷喔

    回覆刪除
  18. 胎胎真厲害~
    一次全部介紹完畢
    OV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想分兩篇寫
      為了完整性還是一篇解決啦!

      刪除
  19. 亮媽推~我最喜歡你們房間的床,看起來超舒服的,還有營養好吃的早餐,超美味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住得好吃得好
      一點都不誇張

      刪除
  20. 推推~

    宜蘭的民宿真的都好讚!!
    不用出國就有濃濃的外國FU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偶而來個國內小旅行也不賴!

      刪除


  21. 我來了~~我來了~~我來了~~~~~~
    包棟耶!!!!!!!!好嗨桑啊!!!!!!

    陳姐人真的超好~我都害羞了!!!
    她的手藝也真的超讚的!!!

    回覆刪除
  22. 推!很漂亮的民宿!!

    回覆刪除
  23. 推~
    好棒的環境喔~
    是說我也想去當一下伯爵夫人啦~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有心
      人人都可以當伯爵夫人,哈哈哈

      刪除
  24. 蓉蓉推
    好多人介紹這一間呢
    民宿空地看起來很大,很舒適

    回覆刪除
  25. 推24
    這間民宿好讚喔
    我要開始計劃來宜蘭渡個假哩
    我發現看Eva的文章很容易會被誘惑耶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這樣嗎?不過宜蘭真的滿多值得玩值得吃的!

      刪除

  26. 好享受喔!!
    他得中式早餐~~~看來有夠好吃的啦!!

    回覆刪除
  27. 推+1
    我也鍾情厚實的木床
    睡的比較穩比較安心
    想必我也可以一覺到天亮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旁邊沒有呼聲攪局一定可以!XD

      刪除
  28. 也太浪漫了!!!
    環境整個好好喔!!!!

    可以出遊真的是人生一大樂事
    有好睡的床也是XD

    回覆刪除
  29. 看起來超讚的~好好享受吧

    回覆刪除
  30. 很漂亮的民宿
    看來非常舒適,早餐也很誘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住得開心、吃得開心
      讓我留下美好的回憶

      刪除
  31. 粉媽推
    這就是免出國也可以感受到歐洲的氣氛
    好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周邊還是台灣的稻田就是了,哈哈

      刪除

  32. 現在的民宿都好讚唷
    而且這間又乾淨餐點又超讚的:)

    回覆刪除
  33. 這民宿也太讚了吧 推!

    回覆刪除
  34. abby推~
    真是很漂亮的民宿耶.
    整個房間很寬敞
    被你們包棟了 真讚^^

    回覆刪除
  35. 推推
    也太棒了
    居然抽到大口的獎品~~

    回覆刪除
  36. 王妃推~ 房間好美喔~~ 這間我有想要去住但時間一直排不上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王妃住到的也都很棒呢!

      刪除
  37. 推~很棒的民宿!
    乾淨,又有特色,
    很多可以學習的地方!
    謝謝妳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做的也只是忠實的記錄
      老闆因有學習之心,自然會有所收穫!

      刪除
  38. 優質民宿,超讚!!早餐看起來好好ㄔ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宜蘭優質民宿還真不少!

      刪除
  39. 推34
    太享受了
    我也好想在房間裡吃下午茶: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自己多買一點帶進房吃?哈哈

      刪除
  40. 看起來好棒喔!!!


    沙發跟床太吸引人了啦!!!!!!!!!!!

    蘋果派也是啊啊>////<

    回覆刪除
  41. 母親節到了 祝天下媽媽都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