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訪】TM Patisserie & Bistro~暗藏玄機的甜點展現驚喜層次感 (已結束營業)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TM Patisserie & Bistro?咦?好像有點熟又不會太熟?!其實這就是以前我常去也常寫的愛店TIM & MEL法式甜品輕食啦!TM好記又好唸,後來連名片都直接印上了這個名稱,所以我就從善如流囉!想想也大半年沒去看看老朋友了,前店長傑如也正好跟我提到TM六月新推出了三款下午茶套餐,因此特地與魯兄擠出了一個週末日下午前往探訪,可是...傑如怎麼剛好就不在?想必是升官太忙碌了吼?!沒關係,主廚Tim依然坐鎮其中,他的歡樂爸爸經可是聊不完的呢!

TM Patisserie & Bistro (TIM & MEL法式甜品輕食)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39號
02-2752-1829
TM FB粉絲團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11:00~21:00;週六至週日:12:00~21:00。每週一公休



再次到訪,TM並無太大改變,最大的變化大概就是吧檯前增設了一大片透明玻璃,可適度隔離烹調產生的油煙,讓吧檯客人用餐更舒適。我和魯兄就愛坐吧檯聊天呢!(這張照片有bug,腿露餡了~)



櫥窗內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這些色彩繽紛可愛又討喜的馬卡龍$68/顆~



還有特別版本的馬卡龍,中間那顆可真不是普通的亮眼啊!


        我原本打的如意算盤是捐完血就來犒賞自己吃甜點,結果咧...血紅素不足,不但白挨一針還捐不了血(囧)。因為已經連續兩次捐血被打槍,讓我深受打擊,還是需要甜點來安慰,因此依照原定計畫前往TM。這個故事再度告訴魯兄:Eva想吃時可以有任何理由,當然也可以完全不需要理由!




下午五點之前TM皆有供應下午茶套餐。喜愛多種選擇的我點了甜點套餐$380+10%,內容包含:任一$130法式甜點 + 任一$140飲品 + 香草烤布蕾 + 任一口味馬卡龍 + 馬德蓮 + 手工餅乾。我選了$150法式甜點 - 水果塔,所須另補$20差額~



香脆的手工餅乾 - 焦糖杏仁餅,焦糖香氣濃郁且略帶苦味,甜度不低,薄薄一片剛剛好,配上不加糖的嘎逼更讚!



瑪德蓮(左圖),咀嚼中瀰漫著舒服濃郁的橙香;自選的芒果馬卡龍(右圖),外殼口感酥脆細緻,略帶嚼勁的內餡散發出清爽甜美的芒果滋味,若是尾勁能再多竄出一點天然果酸,我想這就會是我的馬卡龍了!



有點點天然香草籽的香草烤布蕾,口感滑嫩到讓我很喜歡;別忘了瓶底還有微苦的焦糖,混著吃更添香甜感~





法式甜點 - 水果塔。先前偶然在FB看到熊喵發出一張TM水果塔照片,簡直是讓我一眼就著迷。塔上不但有滋潤爽口的鮮奶油馬卡龍杏仁餅,還堆疊著藍莓醋栗草莓等天然水果,一看就知道它絕對有迷人的天然果酸,吃起來也果真如此



你以為只有這樣嗎?不不不,這塔中可是暗藏玄機,另有內餡呢!以酸甜雜莓(多種莓果)製成的內餡,讓酥鬆且具厚度的塔座吃起來一點都不無聊。更重要的是,對到我的味囉!酸甜滋味最是美好,歷久不衰啊!!!



下午茶飲品我和魯兄分別點了卡布奇諾(左圖)和拿鐵咖啡(左圖),端上時服務美眉Ilona還特別跟我道歉,說拿鐵咖啡的拉花有點失敗,可是我覺得這兔子很可愛也很有童趣啊!兩杯咖啡皆喝來順口,奶泡也夠細緻,與今日選的甜點很搭!



魯兄選了現點現做的熱帶冰淇淋套餐$380+10%,內容包含:新鮮水果草莓香草冰淇淋搭配巧克力布朗尼(ㄝ...落落長)+ 任一$140飲品。讓我來翻譯一下:新鮮水果草莓香草冰淇淋搭配巧克力布朗尼就是草莓冰淇淋香草冰淇淋各一球,淋上特製新鮮芒果醬,再加上新鮮草莓裝飾甜點,然後你先猜猜,巧克力布朗尼在哪裡咧?



TM選用的是甜度相對較低的卡比索皇家俄羅斯冰淇淋,毫不手軟的淋上新鮮且帶有甜度的芒果醬,再由新鮮草莓的酸度適度平衡了甜度,其實整體並不會顯得太甜膩。裝飾甜點是可可瓦片巧克力棒,嗯~被魯兄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吃掉了~XD



答案揭曉:巧克力布朗尼底家啦!就藏在整個甜點的最底端,裡面還點綴著有胡桃顆粒;不但多出苦甜香,更增添了層次感!又是一款暗藏玄機的奇妙甜點!



說要拍照就立刻開始耍寶的主廚Tim甜點師傅Jeffrey。泥砍砍,讓不熟的人拍照就正經八百,讓我拍就露出本性啦!


        在邊吃邊聊的歡樂氣氛下,得知主廚Tim以前常提及的夢想即將成真!目前他已另闢據點成立空間較大的中央廚房,準備主打自有甜點品牌LA MAISON M&B,預定七月開始試營運,未來TM的甜點與馬卡龍也將直接由中央廚房供應,也就是說,TM Patisserie & Bistro將會轉型為LA MAISON M&B直營門市。哇~Tim傑如Jeffrey,看來你們之後有得忙了,也祝福一切都能順順利利,大吉又大利!這次傑如原本打算邀我試吃,了解我對甜點的想法,但我把TM的大家當朋友,因此還是乖乖結帳去,所以這絕對不是試吃文,而是一如往常的快樂美食分享文喔!


LA MAISON M&B 中央廚房 Coming soon...
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297號


相關文章:
2011.09.14 TIM & MEL法式甜品輕食~吃不膩也聊不停的私房小廚

2011.08.17 蛋塔工場葡式蛋塔~摩艾夠禮數之約會伴手禮 + TIM & MEL下午茶

2011.08.06 TIM & MEL 情人節覆盆子慕斯馬卡龍+ 浪漫輕鬆下午茶特別版

2011.07.21 【再訪】TIM & MEL法式甜品輕食~甜點過後輪到輕食了

2011.07.11 TIM & MEL法式甜品輕食~特價中的馬卡龍值得一試!





留言

  1. 哇!!!下午茶套餐真是迷人到不行~
    我也好想再找個時間去享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反正拉拉也很熟了^^

      刪除
  2. 贊啦!

    不過我還是覺得水果塔的草莓有點問題, 好像是冰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草莓口感還滿新鮮,比較偏酸
      不過正好可以調和甜度

      刪除
  3. 三顆盒裝中間兩顆馬卡龍真的好美~!
    我愛卡比索冰淇淋~xD
    最後的布朗尼太吸引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冰淇淋甜點還滿有意思的~

      刪除
  4. 是我啦

    是你照片照的太清楚, 還是我眼睛變好了. 最近常吃草莓, 一盒吃不完, 三天後就變成果
    醬, 所以最近對草莓很挑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單吃草莓我喜歡台灣產的~

      刪除
  5. 我到現在還沒吃到好吃的馬卡龍!還是我不懂得品嚐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應該是真的還沒吃到,哈哈!

      刪除
  6. 推~
    可以吃到變成朋友,真的是很難得的緣分呢^^
    相信他們一定會越來越棒的~~我好想吃那布蕾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意愈做愈好,我們就能吃到更多美味的甜點^^

      刪除
  7. 推~
    雖然我不常吃甜點,
    但這幾款都好精緻誘人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夏天甜點已經少吃很多囉~

      刪除
  8. vanessa推推
    TM的Top VIP非Eva莫屬了..^^
    特別版的馬卡龍也太酷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也不是VIP,就朋友囉~

      刪除
  9. 果然吃是交朋友的最佳管道 (大誤)

    回覆刪除
  10. 好樣的好樣的
    甜點一定要搞的如此華麗嗎
    讓人實在受不了這樣繽紛樣>"<

    回覆刪除
  11. 哈哈 EVA說的好..想吃可以用任何理由 也可以不要理由
    舊遵從自己的渴望
    那水果塔好漂亮 好像藝術品
    我也想吃那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水果塔我ㄍㄧㄥ到最後才吃掉它~

      刪除
  12. 齁齁~好像真的很好吃的樣子喔~

    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不錯喔!有質感的甜點

      刪除
  13. 胎胎~ 還好今天不是星期五...
    不然就馬上出發!!
    可是..我實在是摳摳不足!!

    回覆刪除
  14. 推~甜點看起來超誘人的啦!!
    小米也想吃~~~

    回覆刪除
  15. 女王推
    水果塔、烤布雷我愛

    回覆刪除
  16. 孟推~~
    首圖的水果塔太太太~~~誘人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新鮮水果搭配甜點就好開心喲

      刪除
  17. 小仙推
    那特別版的馬卡龍不知道吃起來是什麼滋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我也很好奇,還沒試^^"

      刪除
  18. 天那 那種感覺我懂!!
    我也是兩次捐血卡在血紅素
    真的超噢超噢
    話說那甜點真是誘惑死人啦
    朵莉絲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近很認真的在進行鐵血任務
      多吃葡萄、葡萄乾.....

      刪除
  19. 我也還沒吃過馬卡龍耶~
    會很甜嗎?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馬卡龍算是偏甜的點心
      通常我都挑甜中帶酸的^^

      刪除
  20. 推14
    不得不讚嘆 法式甜點-水果塔
    精緻又美麗~

    回覆刪除
  21. 推推~
    這間的甜點感覺越來越棒了耶~
    特製版本的馬卡龍真的好美呀!!
    我也要找機會來吃吃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麗的甜點總是討人喜愛!

      刪除


  22. 我看出bug圖的端倪了~~~~好有趣啊~~~

    一顆馬卡龍要價一個便當啊…
    不便宜的甜點…

    回覆刪除
  23. 推18
    好美好精緻的甜點
    裡面也能看到老闆的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大家都能美夢成真!

      刪除
  24. 看一看就開始吞口水了 為什麼對甜點那麼沒招架力啊 我已經第N百次告訴自己要少吃甜食
    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啊~我最近已經很少吃囉

      刪除
  25. 這家甜點...好高級~好漂亮!有種少女的意境氣氛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