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N訪】ZOCA佐佧義式窯烤披薩屋~這回多了主廚自製手工冰淇淋



Nikon D90 + Nikon 14-24mm

        在京華城體驗完股感按摩椅之後,早已餓到前胸貼後背,逛了一圈美食街(就這樣?),發現選擇還真不多XD。看看手錶,既然已經下午一點多了,用餐尖峰時段也快過了,乾脆去ZOCA碰碰運氣,週末沒事先訂位我們也沒把握啊!結果,窗邊角落還真有兩個空位咧!天要我們吃披薩,還不能不吃呢!<--- 很愛牽拖!


佐佧義式窯烤披薩屋 ZOCA Pizzeria Caffetteria
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149號 (2014年1月門牌地址已變更為安和路二段69巷3號,沒有搬家)
02-2707-2212
FB:https://www.facebook.com/zocapizzafan





超愛義式窯烤披薩的我們早已是ZOCA的常客,今天手邊剛好有相機,就順勢再發一篇吧!(其實我已經跳過很多次沒發了啦XD)



魯兄必點的PERONI啤酒,單桌披薩消費滿$600即可享優惠價$100(原價$120)。我們一次都點兩個披薩,隨便吃都超過$600。小提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菠菜瑞可達ROCOTTA SPINACI$320,內含自調番茄醬菠菜莫札瑞拉起司、以及我最愛的瑞可達起司。魯兄很客氣的先問我想吃什麼口味?我實在太餓了,就說來個有肉的吧!結果他選了素食的波菜瑞可達,這是什麼意思呢?



也罷,反正只要有爽口好吃的瑞可達起司,我就很歡喜了!看看這一小坨一小坨的不是冰淇淋喔,是瑞可達起司,是不是很可愛啊?<--- 雖然我內心總是忍不住希望它能再大坨一點~菠菜因出水的關係,看相比較沒那麼誘人,但菠菜香有完整的保留喔!



雖然這是我們第一次點波菜瑞可達,不過它只比先前吃過的義大利亞少了新鮮番茄片,所以吃起來還是味道還是很熟悉。巴獅子德國餐廳的德籍主廚曾跟我們閒聊,台灣很多披薩都是使用現成番茄醬,他吃的很不習慣,而ZOCA卻是使用自調的新鮮番茄醬,讓他很滿意呢!



今天的第二款披薩我們選了阿蓮那ARENA$400,內含自調番茄醬莫扎瑞拉起士紫香茄牛菌菇辣味義式臘腸、以及葛拉那起士。上菜時看到這個大片茄子,我才想起先前吃過這款,所以今天就沒辦法繼續為大家介紹新披薩了,哈哈!上回的阿蓮那心得請按此~



辣味義式臘腸吃起來還是一樣辣得過癮,也讓這個看起來很素的披薩嚼起來多了香濃肉香~



老闆娘說她是不敢吃台灣長茄子的人,不過這種肥短的茄子她就敢吃。不敢吃台灣茄子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囉!


        嗑完兩個披薩好滿足!聽說ZOCA最近新推出了冰淇淋,向老闆娘詢問口味之後,她突然說要招待我和魯兄一人一球,Oh~還真是沒白疼你們啊(嗯?)!其實我一開始還以為冰淇淋只是向廠商進貨轉手賣的,沒想到竟是義籍老闆主廚自製的手工冰淇淋,店裡還為此進了兩台冰淇淋機。<--- 啊主廚到底是想把自己搞多忙?!自己開店好像都會出現這種自願過勞的問題。


果手工冰淇淋。魯兄嚐了一口之後發表感言:「好榛果啊!」也太沒建設性,換我嚐一口,我竟也見鬼的脫口說出同樣一句話:「好榛果啊!」這樣大家就知道有多榛果了吧?!只能說香濃到讓人印象深刻,用料實在,吃來清爽,絕不會甜死人不償命!



開心果手工冰淇淋。開心果的香氣沒有榛果來得突出,反倒是多了點奶味,一問才知,原來ZOCA手工冰淇淋的基底都是牛奶冰淇淋。老闆娘說開心果的調配比例會再調整,或許下次就可以吃到「好開心果」的冰淇淋啦!



ZOCA牆上也已張貼了手工冰淇淋的口味與價格。特別要提醒大家的是,我們吃到的招待冰淇淋比較小球,正常版的手工冰淇淋會再大一點喔!

        通常我們解決掉兩個披薩後,若再加點義式甜點,肚皮絕對會撐個半死!現在多了手工冰淇淋,對於不太愛甜點、卻又想沾點甜的我們來說,其實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冬天都快來了,怎麼現在才開始賣冰淇淋呢?事情是這樣的,主廚每天苦守熱窯,自己都快熱昏了,自製手工冰淇淋不但可提供客人不同選擇,還能順便滿足自己、替自己降溫,這就是主廚的如意算盤吧!哇哈哈!


相關文章:2012.05.28 【N訪】ZOCA佐佧義式窯烤披薩屋~與羅密歐的驚喜邂逅

2011.11.10 【N訪】ZOCA佐佧義式窯烤披薩屋~重點輪到非圓形披薩

2011.10.06 【N訪】ZOCA佐佧義式窯烤披薩屋~我是瑞可達起士小姐

2011.05.23 ZOCA佐佧義式窯烤披薩屋~爽口的瑞可達起士,必點!





68 則留言:

  1. 小孟推
    最近窯烤披薩很盛行
    讓我蠢蠢欲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害我現在都只吃窯烤披薩,哈哈!

      刪除
  2. 一大早看到這個
    害我也好想吃披薩呢~~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爆餓的時候吃披薩超滿足!

      刪除
  3. 推~
    手工冰淇淋真的很費功,
    pizza加手工冰淇淋好有創意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手工冰淇淋是最後的照片
      pizza上面是瑞可達起司喔!

      刪除
  4. 我還以為一沱一沱是奶油ㄏ
    好特別的瑞可達起司唷~敲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瑞可達起司爽口又帶奶香,好吃好吃!

      刪除

  5. 他得瑞可達起司~~實在太厲害了!
    應該很少有人可以抗拒吧^^

    回覆刪除
  6. 推7
    Eva來這間就像來自己家的"造咖"一樣..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已經很克制自己了(忍~~~)

      刪除
  7. 推~pizza加冰淇淋感覺也太棒了吧
    一定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Pizza上面是瑞可達起司喔!

      刪除
  8. 瑞可搭起司搭上去看起來好好吃!!
    體重暴走也無所謂 好想吃看看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體重偶而還是需要爆走一下!(嗯?)

      刪除
  9. 我很想吃看看好開心果的冰淇淋^_^
    看來有時候吃東西也要看和餐廳的緣份深不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尤其是爆餓的時候不能等啊!

      刪除
  10. 好久沒來了~
    飛幫你推推~

    順便問ㄧ下~
    飛的公司 最近有新品上市
    想邀約 體驗文
    有興趣請mail給飛
    filphuang@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飛!不過最近太忙了
      暫不接體驗文囉

      刪除
  11. 推~
    我現在開始懷疑妳是這間店的股東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到底要懷疑我是幾家店的股東?!

      刪除
  12. 看起來好好吃.有空來去吃吃

    回覆刪除
  13. 這家好吃!!!
    被EVA介紹的我一直蠢蠢欲動@V@
    終於吃到傳說中的瑞可達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忍不住去吃了吼
      我就是喜歡ㄇㄟ

      刪除
  14. 推~
    我家nana剛剛飄過看到這一篇~
    看到一坨坨的瑞可達起司
    一直吵著想吃奶油~(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結果是不小心燒到nana?!

      刪除
  15. 每次看到這家的乳酪就覺得很美味
    我非常討厭吃茄子耶....
    我想不論是長的,短的,我都會怕怕的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
      我對長的、短的魚也一樣怕怕XD

      刪除
  16. +15
    我也把冰淇淋誤認成奶油了@@
    pizza加冰淇淋還真的是有創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不是,pizza上面的是瑞可達起司

      刪除
  17. 看的我都餓了

    回覆刪除
  18. 我也希望下次去可以吃到很開心果滋味的手工冰淇淋: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北鼻妳真識貨
      開心果口味比較少見

      刪除
  19. 推~~
    很好奇"好榛果啊"是什麼味道
    所以應該要宅配一份來才對XD

    回覆刪除
  20. 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是滿喜歡的,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想吃XD

      刪除
  21. 哇~流口水了...

    批薩+冰淇淋~簡直是人間美味

    奇可大推~~~~

    回覆刪除
  22. EVA敢吃的食物不多~
    喜歡吃的食物也不多
    能滿足你這麼挑剔的嘴巴需要花一點心思
    哪天我也要來ZOCA一趟...GOGOG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不挑剔啦
      我只是口味很固定XD

      刪除
  23. 我覺得這家真的把起司和批薩做了最完美的結合,而且花樣又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樣真的很多
      我看除了內含鯷魚的披薩
      我大概快要全制霸了^^"

      刪除

  24. 我也不愛吃茄子耶!
    下次可以試試看

    回覆刪除
  25. 我也超愛吃手工窯烤披薩 真美味 +1

    回覆刪除
    回覆
    1. 窯烤披薩的特殊烤香珍讓人難以抗拒!

      刪除


  26. 哈哈哈!!!就…很榛果嘛~~~這個形容詞~太深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榛果...到底該如何形容呢?

      刪除
  27. 推~
    瑞可達起司好可愛呀~

    回覆刪除
  28. 推24
    還有手工冰淇淋,好讚!!:D

    回覆刪除
  29. 妳不要再發他們家了
    我去吃就是了(泣)
    這樣每次看我心都揪一下
    想著我怎麼還沒去吃啊我

    今年也好愛吃窯烤披薩
    我看我立馬來訂位好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到現在我都還沒全制霸咧XD

      刪除
  30. 25推推~~

    我個人超愛吃披薩的~希望有機會吃看看這個手工披薩^^

    回覆刪除
  31. 女王推

    我也要來吃這家
    Pizza好優的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是我目前最常吃的pizza

      刪除
  32. 我最愛吃披薩了XD"冰淇淋也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冰淇淋香濃好吃!!!後來我又吃了一次

      刪除
  33. +1
    我笑了...
    選個有肉的PIZZA結果挑了素食的XDDDD
    這個有梗

    回覆刪除
  34. 推一咕!
    這樣的窯烤比薩口味很不一樣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