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美食篇~淺草今半壽喜燒好讚啊!



Nikon D90 + Nikon 14-24mm

        兩年半前來淺草,沒認真記好淺草今半的位置,在淺草寺附近繞來繞去都沒找著,留下了一點遺憾(只有"一點"遺憾是因為東京的美食太多了^^)。這回準備充裕,就是非吃到它不可。而每到東京必吃淺草今半的朋友賽芭更是極力推薦,不過他叮嚀我錢帶多一點,不要點便宜的牛丼,一定要吃壽喜燒大餐!所以,我們也真的很乖的點了兩份壽喜燒大餐


淺草今半 (浅草今半)東京都台東区西浅草3-1-12
03-3841-1114
http://www.asakusaimahan.co.jp
營業時間:11:30~21:30(Last Order 20:30)年中無休





淺草今半國際通り本店。用餐區共有三層樓,一樓只要點餐皆可入座;二樓個室(包廂)須點10,500以上的套餐;適合團體用餐的三樓個室(包廂)則須點8,400円以上的套餐;此外,還有須點14,700円以上才能使用的二、三樓特別室(特別包廂)暈~~~也分得太詳細了吧!



外牆有午餐菜單的介紹,午餐有些比較便宜划算的餐點選擇,例如丼飯類



淺草今半11:30分開始營業,我和魯兄為了能坐到沒有消費金額限制的一樓座位,提早15分鐘抵達,以為完全沒人排隊,張望之後才發現,原來一進門就是一間有候位座椅的風除室,此時已經有兩組日本人在內等候了,還很好心的挪出空間讓我們坐,才不用站在外頭吹冷風,即使語言不怎麼通,內心卻感到無比溫暖!



一樓櫃檯前,再走進去就是用餐區



一樓的座位有椅子席榻榻米席。服務人員講了一串日文,我聽到榻榻米這個關鍵字,立刻就回了榻榻米,所以服務人員就領著我和魯兄來到這個位在角落的榻榻米席。一樓的座位間設有半身高的隔板,也算是擁有自己的小空間。而且們兩人坐的是四人座耶,真是太寬敞啦! (包包、外套開始亂丟ing~)



沒有圖片的日文菜單......ㄟ......



服務人員大概看我們有點苦惱,立刻識相的送上英文菜單。基本上我覺得看日文菜單上的漢字會比較清楚,英文菜單則是用來看照片。最後我們決定點英文菜單下方的兩種壽喜燒套餐,也就是午餐才有的すき焼昼懐石5,250円以及浅草今半御膳8,400~



桌上有個先進的無線服務鈴(左圖),決定餐點之後再按鈴,服務人員就速速前來點餐了。點餐完畢之後,服務人員也會留下一面顯示桌號的結帳牌(右圖),結帳時記得將牌子交給櫃檯~


        すき焼即為壽喜燒,先分別介紹一下我們點的兩種壽喜燒套餐內容:
すき焼昼懐石5,250円先付前菜お造り(生魚片)、替り鉢(烤魚)、すき焼(壽喜燒)、お食事(白飯+味噌湯+漬菜)。
浅草今半御膳8,400先付前菜お椀(湯)、お造り(生魚片)、すき焼(壽喜燒)、お食事(白飯+味噌湯+漬菜)、デザート(甜點)。
以上金額皆已含稅,但若消費金額超過5,000円以上,須再加收10%服務費。

兩種套餐所附的先付相同,都是小巧可愛的海膽豆腐,一口吃下,滑嫩的咧!



すき焼昼懐石前菜,皆為清爽風味的冷食





浅草今半御膳前菜,比すき焼昼懐石多了一道,擺盤也更精緻些!





浅草今半御膳お椀,湯料吃起來像是豆製品,湯頭清甜好喝!



すき焼昼懐石お造り(生魚片),應該是鮪魚雕魚吧!



浅草今半御膳お造り(生魚片)。總之,這些鮮美度極佳的生魚片通通都是魯兄的,我拍照很忙,他也吃得很忙!其實我可以點不含お造り(生魚片)的すき焼昼膳3,675円,不過難得來日本,我就是故意點給魯兄吃到爽,總不能跟著我都吃不到魚吧!



すき焼昼懐石替り鉢,是一小塊味噌口味的烤魚


        再來就要進入重點了,也就是據說很厲害的すき焼。雖然在台灣吃過幾次壽喜燒,但在日本這樣正式吃一餐好像還是頭一遭!穿著和服的服務人員送上兩盤肉片一盤2人份配菜之後,即著手為我們熱鍋、打蛋液、燒煮牛肉與配菜,優雅的示範一輪過後才離開,接下來就是靠自己依樣畫葫蘆囉!




淺草今半壽喜燒使用這種質感頗佳的淺底鍋



小壺裡裝有甜鹹交錯的壽喜燒醬汁,旁邊則為調整味道用的白開水





一人有一顆生蛋,由服務人員幫忙打成蛋液。後來發現忘了拍攝完整的配菜盤特寫,所以......配菜盤請參考這張照片~囧



黑毛和牛壽喜燒肉片(牛肩肉)。すき焼昼懐石浅草今半御膳所提供的壽喜燒肉片屬於相同等級(唉呀~怎麼忘了點不同等級的?),因此送來上下相同的兩盤肉,一盤共6片,份量不多,可是......那個油花分佈......也未免太美了吧!




服務人員開始示範。熱鍋後倒入一點壽喜燒醬汁,將肉片平放至鍋中,並速速翻面,因為肉片薄所以熟得很快,必要時再加點醬汁即可~



肉片起鍋後直接浸入蛋液即可食用(吞口水ing)。好細緻、好柔嫩、好古溜,這就叫入口即化是吧?實在讓人捨不得吞下它啊!這無疑是我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壽喜燒。不敢吃生蛋的話,直接吃煮熟的壽喜燒肉片也是不賴的,因為肉片本身的口感真的很讚!


        肉片示範完畢後,接著服務人員放入部份配菜,排列整整齊齊並加入醬汁後,人就鞠躬告退了,反正配菜熟了就可以吃囉!其實,大致上就是把所有東西平放,再適時翻面就對了。所以我和魯兄很有默契的分配好工作:他煮我拍照!






排列整齊的配菜。此時鍋裡的配菜有:白菜香菇洋蔥日本大蔥烤豆腐以及蒟蒻絲~



如果還不確定怎麼煮壽喜燒,還有這張英文說明可參考



仔細一看,上還印著今半二字。先烹調肉片再煮配菜的優點是:配菜也會充分吸收肉汁與肉香!



剩下一半的配菜盤。其實裡面原本裝有2人份白菜茼蒿香菇洋蔥日本大蔥烤豆腐以及蒟蒻絲~





很快就輪到第二盤肉片,得吃慢一點才行啊~~~否則美味咻一下就過去了~~~



特寫一下壽喜燒熟肉片,是不是很想立刻塞入口中啊?!



お食事中的漬菜。應該看得出,左圖是すき焼昼懐石(較便宜的套餐)所附的漬菜,右圖則是浅草今半御膳(較貴的套餐)所附的漬菜



お食事中的白飯+味噌湯白飯也分兩種版本,此為小碗裝版本,應該是すき焼昼懐石所附(已經吃到一團混亂了)



另一種則是大碗裝版本,自己再用飯匙添入小碗中,研判這麼做作的添飯方式,應該是浅草今半御膳才做得出來~



配菜盤裡剩下的配菜通通煮光。其中的日本大蔥香甜不嗆很好吃!



最後一片!!!



用餐結束,服務人員收拾桌面後,隨即送上兩杯熱茶,以及浅草今半御膳デザート(甜點):有點點香草籽的香草冰淇淋一球!





結帳後意外獲得了贈品,迫不極待打開看,原來是以淺草為主題的杯墊,既實用又有紀念價值。問題是......捨得用嗎?


        使用少量醬汁燒煮的淺草今半壽喜燒是我極為喜愛、印象深刻、且樂於推薦的一餐,是說肉食怪可能會不太滿意肉片的份量啦!我在想,淺草今半的基本款壽喜燒肉片就如此美味了,那麼其他如極上霜降牛特選銘炳牛特選神戶牛......等更高價位的肉片,吃了豈不直接升天了?!


        後記:真沒想到,這篇文章居然在2012/5/28登上了日本的網路新聞耶:http://news.searchina.ne.jp/disp.cgi?y=2012&d=0528&f=national_0528_109.shtml,好驚喜啊!也謝謝所有來自日本的熱情留言!


相關文章:2012.05.23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完結篇~一蘭拉麵、築地章魚燒、飛機餐

2012.05.14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玩樂篇~六本木之丘Tokyo City View展望台

2012.05.07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玩樂篇~東京晴空塔與淺草寺

2012.04.30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慶功宴~銀座三井花園飯店Sky餐廳

2012.04.26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美食篇~博多一風堂的餃子比拉麵更美味

2012.04.19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玩樂篇~增上寺與東京鐵塔

2012.04.16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美食篇~難忘的茶寮都路里抹茶甜點

2012.04.12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玩樂篇~再訪東京車站JUMP SHOP

2012.04.05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美食篇~築地市場走到哪裡都有鳥藤?

2012.04.02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美食篇~築地市場濃醇的井上拉麵

2012.03.29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美食篇~北海道海鮮問屋根室食堂

2012.03.26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住宿篇~交通便利的銀座三井花園飯店

2012.03.22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美食篇~銀座天國天婦羅大餐

2012.03.15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展覽篇~Tokyo Marathon Expo 2012

2012.03.06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重頭戲~寒冷中的熱血馬拉松嘉年華

2012.03.02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序曲~行程記錄與交通方式





留言

  1. 我頭香?!

    明年去東京,我也要和猴子去吃這間(握拳)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矮油,頭香很簡單的啦^^
      明年嗎?那幫我外帶(喂!)

      刪除
  2. 推~
    我的天兒阿!看標題以為只是單純的壽喜燒,
    看完才發現根本就是高檔的懷石料理嘛!每一道都好精緻喔~
    尤其那個黑毛和牛的油花,太夢幻、太犯規了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我完全同意太犯規了
      害我都不知道以後還能吃壽喜燒吃到飽嗎?XD

      刪除
  3. 我每次都覺得
    美食當前你還有空拍
    我都是趕快嗑了再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好,我有驚人的意志力^^"
      魯兄比較受不鳥,哈哈!

      刪除
  4. 靠腰!!!!
    誰捨得吃!!!!!!!!!!!!!!!!!!
    和牛壽喜燒肉片的油花太美了,我看到都流淚了呀!!!!!!!!

    寶貝能去日本一趟
    真的是太幸福了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含淚將美味的肉片一口一口吃下肚!!!

      刪除
  5. 這家也收下來, 上回在淺草吃的是烤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根本的問題在於:胃不夠大、不夠多!

      刪除
  6. 鬼鬼5推
    我也好想吃兩光主婦的壽喜燒喔!
    分我一口嘛!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也希望可以分給大家吃啊!

      刪除
  7. 推文:6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最美麗的女人是母親,將掌聲獻給無聲的奉獻者,照顧家人
    之外,也要更愛自己,辛苦了!祝全天下母親,母親節快樂!

    回覆刪除
  8. 太讚了~
    有機會到東京也要來好好品嚐一番~

    謝謝你美食感動分享~推推

    回覆刪除
  9. 餅推推+8

    光看那個肉片的油質分佈口水就要流下來了說
    東西也都好精緻喔!
    真的是好棒的分享..我要收藏起來
    有機會去的時候一定要來去造訪
    謝謝你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這些資訊對妳有幫助囉^^

      刪除

  10. 那牛肉太囂張了
    油花超美麗的阿
    吃起來一定很滿足很滿足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奇怪,最近好多人的回應都會跑進垃圾回應XD
      牛肉滑潤又不油膩,好吃!

      刪除
  11. 看到那油花 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我就超愛壽喜燒ㄉ說 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比較擔心妳吃不飽!
      啊~對不起,我忘了詠妹是小鳥胃來著!

      刪除
  12. 偶是窮鬼
    偶只去吃過牛丼
    拿到的紀念品是明信片
    偶也想吃壽喜燒啊!!!
    錢要記得帶很多才行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價位都很透明
      就看自己的選擇囉

      刪除
  13. 牛肉油花跟生魚片都很吸引人~雖然生魚片我不是那麼喜歡,可是光看你圖片我真的覺得我
    一定會兩種都把它吃光~光~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魚片看起來品質真的不錯啊!

      刪除
  14. 沒有叫他們送上中文菜單!!!哈

    肉片看起來有點薄
    不過雪花分佈...嘖嘖
    好銷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英日文湊合著用還是可以啦XD
      肉片就是適合一口吞~

      刪除
  15. 日本料理的餐食,

    都烹調得很精緻,

    讓人看了都不禁食指大動!

    小麗子推>

    回覆刪除
  16. 推~真是超棒的餐廳!
    以後去東京也要吃啦啦啦~

    回覆刪除
  17. 那幾片肉的脂肪好多XD

    回覆刪除
  18. 推15
    好享受的壽喜燒大餐
    牛肉的油花太美了:D

    回覆刪除
  19. 推~
    高貴美味的一餐
    肉片的油花也分佈的太美~

    回覆刪除
  20. 推17

    我也好想再去日本玩!!!
    尤其是淺草!!!
    其實我是想去買仙貝吃XD
    然後我也想去吃壽喜燒!!!!!
    不過現在只能做夢,等有錢有閒才能去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知要等多久才能再去>"<

      刪除
  21. 那個牛肉的油花~
    我融化了...
    我還是喜歡日本風味的壽喜燒~
    不像台灣很愛家很多有的沒的
    雖然這餐不便宜...
    一定留下了非常好的回億吼!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有機會還要去吃(握拳)

      刪除
  22. 第一次看到這麼精緻豐富
    前菜主菜到甜點都有的壽喜燒大餐
    那漂亮的油花 在台灣好像很少見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台灣我只吃過吃到飽的壽喜燒
      現在可好,標準一整個大躍進XD

      刪除
  23. 推~~
    在日本吃的正統壽喜燒
    才叫做美味吧
    尤其看了個牛肉的紋路
    真的很想給他一百個讚

    回覆刪除

  24. 前菜都好精緻ㄚ
    那肉片還真想嚐一口
    口感應該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我不能再想了,會很懷念的啊

      刪除
  25. 日本的壽喜燒果然比台灣的豐富多了
    就連牛肉片的油花都漂亮許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不便宜,卻是值得的一餐!

      刪除
  26. 推!
    賽芭與Eva都推薦的店
    雖然貴 下次也要去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有比較便宜的壽喜燒+食事
      可以不用點生魚片這些~

      刪除
  27. Thank you for your coming to Japan. I read this article on Japanese
    net.
    I was very astonished that you ate "raw egg", because almost all
    foreigner can not eat "raw egg".

    I would like to thank you from the bottom of my heart as a Japanese
    for your all Taiwanese's warm heart to us at the disaster of
    Earthquake and Tsunami last year.
    Sorry for poor English...(-_-メ)

    日本に来てくださって、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私はこの記事を日本のネットで読みまし
    た。
    殆どの外国人は生卵を食べられないので、あなたが(すき焼きで)生の卵を食べたことに
    とても驚きました。

    最後に、昨年の大地震、大津波の被害に対しての台湾の方々からの温かいお心に日本人と
    して心から感謝申し上げます。
    英語が下手ですみません…(-_-メ)

    你們是我的兄弟!
    你們是永遠的朋友!

    回覆刪除
    回覆
    1. Wow! I'm so surprised at your grateful message.
      I sincerely hope that Japan will recover from the disaster soon,
      and then we can investigate more beauty of Japan.
      Oh, by the way, I really love 生の卵, as well as Japan!

      刪除
  28. 日本を楽しんで貰えたようで良かったです。
    他にも美味しい食べ物がたくさんありますから
    また機会があれば日本に遊びに来てください。
    私も台湾を訪問して、台湾の美味しい料理を食べるのが夢です^^

    回覆刪除
    回覆
    1. Of course I will go to Japan again and again in the future!
      台湾の美味しい料理 are not only attractive to foreigners, but also ourselves!^^
      Welcome to Taiwan anytime~

      刪除
  29. 推27
    真的是.....太要命的犯規了啦~~
    超級超級美的油花餒...
    倫家也好想來一口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讓人懷念的美味大餐啊!

      刪除
  30. Your pictures & descriptions are fantastic. I hope you enjoyed
    visiting Japan and eating Japanese food during your stay. Next time
    try Sukiyaki in Kansai style! We cook Sukiyaki differently with soy
    sauce, sugar, and sake(and it tastes bett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Sukiyaki in Kansai style, that's just what I want to try next!
      I did enjoy visiting Japan pretty much.
      Actually, I've been there for 6 times.

      刪除
  31. Btw your blog was introduced in Japanese. I'm sure many people have
    read yours in Japanese!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is news, right?
      http://news.searchina.ne.jp/disp.cgi?y=2012&d=0528&f=national_0528_109.shtml

      I've found it! ^^

      刪除
  32. 私も今半はテレビでしか観れません
    九州に住んでいます

    台湾には10年位前に行きました
    とても暑かった記憶があります
    日本語がわからなかったら ごめんね┏O゙

    次回は是非、九州にも来てくださいね✿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really want to visit 九州 and go to ハウステンボス seeing Onepiece!

      刪除
  33. 中国語はさっぱりわからないけど。
    すき焼き本当にうまそうだね。

    回覆刪除
  34. Hello!from Japan.
    It's your story,check it out!

    http://news.searchina.ne.jp/disp.cgi?
    y=2012&d=0528&f=national_0528_109.s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 you for your information.
      I've read it and it's pretty exciting!

      刪除
  35. 我做過壽喜燒..光看牛肉就知道他的等級.當然炒功一定要了得才不枉費食材.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牛肉眼睛都發亮啦!

      刪除
  36. 日本からコメントします。
    浅草今半のレポートのようですね。
    台湾語がわからないので雰囲気で感じています
    今度大阪にもこられてみては?美味しいものたくさんありますよ。

    とにかく日本を楽しんでください。大歓迎です。
    それと
    ありがとう台湾!
    日本人はあなた達がしてくれたこと忘れませんよ!

    大阪の日本人より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 you, 大阪の日本人
      I hope I can go to Osaka as soon as possible and enjoy good food!

      刪除
  37. 太強了 推推
    肉的雪花看起來~讚讚讚

    回覆刪除
  38. とても綺麗なブログですね。
    文章の意味はわからなかったけれど、美しい写真を楽しみました。
    私は日本人ですが、こんな素敵なお店があるとは知りませんでした。
    ぜひ、行ってみたいです。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 you for visiting my blog.
      すき焼き...美味しい...^^
      I love Japanese food!

      刪除
  39. Ummmmm.... You seems really ejoyed IMAHAN's sukiyaki, right?
    I am Japanese, but I have never been to there.
    Looks good, yummy, delicious, beautiful. Thanks for good blog.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ah...IMAHAN's sukiyaki...so good!
      I hope I cam eat more and more on my next trip to Japan.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and welcome to see my blog anytime~

      刪除
  40. (◎_◎;) 東京で暮らしていますが、浅草まで行くことはあっても、
    今半に入店する機会は、ありませんでした。
    羨ましくて、かんしゃくです。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ybe next time!
      I believe you have more chances than me to taste IMAHAN's sukiyaki.

      刪除
  41. I came from this site.
    http://news.searchina.ne.jp/disp.cgi?y=2012&d=0528&f=national_0528_109.shtml

    おいしそうですね\(^o^)/

    回覆刪除
  42. 日本人ですが、今半はまだ行った事がないです。
    うらやましいな・・・
    今度は関西にも来て下さい!

    回覆刪除
    回覆
    1. No problem!
      I would like to go to 関西, like Osaka, Kyoto...
      and taste 関西のsukiyaki!

      刪除
  43. Thank you for your coming to Japan!
    謝謝!

    また是非日本にお越し下さいね:)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