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訪】Der Löwe巴獅子德國餐廳~什麼?香腸也要去皮吃?!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自從初次受邀到巴獅子德國餐廳享用道地德國巴伐利亞美食之後,我和魯兄總對那香脆的烤豬腳念念不忘,因此後來又去吃了兩三次,只不過都是純享受、沒發文。其中一次運氣好,遇上兩位大提琴音樂家現場演奏,頓時讓香腸、豬腳、必魯...全都籠罩在優雅琴聲中,連用餐動作也變得有氣質多了XD。這回可說是第N訪,順便來看看有沒有推出不一樣的新菜色。


巴獅子德國餐廳 Der Löwe bavarian restaurant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63巷19號
02-2325-6457
每週一公休
星期二~三 17:30~22:00 (若中午時間團體想訂位則需電話預約)
星期四~五 11:30~14:00;17:30~22:00
星期六、日 11:30~22:00





還沒開吃,魯兄就發現餐桌上原有的桌布已不復見,改為貼上一條與巴獅子裝潢一致的藍白格紋防水貼紙,視覺效果更亮眼、更俐落,似乎也更方便清理~



斜眼一瞄,牆上好像多出了怪東西,大家不妨先猜猜看這是什麼?



答案揭曉:這是一個放置酒瓶與酒杯用的鳥屋,聽說這種鳥屋(birdhouse)在德國、瑞士的家中很常見,算是歪國人的特殊癖好嗎?(摸下巴~)



今日特餐看起來都是新菜色,其中有個培根起司手工垛麵非常吸引我的目光,手工垛麵係蝦密?也太令人好奇了吧!



翻拍這張牆上照片並不是叫大家看乳溝,而是...這名女服務生居然用雙手拿了12杯啤酒!平常有在做什麼握力訓練嗎?



這是巴獅子即將推出的新菜色早安牛小腸,也就是德國白香腸(Weisswurst)
       
        據說在主廚Stefan的故鄉巴伐利亞(德國南部),僅以水煮方式料理的德國白香腸不但必須去皮(腸衣)、沾上甜芥末醬吃,還要搭配啤酒與德國結(Brezel),才是成套的傳統吃法!由於香腸去皮這件事聽得我和魯兄眼睛瞪大、嘴巴微張,巴獅子乾脆大方讓我們試吃,順便看看我們的接受度為何?可是我們已經點了烤豬腳手工垛麵耶,我有預感,今天又要大爆炸了!



現在來巴獅子變得非點必魯不可了,不然好像少一味未成年請勿飲酒,吃豬腳就好! <--- 哪門子的警語XD



等候上菜中~~~好期待!!!





首先登場的就是招待菜早安牛小腸(正式推出後一份會有兩條白香腸),雖說是招待,主廚Stefan也不馬虎,很堅持要附上德國結麵包,再加上我們自己點的必魯,這不正是白香腸的傳統吃法嘛!更神奇的是...巴伐利亞人把白香腸當早餐來吃喔!

        主廚Stefan
解釋,由於很久以前並沒有冰箱可以貯藏每日一早製作完成的白香腸,因此必須在中午教堂敲鐘前,趁新鮮把所有的白香腸吃光光,所以白香腸理所當然變成早餐囉!<--- 希望我沒有理解錯誤啦!




香腸去皮的重責大任就交給魯兄了。熟練的德國人使用刀子劃一刀,再用叉子挑一下,一去就是一整張皮。魯兄第一次嘗試,一開始當然去得二二六六,還不小心把珍貴的內餡也一起去掉。不過慢慢抓到訣竅,最後已經可以去掉大面積的皮(腸衣)囉!



早安牛小腸的肉餡主要是小牛肉,並以數種香料調味;口感鬆軟且帶有肉汁,嚼起來有舒爽的肉香,不油不肥更不膩;鹹度也OK,比台式香腸不鹹,個人認為接受度應該滿高的。先前在巴獅子吃過的煙燻、甜椒、傳統香腸皆屬先煮後煎的油煎香腸早安牛小腸則屬於完全水煮的水煮香腸,也不是說皮一定不能吃,只是...人家的傳統吃法就是這樣ㄇㄟ~



去皮後的早安牛小腸千萬別忘了沾上不酸不辣、甜而不膩甜芥末醬,可讓早安牛小腸變得鹹甜交錯,更為開胃討喜,甜芥末醬簡直就是早安牛小腸的精髓所在,好吃的讓人想轉圈圈!這得列入我們下回的必吃名單才行~





早安牛小腸附的德國結麵包德國結並不會鹹死人不償命,愈嚼愈香,配著必魯吃也別有風味;麵包除了可塗上奶油,魯兄還發現,拿來沾甜芥末醬也不賴耶!



道地巴伐利亞手工豬腳$680,需前一天預訂。詳細介紹請參考上回食記 <--- 也太懶了吧!





魯兄一吃到烤豬腳就開始踩我的腳,問他幹麻踩我,他說因為吃得太高興,所以隨著餐廳音樂用腳打節拍。哇~有沒有這麼high啊?!烤豬腳的香氣、脆度、與美味度依舊,不過比起上回稍乾,我也很老實的反映,以主廚Stefan一向認真又堅持的態度,我相信他會吸收忠實客戶的意見!



道地巴伐利亞手工豬腳附的主廚家鄉傳統綜合蔬菜肉湯,一樣是令人感動的媽媽級香濃美味!



雞肉手工垛麵(不確定正式名稱)$360。對手工垛麵實在太好奇,原本想點培根起司手工垛麵$320,不過後來聽說另有雞肉口味,愛吃雞肉的我就點了雞肉手工垛麵



雞肉手工垛麵類似燴飯,只是把白飯換成了手工垛麵。主料是雞胸肉,配料是菇菇洋蔥,醬料帶著蔬菜甜味與奶香



盤中另附清爽的生菜沙拉



一粒粒不規則狀、只加蛋奶而不加水的手工垛麵,吃起來類似鬆軟的麵疙瘩,有股輕柔感;較澀口雞胸肉我比較吃不慣,如果換成去骨雞腿肉我應該會更愛,不過這是我自己沒問清楚啦!巴獅子使用雞胸肉是因為外國人喜歡大口吃肉,不愛帶骨的雞腿、雞翅...等部位,不過聽說未來還會推出其他口味試水溫喔!



巴獅子主廚Stefan開心品嚐ZOCA Pizza中~


         今天閒聊時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狀況:巴獅子德籍主廚吃不慣使用罐頭番茄醬做出的Pizza,因此很想嚐嚐我曾介紹的ZOCA Pizza,問題是兩家都訂星期一公休,總是無緣吃到。正好兩家都是我都熟,立刻打電話到ZOCA,自作主張訂了個陰分諾地獄,再由魯兄充當快遞小幫手取貨,讓巴獅子德籍主廚得以吃到有新鮮番茄醬的窯烤Pizza。更沒想到,魯兄到了ZOCA與老闆娘一聊,發現ZOCA義大利主廚其實也很想去巴獅子大口吃肉,無奈去了三次都沒開。事情就是那麼巧,隔天就是星期一,原應公休的巴獅子因有小團體包場,破例開店,我也趕緊把這個資訊告知ZOCA老闆娘,然後......他們還真的去吃了,據說兩位主廚相見歡聊不停呢!呵呵~不小心就為兩位外籍主廚搭起了友誼的橋樑,這不就是美食的力量嗎?!


相關文章:

2012.01.11 【試吃】Der Löwe巴獅子德國餐廳~來自巴伐利亞的道地德國料理

2012.05.28
【N訪】ZOCA佐佧義式窯烤披薩屋~與羅密歐的驚喜邂逅

2011.11.10
【N訪】ZOCA佐佧義式窯烤披薩屋~重點輪到非圓形披薩

2011.10.06 【N訪】ZOCA佐佧義式窯烤披薩屋~我是瑞可達起士小姐

2011.05.23 ZOCA佐佧義式窯烤披薩屋~爽口的瑞可達起士,必點!






留言

  1. 哈哈 去皮的牛小腸 好令人害羞
    這家的豬腳太誘惑我了>"<
    兩家主廚 是英雄惜英雄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啊是在害羞什麼?!

      刪除
  2. 沒吃過道地的德國餐飲!!看起來好清淡唷~~不知道口味如何(留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清淡嗎?應該也不算清淡啦~滿夠味的!

      刪除
  3. 白香腸看起來好像米腸啊 XD

    回覆刪除
  4. 德國香腸的皮不是都脆脆的麻~
    我很愛ㄟ!!
    一早看豬腳實在是太過分了。。。。
    是說PIZZA可以外帶。。。香腸和豬腳應該也可以,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入境隨俗<---明明就還在台灣XD

      刪除
  5. 推~感覺真的很道地耶!
    都沒吃過好想吃吃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德國主廚把家鄉味都搬來台灣了!

      刪除
  6. 一定要去皮? 我好像通通下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有白香腸Weisswurst要去皮
      其他的油煎香腸就不用

      刪除
  7. 推6
    蛤..第一次看到吃香腸要去皮耶
    比起溫X來說他們家的豬腳看起來的確美味許多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那橡皮的口感說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忘不掉那家的油耗味XD

      刪除
  8. 這間的豬腳一直想試
    但還沒去吃過
    好可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吃豬腳一定要先預訂!

      刪除
  9. 人家還是想吃那層皮
    感覺會比較有脆口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吃皮的話
      可以點其他油煎香腸來吃喔!

      刪除
  10. 小仙推
    去皮的香腸耶
    感覺還蠻道地的餐點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道地
      因為主廚就是當地人,哈哈!

      刪除

  11. 這家的東西還滿道地的
    那白香腸因為皮很韌 一般的確都會去皮吃
    還有那垛麵在德國也吃過 但是當時都沒配醬料所以不愛
    EVA妳們的看起來就好吃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次吃到去皮香腸感覺滿有趣的
      垛麵如果沒醬料,吃起來恐怕真的很無聊~

      刪除
  12. 阿雄推~
    好酷喔!第一次看到去皮的香腸,
    哈哈,感覺好像高級的糯米腸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高級的糯米腸
      可是吃起來不像啦,哈哈!

      刪除
  13. 蓉蓉推12
    去皮要有很好的刀工耶~哈
    不過我應該會覺得麻煩
    然後還是連皮一起吃
    噗...

    回覆刪除
  14. 標題看了很想笑,
    但看到真正脫皮真驚奇!
    推~看到照片就有香味跑出來,
    真是太神奇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該不會你身邊剛好有人在煎香腸...

      刪除
  15. 推15
    香腸去皮感覺好有趣
    豬腳看起來太誘人了:D

    回覆刪除
  16. TERESA推
    香腸配啤酒~讚啦

    回覆刪除
  17. 推~
    吃豬腳會讓人開心到邊吃邊舞呀?

    美食果然也可以搭起友誼橋樑很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說,吃到喜歡的食物就會開心無比!

      刪除
  18. 那張乳溝照 有幽默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提醒大家別放錯焦點ㄇㄟ

      刪除
  19. 那麵~~好特別喔!!每個國家的食物果真大不同!

    回覆刪除
  20. 推哦~
    真的是瘋了~
    快中午跑來看吃的~
    好餓哦!

    回覆刪除
  21. 哈哈
    看到去皮的香腸不知會何就是感覺好有喜感喔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有種小題大作的感覺嗎?

      刪除
  22. 推~
    能讓Eva大咖N訪一定很厲害,
    牛小腸看起來白白的好妙喔!居然還要去皮更怪了,
    不過最吸引我的就屬豬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們就很愛吃豬腳啊
      去皮的水煮香腸真的夠特別^^

      刪除
  23. 見到美味的食物 吃都來不及了

    那有時間去皮呢 哈哈哈

    很特別的分享 推

    回覆刪除
  24. 推24
    老實說nana媽蠻愛吃香腸~看到脫皮香腸的樣子挺滑稽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有好幾種口味的香腸
      但要去皮的只有一種喔

      刪除
  25. abby推~
    去皮的香腸真的很少見
    不過感覺蠻特別的^^

    回覆刪除
  26. 女王推
    我愛德國豬腳的脆皮耶

    回覆刪除
  27. 推一咕!!
    好好奇德國香腸的滋味!!!!
    每到菜都好奇拉~哈哈
    Eva抽到ㄌ上回小萬舉辦的"文末贈獎"喔
    有看到訊息煩請到小萬家~然後留一下資料給小萬
    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真沒想到我會抽到
      可是我自己防曬品一堆用不完
      所以請小萬送給需要的朋友吧!謝謝囉^^

      刪除
  28. 香腸耶!!!好讚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皮香腸吃起來還不錯喲!

      刪除
  29. 推~
    這種白香腸我沒見過耶~ 好吃嗎?

    回覆刪除
  30. 推31
    哇屋~佩姬最愛異國料理
    那香腸好誘人喔
    改天來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異過料理順便了解文化差異^^

      刪除
  31. 推32

    早安牛小腸,看起來跟米腸真像!!!!
    好有親切感哦~咳~

    回覆刪除
  32. 推推!!! 去皮的感覺好奇妙啊~~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了皮真的比較好吃喔!
      不過也不是每一種都要去皮就是了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