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美食篇~築地市場濃醇的井上拉麵


Nikon D90 + Nikon 14-24mm

        雖然我不對魚沒輒,但對大名鼎鼎的築地市場仍是充滿了好奇。上回到日本北關東遊玩,唯一可在東京自由活動的那一天,很不湊巧遇上了築地市場的休市日,無緣一窺其風貌。這回接連幾天都住在築地市場附近的銀座三井花園飯店,即使每天來逛也沒問題,不過我們也沒那麼勤勞啦,只來吃兩天早餐而已。不過光是井上拉麵就吃了兩回,一個原因是魯兄配合我不吃魚,而且寒冬裡特別想吃熱騰騰的食物;另一個原因則是魯兄特別欣賞井上拉麵的湯頭,我想試試別家他還興趣缺缺咧!

井上拉麵 (ラーメン 井上)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丁目9-16
03-3542-0620





築地市場正門前。築地市場(Tsukiji Shijo)為日本最大的批發市場,屬於公營批發市場,大致上可分為與魚貨海鮮批發相關的場內市場,以及向一般民眾銷售的場外市場,包括各類美食小舖以及海鮮、蔬果、乾貨、漬物...等零售。有關築地市場2012年的休開市日請按此~





築地市場的第一次接觸是在旅程的第二天,當天上午陰雨綿綿,風也陣陣吹,又濕又冷,很佩服自己仍有早起吃早餐的決心;第二次則是在旅程的第五天、也就是最後一天,天氣明顯晴朗許多,才有機會拍到這些經常在築地市場裡穿梭的交通工具:腳踏車摩托車以及載貨用電動車。所以......在築地市場裡亂走亂逛也是要注意來車喔!




雖然天氣很差,但星期六早上7點半築地市場人潮竟是如此洶湧,位在場外市場井上拉麵更是需要排隊點餐取餐,即使只提供立食區,客人們仍是吃得津津有味,而且大多都是日本人喔!



第二次來是星期二上午8點左右,不知道是不是上班日的關係,完全無需排隊即可點餐,也未免差太多了吧!井上拉麵一邊是廚房,另一邊則是立食區~



井上拉麵立食區,桌子下方可以放包包,也有提供自助式茶水。然後......我的立食初體驗即將在此發生啦!



廚房看起來很整潔,兩位師傅正在裡頭忙碌著,一位負責煮,另一位則負責點餐與結帳。井上拉麵的餐點只有一種,就是井上中華拉麵650円,所以只需告訴師傅要幾碗就可以了。拉麵煮好後再由客人自行端至立食區享用~



這一座蔥花山還挺吸引人的



堆疊了不少大片叉燒,一旁還有筍乾。顯而易見,蔥花、叉燒、筍乾井上中華拉麵的配料鐵三角



第一次我和魯兄分食一碗覺得不夠滿足,畢竟我是麵食怪,所以第二次毫不考慮直接點兩碗。配料鐵三角的份量看起來沒有讓我失望耶!



井上中華拉麵的湯頭比較類似醬油拉麵濃醇順口卻不重鹹。魯兄對這湯頭可是讚不絕口!



叉燒的部份品質就有明顯落差囉!第一次吃到的叉燒雖然不是肥瘦均衡,但至少還帶點滑嫩的肥肉





第二次吃到的叉燒就......非常精實,肥肉都快不見蹤影了,以致於肉質吃起來偏澀,也要嚼比較久。不過平心而論,兩次叉燒給的份量都夠豪邁,也沒有讓人不舒服的豬味!



井上中華拉麵使用了屬於細麵條中華拉麵對於特愛硬麵條的我來說偏軟了些,對魯兄來說則是OK。我還是偏愛可以指定麵條軟硬度的拉麵~



能在冷天裡來碗熱呼呼的拉麵,有種難以形容的感動啊!一旁的歪國人你在搶什麼戲啊?!啊~完全忘了我自己也是歪國人

        井上中華拉麵絕對是飽足感十足的豪邁拉麵,最令人回味的是其濃醇湯頭。排除個人對麵條的癖好,最大的問題應該是落在不太穩定的叉燒品質。是說井上拉麵是我們本次在東京吃到最便宜又大碗的拉麵,而且與一群陌生人一起擠在立食區用餐的經驗也很特別(雖然是各吃各的XD),所以還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相關文章:2012.05.23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完結篇~一蘭拉麵、築地章魚燒、飛機餐

2012.05.14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玩樂篇~六本木之丘Tokyo City View展望台

2012.05.09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美食篇~淺草今半壽喜燒好讚啊!

2012.05.07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玩樂篇~東京晴空塔與淺草寺

2012.04.30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慶功宴~銀座三井花園飯店Sky餐廳

2012.04.26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美食篇~博多一風堂的餃子比拉麵更美味

2012.04.19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玩樂篇~增上寺與東京鐵塔

2012.04.16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美食篇~難忘的茶寮都路里抹茶甜點

2012.04.12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玩樂篇~再訪東京車站JUMP SHOP

2012.04.05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美食篇~築地市場走到哪裡都有鳥藤?

2012.03.29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美食篇~北海道海鮮問屋根室食堂

2012.03.26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住宿篇~交通便利的銀座三井花園飯店

2012.03.22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美食篇~銀座天國天婦羅大餐

2012.03.15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展覽篇~Tokyo Marathon Expo 2012

2012.03.06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重頭戲~寒冷中的熱血馬拉松嘉年華

2012.03.02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序曲~行程記錄與交通方式




留言

  1. 二大碗擺在一起害我粉想吃啦!
    湯頭看起來不油
    好清爽^0^

    回覆刪除
  2. 推~
    他的湯讓我好想大口大口的喝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冷天喝這樣的熱湯,像是注入一股暖流!

      刪除
  3. 你筆記好清楚唷!
    我每次回來就會忘記了地方在哪
    整個料跟湯都快滿出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稍微記一下很容易失去記憶啊~

      刪除
  4. 哈哈哈哈哈
    歪國忍搶了寶貝的鋒頭了啦!!!!!

    不過湯頭看起來非常清澈
    感覺真的好美味快給我來一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要學會背後搶戲這招!

      刪除
  5. 可惡,我還沒吃早餐

    回覆刪除
  6. 蓉蓉推
    拉麵份量很大耶
    吃起來一定超過癮的吧
    我也好想大口大口吃拉麵丫
    最好去日本吃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份量的確大,吃一碗就很有飽足感

      刪除
  7. 立食在日本好像很常見
    叉燒整個就是很大片
    不過一開始吸引我的是湯頭
    而且湯也給得好多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東京還滿常見到立食,可能是寸土寸金的關係吧

      刪除
  8. vanessa推推
    哈..來築地吃拉麵好像也不錯吼
    至少不用跟別人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一定喲,第一次來吃也是排了10幾分鐘

      刪除
  9. 好懷念喔!
    真是到地好滋味,
    害我又肚子餓了!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築地市場能吃又能逛
      有機會還是要去!

      刪除
  10. 我去日本還沒看過立食耶@@
    日本拉麵雖然鹹但是卻不死鹹
    真的超好吃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立食應該東京比較多吧!

      刪除
  11. 好餓阿阿阿~~這個時間><''
    看起來超棒ㄉ

    那個大片叉燒~奧奧奧!

    回覆刪除
  12. 所以說叉燒切的部位有差XDDD
    雖然說都是肩膀肉!!

    回覆刪除
  13. 推9
    湯頭看起來好清澈
    而且肉片滿厚的 讚!!:D

    回覆刪除
  14. 女王推10
    這拉麵滿大碗的耶
    我愛叉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叉燒還是該帶點肥比較滑潤~

      刪除
  15. 我的媽啊
    這時間看那大大碗的拉麵,整個都餓起來了

    回覆刪除
  16. 沒錯,去東京就是要去銀座!ㄚ不是~我是說築地!!!!
    我每次看電視冠軍也好想去~~~
    但是要先學日文才可以跟賣魚的殺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賣魚的殺價?那妳要把魚帶回台灣料理嗎?XD

      刪除
  17. 看到您吃得津津有味,

    我也好想去吃一碗拉麵喔!

    小麗子推>

    回覆刪除
  18. 另外一棟有人在競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是指海鮮競標嗎?

      刪除
  19. 拉麵真的好大一碗喔!
    湯頭看起來真不錯!

    難得看到Eva露臉呢^^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因為通常都是我在拍照
      想露臉也很難>"<

      刪除
  20. 矣~好懷念以前吃過的日本拉麵, 他們做的真好=..=~

    回覆刪除
  21. TERESA推
    叉燒看起來真的份量十足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完一碗絕對很有飽足感

      刪除
  22. 日本人好喜歡立食(^_^)
    叉燒好漂亮又好大片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應該不是喜歡立食
      而是是希望翻桌率高吧!

      刪除
  23. 一大早看這拉麵真的好餓 !今天決定要去吃拉麵~~~不過他的湯頭真的看起來就是美味又不
    油膩,兩大片叉燒也是超吸引人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平常也是超愛吃拉麵的

      刪除
  24. 看的我也很吃拉
    拉麵拉麵我也愛呢
    日本的拉麵一定更加道地美味
    厚~~~

    是說你這外國人還真是好笑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也引進了好幾家日本拉麵
      偶而可以去解解饞

      我都忘了我也是歪國人XD

      刪除
  25. 推17
    搞不好外國人os:我也想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的表情看起來比較像:這是什麼怪味道?!

      刪除
  26. 這間我看朋友去吃的時候就感覺超優的了>///<
    肉好大片哦!!!

    回覆刪除
  27. 推文:18





    .﹒.﹒╭══╮.﹒.﹒
    .﹒.﹒│──│.﹒.﹒
    .☆╭─════─╮.★
    .﹒│─O─活──│.﹒
    ★.│───力o─│☆.
    .﹒│──o礦──│.﹒
    .☆│o──泉─O│.★
    .﹒│─O─水o─│.﹒
    ★.│O──!─o│☆.
    .☆│─o─!o─│.★
    .﹒╰─════─╯.﹒

    回覆刪除
  28. Tin推推~
    冷冷的天氣來碗熱呼呼的拉麵最棒了~
    而且~這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XD

    回覆刪除
  29. 我也是愛吃肥肥軟軟的叉燒肉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肥嫩的叉燒肉應該比較受歡迎!

      刪除
  30. 推~
    去築地吃拉麵,挺罕見的耶~哈哈~
    不過在日本真得少見給料如此豪邁的店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築地其實很多家拉麵店呢!

      刪除
  31. 台灣硬起來 抵制菲律賓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