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TIM & MEL法式甜品輕食~甜點過後輪到輕食了 (已結束營業)




        上週發了TIM & MEL特價馬卡龍的文章之後,老實說我又接連光顧了三次,主要是因為TIM & MEL生意太好,害我一直買不齊我要的馬卡龍口味,只好多跑幾趟,也趁特價順便買來送朋友。除了甜點之外,TIM & MEL法式輕食也不停呼喚著我們,每看一次店門外的菜單就充滿想像,魯兄也很上道,在馬卡龍特價結束前臨時安排了休假,打電話訂好位之後,兩人就毫不猶豫地衝了!


TIM & MEL法式甜品輕食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39號
02-2752-1829
http://www.facebook.com/TimNMel
http://www.timmel.com.tw
每週一公休



菜單大致上有沙拉三明治飲料甜點可選,皆為單點,週末也有提供Brunch。上次忘了介紹,TIM & MEL是一家姐弟合開的店,由姐姐Mellisa(Mel)擔任甜點師傅,弟弟Timothy(Tim)擔任主廚。據說開幕試賣期結束後,兩人已著手進行修改並研發新菜單!



店門口的白板上也寫上了菜單上沒有的特餐(Specials),我還特地走到店門口看個仔細,有皇家生蠔鴨肝法國淡菜以及松露干貝,感覺真華麗



天氣太熱,我和魯兄非點個飲料清涼一下不可!我們選了氣泡礦泉水$120(左)和氣泡果汁$80(右)。氣泡礦泉水正好是我們家常喝的品牌,氣泡果汁也是相同品牌、柳橙口味~




咦?一開始就要上主菜嗎???不是ㄋㄟ,主廚Tim正在為我們準備沙拉 - 和牛肉蔬菜沙拉與黑醋,一整塊澳洲和牛下去煎看起來好過癮啊!




和牛肉蔬菜沙拉與黑醋$480。外表看似全熟的澳洲和牛,裡面卻是魯兄最愛的三分熟,切成薄片吃起來軟嫩好嚼,毫無不舒服的血水滲出;僅以些許黑胡椒鹽調味,吃得出原始食材的新鮮美味,無疑是道好菜!



和牛肉蔬菜沙拉與黑醋的配菜還有洋蔥炒菇,是現炒的熱食喲!看到菇菇就知道我喜歡~



濃縮黑醋(Balsamic Reduction)甜中帶酸,無論是生菜牛肉,沾著吃都很開胃。和牛肉蔬菜沙拉與黑醋有著令人開心的份量,如果是我一人來吃輕食,這一道就足夠了!



自從在法國認識了Foie Gras就這個字之後,就一直以為是鵝肝,其實Foie Gras僅有肥美肝臟之意,俗稱脂肪肝要辨別是鵝肝鴨肝還要仔細觀察後面的字,Foie Gras d'oie是鵝肝沒錯,但Foie Gras de Canard指的就是鴨肝啦!





主廚Tim開始為我們準備第二道菜鴨肝。我們坐在吧台,可以仔細欣賞Tim的手藝,Tim應該是有用心觀察我們的用餐進度,因為餐點接續得很順暢!



鴨肝$500,右邊那顆綠色的是新鮮無花果喔!



鴨肝淋上的是以甜味為主的紅酒櫻桃醬,再妝點兩顆黑櫻桃鴨肝入口即化,軟嫩到一個不行。但不知是我拍照太慢以致於醬汁冷掉,還是醬汁本身並無加熱,溫度稍微影響了整體口感,這道絕對要趁熱吃啊!



第一次吃到整顆的無花果,一開始還不知該怎麼下口,主廚Tim說:「整顆都可以吃,直接咬就對了!」咬了一口之後覺得很醜,還請魯兄用刀子幫忙修飾一下。無花果水分飽滿又新鮮,吃起來好爽口!





接著輪到干貝上場囉!



插秧(誤)...是裝盤啦!



松露干貝$280。又是賞心悅目的一道菜,這正是法式料理迷人之處!干貝下方是熱熱的松露醬汁,有松露濃湯的感覺,如果此刻有麵包,一定會立刻拿來沾!



干貝同樣是外熟內生的處理,鮮美無腥味,沾著松露醬汁,一人兩口就沒了。最後剩下的松露醬汁當然也不能放過,Tim看我用刀叉撈得辛苦,還給我一支湯匙~





最後用來收口的甜點百香果塔$120百香果的酸度非常自然,塔皮也很酥脆,有對到我的胃!



甜點時繼續欣賞Tim烹調其他客人點的料理。這雞肉看起來真可口,推測可能正在做潘脆雞蔬菜沙拉曬乾番茄汁$300



又拍到一道西洋鮭魚醃製辣柑橘敷料$380,魚是一定與我無緣的啦!XD



主廚Tim的背影...不好意思拍正面照啦!一聽Tim的中文口音,就知道是從國外回來的,不過忽然聽到他流利的台語,把我們嚇了一跳!



Tim的姐姐甜點師傅Mellisa也在一旁忙著製作馬卡龍。據說開幕特價的12天內,一共賣出了7千個馬卡龍!Wow~連日的辛苦換得了甜美的成果



當天也順利買到我特愛的黑醋栗與覆盆子馬卡龍,滿足啊~~~再怎麼吃就是喜歡這兩種!


        這樣一餐吃下來雖然價位不低,但精緻度與美味令人滿意,適合我們這種年老不愛吃太撐的人,但大食怪就要好好考慮了,畢竟TIM & MEL標榜的是輕食ㄇㄟ!TIM & MEL用餐座位不多,大約只有10來個(含吧台),建議事先訂位,以免敗興而歸。店內用餐須加收10%服務費,目前只收現金喔!(2011/8/4更新:已提供刷卡服務)


相關文章:

2012.06.25 【N訪】TM Patisserie & Bistro~暗藏玄機的甜點展現驚喜層次感

2011.09.14 TIM & MEL法式甜品輕食~吃不膩也聊不停的私房小廚

2011.08.17 蛋塔工場葡式蛋塔~摩艾夠禮數之約會伴手禮 + TIM & MEL下午茶

2011.08.06 TIM & MEL 情人節覆盆子慕斯馬卡龍+ 浪漫輕鬆下午茶特別版

2011.07.11 TIM & MEL法式甜品輕食~特價中的馬卡龍值得一試!




留言

  1. 哇啦啦!
    這家上台北一定要去

    回覆刪除
  2. 推~
    所以是間吃巧不吃飽的餐廳^^
    那沙拉好優喔!!配熱菜更加分

    回覆刪除
  3. 每一道看起來都很美味,
    連甜點看起來都很好吃,
    而且還是我喜歡的百香果^^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百香果塔的酸我好喜歡啊!口水不停跟著分泌~

      刪除
  4. ...........靠腰

    看完我整個不想上班,想趁平常日奔去惹(大哭)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你是本來就不想上班吧!

      刪除
  5. 插秧梗我笑了XD

    氣泡水喔~我總覺得喝那個不如喝麥茶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某人上午跑完步極度缺水
      而且...麥茶喝多尿酸會過高咧~

      刪除
  6. 呵~~整個看下來
    真的是拿來讓我開胃的份量耶
    我又被大食怪纏身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知道有很多大食怪
      所以要特別提醒ㄇㄟ

      刪除
  7. vanessa推推
    嗚嗚..Eva我上星期看到你寫這間馬卡龍折扣只到7/16
    星期六一大早還特地噴去買沒想到他們家門口竟然貼著
    "今天私人招待..至下午5點才開始營業"
    看到這句我整個黯然離去..邊走還邊說我的運氣真是不好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真的運氣太差了
      我知道他們當天有個儀式
      但不知下午五點才開始營業

      刪除
  8. 推~
    前餐就用澳洲和牛~
    皆下來鵝肝,還有松露干貝,這餐妳們吃得太超過了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澳洲和牛本身就是一道輕食
      這餐是膽固醇餐,是有點超過,哈哈

      刪除
  9. 阿!!還有現做馬卡龍ㄟ
    太幸福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吃了好幾次馬卡龍,超幸福!

      刪除
  10. 這餐吃好好!!
    原來傳說中的鴨肝照片就是這家阿~
    看起來像極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起來真的很像肉
      但吃起來卻是嫩不溜丟的~

      刪除
  11. 話說~託你的福
    我有買到半價馬卡龍耶~((灑花))

    回覆刪除
  12. 好棒的饗宴阿~~~光用看的就覺得超讚!!
    和牛的顏色也好美 看師傅做菜也好棒~
    看來餐點和甜點都很值得一試呢^^
    (我也超愛新鮮無花果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邊吃邊欣賞廚師手藝,挺有樂趣的!

      刪除
  13. 看到你說的沙拉,感覺在貴都要去試試看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以法式料理來說,也沒那麼貴啦

      刪除
  14. 小潔推9~^^
    無花果看起來很像泰國茄子!!XD

    回覆刪除
  15. 從始至終没有冷場,妙!



    旗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邊吃邊看邊拍還跟魯兄邊討論
      也是忙得不可開交咧

      刪除
  16. 短短時間就讓兩光連續拜訪阿~
    感覺真的很贊^^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無法抗拒法式料理XD

      刪除
  17. 和牛 干貝看了我都流口水了
    我沒搶到馬卡龍阿
    飲恨............
    這餐不便宜阿
    但很過癮的感覺

    回覆刪除

  18. 看起來真的好精緻
    新鮮的無花果味道一定很棒
    紫色的馬卡龍好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鮮無花果很好吃
      紫色馬卡龍是黑醋栗口味!

      刪除
  19. 話不多說

    下次去吃

    推推

    NIKOKO

    回覆刪除
  20. 那干貝看起來好讚喔~
    馬卡龍也好想吃幾個喔~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特價期間我還真的吃了不少馬卡龍...

      刪除
  21. +18

    哇~~新鮮的無花果,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呢!!

    小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一般都是看到切成片裝飾在甜點上

      刪除
  22. 推19~

    和牛三分熟,我的最愛
    松露干貝讓人直流口水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分熟真的有點驚喜
      因為主廚在煎的時候,牛肉外表看起來好像已經很熟了

      刪除
  23. 那個牛肉太誇張了~~

    我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

  24. 對啦對啦!
    就是要從沙拉就有肉肉(搖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沙拉已經可以當我的主菜啦

      刪除
  25. 這一餐吃下來感覺也很銷魂~~~~~~
    大推!!

    回覆刪除
  26. 推!
    真是超級美味!
    好高級喔!

    回覆刪除
  27. 好高級的美食
    而且eva有研究
    食材講解清晰

    我還發現台灣有不少店都有售macaroon
    在香港就要到它的始創專店了
    實在物稀少便昂貴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啦,我沒什麼研究
      邊吃邊學而已啦!

      刪除
  28. 真的~每一道看起來都好美味哦~~
    讚啦~推+1

    回覆刪除
  29. 我迷路了半個小時><"
    我收過小皮作的無花果果醬(烤麵包很搭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到底為什麼會迷路呢?
      台北市的地圖都方方正正的啊XD

      刪除
  30. 超級流口水的 尤其是那牛肉和松露干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想起來,我也是很想流口水的~

      刪除
  31. 推26
    感覺超精緻的一餐,
    每道餐點都好誘人: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精緻了,阿一一可能吃不飽喔!

      刪除
  32. 洋蔥炒菇!鴨肝!!!干貝~~
    吼~~膽固醇好高
    都是我愛吃的!!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以後還是得克制點...膽固醇、尿酸~~~~>"<

      刪除
  33. 熊寶貝也要
    熊寶貝也要啦 嗚~~
    看ㄉ肚子好餓喔
    而且又是精緻料理
    受不了ㄌ

    謝謝分享
    熊寶貝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漂亮的精緻料理很難抗拒ㄇㄟ

      刪除
  34. 無花果....好令人玩味喔它的味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般甜點上都只放了一小片,吃了印象也不深刻
      要整顆吃才過癮!^^

      刪除
  35. 推~
    鴨肝看起來真美味
    這餐好精緻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鴨肝美味,但因為怕爆肝,所以不敢太常吃!

      刪除
  36. 下次我也要去吃看看輕食,本來這星期日乾妹生日要去的,後來討論的結果還是去我一直很
    想去,但都沒去成的「小公園」。
    害人不淺呀!!這家以後紅了要分股份給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千萬別想著回報,生活才會比較開心

      刪除
  37. 我的玩笑話,妳當真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店長常說謝謝我,我還說他三八~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