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玩樂篇~東京晴空塔與淺草寺


Nikon D90 + Nikon 14-24mm

        高634公尺、具備電波塔功能的東京晴空塔(Tokyo Sky Tree),即將於2012年5月22日正式營業並接受預約參觀。雖然2月底來到東京時,東京晴空塔尚未對外開放,但外觀早已處於完工狀態,既然身為死觀光客,不到新景點朝聖一下可真對不起自己。東京晴空塔的中文譯名尚未正名之前,大家都稱它為天空樹,但不知為何魯兄硬要叫它太空塔?!正名之後,魯兄還誇讚自己頗有先見之明,因為晴空塔太空塔只差一個字。這......我已經不知該說什麼好了



東京晴空塔 (東京スカイツリー;TOKYO SKY TREE)
官網:http://www.tokyo-skytree.jp
官網(繁體中文介紹):http://www.tokyo-skytree.jp/chinese_t


魯兄比我早一天看到東京晴空塔,因為它就出現在東京馬拉松的路線中(19公里處)。這張照片是魯兄用手機拍下的,可能趁機休息一下吧!?



這天原本計畫搭乘淺草線直達淺草站,結果因為誤入JR山手線,只好搭乘JR山手線上野站再轉銀座線到抵達淺草站,雖然條條大路通淺草,不過多花了一點時間,也多花了一點銀兩。走出銀座線淺草站,往吾妻橋的方向步行,即可看到矗立在朝日啤酒大樓旁的東京新地標 - 東京晴空塔



有沒有發現?這張照片完全看不到晴空塔呢,其實只是角度的關係啦!走上吾妻橋跨越隅田川,朝著晴空塔方向前進,沿路找找適合拍照的地點。如果不想走很多路,只需在淺草站轉搭東武伊勢崎線とうきょうスカイツリー駅(Tokyo Sky Tree站)下車即可~



因為目標太明顯,在巷子裡亂鑽也不擔心走丟。倒是這區明顯寧靜不少,不太像觀光區,畢竟此時晴空塔還沒開幕嘛!



嗯~這裡有塔有水還有鐵軌,看起來地靈人傑,就在此處落腳拍照吧!



東武伊勢崎線的列車來來去去



拍攝這張照片時,等了老半天,列車偏偏不來湊熱鬧。寒風刺骨,所以不想等了,閃人!(結果也沒拍到什麼XD)



回程沿著隅田川河堤慢慢走回來,風還真不是普通的大XD


        在淺草今半吃完一頓豐富的壽喜燒大餐後(另文po出,敬請期待XD) ,繼續逛逛香火鼎盛的淺草寺,也算重溫舊夢!


雷門我又來囉!雷門(風雷神門)淺草寺的參拜道入口,也是拍照的大熱門處!(雷門下人頭一堆)



提到雷門,我又忍不住想說嘴了,魯兄老是擅自把雷門改名為福門。不要看到紅色就想到好嗎?又不是春聯!講久我都快被洗腦了,救人啊



走進雷門,即是無時無刻都熱鬧無比的仲見世(Nakamise)商店街,裡面銷售各種小吃、土產、紀念品...等







有藍天隨便拍都美。雖然此時還不到櫻花季,但以假櫻花妝點仲見世商店街也頗具浪漫風情



天氣晴朗氣溫卻不高,所以甘酒攤的生意超好!一杯100円,我們也來一杯暖暖身吧!



甘酒就是帶點微酸的甜酒釀,有勾勾的口感,喝了暖呼呼的好滿足!



看到長鼻子天狗面具忍不住拍一下





仲見世商店街走到盡頭即為淺草寺寶藏門,可說是淺草寺的大門吧







淺草寺也可以欣賞到晴空塔喲!(此為寶藏門旁)


        總算即將抵達淺草寺本堂了!雖然上回已來過淺草寺,甚至參觀了本堂內部,卻無緣見到本堂的外觀風貌,原因是......請見下圖:


2009年夏天淺草寺本堂正在維修中,暈~~~連屋頂都包起來了,完全不知道長怎樣?XD





這回終於親眼見到淺草寺本堂了,此為本尊觀音像供奉之處,參拜人潮絡繹不絕



本堂前的大香爐前要做一件事:將煙搧向自己,據說接觸到煙的身體部位就會健健康康!



魯兄趕快趁機補補頭殼啊!要不要把頭整個埋進爐子裡啊?!





本堂內外皆設有抽籤處,主動投幣100円即可。我抽到了79號,雖然是,但看到戶中有人厄讓我有種不好的預感。後來回國沒幾天,我所擔憂的親人就因病往生了,不得不說這籤...還滿準的!若是看不懂抽到的籤詩也沒關係,可按此進入中文解籤網站



本堂寶藏門方向拍攝。因為受到詩籤影響,引發些許憂愁的情緒,最後是帶著交錯複雜的心情離開了淺草寺~


相關文章:2012.05.23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完結篇~一蘭拉麵、築地章魚燒、飛機餐

2012.05.14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玩樂篇~六本木之丘Tokyo City View展望台

2012.05.09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美食篇~淺草今半壽喜燒好讚啊!

2012.04.30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慶功宴~銀座三井花園飯店Sky餐廳

2012.04.26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美食篇~博多一風堂的餃子比拉麵更美味

2012.04.19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玩樂篇~增上寺與東京鐵塔

2012.04.16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美食篇~難忘的茶寮都路里抹茶甜點

2012.04.12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玩樂篇~再訪東京車站JUMP SHOP

2012.04.05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美食篇~築地市場走到哪裡都有鳥藤?

2012.04.02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美食篇~築地市場濃醇的井上拉麵

2012.03.29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美食篇~北海道海鮮問屋根室食堂

2012.03.26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住宿篇~交通便利的銀座三井花園飯店

2012.03.22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美食篇~銀座天國天婦羅大餐

2012.03.15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展覽篇~Tokyo Marathon Expo 2012

2012.03.06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重頭戲~寒冷中的熱血馬拉松嘉年華

2012.03.02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序曲~行程記錄與交通方式




留言

  1. 那個簽也太靈驗了吧!我雞皮疙瘩都掉滿地了><

    推+1

    回覆刪除
  2. 不管不管 今年我一定要找機會去日本一次!!
    每次看Eva的遊記或食記 心就揪一次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點計畫吧
      等著看拉拉的遊記!

      刪除
  3. 推~
    看了我也想去參拜,求個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心裡有些疑惑吧!
      無論如何加油喔~

      刪除
  4. 推~
    搭錯車應該是會多花很多銀兩吧!呵呵~不過那個天空塔好酷喔!
    話說到東京沒有到雷門下拍張照,好像沒去過一樣,
    既然是吉籤,怎麼回有那一句不太吉利的呢!
    但未免也太準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雷門我還真是拍了不少張XD
      唉~人生總是脫離不了生老病死吧

      刪除
  5. 蠻有趣味的寺廟,

    我也好想去抽支籤喔!

    小麗子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為何去了就想抽看看呢!

      刪除
  6. 小涼推^^

    許多新奇古怪的小物
    感覺是各好敗家的地方xd

    回覆刪除
  7. 鬼鬼妳真用心推
    你的網誌寫得很棒
    淺草寺~
    我很嚮往呢><
    妳的照片有幾張讓我很有置身當地的感覺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鬼鬼
      我會更努力拍照地^^

      刪除

  8. 有時候很多事情是這樣的吧!!
    希望你一切都好

    是說我真的挺佩服你的耶
    去完以後還可以這樣有記性的把事情都記起來
    完全的清楚明瞭
    超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要多拍照片幫助記憶,呵呵~

      刪除
  9. 有時候籤詩就把它當作是種提醒就好嚕~不過透過你的鏡頭看東京好像特別的漂亮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道是我的鏡頭比較好?(踹飛)

      刪除
  10. 推11
    感覺隨處都能拍到晴空塔耶

    第一次去東京跟團時間上來不及去淺草寺
    害我又要再去一次>"<

    身為死觀光客-->這句好貼切,我也常常覺得自己是這樣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六本木遠遠的也是看得到晴空塔
      當然,死觀光客就是要好好的觀光^^

      刪除
  11. 推~
    淺草寺跟雷門真的好玩,
    有一年去那看櫻花,超美的^^

    回覆刪除
  12. 女王推13
    晴空塔是東京新地標耶
    甘酒好特別喔
    原來像甜酒釀
    但是我不敢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氣冷,喝了暖暖的真的很棒

      刪除
  13. 感覺晴空塔的出現好突兀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了發射數位訊號也沒辦法吧

      刪除
  14. 推~好棒的寺廟!
    應該是你拍的太美了=)

    回覆刪除
  15. 之名已被中國大陸註冊
    所以才改

    有機會要來看一看
    拍得好漂亮
    好棒的旅行
    推推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國大陸真愛湊熱鬧
      我都叫習慣天空樹了說

      刪除
  16. 甘酒原來是一杯$100,我還以為是試喝.
    淺草還蠻多台灣人到日本玩會去的景點之一.
    祝毋親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天氣太冷,甘酒攤的生意好得不得了呢

      刪除
  17. 禿頭的去燻香可以長頭髮ㄇ?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如你直接把頭埋進香爐試試?
      或許有用喔!

      刪除
  18. 推~~
    淺草寺還蠻常在電視上聽到過
    但我想親自看到雷門本尊
    一定更難忘的吧
    是說籤還真準
    真希望有機會也能去抽個籤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要我抽籤我會怕怕的咧

      刪除
  19. 看完之後人家也好想去小旅行喔!!!!!
    感覺出國就可以看到好多不一樣的世界,還有文化

    我想要心胸很開闊阿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練瑜珈也可以心胸開闊
      不過有機會來個小旅行還是很棒的!

      刪除
  20. 小魚每次看到那個都覺得好像是一條金色的大便XDDDD
    然後整個景好有21世紀少年的萬國博覽會的fu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魯兄也覺得那像狗大便XD

      刪除
  21. TERESA推
    日本人真好玩 拜拜竟然把煙扇向自己求福氣
    台灣人拜拜對煙避之不及

    回覆刪除
  22. 推推~
    好懷念!
    以前也是自助旅行的時候去的,
    當然沒有晴空塔,
    籤...準,
    呵呵!我曾經去抽過姻緣籤!
    真得很準!

    回覆刪除
  23. 雷門超多觀光客的~~
    大家都卯起來把香的煙往身上攔!保佑保佑!!~
    天氣好,拍起來都好美
    日本建築物都好威,怎麼可以蓋得那麼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陰天晴天拍起來差別有夠大!
      真的,這寺廟蓋得好威好莊嚴~

      刪除
  24. 推21
    看到淺草就會想到烏龍派出所: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那應該更有感觸是吧

      刪除
  25. 淺草真的是東京行必插旗的地方
    換頭殼那張我笑了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是死觀光客,還來插兩次旗

      刪除
  26. 冬天遇到陽光天,
    真是好運,
    好豐富的畫面,
    Eva也去跑馬拉松?
    還是想當蜘蛛人,去爬晴空塔....
    或是想從晴空塔跳傘下來,
    +1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我家老爺去跑馬拉松
      我是去加油兼吃喝玩樂的啦
      晴天、陰天、雨天,通通遇到了!

      刪除

  27. 淺草寺的香客真的絡繹不決ㄋ

    回覆刪除
  28. 雖然小沈不拜拜
    而且淺草寺人超級多
    但是建築美 氣氛熱鬧
    還滿喜歡那裏的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拜拜
      只是入境隨俗一下啦^^

      刪除
  29. 哇 好棒 看玩也好想去日本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晴空塔今天開幕囉!!!

      刪除
  30. 這禮拜五即將出發,看完也想去求個籤了

    不得不說,天空樹(晴空塔)還真的很熱門阿!!(未開幕先轟動)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