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日本關西尋春櫻~京阪神奈四都五日行程概要(2014/3/26-3/30)

111

Nikon Df + Nikon 24-70mm


        這是一次沒啥計畫的關西京阪神奈四都之旅,完全就是看在賞櫻的份上,追隨魯兄員工旅遊去。在福委會所排定的行程中,除了小時候去一次奈良外,京阪神大多景點皆曾造訪兩次,所以我的關西第三回合重點落在賞櫻與攝影,也順便帶了廠商提供的Wi-5 DOMO機上網使用兼測試XD。殘念的是今年花期比去年稍晚,僅僅瞧見初開的櫻花;雖曾偶遇單株櫻花盛開,但大片櫻花綻放就很少見了。最後一天大阪城的花況最好,無奈遇上惱人風雨,拍得很不順手,更不順腳(腳底全溼),只能感嘆......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卻也給了我們下次再訪的理由(嗯~是這樣嗎?)。



出發前就知道無緣遇到櫻花爆炸滿開,但內心還是充滿了期待,看多少算多少啦! (資料來源:2014櫻花最前線)



日本天氣預報還滿準的 (資料來源:日本Yahoo!天氣)



竟然還有服裝指數耶!從無袖到毛衣,這是建議洋蔥式穿法吧XD (資料來源:tenki.jp)


        2014/3/26-3/30每日行程概要如下:

2014/3/26 
桃園國際機場(長榮航空BR130) -> 關西國際空港 -> 大阪道頓堀自由活動

晚餐:道頓堀小吃大阪王將餃子專門店 & 本家大たこ章魚燒,以及京ちゃばな(道頓堀店)

宿:大阪帝國飯店 IMPERIAL HOTEL OSAKA


100
這次隨身攜帶了必備的單眼相機包以及NB背包,託運行李則是一人一件不打架。兩大件行李看起來似乎很多,其實也不過23公斤重~


101
去程班機:長榮航空BR130 (11:30~14:55)。近幾年跟EVA AIR特別有緣,像是我有Eva專機似的,噗~想太多!


102
飛機上也不忘拍照


103
飯店check in之後,立刻來到熱鬧的道頓堀覓食 <--- 食物絕對比購物重要!


104
第一晚入住大阪帝國飯店 IMPERIAL HOTEL OSAKA,只能說......太滿意了!若是適逢櫻花盛開,這裡也會是個很棒的賞櫻景點喔!




105
奈良公園與東大寺。此時我正惶恐的餵食鹿仙貝中,不給吃還會遭鹿偷襲 (被咬或被撞)


106
奈良公園與東大寺花況:少少幾棵,看到就該珍惜,凹嗚~


107
京都伏見稻荷大社。看到開得稍微像樣的櫻花就很興奮XD


108
伏見稻荷大社內的千本鳥居


109
哲學之道,櫻花大殘念! (挖鼻孔~)


110
圓山公園內看起來很威的老櫻花正初開,夜晚還會特別打光喔!


111
圓山公園也僅開出幾棵櫻花,但至少花朵比較肥美



八坂神社



祇園花見小路



晚上搭乘烏丸線地鐵來到京都車站樓上的中村藤吉享用茶點


112
入住京都格蘭王子大飯店 Grand Prince Hotel Kyoto



晚餐:京都相撲茶屋いころ




夢館YUMEYAKATA和服體驗,有專人一對一協助著裝,換下來的衣服鞋子要留在店內當抵押


113
這一日穿了六小時的和服趴趴造,雖然彆扭又走不快,卻是個新奇有趣的體驗!


114
超不端莊的和服大嬸^^"。不過竟有兩個歪果忍瞎了X眼要求拍照,看來是傻傻分不清台灣嬸與櫻花嬸啊!


116
清水寺入口,櫻花開一邊算客氣了!(右邊的櫻花你還好吧?!)


115
清水寺內的清水舞台。嗚~下面應該要開滿櫻花才對呀!(搥胸~)



117
清水寺內少數綻放的櫻花


118
觀賞西陣織會館和服秀。男生看咩,女生看和服,就醬~


119
金閣寺瀟灑走一回


120
寬闊的平安神宮,沒什麼櫻花,但有藍天襯托真好!



晚餐後搭乘計程車離開四条通,再度前進京都車站



京都車站樓上的LED燈聲光階梯引人駐足觀賞,卻讓我錯過茶寮都路里的最後點餐時間,有得必有失啊!(歡迎參考茶寮都路里東京大丸店食記)


121
今日同樣住在京都格蘭王子大飯店 Grand Prince Hotel Kyoto,中庭可舉辦戶外婚禮呢!





122
嵐山渡月橋。好不容易找到幾棵櫻花搭配渡月橋


123
嵐山竹林步道


124
神戶港


125
MOSAIC摩賽克廣場的摩天輪


126
有馬溫泉。現在的情況是......看到櫻花就開槍拍照


127
有馬溫泉足湯


128
最後一晚入住舞子海濱別墅飯店神戶 Seaside Hotel MAIKO VILLA KOBE


129
飯店房間普通了點,但景觀很棒,明石海峽大橋就在眼前喔!


2014/3/30 
神戶明石海峽大橋(因風雨太大主動放棄) -> 大阪城 -> 免稅店 -> 大阪道頓堀自由活動之寿座焼きそば専門店 & 夫婦善哉 -> 關西國際空港(長榮航空BR129) -> 桃園國際機場



130
最後一天返回大阪參觀大阪城,遇上了誇張的人潮,原來女孩兒們正在排隊參加活動


131
大阪城。下雨天遊客仍是絡繹不絕


132
大阪城這樣的花況比較有feel吧?!可是溼答答的一整個好狼狽~


133
免稅店沒什麼好拍,但附近小公園也有美麗的櫻花


134
此時雨差不多停了,真的很想翻桌(但無桌可翻)!


135
最後一站再度來到道頓堀覓食,道頓堀超適合麵食主義的我^^


136
剛好遇到遊行抗議的民眾,隊伍前後皆有警察開道與護送(or 監督),然後警察與抗議民眾的人數好像差不多XD


137
回程班機:長榮航空BR129 (18:35~20:30)


138
嗯?還拍!!!


        這次帶回了三、四千張照片,需要時間慢慢整理與寫文。等單篇景點或美食文章完成後,將於本篇更新超連結以便查閱,敬請慢慢期待(應該可以寫很久),呵呵!


後記:2014/9/15已寫完關西遊記,共2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