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疫情解封玩樂Go,生疏不少的行前準備

001

        韓國10/1起已取消入境後一日內PCR(免花錢戳鼻孔超開心),台灣10/13起實施入境免居隔0+7,前往韓國旅遊變得相對輕鬆簡單。只不過疫情爆發以來第一次出國,準備起來生疏不少,畢竟此一時彼一時,再也不能拿護照買機票說走就走,而是隨時得跟上政策變化,備用藥品也因疫情顯得格外重要。

        目前(2022.10)韓國所需旅遊文件如下:

006
舊護照早已默默過期,不過三月底我們已親自前往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換發新護照,到底是有多猴急?!


000
三年前使用過的T-Money交通卡、剩餘的韓元美金,這次都能派上用場,不用額外領錢就是爽!


        順帶一提,如果想知道你的韓國交通卡還剩多少餘額,可以下載BucaCheck,也就是NFC韓國交通卡餘額查詢APP,用手機感應一下就可以知道交通卡餘額與使用紀錄。


008
K-ETA電子旅行許可申請與查詢畫面,申請費用為10,000韓元,僅提供信用卡結帳,國際刷卡手續費另計,合計每人不到台幣250元


005
上網填寫完K-ETA電子旅行許可,大約半小時就能查到結果,一小時後收到email許可通知,效期2年。不過每個人狀況不同,建議大家還是乖乖在72小時前申請,以防萬一嘛!然後記得把旅行許可列印下來備用。補充說明:備用沒有派上用場,可能海關電腦已有相關紀錄


007
Q-Code檢疫信息預先輸入系統(中文版) 申請畫面,需上傳護照與大頭照圖檔,至於韓國的地址與電話可直接填寫飯店或民宿資訊。現在填寫比之前輕鬆許多,不再需要填寫疫苗資訊、PCR、航班資訊等細節。填寫完畢記得領取二維條碼並存入手機備用


002
備妥上網卡WiFi機,這點和以往同樣重要。我喜歡在台灣預先準備好,而非抵達韓國機場才領取,畢竟時間寶貴。誰知旅遊大爆發,排隊需要等多久?


004
酒精酒精擦,這就不用解釋了。對了,口罩也要記得帶足數量,雖然韓國9/26已解除戶外口罩令,但室內還是需要戴的


003
疫情尚未結束,備用藥品格外重要!除了疫情所需的止痛退燒藥喉嚨噴劑,我們還準備了胃腸藥止瀉劑,就怕太久沒出國享用美食,一吃不可收拾?!感謝旅遊美食達人愛吃鬼芸芸給了我不少備用藥品建議,出國前聊聊挺受用,有興趣也可以參考她澎派的旅遊醫藥包(?)


009
除了幫自己打包,還要幫汗王魯兄多備幾件T恤,真是貼心好老婆(自己說)。魯兄不怕冷,有T恤與稍厚的外套足矣。我比較怕冷,所以採洋蔥式穿法應付早晚溫差大的秋日


010
最後感謝二哥再度贊助行李箱,裡面還藏有一咖登機箱


        至於旅平險等相關保險或信用卡調升額度之類的,端看個人需求囉!旅遊除了開心,也要圖個平安順利,準備充足準沒錯。



我的常用資訊:
相關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