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Ramada Encore by Wyndham Busan Haeundae 라마다앙코르 바이윈덤 부산 해운대,搭乘KTX到釜山,入住交通超便利的海雲台飯店(近地鐵海雲台站3號出口)

000

        由於直飛釜山航線尚未恢復,我們決定從首爾搭乘KTX前進釜山,選擇在海雲台的Ramada Encore by Wyndham Busan Haeundae連住兩天,一方面是飯店地理位置極佳,距地鐵海雲台站3號出口也就步行1分鐘,另一方面是BTS釜山演唱會期間飯店難訂,能搶到價格合理的飯店就偷笑了,更何況演唱會還更改過地點,住在地鐵站旁果然明確抉擇。


Ramada Encore by Wyndham Busan Haeundae 라마다앙코르 바이윈덤 부산 해운대 

官網韓巢地圖 / Google Map / Agoda訂房



        先來聊聊韓國高速列車KTX。我們在KKday購買KR PASS彈性二日券團體票(2-5 人),收到電子憑證後,再到Korail官網指定搭乘日期與劃位,一切就是這麼輕鬆簡單。為了以防萬一,我有印出紙本憑證與車票備用,實際狀況卻是進出站免驗票,來回也沒被查票,根本沒派上用場。


        車票上雖有座位資訊但無月台資訊,所以乘車當日記得在車站看準月台資訊,以免跑錯月台。


042


041


040


043


        雖然一般席的座位大小已經很OK,但有點後悔沒體驗一趟特等席(商務艙),畢竟直飛釜山為期不遠,不知以後還有沒有機會搭乘KTXKTX的車廂與車廂之間有置放大型行李的空間,但似乎很容易被放滿,幸好還有座位上方的置物空間可運用,不過需要壯丁協助就是(行李有多重,自己最清楚)。


        說個題外話,之前看電影屍速列車時,魯兄笑說電影很鬼扯,哪有那麼多山洞可避險?事實證明,一路上真的很多很長的山洞,還會影響WiFi收訊呢!


044


045


        抵達釜山站之後,搭乘地鐵1號線西面站,再轉2號線海雲台站下車即可,費時約50分鐘,雖然有點遠,但海雲台值得!


046


        從地鐵海雲台站3號出口走上來就是海雲台大街,周邊盡是美食,用餐完全免煩惱。如果不想提著行李爬樓梯,也可以在5號出口搭乘電梯。


037


        從地鐵站步行一分鐘就到飯店了,是不是很方便?!Ramada Encore by Wyndham Busan Haeundae這名稱實在有夠長,所以飯店大樓上方只標示了encore


000


        飯店一樓是快速check out區,把房卡丟進還卡箱就完成退房手續了。


002


        飯店三樓才是接待大廳,在此辦理check in手續,服務挺俐落。


003


        我們的雙人房位於24樓,咦,怎麼愈住愈高?!房型很基本,讓前一晚在RYSE Hotel被升等的我們明顯感受到:由奢入儉難(大笑)!20平方公尺的空間真的不大,但依然有沙發、有書桌、有萬用插座,該有的都有,算是簡潔舒適的經濟型小房間。


004


011


005


        一進房似乎有股淡淡煙味,所以我們立刻開窗通風,也順便看看城市景觀。淡淡煙味只在第一天進房時發生,其他時候飯店與房間都瀰漫著舒服香氣。


012


006


008 


        拍照拍到一半,魯兄忽然說:「韓國人怎麼都色色的?浴室都是透明的?」噗~人家有簾子可以拉下啦,色不色隨便你(嗯?)。


007


035


009


010


013


034


        浴室裡我唯一介意的是沒有提供身體乳,韓國很乾燥,每天我都認真擦乳液。這回入住的四家飯店中,Ramada Encore by Wyndham Busan Haeundae是唯一沒有提供身體乳的一家。


014


015


016


017


        一切安頓好之後,開始亂走亂逛海雲台。沿著海雲台大街直直走就到海邊囉!此時大街上有BTS相關攤位與2030釜山世界博覽會的宣傳攤位,這次BTS演唱會是為了宣傳釜山世界博覽會所舉辦,當然,阿米(ARMY,指BTS粉絲)也隨處可見。


018


019


        走路不到10分鐘就到海邊了。藍天、沙灘、大海、比基尼(還真的有),一切實在太完美!不同時間有著不同好風光,每回路過我都忍不住按下快門。


020


021


        其實我一開始最中意的海雲台飯店是沙灘旁的Paradise Hotel Busan釜山天堂飯店,預訂後收到飯店來信告知需要提供韓國健康機構核發的疫苗證明(其他國家核發的無效),當時覺得太麻煩,只好取消訂房另覓他處,想必隨著疫情和緩,早已解禁了,期待未來還有機會完成海雲台海邊住宿的美夢。


038


        Paradise Hotel Busan釜山天堂飯店BTS釜山演唱會合作飯店,不只在飯店草皮上架起大螢幕持續播放MV,還有BTS代表色的紫色裝飾,甚至在夜間點上紫燈,一整個超美超夢幻!!!


023


022


027


024


025


028


        回飯店前逛了逛海雲台大街旁的海雲台市場,來這裡吃小吃就對了,連現切活章魚都有呢!我還是選擇平凡的糖餅好了,來釜山就要吃糖餅


026


        명품 호떡是我在釜山吃到最喜歡的一家糖餅,連魯兄也讚不絕口!不是海雲台主街旁那攤,而是巷子另一端的명품 호떡(請參考下方地圖)。我們在海雲台連吃兩晚糖餅,到現在依然想念那Q彈微脆、香氣十足的現做糖餅呢!


048


029


047


039


        魯兄愛꿀Honey口味,我愛씨앗Seed口味。餡料包入糖餅下去煎,糖餡與餅皮完美融合,實在是好吃又燙口!


031


049


        剛好瞄到隔壁有思念許久的甜米釀,順便買來喝;因為太貪心,所以直接買一瓶而非一杯,可惜甜度高了點!糖餅+甜米釀,韓風十足又能補熱量。


032


036


033


        如果想利用地鐵去其他地方觀光,可選擇入住交通便利的Ramada Encore by Wyndham Busan Haeundae;如果只想專心玩樂海雲台,可以考慮沙灘旁海景佳的飯店們,這也是我的下次目標(有夢最美),非常喜歡超有度假風的海雲台。


相關文章:

2022.11.30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延南磨坊 연남방앗간 咖啡廳 & MOTEROS 모테로스 重機部品店

2022.11.28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釜山MAGNATE 메그네이트 咖啡廳 & 首爾防彈展覽2022 BTS EXHIBITION : Proof in SEOUL

2022.11.25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麻浦烤腸城 마포곱창타운,弘大入口站美食

2022.11.23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二代祖馬鈴薯排骨湯 이대조뼈다귀,弘大入口站美食

2022.11.21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松亭三代豬肉湯飯 송정3대국밥,西面站美食

2022.11.18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Little Planet 리틀플래닛,西面站客製化行李飄帶

2022.11.16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西面開琴小麥麵 서면개금밀면,西面站美食

2022.11.14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味贊王鹽烤肉西面店 맛찬들왕소금구이 서면점,西面站美食

2022.11.11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海雲台元祖老奶奶湯飯 해운대원조할매국밥,海雲台站美食

2022.11.09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密陽血腸豬肉湯飯本店 밀양순대돼지국밥부산본점,海雲台站美食

2022.11.07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廣安里海水浴場 광안리해수욕장 & 本家第一小麥麵 본가제일밀면,暖暖秋日的絕佳組合

2022.11.04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甘川文化村 감천문화마을,注入藝術元素的繽紛童話小村落,根本大型戶外攝影棚

2022.11.02【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BUSAN X the SKY 부산엑스더스카이,釜山海雲台100樓觀景台,高空賞景順便來杯全球最高星巴克

2022.10.31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海雲台Blueline Park 해운대 블루라인파크,天空艙可愛有童趣,海岸列車親海好舒心

2022.10.28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海雲台母牛排骨店 해운대소문난암소갈비집,軟嫩鮮美的炭烤韓牛排骨,建議追加馬鈴薯麵

2022.10.27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L7 Hongdae by LOTTE L7弘大樂天酒店 ,總算集滿三家L7(弘大入口站1號出口)

2022.10.25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Lotte Hotel Busan 롯데호텔 부산 釜山樂天酒店,全方位優質五星級飯店(西面站7號出口)

2022.10.23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BTS釜山演唱會 WORLD EXPO 2030 BUSAN KOREA CONCERT BTS <Yet To Come> in BUSAN 小記

2022.10.21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RYSE, Autograph Collection 라이즈오토그래프컬렉션,萬豪旗下精選酒店(近地鐵弘大入口站)

2022.10.20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七天六夜行程概要。天天都是大晴天,感謝BTS釜山演唱會

2022.10.12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疫情解封玩樂Go,生疏不少的行前準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