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0日 星期四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七天六夜行程概要。天天都是大晴天,感謝BTS釜山演唱會

023

        三年多前沒打算去釜山,卻因航空公司罷工不小心降落在釜山;等現在真要去釜山了,直飛班機卻因疫情停飛,只好選擇從首爾搭乘KTX前進釜山囉,人生就是這麼促咪!

        這次的首爾釜山自由行早在九月中旬前就已訂好機票飯店,接著就陸續公布了台灣10/13入境免居隔0+7韓國9/26解除戶外口罩令韓國10/1起取消入境後一日內PCR等好消息,抵達當地又是天天大晴天,也算是人品大爆發了吧(哇哈哈哈~~~)!只不過直飛釜山的航線尚未復航,只好先飛首爾,再轉韓國高鐵KTX到釜山,沒錯,就是那個X速列車(笑)。只不過我們小老百姓坐一般席,而非帥氣孔劉坐的特等席(哭)。為何非得來釜山?當然是為了我們家孩子的演唱會,既然幸運抽中免費票,自然不能錯過;都三年沒見了,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001


        簡單記錄一下韓國仁川機場入境流程

1. 下機後先過檢疫關卡掃描Q-code,沒線上填寫的請到旁邊完成填寫(線上或紙本)。

2. 過海關交出護照入境卡、以及K-ETA影本。不過我的海關連看都沒看K-ETA,也沒有回收,看樣子是海關系統有連線,所以不需要準備K-ETA影本。接著留存雙手食指指紋與拍照,拍照時須取下眼鏡、口罩,還要露出耳朵喔。

3. 提領行李後交出海關申報單(每戶一張),就順利入境韓國了!

        整個流程很順暢,沒花太多時間。


        至於返台流程大致如下(本國人不用填寫任何東西):

1. 掃描護照進行入境審查。

2. 路過體溫感測器(不用停下但帽子需拿下)。

3. 邊走邊領取快篩試劑每人一盒四劑

4. X光檢查隨身行李(難免要排隊)。

5. 提領托運行李。

6. 無需申報就直接拖著行李走出申報關卡。

        目前返台幾乎已恢復為疫情前狀態了。


10/13(四) Day 1 首爾仁川國際機場 → 首爾弘大 → 弘大亂走亂逛 & 換匯

早午餐:飛機餐

午晚餐:통통돼지뽈살 胖胖豬烤肉 

宿:라이즈오토그래프컬렉션 里瑟傲途格精選飯店 (RYSE, Autograph Collection)


004


003


012


002



10/14(五) Day 2 首爾弘大 → KTX首爾到釜山 → 釜山海雲台 → 海雲台亂走亂逛

早午餐:백년토종삼계탕 百年土種蔘雞湯

午晚餐:해운대암소갈비집 海雲台母牛排骨

甜點:海雲台市場糖餅 & 甜米露

宿:라마다앙코르 바이윈덤 부산 해운대 釜山海雲台溫德姆華美達安可飯店 (Ramada Encore by Wyndham Busan Haeundae)


005


013


006


011


054


010


007


014


008


015


009



10/15(六) Day 3 釜山海雲台 X The Sky → 釜山亞運會主競技場BTS演唱會(WORLD EXPO 2030 BUSAN KOREA CONCERT BTS <YET TO COME> IN BUSAN) 

早午餐:밀양순대돼지국밥부산본점 密陽血腸豬肉湯飯本店

宵夜:교촌치킨 해운대역점 橋村炸雞 

甜點:海雲台市場糖餅 (因為很喜歡,所以又吃一次)

宿:라마다앙코르 바이윈덤 부산 해운대 釜山海雲台溫德姆華美達安可飯店 (Ramada Encore by Wyndham Busan Haeundae)


016


018


017


057


019


058


020


021


10/16(日) Day 4 釜山海雲台Blueline Park 10:00(尾浦)↹13:00(青沙浦) → 釜山西面亂逛

早餐:해운대원조할매국밥 海雲台元祖老奶奶湯飯(牛肉湯飯)

咖啡:카페루프탑Café Rooftop

午晚餐:맛찬들 왕소금구이 서면점 味贊王烤肉 

甜點:布帳馬車一條街糖餅

宿:롯데호텔 부산 釜山樂天飯店 (Lotte Hotel Busan)


022


023


024


027


025


026


029


031


030


053


050


028



10/17(一) Day 5釜山西面 → 甘川文化村 → 南浦洞亂走亂逛 → 廣安里海水浴場

早午餐:서면개금밀면 西面開琴小麥麵 

甜點:아저씨씨앗호떡 南浦洞BIFF廣場糖餅

晚餐:본가제일면가 本家第一小麥麵 (忽然對釜山小麥麵很感興趣)

宿:롯데호텔 부산 釜山樂天飯店 (Lotte Hotel Busan)


032


033


034


037


038


039


10/18(二) Day 6釜山西面 → KTX釜山到首爾 → 首爾弘大 → HYBE INSIGHT展覽

早餐:송정3대국밥 松亭三代豬肉湯飯

午晚餐:이대조뼈다귀 二代祖馬鈴薯排骨湯

宵夜:네네치킨 홍대역점 NeNe炸雞

宿:L7 홍대 L7弘大飯店 - 樂天飯店 (L7 Hongdae by LOTTE)


048


049


0000


036


042


043


051


055


035



10/19(三) Day 7首爾弘大 Home plus合井店買零食 → 延南洞亂走亂逛 → 首爾仁川國際機場

早餐:에그드랍 홍대입구점Egg Drop

咖啡:연남방앗간 延南磨坊

午餐:마포곱창타운 麻浦烤腸城

晚餐:飛機餐


040


056


059


045


044


046


052


041


相關文章:












2022.11.02【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BUSAN X the SKY 부산엑스더스카이,釜山海雲台100樓觀景台,高空賞景順便來杯全球最高星巴克

2022.10.31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海雲台Blueline Park 해운대 블루라인파크,天空艙可愛有童趣,海岸列車親海好舒心

2022.10.28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海雲台母牛排骨店 해운대소문난암소갈비집,軟嫩鮮美的炭烤韓牛排骨,建議追加馬鈴薯麵

2022.10.27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L7 Hongdae by LOTTE L7弘大樂天酒店 ,總算集滿三家L7(弘大入口站1號出口)

2022.10.25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Lotte Hotel Busan 롯데호텔 부산 釜山樂天酒店,全方位優質五星級飯店(西面站7號出口)

2022.10.23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BTS釜山演唱會 WORLD EXPO 2030 BUSAN KOREA CONCERT BTS <Yet To Come> in BUSAN 小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