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廣安里海水浴場 광안리해수욕장 & 本家第一小麥麵 본가제일면가,暖暖秋日的絕佳組合

014

        閒逛南浦洞之後發現還有一點時間,決定搭地鐵前往廣安里海水浴場再次看看大海,也順便看看廣安大橋廣安里海水浴場每週六晚上都會舉辦兩場M無人機多媒體燈光秀,可惜我在釜山唯一一個星期六夜晚獻給了BTS釜山演唱會,雖說可惜了點,但阿米也不後悔啦!


廣安里海水浴場 광안리해수욕장

Naver Map / 韓巢地圖 / Google Map (近地鐵金蓮山站廣安站)


        前往廣安里海水浴場可搭乘地鐵2號線在廣安站金蓮山站下車。如果時間充裕,可以從廣安站下車,在沙灘上漫步一段後,再從金蓮山站上車;反之亦然。抽空來此只因天氣大好,想多親近美景,再吃吃口袋名單裡的本家第一小麥麵


001


002


        從海雲台看廣安大橋與從廣安里海水浴場看廣安大橋的角度不一樣,更近更清晰。聽著海浪拍打聲,微風拂面,安靜片刻,無需多言,舒服到都想打瞌睡了呢!我總覺得自己偏愛大海更甚於山林。


003


004


005


本家第一小麥麵 본가제일면가

Naver Map / 韓巢地圖 / Google Map (近地鐵金蓮山站5號出口)


        來到釜山非得嚐嚐釜山特有的小麥麵不可!一般常見的冷麵與釜山小麥冷麵主要差別在於原料,一般冷麵以蕎麥所製,小麥冷麵則以小麥製成。其實我的口袋名單裡有好幾家小麥麵,選擇本家第一小麥麵一方面是剛好來到廣安里海水浴場,一方面是曬了一整天想來點清涼,再一方面則是因為本家第一小麥麵《還魂》男二、亦是釜山男兒黃旼炫喜愛的店家。啊~~~好期待《還魂》第二季啊!


        本家第一小麥麵規模真不小,整棟四層樓,還有電梯呢!抵達時發現下午4點到5點正好是休息時間,我們就先在附近咖啡廳喝杯咖啡,等到5點再出發。


006


        韓國到處都有咖啡廳真好,走累了、天氣太熱、或是等待空檔,隨時可以進去小憩喝一杯。


007


        下午5點一到本家第一小麥麵果然開始營業了,早早來用餐的好處就是人少好舒服,座位任你選。


008


009


010


011


        店員先送上白蘿蔔泡菜、剪刀,與一壺......熱湯。沒錯,是熱湯,暖心又暖胃的熱湯與冰涼水冷麵真是絕配。剪刀是為了讓我們剪斷麵條便於食用。


012


        我們點了一湯一乾小麥冷麵,外加5顆大餃子。姨母店員直接以肢體示範,拿起一旁的調味料,教我們可以在小麥麵裡加點醋、加點芥末醬,親切得很。


020


        물밀면小麥水冷₩7,000的配料有半顆水煮蛋、小黃瓜絲、白切肉、再撒上些許白芝麻;麵條比想像中Q彈帶勁,口味微酸微甜,冰涼開胃好爽口;雖有些許辣拌醬,但攪拌後稀釋於湯汁內,辣度並不明顯。吃完一整個好舒爽,不過身體忽然降溫冷了起來,趕緊補喝一杯熱湯。


015


016


021


        비빔면小麥冷₩7,500滿是紅通通的辣拌醬,看起來可辣多了;雖然嗜辣魯兄說還好,但對我來說還是邊吃邊喊辣,但有點過癮(?),哈哈!


013


014


019


        수제왕만두(5알)手工大餃子(5顆)₩7,000。小麥麵當然要配餃子,吃起來更滿足!手工大餃子內餡有豬肉與蔬菜,皮薄餡飽滿,好吃耶!若是單人前來用餐,也可以只點3顆₩5,000


017


018


022


        我們對釜山小麥麵的印象非常好,廣安里海水浴場美景加上本家第一小麥麵美食是溫暖秋日的絕佳組合(冬天吃不知道會不會太冷?)。雖不知下回何時再訪釜山,但只要有機會,還是會想再試幾家,據說每家小麥麵的湯頭各有特色呢!


相關文章:

2022.11.30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延南磨坊 연남방앗간 咖啡廳 & MOTEROS 모테로스 重機部品店

2022.11.28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釜山MAGNATE 메그네이트 咖啡廳 & 首爾防彈展覽2022 BTS EXHIBITION : Proof in SEOUL

2022.11.25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麻浦烤腸城 마포곱창타운,弘大入口站美食

2022.11.23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二代祖馬鈴薯排骨湯 이대조뼈다귀,弘大入口站美食

2022.11.21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松亭三代豬肉湯飯 송정3대국밥,西面站美食

2022.11.18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Little Planet 리틀플래닛,西面站客製化行李飄帶

2022.11.16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西面開琴小麥麵 서면개금밀면,西面站美食

2022.11.14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味贊王鹽烤肉西面店 맛찬들왕소금구이 서면점,西面站美食

2022.11.11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海雲台元祖老奶奶湯飯 해운대원조할매국밥,海雲台站美食

2022.11.09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密陽血腸豬肉湯飯本店 밀양순대돼지국밥부산본점,海雲台站美食

2022.11.04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甘川文化村 감천문화마을,注入藝術元素的繽紛童話小村落,根本大型戶外攝影棚

2022.11.02【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BUSAN X the SKY 부산엑스더스카이,釜山海雲台100樓觀景台,高空賞景順便來杯全球最高星巴克

2022.10.31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海雲台Blueline Park 해운대 블루라인파크,天空艙可愛有童趣,海岸列車親海好舒心

2022.10.28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海雲台母牛排骨店 해운대소문난암소갈비집,軟嫩鮮美的炭烤韓牛排骨,建議追加馬鈴薯麵

2022.10.27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L7 Hongdae by LOTTE L7弘大樂天酒店 ,總算集滿三家L7(弘大入口站1號出口)

2022.10.25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Lotte Hotel Busan 롯데호텔 부산 釜山樂天酒店,全方位優質五星級飯店(西面站7號出口)

2022.10.23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BTS釜山演唱會 WORLD EXPO 2030 BUSAN KOREA CONCERT BTS <Yet To Come> in BUSAN 小記

2022.10.22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Ramada Encore by Wyndham Busan Haeundae 라마다앙코르 바이윈덤 부산 해운대,搭乘KTX到釜山,入住交通超便利的海雲台飯店(近地鐵海雲台站3號出口)

2022.10.21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RYSE, Autograph Collection 라이즈오토그래프컬렉션,萬豪旗下精選酒店(近地鐵弘大入口站)

2022.10.20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七天六夜行程概要。天天都是大晴天,感謝BTS釜山演唱會

2022.10.12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疫情解封玩樂Go,生疏不少的行前準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