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海雲台Blueline Park 해운대 블루라인파크,天空艙可愛有童趣,海岸列車親海好舒心

057

      今天你選哪一車?是在空中軌道慢行的天空艙小火車?還是濱海運行的海岸列車呢?吼,人家兩種都要啦!初見天空艙相關照片就覺得爆可愛,成功為海雲台妝點色彩與童趣;沒想到空中軌道下方還有海岸列車,座位居然完全面向海,同樣超級吸引愛海人,非搭不可!


海雲台Blueline Park 해운대 블루라인파크

釜山廣域市海雲臺區青沙浦路116 (中洞) 韓巢地圖 / Naver Map

官網:韓文版  / 英文版中文版


        海雲台Blueline Park是一段全長4.8公里、由舊鐵道改建而成的觀光設施,其三大站點分別為:尾浦站(미포정거장)、青沙浦站(청사포정거장)、以及松亭站(송정정거장)。

  • 天空艙僅往返尾浦站青沙浦站;長約2公里。
  • 海岸列車則往返於尾浦站迎月步道青沙浦站青沙浦天空步道九德浦松亭站等大小站,總長4.8公里。


001


        票價(2022)如下 (天空艙海岸列車可自由搭配,詳細票價與預約時段請見官網):

天空艙 / Sky Capsule / 스카이캡슐 (四人一車最划算,但兩人一車較舒服):

  • 單程票₩30,000/1~2人₩39,000/3人₩44,000/4人
  • 來回票₩50,000/1~2人₩66,000/3人₩80,000/4人

海岸列車 / Beach Train / 해변열차

  • 1次搭乘票價每人₩7,000
  • 2次搭乘票價(可用於往返)每人₩10,000
  • 自由搭乘票價每人₩13,000 (所有車站皆可乘車,但同一個車站無法進入兩次)。
天空艙 海岸列車(自由搭乘票)套票

  • 2人套票₩50,000
  • 3人套票₩66,000
  • 4人套票₩80,000


            我們預訂的套票是:天空艙 (尾浦站 -> 青沙浦站) + 海岸列車 (松亭站 <- 青沙浦站 出發 -> 尾浦站,也就是上述的自由搭乘)。票價共₩50,000(2人)

            實際走的行程是:天空艙 (尾浦站 -> 青沙浦站) + 海岸列車 (青沙浦站 -> 青沙浦天空步道 -> 尾浦站)。原本我們只打算簡單往返青沙浦,只因忙中有錯,海岸列車搭錯邊,不小心去了青沙浦天空步道,哈哈!

            後來發現,如果只想簡單往返青沙浦,根本不需要買套票,只要買單程天空艙₩30,000 海岸列車1次搭乘票₩7,000 * 2人= Total ₩44,000(2人),這樣還比較划算。所以搭錯車多玩一站,根本是老天提醒我們不要浪費自由搭乘票啊!

    註:2023票價已調漲。


    002


    003


            訂票當時我是直接研究官網韓文版,最後卡在沒有韓國行動電話(接收門票QR code)、以及找不到國際信用卡付費選項這兩關,只好委由朋友的在韓朋友協助購票,再將門票QR code轉傳給我,才能在周末假期順利搭到車。門票QR code可直接使用,無需再換票,方便好用;天空艙座位有限又熱門,還是建議大家先訂票。

    2023.01更新:目前訂票已經不需要韓國行動電話,也可以使用國際信用卡。


            至於如何前往海雲台Blueline Park尾浦站?其實我們是在海雲台大街吃完早餐,直接散步過去的,路線簡單不複雜。


            若是從地鐵海雲台站出發,步行約莫25分鐘(路線圖請按此);若是從地鐵中洞台站出發,步行約莫17分鐘(路線圖請按此)。如果想搭計程車,當然也OK。


    004


            前往尾浦站的路上遇上美麗的大型花架拱門,讓人不自覺駐足欣賞。仔細看了說明,原來是BTS粉絲(阿米)在2021年送給忙內柾國生日花路,以柾國的誕生花老虎花與香檳玫瑰所製。我們柾國真是得人疼。


    005


    006


            抵達海雲台Blueline Park尾浦站,也就是我們的搭車起點。


    007


            不要以為沒什麼人買票,當時還不到上午9點半,第一時段(09:30~10:00)的天空艙海岸列車都尚未開始運行呢!


    010


            看看下方的售票口對比照就知道,一張拍攝於出發前,一張拍攝於回來後,無需多言。


    009


    053


            我們預約的第二時段(10:00~10:30)還沒到,先在車站周邊晃晃拍拍照,天空艙顏色不外乎藍、綠、紅、黃。


    011


    013


            搭乘天空艙請上二樓。


    014


            雖然我們預約天空艙的時段是10:00~10:30,但其實09:45就上車了,可見站務人員會視現場狀況調節預約客。


            看著天空艙在站內迴轉後再出發也是挺有趣。上車前站務人員會詢問是否需要拍攝紀念照?需要的話就坐進車裡立刻拍,等到抵達青沙浦站再看照片成品與付款。我個人覺得沒必要,因為照片只拍到車內,沒拍到鮮豔可愛的天空艙外觀啊!可惜。


    015


    016


            出發囉!天空艙的速度不快,有種搭乘遊園觀光列車的感覺。兩人一車很寬敞,想拍照還可以輕鬆換座位;坐在車裡望向大海享受微風,很是愜意。


    017


    019


    020


    021


    022


            空中軌道的下方是步道,不想搭車可以健行,到青沙浦也不過2公里嘛。


    023


            看到燈塔表示快到青沙浦


    024


    026


            準備進入青沙浦站天空艙單程路線到此為止,車程約30分鐘。


    012


            下車後還可以在車站附近拍拍天空艙,可愛到難忘。


    028


            難得拍到行進中的天空艙海岸列車,然後魯兄拍了一張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照片是怎麼回事?!


    030


    025


            青沙浦是個適合看日出的小漁村,最知名的當屬相互對望的雙胞胎紅白燈塔(청사포 쌍둥이 등대),以及青沙浦天空步道(청사포 다릿돌 전망대)。感謝大藍天迎接我們,更能襯托景點之美。


    037


    033


    034


    035


    036


            海邊有不少特色海景咖啡廳,10:30之後陸續開店;再往東走一點則聚集了海鮮餐廳。


    031


            時間還早也不餓,只好放棄海鮮餐廳,找了家位於四樓的屋頂咖啡廳청사포레賞景耍廢;果然時間還早,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包場自是悠哉。


    032


    042


    038


    039


            明明已是秋天,實際卻像夏天,我和魯兄不約而同選冷飲冰鎮一下XD。魯兄點Vanilla Latte(Ice)₩6,000,我選Strawberry Yogurt Smothie₩6,500


    043


            既是屋頂咖啡廳,絕對不能錯過上屋頂享受大海遼闊美景的好機會。


    041


    040


            低頭一看,原來白色燈塔下方是公車站,充分結合民生與觀光。


    054


    044


            回到青沙浦站,準備搭乘海岸列車返回尾浦站。結果列車一開動我們就發現搭錯邊(!!),不小心就來到下一站青沙浦天空步道


    027


            海岸列車不劃位,有位子就坐,沒位子站後方。最特別的是所有座位皆面向大海,完全不錯失美景。若是中途遇到會車,列車會小停一下。


    045


    052


    055


    046


            既來之、則安之,那就順便參觀青沙浦天空步道吧!青沙浦天空步道是一小段從陸地延伸到大海的天空步道,免費參觀,但需穿上鞋套才能進入,想必是為了維護天空步道。


    047


    048


    049


            部分透明玻璃步道可向下觀賞海面,可惜當時圍起來禁止進入。沒關係,站在鐵蓋上也有類似的穿透效果。


    050


    051


            附上Eva到此一遊照。幸好最後海岸列車沒再搭錯邊,順利返回尾浦站^^。


    056


            天空艙可愛有童趣,海岸列車親海好舒心,來回各搭一趟也算是在海雲台畫下完美句點!時間充裕的話,可以繼續玩到松亭站喔!


    相關文章:

    2022.11.30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延南磨坊 연남방앗간 咖啡廳 & MOTEROS 모테로스 重機部品店

    2022.11.28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釜山MAGNATE 메그네이트 咖啡廳 & 首爾防彈展覽2022 BTS EXHIBITION : Proof in SEOUL

    2022.11.25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麻浦烤腸城 마포곱창타운,弘大入口站美食

    2022.11.23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二代祖馬鈴薯排骨湯 이대조뼈다귀,弘大入口站美食

    2022.11.21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松亭三代豬肉湯飯 송정3대국밥,西面站美食

    2022.11.18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Little Planet 리틀플래닛,西面站客製化行李飄帶

    2022.11.16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西面開琴小麥麵 서면개금밀면,西面站美食

    2022.11.14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味贊王鹽烤肉西面店 맛찬들왕소금구이 서면점,西面站美食

    2022.11.11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海雲台元祖老奶奶湯飯 해운대원조할매국밥,海雲台站美食

    2022.11.09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密陽血腸豬肉湯飯本店 밀양순대돼지국밥부산본점,海雲台站美食

    2022.11.07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廣安里海水浴場 광안리해수욕장 & 本家第一小麥麵 본가제일밀면,暖暖秋日的絕佳組合

    2022.11.04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甘川文化村 감천문화마을,注入藝術元素的繽紛童話小村落,根本大型戶外攝影棚

    2022.11.02【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BUSAN X the SKY 부산엑스더스카이,釜山海雲台100樓觀景台,高空賞景順便來杯全球最高星巴克

    2022.10.28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海雲台母牛排骨店 해운대소문난암소갈비집,軟嫩鮮美的炭烤韓牛排骨,建議追加馬鈴薯麵

    2022.10.27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L7 Hongdae by LOTTE L7弘大樂天酒店 ,總算集滿三家L7(弘大入口站1號出口)

    2022.10.25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Lotte Hotel Busan 롯데호텔 부산 釜山樂天酒店,全方位優質五星級飯店(西面站7號出口)

    2022.10.23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BTS釜山演唱會 WORLD EXPO 2030 BUSAN KOREA CONCERT BTS <Yet To Come> in BUSAN 小記

    2022.10.22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Ramada Encore by Wyndham Busan Haeundae 라마다앙코르 바이윈덤 부산 해운대,搭乘KTX到釜山,入住交通超便利的海雲台飯店(近地鐵海雲台站3號出口)

    2022.10.21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RYSE, Autograph Collection 라이즈오토그래프컬렉션,萬豪旗下精選酒店(近地鐵弘大入口站)

    2022.10.20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七天六夜行程概要。天天都是大晴天,感謝BTS釜山演唱會

    2022.10.12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疫情解封玩樂Go,生疏不少的行前準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