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8日 星期五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海雲台母牛排骨店 해운대소문난암소갈비집,軟嫩鮮美的炭烤韓牛排骨,建議追加馬鈴薯麵

007

        之前看過韓國美食旅遊節目《吃貨與阿毛的逍遙遊》,對海雲台母牛排骨店留下深刻印象,只因看得口水直流啊!既然人都來到釜山了,怎能輕易放過它?!據說海雲台母牛排骨店不只是在地老字號,還是APEC(亞太經濟合作組織)官方指定餐廳。


海雲台母牛排骨店 해운대소문난암소갈비집

釜山廣域市海雲台區中洞1225-1 (海雲台區中洞2路10號街32-10)

Naver Map / 韓巢地圖 / Google Map 


028


        先抓幾個《吃貨與阿毛的逍遙遊》畫面讓大家瞧瞧,吃貨RAIN阿毛盧弘喆點的是店內招牌:母牛生排骨


026


025


027


        海雲台母牛排骨店離海雲台大街稍遠,從地鐵海雲台站或從海雲台沙灘走過來約莫都要10來分;距地鐵中洞站稍近,步行大約7分鐘。整家店從內到外皆為傳統韓屋風貌,對我們外國人來說挺新奇,店外還有佔地不小的停車場。


001


022


021


        菜單很簡單,門口寫得一清二楚。牛肉就三種:

  1. 생갈비 生(鮮)排骨 (180g) ₩52,000
  2. 양념갈비 調味排骨 (180g) ₩46,000
  3. 불고기 烤牛肉 (200g) ₩40,000

        前兩項排骨特別註明為국내산 한우(國內產 韓牛),其他品項大致上就是米飯、大醬湯、追加麵條、飲料與酒類。


024


        海雲台母牛排骨店裡面是一間一間的獨立包廂,每間包廂大約五、六桌,由專屬店員負責,進入包廂前必須先脫鞋。


019


002


        我們坐的包廂幾乎客滿,看樣子都是韓國人;烤盤上的滋滋作響聲此起彼落,很是熱鬧。對了,在這裡用餐都是席地而坐,有盤腿障礙或膝蓋不好的朋友可能要考慮一下。


005


        小菜一人一份。看看托盤內菜色,與吃貨RAIN&阿毛盧弘喆吃到一模一樣的小菜,爽口不搶味。


003


004


        海雲台母牛排骨店採用傳統炭火烤爐,烤盤形狀也特別。本來想點招牌生(鮮)排骨,居然早早就賣完,只好退而求其次,點了調味排骨嚐嚐。魯兄一見肉盤就問我:「這是兩人份嗎?感覺有點少。」沒錯,這就是兩人份(180g x 2,含骨)。


006


        姨母店員上完肉盤、放下剪刀與夾子就離開了(?)。左看看右看看,在地人都是自己動手烤,難不成我們也要自己來?只好再次呼喚姨母店員,請她幫幫被台灣桌邊服務寵壞的歪果人^^"。才剛說完姨母立刻動手烤起來,還為我們倒好醬汁,直接以行動告訴我們吃法;整個燒烤過程專業又迅速,很快我們就吃到軟嫩鮮美的炭烤韓牛排骨,這也太好吃了吧!調味排骨已經表現這麼好,無緣的生(鮮)排骨到底是有多美味?!


007


008


009


010


        這趟來韓國與孔劉代言的TERRA啤酒₩5,000結下不解之緣。前一天我們已初嚐TERRA,想說今日來瓶久違的CASS,但姨母店員怎麼又送上了TERRA?!魯兄說肯洽拿(괜찮아),TERRA也OK。


011


        追加감자사리馬鈴薯一份₩2,000,當然也是姨母店員幫我們處理。馬鈴薯內含湯汁,整盤均勻倒入烤盤周邊煮熟就OK。姨母店員最後還把帶骨牛肉放入麵裡一起煮,增添些許肉香。


012


013


014


015


016


        馬鈴薯軟滑Q彈很飽口,入味又好吃,建議大家一定要追加!追加一份真的不是問題,好吃自然不佔胃。


017


        沒想到最後還有水果,是甜美多汁的梨子呢!Happy Ending。


018


        結帳後從另一個出口走出來,咦?這下子我搞不清哪個才是正門了?!


023


        海雲台母牛排骨店的美味韓牛很對得起它的價格,姨母店員也爽快的幫忙全程代烤,讓我們吃得超滿意、超開心,美好回憶再添一樁。


相關文章:

2022.11.30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延南磨坊 연남방앗간 咖啡廳 & MOTEROS 모테로스 重機部品店

2022.11.28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釜山MAGNATE 메그네이트 咖啡廳 & 首爾防彈展覽2022 BTS EXHIBITION : Proof in SEOUL

2022.11.25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麻浦烤腸城 마포곱창타운,弘大入口站美食

2022.11.23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二代祖馬鈴薯排骨湯 이대조뼈다귀,弘大入口站美食

2022.11.21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松亭三代豬肉湯飯 송정3대국밥,西面站美食

2022.11.18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Little Planet 리틀플래닛,西面站客製化行李飄帶

2022.11.16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西面開琴小麥麵 서면개금밀면,西面站美食

2022.11.14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味贊王鹽烤肉西面店 맛찬들왕소금구이 서면점,西面站美食

2022.11.11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海雲台元祖老奶奶湯飯 해운대원조할매국밥,海雲台站美食

2022.11.09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密陽血腸豬肉湯飯本店 밀양순대돼지국밥부산본점,海雲台站美食

2022.11.07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廣安里海水浴場 광안리해수욕장 & 本家第一小麥麵 본가제일밀면,暖暖秋日的絕佳組合

2022.11.04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甘川文化村 감천문화마을,注入藝術元素的繽紛童話小村落,根本大型戶外攝影棚

2022.11.02【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BUSAN X the SKY 부산엑스더스카이,釜山海雲台100樓觀景台,高空賞景順便來杯全球最高星巴克

2022.10.31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海雲台Blueline Park 해운대 블루라인파크,天空艙可愛有童趣,海岸列車親海好舒心

2022.10.27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L7 Hongdae by LOTTE L7弘大樂天酒店 ,總算集滿三家L7(弘大入口站1號出口)

2022.10.25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Lotte Hotel Busan 롯데호텔 부산 釜山樂天酒店,全方位優質五星級飯店(西面站7號出口)

2022.10.23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BTS釜山演唱會 WORLD EXPO 2030 BUSAN KOREA CONCERT BTS <Yet To Come> in BUSAN 小記

2022.10.22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Ramada Encore by Wyndham Busan Haeundae 라마다앙코르 바이윈덤 부산 해운대,搭乘KTX到釜山,入住交通超便利的海雲台飯店(近地鐵海雲台站3號出口)

2022.10.21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RYSE, Autograph Collection 라이즈오토그래프컬렉션,萬豪旗下精選酒店(近地鐵弘大入口站)

2022.10.20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七天六夜行程概要。天天都是大晴天,感謝BTS釜山演唱會

2022.10.12 【2022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疫情解封玩樂Go,生疏不少的行前準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